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英雄教室
  • 原文書名: 英雄教室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新木 伸
  • 插畫: 森沢晴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16/5/19
  • ISBN: 978-986-470-322-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比"最強"更重要的,是輕鬆悠閒的校園生活。

被108人、1獸和2鳥包圍,前勇者布雷德今天也開心地享受校園生活……並沒有!?
為了打倒布雷德,最強守護者加入這個班級。『超生物』終於要嚐到敗北滋味了!?布雷德與阿妮斯特打賭,結果陷入必須和國王決鬥的窘境中。而在國王舉辦的"實戰訓練"中,歷經混浴溫泉、王國地下食材倉庫生存戰等等課程,學園裡熱鬧到不可開交!
但是對布雷德而言,這正是所謂的平穩。因為他不再是勇者,學園也不是戰場。
有著男孩們的戀愛八卦,也有女孩們的親密友情,羅茲伍德學園裡綻放著青春之花。只要是羅茲伍德學園的學生,任誰都可以變強!都可以滿臉笑容!
前勇者的超乎尋常校園奇幻故事,在此獻上眾所期待的第三集!

(2016年5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羅茲伍德學園的青春」

第一話 「羅茲伍德大浴場」

○SCENE‧Ⅰ 「一如往常的訓練景象」

跟平時一樣的午後練習,跟往常一樣的和平課程──
可以聽見喀鏘喀鏘的聲響。
布雷德也依照慣例,擔任阿妮斯特的劍技練習對象。
由於擔任阿妮斯特的對手相當累人,所以沒有人願意幹這種事。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由布雷德負起這個責任。
「喝──喝!喝啊!!」
阿妮斯特不斷實驗自己新創的劍技,看得出她沒有一絲留手,是真的以沒擋下來就把你幹掉般的氣勢砍過去。如果對手不是布雷德的話,光是今天的練習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布雷德「喀鏘喀鏘」地以劍刃擋下攻擊,偶爾會「呼啊」一聲打著呵欠,這時阿妮斯特就會有如看準這一刻般,敏銳一擊攻過來──
「別打呵欠!」
然後她狠狠罵了一句。
由於每次都半途就被打斷,布雷德只能打些半吊子的呵欠,總是沒辦法把呵欠打完的他,有種一根刺卡在喉嚨裡的感覺。
吃完午飯後的慵懶還殘留在身上,布雷德覺得很想睡覺。
阿妮斯特也真是的,一定要我陪的話,就不要練什麼劍,直接在草地上睡午覺不就得了。
──他心裡這麼想著。
這個時候,大地開始晃動起來了。
布雷德停下腳步,往該處看去。
「怎麼了?」
阿妮斯特也停下劍招,看向同樣的方向。
──但趁著這個機會,她咻一聲把劍尖揮過去。
真是一點都不能大意。
不過布雷德還是避開了──雖然滿是鬆懈而且全身是空隙──當然,他是在無意識中躲開。不能躲開這點攻擊的話,就不算是當過勇者了。
「發生什麼事了?」
阿妮斯特這麼說。
那是在練習場外發生的情況。
目前是一般課程,魔力障壁也設定成最低強度,所以稍微可以看見直立柱狀障壁外的一絲藍天,而那裡正豎立著一根白柱子。
「那是什麼啊……?」
布雷德定睛看著該處。
「從剛才就覺得那邊有股很大的氣在動作……心裡就想應該在做些什麼吧……」
在遠處冒出來的白色柱子……那到底是什麼呢?
看起來好像是「水」一樣──
「氣?你在說什麼啊?在這種距離下,怎麼可能感覺得到?」
阿妮斯特看著布雷德,以難以置信的聲音這麼呢喃著。
這樣啊,一般人感覺不到嗎?布雷德又學會了一項「常識」。

○SCENE‧Ⅱ 「溫泉」

「這……這是……什麼啊……」
阿妮斯特以難以置信的聲音如此呢喃。
她身邊的布雷德則仰頭看正方笑著說:
「啊哈哈哈哈!好厲害!太厲害了!太了不起了!」
水正從地面往上噴出。不對──不是水,而是溫泉。
不知道為什麼,噴出溫泉來了。
水溫似乎相當高,所以冒出大量熱氣,但是噴到高空後變成飛沫降下來時,溫度已經變得剛剛好了。
算是適溫吧。
「這是溫泉,我曾經在旅行途中見過。」
蘇菲就算從頭到腳都濕透了也還是很酷。
「哦,這叫溫泉嗎?」
「火山地帶經常有這種現象。地下水因為地熱而升溫,然後熱水自然湧出。」
「不過這好像不是自然形成,而是硬挖出來的。」
一看之下,迪奧妮正氣喘吁吁地癱坐在地上,另外還有一個人、兩個人……他們全是英雄等級嗎?
「諸位!你們知道Thermae嗎!」
隨著大嗓門出現的──不是別人,正是這裡的國王。
在傾盆熱水當中,他不理會服裝、頭髮與下巴的鬍鬚都已經濕透了,一派悠然地走了過來。
隨侍在側的大姊姊們也很辛苦,薩琳女士那單薄的法衣因為濕透而變得透明。
「妳做什麼?」
布雷德的臉忽然就被阿妮斯特用手遮住了,這樣什麼都看不見。
「不能看。」(插圖P15)
「為什麼啊?」
「不為什麼。」
「喂,蘇菲、耶希卡,處理一下雷納多和加西姆。庫雷是乖孩子,會自己閉上眼睛吧。沒錯,紳士紳士~」
似乎連雷納多他們也有同樣的下場。
「Thermae呢!指的就是浴場!過去這個國家,就把公共浴場稱為Thermae!」
只聽見國王的聲音這麼說道。由於眼睛被蓋住,所以也只能聽見聲音。
「我宣佈羅茲伍德公共浴場就建造在此地!」
「根本還沒造好嘛,只是把溫泉挖出來而已。」
「那麼各位!接下來就拜託你們了!」
讓阿妮斯特的手指露出縫隙後,布雷德好不容易能看到一些景象。只見一群戴著安全帽,身穿相同工作服的人,手上拿著工程工具絡繹不絕地走過來。
那是把第一試練場改裝成假想訓練裝置時的工匠集團。
「那麼各位!敬請期待三天後的成果吧!!」
包含布雷德在內的學生們,就這樣聽著國王的聲音然後紛紛走回去了。
啊啊……又來這套嗎?

