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約定的夢幻島~來自諾曼的信~
  • 原文書名: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ノーマンからの手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白井 カイウ 小説:七緒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9/1/14
  • ISBN: 978-957-262-387-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11月3日出貨當天,諾曼在森林裡寫下用來引導眾人成功逃獄的信。其間,他懷念起在GF(恩典農場)之家和艾瑪他們一起生活的回憶。諾曼等人在GF(恩典農場)之家溫暖而哀愁、如今再也回不去的時光,將於首本改編小說正式解禁!!
相關資訊
親愛的艾瑪。
  我將接下來的計畫寫在這裡。

  跑到森林裡的諾曼,在白色圖畫紙上寫下這些文字。
  身旁的伊蓓特把素描本放在腿上,一邊搖著小小的雙腳一邊畫畫。
  這天是11月3日的午後。乾爽的秋風吹過森林,即便穿著羊毛衫還是覺得有點冷。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這樣的季節了。
  諾曼從樹枝的枝縫間朝天空望去,天上的雲朵正緩緩流動。
  明明在『牆』的另一側見到了絕望,心情卻不可思議的平靜。
  今天晚上,自己將被『出貨』。
  這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
  「欸,諾曼?你在畫什麼啊?」
坐在旁邊的伊蓓特抬頭看著諾曼。見到她那天真無邪的笑臉,諾曼也以笑容回應。
「我在寫信。」
伊蓓特點點頭,「我正在畫那棵樹哦!」接著開心地拿起鉛筆畫畫。
年幼的弟弟妹妹還不知道這間孤兒院的真面目。
諾曼轉頭往森林另一頭的孤兒院屋頂看去。
原本一直以為自己所居住的這間GF(恩典農場)之家是間和平的孤兒院,並且與沒有血緣關係但感情要好的兄弟姊妹,以及溫柔的媽媽一起在這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諾曼停下手上的鉛筆。
那天晚上,他們知道了一切的真相。

10月12日那天晚上,找到養父母的妹妹柯妮離開了孤兒院。
這裡的孩子們在12歲之前就會被安排收養家庭而從這裡被送出去。目前年齡最大、11歲的人有自己、艾瑪以及雷三個人。
「今天是柯妮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了呢……」
最後一天的自由時間,艾瑪在祝福即將踏上新旅程的妹妹時,仍不免寂寞地將手放在胸口。她那翹起來的亮橙色頭髮,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曳。這一天,雷依然事不關己般地一個人獨自看著書。
  「又有人比我們先離開了。」
  諾曼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心裡某個角落卻鬆了口氣。對他來說,艾瑪與雷是自他懂事以來就一直在一起的家人,同時也是兄弟,也是好朋友。
  運動神經發達、總是為家人著想又個性開朗的艾瑪,與知識淵博並且現實主義、個性有點乖僻的雷。他們三人的個性天差地別,但不管做什麼事,三人總是非常有默契,算是互補的存在。
  但不管是艾瑪、雷、還是諾曼自己,在不久的將來都得離開這個家。
  能找到新的家人必然值得高興,但於此同時,只要想到大家必需各奔東西,還是不由得寂寞了起來。如果能夠一直在一起就好了……。不管是對哪個離開這個家園的人,這樣的心情都不免湧上心頭。
  晚上在玄關目送柯妮離去時,諾曼有著如此的感觸。
  接下來來到打掃時間,諾曼突然聽到艾瑪的聲音。他正要從工具櫃拿出掃把時,突然聽到艾瑪大喊而驚嚇地回過頭去。
  「柯妮!?啊啊啊?怎麼可能會忘了這麼重要的東西啊!?」
  拿著掃把走進餐廳的艾瑪,發現柯妮平常寸步不離身的寶貝兔子布偶──小兔兔被忘在桌上。
  這隻小兔兔是柯妮6歲生日時,這間孤兒院的媽媽伊薩貝拉親手縫製給她的。最喜歡媽媽的柯妮在離去前,還抱著那個布偶說『只要有小兔兔陪我就沒問題了。等我長大以後,我想要成為像媽媽一樣的『好母親』。』呢。
  「怎……怎麼辦……」
  見到不知如何是好的艾瑪,來到餐廳的雷對她說:
  「剛才我從浴室的窗子看到,遠方的大門還有燈亮著。而且去送行的媽媽也還沒回來,我猜柯妮應該還沒出發。」
  聽到雷這麼說,諾曼心想還來得及送去給柯妮。從這裡跑去『大門』不需要太久的時間。於是他對著一臉焦急的艾瑪說:
  「我們送去給她吧。」
  原本在晚上是不可以離開房子跑到外頭的。伊薩貝拉今晚當然也把門窗都上鎖,但是後門的門鎖構造並不複雜,自己只要用鐵絲就能開啟。至於通往『大門』的那條路,他們三個人小時候曾以探險之名去過那裡。雖然那裡不准大家靠近,不過『大門』是個從遠方也明顯看得到的大型建築物,因此只要有辦法來到屋外,就算黑夜也能順利抵達吧。
「『考慮到柯妮的心情,當然是愈快愈好囉!』──對吧?」
諾曼說出艾瑪的心聲後,艾瑪用力地點頭回應。
於是他們倆便偷偷地來到『大門』,並且在那裡得知了這個世界的『真相』。
也就是殘酷的『現實』。
「柯妮?」
開啟的鐵柵門裡只停著一輛卡車,四周沒有任何人影。艾瑪的呼喊聲微弱地迴響著。抱著小兔兔的艾瑪心想只要把它放到貨車的後車廂就好了,於是往蓋上車篷的貨架上看去。
下一刻,小兔兔從她的手中掉落。
見到艾瑪臉色出奇的慘白,並且叫喚著自己的名字,諾曼立刻跑上前去。
接下來便見到了那一幕。
柯妮仰躺在卡車的貨架上,並且以空洞的眼神看著他們。她的胸口還插著從沒見過的植物,全身溼透,有一半的身體浸在像水一樣的液體裡。
只不過是剛剛而已,連一個小時都還不到。穿著新衣裳,戴著帽子,在媽媽的牽引下幸福地離開這裡的柯妮,現在卻面目全非地出現在眼前。
「誰在那邊?」
耳邊傳來低沉的說話聲,諾曼趕緊與艾瑪躲到卡車下面。柯妮明顯是被什麼人殺死的。這個陌生男子的說話聲,聽在諾曼耳裡自然聯想到是犯人──也就是殺人魔。
他趴在地上,悄悄地往上方看去。出現在狹小視野裡的並不是人。
巨大的爪子與黑色歪斜的身軀。兩個眼睛縱向排列在有如面具的臉上。
「看起來真好吃!」
諾曼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到的景象。
殺人魔──這樣的形容只對了一半。對方是個更令人討厭的東西。
(食人鬼……)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兩隻異形怪物。他們把斷了氣的柯妮抱起,裝進大瓶子裡。在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聽到那些鬼的對話讓諾曼不寒而慄。
人肉。農場。──重要的商品。
  原來他們一直是為了要讓『鬼』食用才活著的。
  躲在卡車底下的諾曼,可以感覺到緊挨在身旁的艾瑪不斷地在顫抖。他想將手伸過去,卻發現自己的指尖也在發抖。
  惡夢並沒有就此結束。
  就在鬼針對下次的『出貨』做出指示時,耳邊傳來冷靜的說話聲。這個聲音他們倆絕對不會聽錯。
  『我知道了。』
  站在那裡的正是媽媽伊薩貝拉。

