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看來我的身體天下無敵呢(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どうやら私の身体は完全無敵のようですね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ちゃつふさ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20/2/27
  • ISBN: 471-060-104-156-7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妳就叫我梅雅莉吧,然後我喊提提姊姊。」
學園地底下有間不為人知的神秘房間。梅雅莉和王子雷佛斯探索那間詭異的房間時,發現了某樣道具,那是放在小箱子裡的一頂王冠。王子彷彿被附身似地將王冠戴到頭上後,轉眼間變成了可愛動人的女性。面對這起突發事件,當時在他身邊的梅雅莉為了消除自己的罪惡感,決定著手解決這起事件,然而……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學園篇王子TS事件其之一


01 讓我們冷靜下來回顧一下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頭反射著光線,閃閃發亮的美麗長金髮。那頭長髮隨風飄揚,於空中飛舞。圓滾滾的大眼睛藏在長髮底下,如同天空般清澈的藍色非常美麗,十分惹人憐愛。
粉嫩且豐潤可愛的雙唇緊閉,連我都看得出來她肢體有些僵硬。此外,她的身形有著女性特有的線條起伏,讓人聯想到成長期中的女孩。

站在我面前的她,名字叫做「雷佛斯?盧克亞?達爾佛特」。

正是我們阿爾迪亞王國的第一王子。
我再說一次,第一「王子」正站在那。
(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要冷靜啊,冷靜一下應該就能回想起來。)
對了,我前世時在病房離世,轉生到了這個異世界……
(等等,回想過頭了──!冷靜,梅雅莉妳真的要冷靜啊!)
我大口吸氣深呼後,集中精神回顧。事情的開端,正是幾小時前發生的事。

***

「搜索學園嗎?」
像平常一樣在談話室休息的我,被王子叫到了隔壁房間。我一走進房內,他就這麼對我說,於是我反射性地回問。
「搜索……嗯,算是那麼回事吧。」
王子再次做出略為感到困擾的表情回答,把詳細情況說明給我聽。
根據王子所言,最近類似舊校舍管理等和學園相關的事務,有愈來愈多部分變成以學生主導的方式進行。事情能慢慢發展成這樣,重新評估各項制度,我認為都是多虧了王子的本事。
不過學園過去對學生活動敷衍了事的各種情事,如今都浮上檯面,被迫得開始正視這些問題。
然後,王子這次想要處理的,是要調查學生從以前到現在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說得詳細一點,就是以前學生似乎未經許可,又或者隨心所欲,進行了許多個人研究等活動,已知的最糟狀況,是有學生在畢業後把那些放著不管,做出了不當且會造成問題的行為。
所幸這次發現的是拉拉伊歐司的學術研究,沒有那麼高的危險性,但如果換成亞雷伊歐司的魔法研究,事態有可能會很嚴重。
(總之,應該和艾莉絲學姊的不死族事件差不多吧。會那樣就是因為有不為人知的事物,被丟著沒人管。)
「您的意思是要去找出那些未經許可進行研究,然後也沒把東西傳承給學弟妹,只是被棄置在那乏人問津的東西嗎?」
王子聽完我的疑問後點點頭。
「就是這樣。真不好意思,梅雅莉大小姐。我希望妳能協助這次的搜索。」
「……我嗎?」
「嗯,未經許可進行活動的人,基本上都是偷偷地來,很多都是在密室,或者是刻意弄了個地方活動。我這麼說可能有點失禮,但妳之前很常找出那樣的地點,所以我希望能借助妳的觀察力和洞察力。」
王子面露苦笑,一副對我不太好意思的樣子,我微微流下冷汗,臉上浮現模稜兩可的笑容。仔細一想,我確實常常發現那種人藏起來的東西。嗯,雖然不是靠觀察力或洞察力,單純只是靠作弊得來的能力……
「如果是雷佛斯大人的命令,我梅雅莉?雷葛利亞很樂意為您效勞。」
我在王子面前畢恭畢敬地行了屈膝禮。若是平常的我,因為不想太醒目,肯定會編些理由趁機逃走,但這一次我決定改變方針。
(這是能大~大地讓王子受到誇獎的機會。只要大力促成王子的偉業,就可以消弭掉我的存在感了──!至於過去……已經無法改變,就算了……)
最後的一段話,令我不禁一邊回顧自己先前的所作所為,一邊有點悲傷地眺望著天花板。
「梅雅莉大小姐,怎麼了嗎?天花板上有什麼嗎?啊,還是說妳肚子餓了?」
原本就在室內的薩赫看到流露悲傷神色的我,提出他不知怎麼聯想到的結論,我對他回以笑容。
「什麼?你剛剛說了什麼?」
「沒有,我什麼都沒說。」
我無視那個慢慢能從他人氣場掌握現場氛圍的笨蛋,重新看向王子。
「那麼,我接下來是要直接著手開始調查嗎?」
「是啊。我也會一起同行,拜託妳了。」
就這樣,我們出發調查廣大學園的每一個角落。



