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謊言遊戲5 騙子轉學生受命定的青梅竹馬測試。
  • 原文書名: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久追遥希
  • 插畫: konomi(きのこの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3/5/4
  • ISBN: 978-626-360-257-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超人氣!絕不能輸的學園鬥智遊戲&戀愛喜劇第五集!
在五月交流戰中獲勝,正在享受短暫悠閒的我,篠原緋呂斗,收到一封名為「特別決鬥」的挑戰書。自稱知道我來學園島的原因的「她」說,只要我在決鬥中獲勝,就願意與我見面。我向校長確認挑戰書的真偽,卻演變成我必須與彩園寺一起參加這場「特別決鬥」,並爭奪彩星?而且決鬥的內容是……感情諮商?必須取得戀愛的咒術道具或幫辣妹解決戀愛煩惱才能獲勝!?但既然是決鬥,也就沒辦法了,只好借用COMPANY的力量,以7星之力奪取勝利……是說,姬路小姐似乎有點怏然不悅……?
相關資訊
──已經是模糊不清的記憶了。
小學時,附近有間獨棟的房子──應該只有我知道,其中住著一名年紀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住的地區,那時還保留著回覽板制度,而我就是負責把回覽板拿到下一家的人。那正是我與她邂逅的原因。
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得她的長相了……但當時的我很快就被她吸引,努力思考把回覽板交給她的短暫瞬間,要和她聊什麼話題。之後,她也漸漸談起自己的事,雖然身體很健康,但是不能外出……就連這種類似抱怨的事,也會告訴我了。
後來,我以「綁架」為名義,偷偷把她帶出去玩。
現在想想,那只是玩耍程度的,小孩子對大人的些微抵抗。可是對我們來說,那是相當特別的事。所以當她前往學園島時,我出現了嚴重到難以振作的失落感,就算成為高中生的現在,當時的回憶也仍然時不時地閃過腦中。
所以,沒錯──那一定是所謂的「初戀」。


第一章 尋找中的人下的戰帖


「啊!嗯……」
忍耐著什麼的嬌喘,迴蕩在下午的洋樓中。
「不行,主人,您這麼激烈的話……嗯、嗯嗯!」
無法不引人遐思的喘息與呻吟。穿著習慣女僕裝的她──姬路扭動身體時發出的窸窣聲,更是令人心猿意馬。
「就算妳說不要動……不能再進去一點點嗎?我會慢慢來的,應該沒問題。」
「再、再進去一點……」
姬路喘著氣,複述著我說過的話,最後做好覺悟似地點頭,銀白色秀髮滑落下來。
「……我明白,了。既然是主人的期望,我會盡全力,接受的。」
「謝謝。」
姬路以順從的語氣回答。我簡單地向她道謝後,稍微改變姿勢。進行到一半時,她的身體隔著衣服,緊貼在我身上,使我心臟狂跳不已。我以所有意識感受著身體的每個部分,細膩地動了起來。
……接著。
「啊!啊嗯!請等,一,主人──……嗯啊!」
比剛才更響亮的呻吟傳入我耳中。纖細的身體猛地一跳,澄澈的碧眼閉得死緊。最後,強烈的高潮過去,身體逐漸鬆弛下來。她全身酥軟地癱靠在我身上,沉默地調整呼吸後,輕啟櫻唇──
「死了。」
──以帶著不滿的語氣說著,放下手中的把手。
「呼……」
寬敞到無謂的客聽,高級到無謂的沙發。和我一起坐在沙發上的姬路,搖晃著柔順的銀白色秀髮,微微嘆氣。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不該動得那麼激烈。我想那邊應該先暫時後退,找其他路線攻略才對。」
「也許吧……唔,我本來想說只要謹慎地前進,就沒問題了。」
姬路以安靜的語氣勸說,我以手指刮著臉頰,表示反省。
《海德拉奇亞》──我和姬路全力攻略的,是上禮拜才剛發售的新電玩遊戲。類型是所謂的「死亡遊戲」:以普通的人類角色挑戰強到豈有此理的敵人與充滿陷阱機關的迷宮的遊戲。由於難度平衡設計得相當巧妙,在國內外都得到很高的評價。
不過,這種遊戲是可怕的時間小偷。雖然玩一次只需要幾分鐘,但重複挑戰的話,會在不知不覺中消耗一整天的時間。
儘管如此,我還是因為這個「時期」而買了這款遊戲。
今天是五月十七日──學園島的大型活動‧五月交流戰結束後的下星期二。雖然大多數學生都去上學了,但由於五月交流戰是在休假期間(在島上稱為活動週)舉行的,所以參賽者可以在這週得到補休。
雖然說這是理所當然的補償,但畢竟是整整一星期的休假,而且大型活動後的疲勞還沒完全消除,除了用力發懶之外,沒其他事好做,我和姬路因此玩起了遊戲。
(……是說,沒想到姬路會玩得這麼認真就是了。)
我心想,看向穿著女僕裝,貼著我坐在沙發上,盯著螢幕沉吟的少女。專心研究遊戲結束後錄影檔的她,以清脆的聲音對我開口:

(插圖P15)

「應該是這裡吧。我想重點在於如何爬上這懸崖。慢慢爬的話會被敵人從後方攻擊;使用跳臺的話,落地時的衝擊會使整面懸崖崩塌;跳到飛行的大老鷹背上,則會被帶回巢裡,變成BE。目前所有的方法都行不通。」
「是啊。話雖這麼說,但也沒有其他可以嘗試的……不對,等一下。剛才被丟進巢裡時,是不是慢了一瞬,才出現GAME OVER的字樣?」
「慢了一瞬?……!確實,雖然只有短短一瞬,不過很明顯是故意製造的空白呢。該趁那個時間點操縱角色嗎?」
「嗯,我想應該是那樣。雖然被老鷹的身體遮住,但能隱約看到巢的後方有洞穴對吧?我想那裡一定有通往其他地方的路,或是直接躲在那洞穴裡,直到老鷹離開為止。」
「原來如此……呵呵,不愧是主人,真是觀察入微。」
姬路從螢幕抬起臉,轉過上身,佩服地對我說道。穿著女僕裝的豐滿胸脯理所當然地挨了過來,同時,女性的香甜體味也毫不留情地鑽入我鼻腔。
「…………」
我注意到一件事──玩遊戲時的姬路,會因為過於專心而變得毫無防備。沙發明明不小,可是她卻在不知不覺中靠近到我身邊。由於身體會隨著操縱時的動作輕微搖動,手臂與大腿因此經常碰觸到我,再加操縱的角色受傷時發出的低吟很性感……總之就是可愛到不行。
「……?主人,您怎麼了?」
見我突然失去反應,姬路不解地發問。接著,不知在想什麼地更加湊近我,以半覆蓋在我身上的姿勢凝視我的雙眼。通透的碧眼似乎會懾人魂魄,一不小心,就會被吸入其中──
「休……休息!也差不多該休息了!……對吧!?」
我用力閉上眼睛,如此提議。

──姬路白雪的廚藝很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