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點滿農民相關技能後,不知為何就變強了。
  • 原文書名: 農民関連のスキルばっか上げてたら何故か強くなった。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しょぼんぬ
  • 插畫: 姐川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2/9/15
  • ISBN: 978-957-269-918-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父親和母親被『屍體遊戲』的奧希里斯擄走了!?為了拯救雙親,阿爾前往對方指定的地點,位於雷貝拉那的休斯墓地。然而在他的面前,又出現了奇怪集團擋路。身披黑色斗篷的他們自稱「影之傀儡」──奇怪?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點滿農民技能的少年不知為何朝著其他方向的人生道路邁步,最強農民冒險奇幻譚!!
相關資訊
我前往爸爸居住的路魯古斯途中,抵達了某座森林。
我在抵達這座森林之前下定了決心。這個決心,就是必須與那傢伙分出勝負。
我這次一定要打倒那傢伙,克服心魔。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好了,來吧。
正當我繃緊神經之際,便聽到了某種存在不斷踩著樹枝往前進的腳步聲。
我轉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確認踩著腳步聲的主人是誰。
「果然出現了啊……奧嘉!!」
奧嘉。那是有著豬頭的人型魔物。我從前曾經遭到這種種族的雄性與雌性各別襲擊過一次。
這兩次都在奧嘉靠近的瞬間就差點遭到牠們侵犯,第一次是被大叔,第二次是被琉璃所救。
換句話說,我從未自己應付過牠們,再這樣下去,我對奧嘉很有可能只留下恐懼的陰影。
正因如此,我才打算趁這次做個了結。
一想到或許又會遭到襲擊,我的腳便不聽使喚地持續顫抖。但是,現在的我有黃金藤蔓。也就是說,我不需要在奧嘉附近揮拳揍牠們。既然能從遠處收拾對手,那就一點也不可怕了。
「我要上了,奧嘉!!」
我想起當時的感覺,使出了黃金藤蔓──
「……奇怪?」
沒出來。怎麼回事?
我反射性地確認了狀態卡,發現上面似乎沒有與黃金藤蔓有關的項目。
唔嗯唔嗯,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這代表我又成了絕佳的獵物是嗎?
「嗯?」
我突然抬頭一看,發現一頭發情的雌性奧嘉的臉就在眼前──
「噯,要不要和我「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過於驚恐的我朝著眼前奧嘉的臉用力地揍了一拳。
接著,隨著「砰」的一聲,只消滅了奧嘉的臉。恐怕只有臉被打飛到某個地方去了吧。
「……」
於是,無頭奧嘉的剝製(雕像)便在眼前完成了。
「……」
我不發一語地回頭望去,就這樣朝著路魯古斯前進。在這個世上有些事情太過在意反而吃虧。
順便說一下,接下來我在這條路上還會屢次遇見奧嘉,然而當時的我根本不得而知。

「唔噁……我受夠了,我想回家……」
結果,我在抵達路魯古斯前合計遇見了4~5次奧嘉,但我依然無法確實打倒牠們,沒能克服內心的陰影。
應該說,由於太常遇到奧嘉,對此感到厭世的我不禁用全速衝刺逃離了現場,也拜此所賜縮短了相當多的時間。
反正我也必須把媽媽與伊薾碧的事情告訴爸爸,其實是沒關係啦……
好啦,比起這種事情,我得盡快趕去爸爸身邊,由於伊薾碧八成已經放棄繼續偽裝成媽媽,我想她已經不在了。應該沒有特別警戒的必要吧。
我回到家後,敲了敲玄關的門。
「爸爸,我來了喔──!」
儘管我試著呼喚,卻無人回應。不可思議的是我雖然將手放在門把,門卻打不開。看來門似乎上鎖了。
「難道是去工作嗎……?」
現在才傍晚,這個可能性很高。沒辦法,就稍微等一下吧。
我在門附近稍微等了一陣子後,便有名20幾歲的青年路過這裡,出聲向我搭話。
「我說小兄弟啊,你找那戶人家的人有事嗎?」
「咦?是啊……」
「我不知道那戶人家是閉門不出還是外出不在,總之我完全沒看到他們。我想你等再久也不會等到人的。」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爸爸連夜潛逃了?
不對,這不可能,爸爸不是會去借錢的人,而且也沒有膽識去做一旦被人發現就會有嚴重下場的事情,他沒理由連夜逃走。
那麼是自殺嗎?不,這也不可能。若真是那樣,應該就不會叫我回來。那麼爸爸到底出了什麼事──
「嘎!?」
突然間,背後傳來了一股強大的衝擊,我直接被這股力量打飛,撞破了家門。
「嘎哈……!」
發生什麼事了……?
我忍住背上的痛楚,同時轉往衝擊襲來的方向一探究竟,發現剛才的青年彷彿是在打量我那般,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
「噢,看來那個叫阿爾.韋恩的人果然就是你啊。一般來說要是毫無防備地挨了我一踢,肯定是不會這樣就了事的。」
青年一臉游刃有餘地開著玩笑,我從他身上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厭惡感。
「……你,到底是……」
「嗯?喔喔,只有我知道對方的身分確實不公平呢。我是『屍體遊戲(Necromancer)』的奧希里斯‧亞杜尼斯。姑且算是邪神的部下。總之請多指教啦。」
他如此說道,用舌頭舔著嘴唇。