○SCENE‧Ⅲ 「羅茲伍德公共浴場」

從獅子的嘴裡「啪嚓啪嚓」地吐下永無止盡的熱水。
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熱水表面。
因為煙霧迷濛,所以根本看不清楚盡頭在什麼地方。
布雷德他們現在就在大露天浴場裡。
不過短短三天而已。
增設在宿舍旁邊的大露天浴場──「羅茲伍德公共浴場」真的僅僅三天就建造完成了。
之前就覺得那些動工的大叔不是一般人,看來果然是這樣。這種動工的速度與無可挑剔的完成度實在太驚人了。
順帶一提,溫泉似乎是從地下一千公尺這樣極深的地點所挖出來。據說不論在什麼地方,只要挖掘到這樣的深度,就算不位於火山地帶也會冒出溫泉。
就為了挖出溫泉,特別從邊境找了三名擅長鑽孔系技巧的英雄級人物來這裡打洞,然後把他們全累垮了。按照女醫的診斷,因為太過疲勞,似乎會不省人事兩個禮拜。真是辛苦他們了。
「啊,你是誰啊?」
水蒸汽後方傳來這樣的聲音。有人靠過來了。
「什麼嘛,是布雷德嗎?」
從水蒸汽後方現身的男人──雷納多這麼說,接著還能聽見細微的「嘖」一聲咂舌聲。
「你在找什麼人嗎?」
「嗯?沒有啦。嗯……想找一下女生──」
這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吞吞吐吐地這麼說。
「阿妮斯特的話好像沒有來喔。」
布雷德忽然靈機一動──然後對他這麼說。
「沒、沒有啦,My lord她──啊啊,嗯,這樣子反而比較好吧。」
他甩開濕濡的長髮,裝出帥氣的模樣,但是這對布雷德沒有用。
大部分的女孩子這時候大概會發出「呀──」的叫聲,不過身為男孩子的布雷德對於這樣的動作沒有任何感覺。
「為什麼這樣反而比較好?」
「哎呀,你應該知道吧?」
完全不知道。
布雷德大概看得出這個傢伙喜歡阿妮斯特。
雖然布雷德本身不太明白『喜歡』究竟是怎麼回事就是了……要說喜歡的話,布雷德非常喜歡學校的所有人,不過那種喜歡,和這種『喜歡』應該不一樣吧。這一點布雷德能夠瞭解。
布雷德也知道雷納多因為『喜歡』阿妮斯特,所以會想看她的裸體然後興奮不已,但是,這樣的雷納多也會想看其他女孩子的裸體然後感到興奮嗎……?
真是一點都搞不懂。
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只要是女孩子,誰都可以嗎?
「不過話說回來,國王陛下……真的很了不起。」
「哪裡了不起了?」
「因為……是混浴喔?混浴耶!」
不知道為什麼,雷納多只有說到『混浴』兩個字時壓低了聲音。
在國王的策劃下完成的這座浴場,據說規則是要『混浴』。
所謂的混浴,也就浴室沒有分為男生專用與女生專用。
說起來,布雷德本來就不太清楚為什麼浴室要男女分開了。為什麼沒有合在一起呢?男女一起洗的話絕對比較有趣,這樣朋友全都能夠一起入浴。男女分開的話,就只能單獨跟一邊的朋友在一起了。之前雖然和迪奧妮她們一起去了『女澡堂』,但去那裡洗澡的話,周圍全部都是女孩子,根本沒有半個男生,那樣也很無聊。
還是有男生也有女生的時候有趣多了。
「嗨──」
耶希卡從水蒸汽後面出現了。她輕輕揮著手走過來,大腿正中央附近的熱水被啪嚓啪嚓地划了開來。
追著雷納多的視線,就發現他正看著耶希卡的大腿根部附近──
不是看胸部耶。哦~咦~啊~
「耶、耶希卡……不、不行啦……因、因為雷納多也在……」(插圖P21)
光明正大地站在那裡的耶希卡後面,可以看到克蕾兒已經整個人縮成一團。她緊抱著一條毛巾,拚命遮住自己的身體。
但是布雷德實在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遮住。
「克蕾兒啊,妳這話好像是說只有布雷德在的話,就能讓他看的樣子喔?」
「布雷德他……不、不會用色情的眼光看著我啊!」
「真沒禮貌。我雷納多‧因菲魯米羅德,從來沒有用下流的眼神看著女性的裸體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