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 原文書名: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榎宮 祐
  • 插畫: 榎宮 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3/7/31
  • ISBN: 978-626-372-152-4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為什麼偏偏要現在毀滅世界!?不該是現在吧~~識相一點啊!?」

這裡是一切憑遊戲決定的世界──【迪司博德】。空與白來到這裡,不知不覺間已經滿一年了。世界一分為二,全面衝突迫在眉睫,一觸即發,空等人卻仍找不出有效的對策。就在此時,完全不識相的妖魔種──以及『魔王』出現了!
「嘎~哈哈哈!!畏懼吧!顫抖吧!勇者一行人!吾等魔王軍毀滅世界的時刻終於來啦!!」
「要毀滅世界也不該是現在吧~~識相一點啊!」──即使空等人並沒有什麼身為勇者的使命感,卻依然挺身挑戰據說不可能破關的超高難度迷宮『魔王之塔』,除了「希望」之外沒有任何武器的他們,能夠戰勝絕望嗎──!?超人氣異世界奇幻鉅作,第12集!!
相關資訊
「活在這個世界上,絕對不能給別人添麻煩」……
這樣的論調經常聽到,但是,會說這種話的人,肯定沒玩過遊戲。
他們甚至不明白,只要玩遊戲、或是任何要分出勝負的事,就一定會有勝者與敗者之分。

……假如你是個善良的小老百姓。
善良的你,某一天心血來潮,前往一間食堂用餐。你端著餐點,找個位子坐下。
一段時間之後,你張望周遭,必然會發現──有人因為沒有座位可坐而困擾著。
而你,則坐在椅子上。沒錯,因為你坐了椅子,導致有人沒有椅子可坐,讓某人困擾了。
這究竟是誰的錯?請放心,當然不是你這善良小老百姓的錯。
你憑著正當的權利坐了椅子,有人因為這樣而蒙受了困擾,事實只不過是如此而已……

在遊戲中贏了,當然很高興,不是嗎?即使有人會因為你的勝利而落敗、哭泣。
在考試中被錄取,一定很高興,不是嗎?即使有人會因為你被錄取而失去了被錄取的機會。

……到頭來,在生活中要避免給任何人添麻煩,是不可能的。
整個社會,就是大風吹遊戲,就是一種零和遊戲。
當我們獲取任何事物,就等於從別人手中剝奪了某種事物。
不,不只社會生活是如此。
身為有生之物的我們,必須攝取其他有生之物維生。既然這樣,活著本身就是給其他存在造成困擾的行為。

——沒有錯。無論怎麼想辦法,結果都是枉然。
你這個善良小老百姓,無論你再怎麼小心翼翼地顧慮別人、每天留意著別人的臉色,對於那些看你這善良小老百姓不順眼的人們來說,如此事實本身就是困擾、麻煩。

因此,我要提出一個疑問。
主張「活在世上就不該給別人添麻煩」的你啊。你活到現在為止,真的沒給任何人添過任何麻煩嗎?
假如你能回答「是」的話,那我打從心底羨慕你。你的人生想必是一帆風順,才能夠完全沒察覺自己一路走來踐踏了多少東西。

——不給任何人添麻煩。
假如真的有辦法辦到這一點,唉唉,那答案肯定只有一個。
那就是——「不要出生」。除此之外,肯定別無他法……

■■■

在露西亞大陸西部之艾爾奇亞王國的首都——艾爾奇亞。
這是個紅月高掛的夜晚,不見星光。
都市內不斷的喧騷與歡呼聲,伴隨著無數的燈光,將黑暗趕回了夜空。

在延伸至港口的中央運河中,海棲種領著吸血種,載歌載舞。
在運河兩旁的大道,身穿祭典裝束(浴衣)的獸人種,正扛著神轎遊街。
洋洋得意地跟在他們的後頭的,是駕駛著兩腳步行的人型靈裝之地精種。
在都市的上空,鋼鐵艦隊整起地排列著,以五顏六色的船燈照耀、引導地上的如此活動。
幻想種領著天翼種,在這般讓星光失色的繽紛光輝中悠然自得地遨翔。
就連為數極少的機凱種也聚在一起,在妖精種撒下的花瓣與泡沫中粉墨登場。

——如此「遊行」的景象,讓任何人都看得目不轉睛,而且不敢置信。
道路上的每個角落都擠得水泄不通,就連建築物的屋頂上都擠滿了觀看遊行的人潮。
也有群眾跟隨在遊行的隊伍之後,而且不是只有人類種。
奧仙德、東部連合、哈登費爾、阿邦特‧赫伊姆……
還有原本是自治領地、後來宣布成為獨立國家的妖精種之國——「史普拉特利亞」。
各國、各種族各自展示著代表自己種族或國家的顏色之旗子或徽章,跟著遊行前進,口中高唱祝福之歌。
所有的隊伍都前往同一個目的地——艾爾奇亞王城前的廣場。
在那廣場上,有一個人類種的團體穿著艾爾奇亞的傳統服裝,在等著從天上與地上過來的各代表團、以及他們的國旗,前來集合,並一起高舉國旗的那一瞬間……

