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英雄學院 雄英白書] 櫻 不會哭泣的赤鬼?
  • 原文書名: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雄英白書 桜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堀越耕平、誉司アンリ
  • 插畫: 堀越耕平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2/1/10
  • ISBN: 978-957-268-319-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節分──這是慶祝春季降臨的節慶。
我們A班於上課時進行撒豆對抗賽,同學們為使扮演鬼的爆豪與扮演人質的壞理縮短距離,而使出渾身解數。然而,爆豪的心情卻愈來愈……
在小說版也要大家一起『Plus Ultra』!!
相關資訊
英雄實習基於政府要求而再度開始,英雄科的學生紛紛奔赴英雄事務所,藉由個人與團隊合作的歷練,實力突飛猛進。
其間,警方發現被收監於特殊監獄?塔爾塔羅斯的敵人聯軍成員?黑霧其實為利用白雲朧的遺體所製造的腦無,白雲則為相澤消太與禮物?麥克風的故友。兩人經由警方要求,極力勸說黑霧並獲得了情報。而根據這項情報,HAWKS進入更名為超常解放戰線的敵人聯軍中臥底,查探出正在增強『個性』之死柄木弔的所在地。因此,政府為了於檯面下將超常解放戰線一網打盡,正擬定一個號召眾英雄與英雄科學生的大規模作戰計劃。之後,時序來到二月。
氣溫依舊春寒料峭,櫻花含苞未放,而於二月初舉辦的節慶活動即為*節分。雖然各地民情不同,但一般而言,民眾將撒豆驅鬼,並道「福進門,鬼出去」。
對日本人而言,鬼自古以來為家喻戶曉的生物,舉凡撒福豆、鬼抓人、與鬼有關的俗諺俚語等等,層出不窮,亦會傳唱於童謠之中,近年來甚至還有鬼來電的App,能協助家長管教頑皮孩童。而經典的床邊故事《桃太郎》即為鬼紮根於民眾生活的關鍵因素之一,從桃子誕生的桃太郎帶著跟班?狗、猴子與雉雞驅逐了為非作歹的餓鬼。
因此,一提到驅鬼英雄,便會想到桃太郎。
「──所以說,今天你們要分成惡鬼隊和桃太郎隊,進行對抗賽。」
相澤這麼說道,而A班所有人身穿運動服,發出了「喔喔喔~」的感嘆聲。由於這是課程的一環,故眾人自然會全力以赴,但畢竟提到了對抗賽三字,不免帶有一些參與遊戲之感。
而且,眼前的設施也相當鼓動人心。
寬廣遼闊的空間中央有一座小山,四周則環繞著森林,到處都有凹凹凸凸的岩石,佈滿藏身與偷襲的絕佳地點。
相澤見學生們躍躍欲試,驀地拿出了一個盒子。
「這裡面有惡鬼和桃太郎的籤,快點抽吧。」
學生紛紛為了抽籤,聚集到相澤前面。爆豪勝己亦一臉嫌麻煩地走來,相澤卻對他道:
「爆豪,你不用抽,你是惡鬼那隊的。」
「啊?」
唯獨自己被這麼說,使爆豪感到詫異。聞言,上鳴電氣噴笑出聲,道:
「因為爆豪就很像惡鬼嘛──!」
「你說什麼!」
「我等下再說明理由。」
爆豪顯得相當不滿,但聽相澤這麼一說後,只能莫可奈何地讓步。其間,眾人抽完了籤,分成兩隊。
桃太郎隊成員為綠谷出久、麗日御茶子、蛙吹梅雨、峰田實、上鳴、耳郎響香、瀨呂範太、蘆戶三奈、尾白猿夫、葉隱透、砂藤力道、口田甲司。
惡鬼隊成員則為爆豪、轟焦凍、常闇踏陰、飯田天哉、障子目藏、切島銳兒郎、八百萬百、青山優雅。
「老師!這人數以對抗賽來說也差太多了!?」
「不然會對桃太郎隊不公平,我現在要開始說明了。」
相澤制止了立即舉手的飯田,並將豆子尺寸的圓珠交給桃太郎隊成員,一人三顆,再將棍棒交給惡鬼隊成員,一人一根。
「桃太郎隊要是被鬼拿棒子打到就要出局,惡鬼隊伍要是被桃太郎用豆子丟中三次就出局。豆子並非用一次就沒了,只要手上還有豆子,就能無限次使用。最後,惡鬼隊的勝利條件是殲滅所有桃太郎;桃太郎隊的勝利條件則是救出被惡鬼抓住的人質。」
「人質?」
出久等人愣了一愣,相澤則望著山頂,道:
「我請壞理來演人質,假設她被抓到那山頂小屋當人質。聽好了,你們兩隊都要把她當作真正的人質對待。」
「……?」
爆豪見相澤的視線最後停在自己身上,令他感到事有蹊蹺,並皺了皺眉。相澤則盯著爆豪,繼續道:
「爆豪,我要給你一個特別任務,你要在這堂課裡儘量和壞理打好關係。」
「……啥!?」
爆豪雖然花了一些時間理解這句話的涵義,但一會兒後便顯得瞠目結舌,而爆豪以外的A班學生也紛紛感到驚訝。
「你這次雖然是挾持人質的一方,但未來也可能會有救出幼童的任務,到時候能不能讓幼童對自己敞開心門,將會成為影響任務成功與否的關鍵。」
「……只要趕快把他救出去不就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