「啊,莉莉大人,不可以去那邊。」
站在我身後的提提十分忙碌,從剛才開始就到處跑來跑去。這也難免,因為走在校舍外頭的我們之中,有一位充滿好奇心、靜不下來的孩子。
不用我多說,正是『莉莉』這隻年幼的神獸。
順道一提,我已獲得學園長的許可,能讓神獸在學園裡四處走動。其實說穿了,學園長不過是束手無策,只能同意讓神獸與我同行。
他選擇了站在「隨妳便」的立場。
再補充一點,我家的大人認同的理由也一樣,我和父親菲爾迪德討論是否能讓雪諾牠們兩隻神獸住下來時,他不僅立刻回答「好」,還用陶醉神情把臉埋在雪諾柔軟的毛皮裡。
(父親大人……您真的是因為牠們是神獸才允許的嗎?我對此感到有點懷疑。)
「莉莉,不可以讓提提傷腦筋喔。過來這邊。」
我招招手,跑到遠處觀察學園的莉莉於是轉過頭來看向我,接著用牠圓滾滾的嬌小身軀,精神奕奕地張嘴喘氣朝我奔來。牠這個行為的可愛程度,實在讓人難以招架。
我忍不住張開雙手,準備迎接那隻可愛的小生物,隨後那隻可愛的小生物無情地經過我身旁,跑到了站在我後方的提提身邊。
『噗哈!好丟臉喔!』
我維持張開雙手的姿勢,笑容僵在臉上,大笑聲自我腦海中響起。
笑聲的主人,是在我們更後方的巨大雪豹神獸『雪諾』。牠也說覺得學園很有趣,經常會選在放學後的自由時間跑來玩。
由於牠身型龐大,到現在周遭學生還是會嚇得臉色鐵青,動也不敢動一下,又或者是陷入混亂之中,但牠是神獸這件事已廣為流傳,大家也漸漸地接受了。
不過為何神獸會在我們身邊,這點則是徹底保密。這麼做主要都是為了我……
真的無法推拖的場合,甚至會不惜搬出『和王子有關』,也就是用『王族』兩個字強行讓對方閉嘴。
關於這部分,王子哈哈大笑,表示能夠體諒。他如此寬容,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話題扯遠了,就這麼被無視的我垂頭喪氣,直接往地上跪去。
「大、大小姐,莉莉大人只是以為您要牠回到我這裡而已。」
『畢竟基本上都是提提在照顧莉莉呢~所以說到要往誰那邊去……自然會是這種結果~』
我腦中只聽見了那番討厭的言論,連提提的安慰也沒起到作用,我站起身來靠過去。
「我也想跟莉莉玩啊!可是很多事情搞得我很忙,太多事情了!我跟看起來很閒,整天滾來滾去、在玄關睡覺的妳不一樣。」
『妳說歸說~有時會趴在我身上睡覺的人是誰啊~?』
「那、那是因為……」
我不服輸,想回擊雪諾,卻一下說不出話來。
趴在雪諾軟綿綿的毛皮上確實太舒服了,所以我常常去找牠,把自己埋在裡頭是不爭的事實。
我無法反駁,欲言又止,這時我腳下傳來莉莉毛絨絨的觸感,牠靠過來似乎是想替我打氣加油,我反射性地往下看。
我一抱起可愛魅力全開的豹寶寶,牠立刻靠上來蹭我的臉頰撒嬌。
「莉莉!妳真是個愛惡作劇的孩子!」
莉莉彷彿在說牠剛剛只是在開玩笑一樣,我忍不住緊緊抱住牠。而且力道還不小……
『等、等一下!梅雅莉!莉莉發出奇怪的聲音了!妳抱太緊、抱太緊了啦,妳這個笨蛋!』
「什麼笨蛋!這是我愛的表現,啊、啊……莉莉虛脫了。」
我對說出奇怪發言的雪諾抱怨,同時放開莉莉,接著莉莉的頭無力地垂到一旁,我慌忙搖晃牠。
提提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瞬間理解發生什麼事,連忙從我手中接過莉莉照顧。提提的眼神不知為何看起來近乎於同情,是我的錯覺吧?嗯,就當作是錯覺……
(該不會這就是莉莉經常和我保持距離的理由?看來我自己要多注意了。)
「梅雅莉大小姐,我們先走囉。」
正當我和雪諾他們在那吵吵鬧鬧時,瑪基路卡用無奈的表情這麼說道,開始向前走。
我懂妳的心情。原因在於這段對話只成立於我和雪諾之間,從旁人的角度看來,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大吼大叫。
瑪基路卡他們也注意到這個問題,因此走離我身旁。
「啊、等一下、等一下,我也要去。」
我趕忙追上他們,雪諾也佯裝成事不關己的樣子跟在我身後。
雖然中途離題,我仍開始執行原本的目標──調查。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