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人造生命體與美麗新世界
  • 原文書名: 造られしイノチとキレイなセカイ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白柚
  • 出版日期:2017/12/7
  • ISBN: 978-957-965-204-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這次的家族新成員是「萌寵」小白龍!?

迎來艾莉亞這個新家人後,卡利亞斯一家四口展開和樂融融的家庭生活!為了幫艾莉亞買新衣服,大家一起去逛街,在路邊攤發現一件散發不可思議光芒的藝術品,因為有些在意而買下它,試著解開封印……竟然出現一顆巨大的蛋,還從中孵出了小『白龍』!
屬於高等種族的寵物加入後,「家族」變得更加熱鬧了!一起去溫泉泳池、一起展開修練、一起守護城市,一如往常愉快的溫暖慢活故事第二彈,就此展開!

(2017年12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美麗新世界』的背後

(蕾宓莉雅SIDE)

  「……照這樣看來,也許真的是『那樣』沒錯……」
  我一邊翻閱『某本書』,一邊喃喃自語。

  距離我的哥哥—聖殿騎士卡利亞斯遇見古龍赫洛德,以及我與赫洛德碰面進行會談已經過了兩週的時間,哥哥他們的生活似乎恢復了平靜。
  ……但是我這裡卻不能說一切如常。

  前幾天我請佛洛克斯先生來到聖都,拜託他進行多項準備工作。
  佛洛克斯先生與教皇家族不但有交情,雖然作為助祭在身分上比不上卡利亞斯哥哥……但他的人脈非常廣,擁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工作能力非常優秀,可說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傑出人物。
  其實當我聽到事件的概要報告時,就已經預測到一定會有不少人議論紛紛。
  為了控制、甚至操作輿論的方向,我請佛洛克斯先生留在聖都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果然如我所預期的,國內外都出現了抗議之聲。
  鄰近的國家開始懷疑『你們是不是想利用古龍對我國進行侵略?』
  
  ——但是當我反問他們『你們真的認為人類能夠控制古龍嗎?』大家就全都安靜下來了?

  雖然我覺得如果請艾莉亞跟赫洛德說『那個、可以稍微吐個氣嗎?』『齁齁齁!那就看我小露一手吧?』赫洛德應該立刻就會答應吧……
  古龍竟然是那麼容易親近的生物,沒有親眼見識過的人應該無法想像吧。
  除此之外,國內也有人認為讓強大的古龍留下來是相當危險的事。
  就某個層面上來說這樣的看法不無道理,因此我決定將此事全權交給佛洛克斯先生處理。
  如果動用強權處理的話,有可能會埋下日後的禍端也說不一定,我想如果是佛洛克斯先生的話,應該可以漸漸讓大家的看法改變,讓事情得以圓滿解決。
  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說不定就可以請哥哥他們一起來聖都了?

  在我總算定下古龍事件的善後目標之後,現在我正在調查另外一件因為這次事件而浮出表面的『令人相當介意的事』。
  當我正打算將脫序的思緒重新專注於書上的時候,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抱歉打擾了,教皇,關於崩塌的遺跡調查結果已經出來了。」
  出現在門口的是卡里亞斯哥哥的養父、聖殿騎士團長馬克史威爾。
  
  雖然他給人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不,應該說是驍勇善戰、武功高強的印象,其實他也十分擅長處理辦公室的文書工作,所以除了擔任我的護衛外,也同時兼任類似特助的職務。
  「你說的是發現伊莉絲的遺跡吧?有辦法進行遺跡內部的調查嗎?」
  「沒辦法。內部不只崩塌,還被某種藥物完全侵蝕溶解了,那應該不是偶然,而是消滅證據用的機關造成的。」
  「……果然是這樣,還有什麼其他的發現嗎?」
  「是的。從入口處與陷阱的結構,以及附近的地質判斷,其建造年代距今大約三千多年,與——」
  「……與伊古尼茲遺跡幾乎完全相同對吧?」
  「是的。您已經預料到了嗎?」
  「因為之前有『神諭』的關係,讓我想到也有這種可能性。」
  
  約四千年前舊文明開始興盛,經過五百年之後——也就是距今三千五百年前,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威脅而急速衰敗。