  風勢逐漸轉強,頭上的樹枝被吹得搖搖晃晃。伊蓓特的素描本被吹得一頁一頁翻了開來,就連放在旁邊的色鉛筆也被吹走了。這個女孩就連見到這一幕開心地發出尖叫。
  「妳還好嗎?」
  諾曼將滾落到腳邊的色鉛筆拾起。
  「謝謝你,諾曼。你看這個,你覺得媽媽會稱讚我嗎?」
  伊蓓特將完成的畫作拿給諾曼看。諾曼回了一聲「一定會啊。」之後,瞇起眼睛點頭回應。
  深受所有人喜愛的那個溫柔的媽媽。
  但是那個媽媽正是鬼的手下──也就是他們的敵人。
  自從那晚起,諾曼便把艾瑪與雷,以及小他們一歲的唐與吉爾妲拉入伙,開始計劃從GF之家進行『逃獄』。也因此開始探查了至今一直被矇在鼓裡的『真相』。
  一直以為GF之家是間和平的孤兒院,其實這裡是為了給鬼食用的養育場。那些鬼所食用的是人類孩子的腦。而孤兒院之所以每天會對孩童進行頭腦測驗,其實就是這個緣故。
  依據測驗成績及年齡來劃分等級,一旦決定『出貨』後,就會告訴大家說是要被帶到養父母那裡,實際上則是進行採收。因此不管再怎麼引頸期盼,也不可能會收到離開孤兒院的那些兄弟姊妹所寄回來的信。關於這點,伊薩貝拉總是面露微笑安慰大家。
  在那個笑容背後,究竟帶了多少孩子迎向死亡呢?
  諾曼皺起眉頭。
  他已經發現,他們這些孩子在1歲以前被送來這裡時,耳朵裡就被植入了發報器。伊薩貝拉的懷錶就是專門監視發報器的螢幕。只要發報器沒有失效,那麼不管跑到哪裡,他們都絕對逃不出伊薩貝拉的魔掌。
  這是完美無瑕的掌控。
  但是雷已經完成能夠讓發報器無效的裝置了。
  為了進行『逃獄』的準備,雷付出了莫大的犧牲。
  與他們同年紀的雷,從6歲時起就自願擔任伊薩貝拉的『內應』。察覺到孤兒院真相的雷,在等待『逃獄』機會來臨之前,決定做為媽媽的牧羊犬,從內部看管這些『羊群(兒童)』,同時也從媽媽那裡收集鬼那一方的情報,進而做脫逃的準備。
  但是伊薩貝拉卻把與雷之間的關係切斷了。並不是因為他的雙重間諜身份被發現,而是在控管孩子上,她已經沒有需要再利用到雷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