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被召喚的賢者前往異世界~廢棄庫存道具才是最強~
  • 原文書名: 召喚された賢者は異世界を往く ~最強なのは不要在庫のアイテムでした~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夜州
  • 插畫: ハル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22/7/1
  • ISBN: 978-957-268-093-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如月燈也突然被召喚到如遊戲一般的異世界,知曉他不是勇者後,原本王國應該要將他送回原本的世界,他卻陰錯陽差地被傳送到鄰國。
得知這裡跟自己所玩的遊戲一樣有等級制度,而且自己也有次元收納後,燈也就這樣展開了異世界生活。然而,由於他救了遭到追殺的帝國公主,因此被捲入召喚自己的王國與帝國的紛爭。
「潔尼列特王國的那些傢伙……我果然還是無法原諒他們……」
燈也得知王國的惡行,為了幫助公主奪回被佔領的都城,他暗中潛入帝都,但──?
被召喚的最強賢者,挑戰奪回帝都!揭開引頸期盼的第二幕!
相關資訊
晴朗無雲的天空下,黑曜拉著馬車馳騁在草原上,朝著里安的方向前進。
草原並沒有開闢道路,所以無法快速行駛。
不過我被召喚來這個世界時,身上還帶著道具馬車,這輛馬車比我想像得還要優秀,即使行駛在這麼凹凸不平的路上也不會感到多少震動。
對於急於趕路的我們來說,這實在是萬幸。
在森林趕路時也多虧有公會房,讓我們沒有預料中的疲憊。
自從在森林入口一戰,時間已經過了兩週以上。

──希望皇帝他們平安無事才好……

雖然懷抱著那樣的期盼,心中卻是愈來愈不安,我駕著馬車奔馳的時候,忍不住緊握住了寄宿著菲莉斯的精靈石。
馬車中乘坐著夏洛特公主等人。她們從盧涅特帝國的首都逃出,為了尋找賢者娜塔莉而踏上旅程。
據她們所說,盧涅特帝國至今曾無數次擊退潔尼列特王國的侵略,可是這次由於出現勇者這個存在,帝國不僅是近衛騎士團長敗亡,甚至落入連帝都也被攻陷的事態。
在那之後,她們在半獸人的聚落被我所救,接著在芬迪鎮與娜塔莉相遇。由於潔尼列特王國派出的追兵抵達了薩蘭德王國,所以我們才會像這樣展開倉促的逃亡。
我告別來到這世界後熟識的人們。
首先是在冒險者公會結識、自始至終都站在我們這一邊的芬迪分部的副會長艾布朗德以及櫃台小姐米莉亞。為了不傷及其他的冒險者、獨自一人挑戰我的冒險者同伴露米娜,以及丹布勒孤兒院的沙耶和孩子們。其他還有很多照顧過我的人。
夏露不安地從馬車後方的窗戶探出頭,頭長羊角、身披鎧甲的愛爾則是夏露專屬的護衛騎士。為了夏露和愛爾,同時也是為了我與家屋精靈菲莉斯的生活,我捨棄在芬迪的和平生活,心中也已經有所覺悟。
我接受了夏露的委託,她則是答應會以公主的身分給予我最大限度的獎勵。她至今仍然表示願意「以身相許」,雖說她是美女,可是與王族成親對我來說只是件麻煩事。
然而雖說我接下了委託,但也不認為以我一己之力就能擊退潔尼列特王國。
而且潔尼列特王國還有和我一起被召喚來的“勇者”。為了應付那位和我一起被召喚來的勇者,我能做的就只有──在與他對峙之前先提升等級。
我緊握黑曜的韁繩,首先祈禱作為目的地的里安鎮千萬要平安無事。

「差不多要休息了。」
我向黑曜發出指示,同時停下了馬車。
太陽將要沒入地平線,雖然黑曜的體力充足,但是要在漆黑的暗夜行駛於不平整的草原,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困難。
根據愛爾的說法,明天大概就能看見里安了吧。
畢竟僅剩一天的距離,也不適合叫出公會房,所以我拿出帳篷,開始準備簡易的餐點。
餐點就只是簡單地用麵包夾肉片、蔬菜再淋上醬汁,畢竟在這裡升起炊煙可能會被敵人發現。
「希望大家平安無事才好……」
聽到夏露這麼說,愛爾點頭回應,娜塔莉則是哼了一聲:
「他們沒有那麼柔弱,一定都平安無事啦。」
雖然不知道她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不過自從聽說現今治理里安的是愛爾的祖父──前近衛騎士團長之後,她就一直是這樣的態度。
因為穿越這片森林的期間無法收到外界任何情報,所以夏露和愛爾會感到不安也是在所難免。
確認過早晨就要出發之後,我便催她們快點用餐以及早點就寢。
夜暗更深,確認三人都熟睡後,我一個人整裝待發。
「你該不會要……現在去……?」
我聽見一個凜然的聲音,回過一看,菲莉斯佇立在那裡。
「是啊,因為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事,而且明天似乎就會抵達了,我必須盡量變強才行。我很快就回來。」
「……燈也,我也跟你一起去。」
「好,謝謝妳。有菲莉斯在身邊,我就安心多了。」
菲莉斯臉上浮現笑容,然後觸摸我頸上項鍊的寶石,隨即被吸入寶石中。
我不吵醒其他三人、躡手躡腳地走出帳篷。
我每天都在三人入睡後,花費短暫的時間獨自狩獵。白天我都在幫她們三人練等,但或許是對不知何時會與勇者對峙感到不安,我開始變得淺眠。

──勇者的實力增強到什麼地步了呢?