  而造成舊文明滅絕的『威脅』——為『無名魔王』。

  傳說中魔王來自於異世界,亦被稱為『破壞之神』。雖然魔王已經被擁有神之力量者所殲滅,但魔王的『渣滓』卻一直存在於現世之中。
  當生命體釋放出『負能量』時,被觸發的魔王『渣滓』會侵入該生命體的靈魂之中,造成生命體本身的質變,質變後所產生的就是被稱為『魔物』的存在。
  魔王所造成的破壞加上對付魔物的措施應變不及,舊文明因此而殞落,從此人類的歷史進入了長達千年的『空窗期』,在這段期間幾乎沒有留下歷史紀錄。
  ……然而有一部分的國家在其上層階級之中,將『空窗期』的歷史流傳下來,據說大約在三千二百年前,終於找到了以擁有天之雙女神力量的光與聖術,來對抗魔物的方法,後繼的文明才得以開始重新發展。
  在那之後——距今約三千年前……又發生了讓後繼的文明走向滅亡的事件。

  「我正在看姊姊從遺跡中帶回來的『說明書』……那裡面詳細記載了人造生命體的製造方法與製造過程,詳細到——如果真的要做的話,根本不需要再去研究實際的人造生命體了。」
  「……留下說明書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那孩子不受到傷害吧。」
  馬克史威爾說得沒錯,為了避免那孩子本身被研究調查,說明書上把所有能夠想到的步驟細節全都寫得一清二楚,也因此這份說明書被判定為必須被燒毀的危險之物,絕對不能對外公開。
  「——不過,奇怪的是,雖然有詳盡的製造說明,卻完全沒有提到製造目的。」
  「……也就是說,唯有製造目的不能被任何人知道嗎?」
  「沒錯!製造者應該是認為比起被發現是人造生命體,如果製造的目的被發現的話,對伊莉絲會造成更大的危險吧。」
  換句話說,那是比製造人造生命體的技術,更需要被隱匿的極機密事項。
  ——而我對於像這樣被隱匿起來的祕密事項內容,已經大概心裡有數了。

  如果伊莉絲是在後繼文明被毀滅之際誕生的……,她的存在恐怕與當時人類『最黑暗的汙點』有關——
  「近期內我想與赫洛德大人進行會談,我想再多瞭解一些過去的事情,關於伊古尼茲遺跡還在運作的那個時代……」
  我有很多事想跟牠談,包括一些現在還不能讓身邊其他人知道的事。
  ——雖然我總覺得牠應該已經察覺,只是一直保持沉默而已。
  「那就由我來聯絡,請牠與我們進行會談——」

  此時,放在桌子一隅的『映光玉』發出了清澈的聲音,同時發出耀眼的光芒。

  「這是——從伊古尼茲傳過來的?這也太巧了吧,教皇。」
  因為時間點實在太剛好了,比起驚訝,馬克史威爾反而露出無奈的苦笑說道。
  「——真的耶~實在是太巧了呢,『叔叔』?」
  當我叫他『叔叔』的時候,就代表接下來可以『先暫時放下工作』,這是我們之間的暗號。
  ——那就讓我來準備迎接大家吧?另一邊是哥哥他們,頂多再加上赫洛德,都是意氣相投的自己人,所以稍微放鬆一點也沒問題。
  「通訊快開始了,叔叔請擺出你最帥氣的姿勢!」
  「啊~真拿妳沒辦法。」
  叔叔一邊抱怨一邊脫下上衣,露出裡面穿的內衣,上面寫著『一代笨爺爺 寵孫如命!』。
  ——真不愧是叔叔!……難道他隨時都穿著那種內衣?
  雖然之前他常說『出來搞冷場子被大家冷眼相待很難受』,但看來他已經玩上癮了吧?
  在我們眼前映光玉的光線呈現放射狀,通訊要開始了——
  「謝謝你們跟我聯絡~?我是蕾宓莉雅!」
  「我是笨老爸、笨爺爺——騎士團長馬克史威爾是也!」
  我們擺好姿勢,還用聖術營造光線飛舞的舞台效果,一切都很完美,而另一邊——
  『咪呀啊!』

  「「………………啊?」」
  看到出人意料之外的生物出現在畫面中,我和叔叔不由自主地發出呆呆的驚呼聲。
  那生物——有著一身純白色的鱗片,大大的眼睛則是高貴的金色。
  頭上長了兩隻向後延伸的角,背上還有小小的翅膀啪搭啪搭地拍動著。
  看牠全身圓滾滾的模樣,應該還十分幼小吧。
  當我看到熟悉的臉龐,苦笑著出現在那生物的後方時,才終於回過神來——
  「這難道是幼龍……?」
  『咪呀?』

  聽到我的疑問之後,幼龍頭一歪,看起來十分惹人憐愛。不知為何我有一種篤定的預感——與這隻可愛小白龍的相遇,將是新一波紛紛擾擾的開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