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才女的侍從5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才女のお世話 高嶺の花だらけな名門校で、学院一のお嬢様(生活能力皆無)を陰ながらお世話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坂石遊作
  • 插畫: みわべさく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3/5/11
  • ISBN: 978-626-360-755-2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雛子為『喜歡』兩字所苦,為了更瞭解伊月而跨出一步!
雛子因為百合的一句話,而開始為自己『喜歡伊月』的心情而苦惱糾結。此時,她得知自己不擅應對的哥哥‧琢磨將來到宅邸之中,選擇逃難去伊月之前所居住的破舊公寓!?
「我也想體驗一下……伊月之前過的生活。」
雛子與伊月在有別於平時的生活空間度過僅剩的短暫暑假,對彼此的心意也逐漸有了具體形象──
雛子與伊月(加上靜音小姐)開始共度同居生活,充滿商店街約會與共享下廚樂趣等甜蜜點滴,為您獻上侍從與千金小姐之間的愛情故事第五集!!
相關資訊
暑假僅剩下十天。
一般學生通常會在長假結束之前感到倦怠,但坦白說我無暇體會這種感覺,因為我原本便如同越級打怪似地就讀上流社會的御用學校──貴皇學院,隨著暑假將盡,緊張心情正一點一滴地死灰復燃,導致我自問自答的頻率增加──「作業有沒有寫完」「是否太放鬆精神」等等。
儘管如此,我同時也頗期待學校開學。
我擁有一項目標……希望能自然而然地待在雛子身邊,而夏季講習時發生了一件鼓舞我更加堅定信心的事──
我在夏季講習的考試中,獲得了高分。
那真的讓我喜不自勝,雖然一路走來步步艱辛,但我的努力確實開花結果了。
「……好!」
於是,我今天也為了迎接開學,致力於複習與預習課業。
我雖然還有許多領域應當投注心力學習,但目前必須嚴陣以待的便是禮儀了吧,我暫時沒去學校,一些下意識的舉手投足可能已經打回原形。我翻開剛就任侍從時用的筆記,從頭開始確認靜音小姐所教的餐桌禮儀。
(因為我最近常想起自己還是平民時的事呢……)
部分原因是我在夏季講習中巧遇百合,使得我最近偶爾會回憶起過去的生活點滴,假如只是緬懷過往倒也沒有問題,但倘若因此忘記禮儀,就會造成雛子等人的困擾,必須小心……
此時,我放在書桌上的手機開始震動。
應用程式收到了訊息。

百合:你暑假還沒放完吧?要不要來我家吃頓飯?

簡單而言,這就是問我「最後要不要一起去玩?」。
其實,當夏季講習結束後,我曾多次與百合這麼聊過,百合的父親也想見我,或許去見見他們也好。畢竟,等暑假結束後,我們彼此的生活也會變得忙碌,如果要去百合家應該趁現在最適合。
「雛子。」
「嗯──……?」
我背後的床上傳來雛子的嗓音。
她似乎還醒著。
「百合問我們說在暑假結束前,要不要去他們家的店。」
「我要去。」
雛子瞬間回答,我則對此睜大了眼睛,說:
「妳回答得毫不猶豫呢,妳不是不太喜歡出門嗎?」
「因為是和你一起啊。」
雛子慢條斯理地坐起身,這麼說。
「而且……」
她似乎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
當我不解地歪著腦袋等待她下一句話時,她又再度開口道:
「你以前常常去平野同學家嗎……?」
「對啊,在打工後或她找我時,我大多都會去。」
但那與其說是她家玩,更像是去她家店裡吃飯啦。
「……那我要去。」
雛子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望著她有些嚴肅的面容,感到一頭霧水。
雖然不清楚理由────但雛子最近對我的過去十分好奇。她變得常常會問我「你以前都怎樣?」「你之前也會這麼做嗎?」,她之前都不會這樣,但當夏季講習過後就變成這樣了。當我若無其事地詢問理由後,她總會敷衍過去,因此我不清楚發生了何事。
總之,我回覆百合「我會和此花同學一起去」。
「呣唔唔……」
雛子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發出哼唧聲。
過了一會兒後,她站了起來,走到我身旁。
「……伊月,借我字典。」
「字典?電子字典可以嗎?」
「嗯。」
她點了點頭。
我從書桌抽屜中再度拿出剛才收進去的黑色電子字典,交給了雛子。
她接過去後,坐在床邊,查找著內容。
幾分鐘後,雛子又走到我身邊。
「……謝謝。」
「已經好了嗎?」
「嗯唔……我搞不太清楚。」
她煩惱地說。
我雖然好奇她想查什麼,但既然她不對我說,就代表她不想讓我知情吧。
這也是雛子最近讓我放在心上的一件事。
她偶爾會像這樣,露出十分煩惱的表情。
她過去也會有心事,但都會找我或靜音小姐商量,但這次卻並未找人商量,獨自傷透腦筋。
我心中感到好奇,卻依舊繼續讀書。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