這樣的不安愈來愈強烈。
雖然我能使用道具開外掛,但終究也只是一個擁有上位職業的平凡人。
正因為如此,我現在能做的事就是──我本身得要變強。我已經下定了決心,所以才會像這樣偷偷練等。
我進行了大約兩小時的狩獵,等級僅僅提升了一級。
果不其然,取得上位職業便不能享受經驗值一百倍的外掛道具所帶來的恩惠了。
儘管如此,能夠提升一級依然讓我心懷感謝,接著便悄悄回到帳篷就寢。

「好了,燈也!快點走吧!!應該快要可以看見里安了。」
娜塔莉從小窗探出頭,對著擔任車伕的我下達指示。
「燈也先生,就快到了,過了那個山丘就能看見里安了。」
目光往愛爾所指的方向看去,那裡有一座略高的山丘。我已經找到馬車行駛的道路,隨即駕車疾駛而去。
只要再一小時就能越過山丘了吧。

我一邊想著「里安應該還沒被攻陷吧」一邊駕車前進。

第一章 奪回盧涅特帝國篇
一 凱旋

越過山丘就馬上可以看見圍繞著里安鎮的外牆。
但是看見的並不只是外牆。
距離外牆一公里的前方還有多達數千的士兵,他們穿戴著相同的鎧甲,還高舉像是國旗的旗幟。
那是潔尼列特王國的國旗。
我是不會忘記的,那就是召喚我的國家的國旗。
「喂,戰鬥就要開始了!」
我指示黑曜將馬車急速掉頭,接著把馬車停在士兵們看不見的地方。
馬車停下之後,她們三人便迫不及待地跳下馬車。
「情況怎麼樣?里安沒事吧!?」
「沒事,看起來戰鬥還沒開始。別太靠前了,萬一被發現,敵人會派兵過來。」
「必、必須快點過去才行!」
我按住夏露的肩膀。情況很明顯,即使我們四人聯手進攻也無濟於事。
「夏露,鎮定點,我會想辦法。」
里安正遭遇敵軍的進攻,即使乘坐馬車直接駛向里安,城裡的人也不會放我們進去。就算有夏露和愛爾陪同,但要從那緊閉的大門進入也是難如登天。
只憑我們幾人不可能應付得了全部的士兵。
即使我成為賢者、能力值經過大幅提升,魔力量也終究有限。
雖然我的任務是將盧涅特帝國的三名重要人物平安送達,但也不能賭上性命。
一想到有可能會被大軍吞沒,我的決心就開始動搖了。
既然如此──
我仔細觀察潔尼列特王國的士兵。
步兵站在前線,騎兵則在後方緩緩前進,稍遠處則有搭設營帳,那裡是指揮官所在之處。
守衛指揮官的士兵不足百人。
守在那裡的肯定是精強的士兵,但以我們的等級應該能夠解決。
「大家聽我說,我想到一個計畫。」
「直接衝進去狂射魔法嗎?」
「別說傻話了,即使是我,魔力量也是有限的,所以──」
我的目光往指揮官的方向看去。
「那裡是指揮官所在之處,率領這支軍隊的大將一定就在那裡。對方可能是潔尼列特王國的貴族或是擁有相當地位的人,但是護衛的人數相較之下顯得薄弱了些。」
聽到我說的話,娜塔莉臉上浮現淘氣的笑容。夏露和愛爾則是側著頭,看來不明白我的意思,所以我繼續說明:
「所以說,我們不妨悄悄繞至敵軍背後,從後方發動襲擊。妳們的等級已經提升了不少,如果只有一百名左右的敵兵,只憑我們幾人應該也足以應付。」
「不愧是燈也,我贊同你的計劃。」
夏露和愛爾似乎也明白我的意思了,她們深深點頭附和。
「既然決定好了,我們就馬上繞到他們後方吧,畢竟時間有限。」
「燈也大人,委託您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那種話等我們平安進入里安再說吧。好了,快點上馬車吧。」
我從次元收納取出裝備、放進馬車之中。
「這是現在能持有的最強裝備,先裝備上去吧。」
「燈也,你到底擁有多少裝備……這些全都是堪稱國寶的裝備喔……」
「這一點妳們不必在意,只要妳們不會受傷就好。因為我也會使用回復魔法,所以只要沒有當場斃命,不管幾次我都可以幫妳們復活。」
看到我臉上浮現笑容,三人繃緊表情用力點頭,接著分別乘上了馬車。
「黑曜,要辛苦你了,拜託了哦。」
我輕柔地摸了摸馬頸,然後駕駛馬車出發。

為了不讓潔尼列特王國的士兵發現,我駕著馬車繞了一大圈。
最後總算成功繞至潔尼列特王國軍的後方。
「終於要開始了,我要讓他們見識我被稱為黃昏賢者的理由。」
「魔法回復藥也要先準備好哦。看到我發出的信號,妳就盡情發射魔法吧,反正四周都是敵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