——七個種族舉著旗子,在連邦的一面旗子之下齊聚一堂。
如此景象,恐怕在這之前從來沒人想像過。
更難以置信的是,這樣的景象竟然發生在艾爾奇亞這個都市。而且這急速發展、象徵多種族共生的都市,在短短的一年之前竟然還荒廢無比,瀕臨滅亡的危機。事到如今,真是誰也不敢相信。
那是在「十條盟約」之後,六千年來——不,不只,自從十六種族誕生以來,一直都沒人夢想過的光景。

如此不可能成真的歷史,在場的人們都意外地成了當事者。
就在這一天、這個夜晚,這座都市,所有具有智能、聚集在這廣場上的存在,都是當事者。
他們的眼光都聚集在同一處——艾爾奇亞王城的大陽台上。
站在大陽台上的,是在此地齊聚一堂的七個種族的代表們。
他們都是讓這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成真的大功臣。

擁有二條尾巴的金狐女性,獸人族的領導者——巫女。
有如集黑夜之黑於一身的美少年,吸血種最後的男性個體——布拉姆。
下半身為佈滿豔麗鱗片之魚尾的海棲種之女王——萊拉。
垂著不動的翅膀、腳踏大地的天翼種第一號個體——阿茲莉爾。
以人智所不能解的技術創造而成的鋼鐵少女,機凱種之全連結指揮體(愛因茲希)代理——依爾蜜愛因。
擁有耀眼真靈銀頭髮與感應鋼之眼的地精種少女,頭目代理人——緹兒。
撒著花瓣、在空中飛舞的嬌小少女,提倡反叛的妖精種——佛耶妮可蘭。
以及自虛空中顯露絕對神性、降臨於凡間的小小神靈種——帆樓。

他們都是具有各種族代表人身分的全權代理人,或是代理人的代行者。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他們和她們,卻仍然算不上是這歷史性的一夜之主角。
在他們登場之後,還有兩個人,在更熱烈的歡呼聲之中登場。

一個是身穿與夜晚黑暗相襯之深藍色燕尾服、戴著造型有如女性王冠的臂章之青年。
另一個人則是身穿有如星空的晚禮服,戴著造型有如男性王冠的髮夾之少女。

沒有錯。無論是這華麗壯觀的遊行、還是有如萬雷齊響般的掌聲、撼搖天地的歡呼聲,全都是為了慶祝這兩人——艾爾奇亞國王兄妹的「加冕一周年」。

同時,這也是為了慶祝其中的青年——空,以處男之身迎來十九歲生日的宴會。

■■■

時間回溯到一個星期之前。
「我們要舉行艾爾奇亞國王即位滿一周年紀念慶典。就在下個星期。」
在國立圖書館,空與白正把自己關在吉普莉爾的書庫內,沉溺於閱讀與玩遊戲之中。
這時候,一個紅頭髮的少女——史蒂芬妮‧多拉突然過來,跟他們提起了這件事,即是這場盛宴的開端。

「…………下個、星期?還真是、突然呢……」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不過這種事不是應該都更早提前準備的才對嗎?而且就算身為國王的我們完全不知情,但這種事應該要在事先徵求我們的同意吧?畢竟被慶祝即位的國王是我們耶……」
空與白瞇著眼睛,各自如此說道。對於他們的牢騷,史蒂芙板著一張臉,嚴肅地反問道。
「要是事前徵求你們的同意,你們會答應嗎?」
「當然不可能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不等你們同意,虎視眈眈地,從之前就開始擅自進行準備了?」
兩個國王完全不工作,對政治毫不關心。
因此,要瞞著這兩個國王偷偷地準備慶典,就跟小遊戲一樣地簡單——史蒂芙言外透露出這樣的意思。
看她那洋洋得意的嘴臉,空與白小小地「嘖」了一聲。

史蒂芙這傢伙,真的愈來愈了解我們了——兩人在心裡如此嘀咕。

「如今世界一分為二,而我們艾爾奇亞連邦已經是其中一大同盟。你們兩位可是身為盟主的艾爾奇亞國王。為了慶祝兩位的即位紀念日,要邀請各國重要人士盛大地慶祝,對內對外展現加盟國的團結與各種族的共存共榮。無論是在經濟還是在政治上,這慶典都是大有意義。到時候要讓兩位穿上的正式服裝也都順利地準備好了。當天的行程也都安排好了,都是以分鐘為單位,很緊湊喔。」
也就是說,你們休想逃——史蒂芙言下如此強調,完全不給兩人退路。
但是,空與白對於史蒂芙的話只是左耳進、右耳出,眼神顯得懷念。
「這樣啊~我們來這世界已經滿一周年啦……」
「……時間、過得、很快……又好像、很慢、呢……」
如今回想起來,自從來到這「棋盤上的世界(迪司博德)」之後,真的發生過很多事。
雖說是因為形勢所逼,但空與白竟成了面臨亡國危機的人類種最後國家——艾爾奇亞的國王。
然後,還與東部連合建立連邦,並將奧仙德、阿邦特‧赫伊姆與哈登費爾等國家加入連邦之中,還拉攏了神靈種、機凱種與妖精種的半數個體成為夥伴。
於是,事實就如史蒂芙所說的,連邦現在已經是世界二大勢力中的其中一大同盟了。
而這些事,竟然都發生在短短的一年之內。
白剛才的喃喃自語,空也感同身受。這一年的時間,感覺起來真是既短暫,又漫長。」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