選擇 

「屍體遊戲(Necromancer)?那是什麼?我怎麼從來沒聽過……」
「正如其名,就只是擺弄屍體動些手腳或是拿來玩樂而已。」
奧希里斯這樣說完,便哈哈大笑。
擺弄屍體拿來玩樂……?這傢伙是瘋了嗎……?
「吶,小兄弟,你要不要也來我們這邊啊?就像你妹妹一樣。」
「……你是說伊薾碧嗎?」
「是啊,那孩子也在等著哥哥加入我們這邊喔?」
伊薾碧在等我……?上次碰面時她確實是打算拉攏我……可是,為什麼這群傢伙會這麼執著於我?……果然是因為我有天賦(?)嗎……
不過,我現在不能答應他這件事。畢竟善神也拜託我要保護這個世界脫離邪神等人的魔手了,所以……
「抱歉,恕我拒絕。我不打算站在你們那邊。」
「唉……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奧希里斯一臉傷腦筋地如此說道,隨後瞇起了眼睛。
「果然只能像對付你妹妹那樣,將你強行拉攏到我們這邊了。」
「啥?」
這傢伙……剛剛說了什麼?
「嗯?你怎麼露出那麼蠢的表情……喔喔,這麼說來,我還沒向你提過呢。將小兄弟的妹妹,也就是伊薾碧.韋恩拉攏到這邊的人,正是我。」
這傢伙……將伊薾碧……?意思是他對伊薾碧的遺體動了手腳,在她復活之後將她拉攏到邪神那邊嗎……?
「……你這傢伙……!!」
我頓時火冒三丈,緊緊握拳,但奧希里斯卻伸手制止了我。
「好啦,別生氣嘛,我也不是來和小兄弟你刀刃相向的。況且,你不覺得奇怪嗎?」
「……什麼意思?」
「不知道小兄弟的父母,現在在哪做什麼呢。」
奧希里斯這樣說完,便宛如要帶給我絕望那般露出賊笑。眼見他臉上的笑容,我隨即察覺到狀況。
「你……難道連我的父母都……!?」
「這個嘛,誰知道呢?不過要我給個提示的話……就是那封信……要把上面沾滿鮮血可是很辛苦的呢?」
……把信沾滿鮮血很辛苦?換句話說,那封信是──
「你對我父母做了什麼!?」
我發出帶有焦躁的聲音激動地大聲喊道,奧希里斯看到我的反應突然笑了出來。
「嘻嘻……哈哈哈哈哈!!很棒喔,非常棒!那張混雜著憤怒與絕望的表情。我就是想看到這樣的表情!」
奧希里斯一邊說著一邊露出愉悅的笑容,他明明在笑,看起來卻又像是沒在笑似的。
瘋子,他的笑法與這個詞彙十分貼切。
「……你瘋了……」
「這句話對我來說只是稱讚喔。好啦,那麼也差不多該切入正題了。」
「正題……?」
難道他真的不是來開戰的嗎。
「在雷貝拉那有個現在已經沒在使用的休斯墓地。我在那邊等你。」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要是你願意去那裡,我還會把你父母的事情告訴你……不過,即使知道了,能不能救小兄弟你的父母,還得看你的努力呢。」
奧希里斯如此說完,便像是在表示已經沒事了那般果斷轉身,就這樣走到外面。
「等等!」
聽到我制止的聲音,奧希里斯停下腳步。
「……小兄弟。」
奧希里斯只將臉別向這邊,然後──
「在來到雷貝拉那之前,你先好好想想是否要站在我們這邊吧。」
奧希里斯如此說完便離去了,然而我卻無法對他做出任何回應。
雷貝拉那的休斯墓地……我非得去那裡一趟不可。另外,或許也得思考我究竟要不要站在他們那邊……
「……這教我要怎麼辦啊……」

暗中活躍的部隊 

我決定先暫時回到王都。由於我從未聽過雷貝拉那這個場所,首先必須要調查地點在哪才行。關於這件事,只要在圖書館調查就足夠了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屍體遊戲(Necromancer)……是嗎?那傢伙就是原因吧……難道說只要打倒那傢伙,伊薾碧就能恢復原狀嗎?
「有這個可能性呢……」
或許在打倒奧希里斯的瞬間,伊薾碧也會再次死去。但這樣總比看到伊薾碧成為邪神的爪牙變成世界公敵還來得像樣。
「不管是爸爸還是伊薾碧……我都必須救他們……」
為此,我也非得打倒奧希里斯不可。但是有一個問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