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の迷宮都市で治癒魔法使いやってま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幼馴じみ
  • 插畫: おりょ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邱香凝
  • 出版日期:2015/7/29
  • ISBN: 978-986-431-712-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大學生佐藤四季清醒時,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異世界迷宮都市。在這個世界擁有治癒魔法的他,因為總是用性騷擾當成療傷的代價,終於被原本工作的治療院開除。走投無路的四季為了活下去,決定成為冒險者,潛入迷宮。在那裡,他遇到受傷的奴隸少女悠艾兒――
「成為小說家」網站上大受歡迎的異世界後宮奇幻小說,在萬眾矚目下終於書籍化!並新增全新創作番外篇「第一次的跑腿」,描述四季剛來到迷宮都市不久時的故事,是本作的前日談。

(2015年7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回 成為無業遊民

這裡是迷宮城市梅爾海茲。
遠離有著廣大迷宮的城市中心,我一如往常地在郊區的「愛麗絲治療院」中勤奮工作。
「哇,這傷口有好好處理了嗎?都開始化膿了。看來需要解毒劑了。包括療癒在內共是四百錢。」
眼前是個有一頭及肩鮮艷紅髮的少女。四肢健美,適度的肌肉,穿著簡單的襯衫和短褲,打扮得很隨性。
渾身散發一股男孩子氣。
她的左手臂上,有一道被尖銳物體劃破的傷口。
儘管傷口怵目驚心,她卻不以為意,應答時的語氣輕鬆自在,似乎對這點傷口並不在意。
沒錯,對她而言,受這種程度的傷是家常便飯。
因為她是一位「冒險者」。
在這樣的她手臂上施以「治癒魔法」後,淡淡光芒集中在傷口上,轉眼便痊癒了。
「咦?要四百錢啊。四季,不能再算便宜一點嗎?上次探險時把裝備弄壞了,最近手頭很緊啊。」
「不行不行,要是這次治療費再被我隨便降價,愛麗絲一定會開除我的。這就是我們受雇治療師的為難之處啊。」
我,佐藤四季,原本是現代日本的大學生。
某天,我忽然來到異世界。記得那天,我在路上被隨機殺人兇手用刀刺殺,以為自己穩死無疑,醒來時卻倒在迷宮城市裡。
在日本的時候,我原是個兼職賣贗品的古董商,藉此賺賺小錢;還以靈能治療之名創了個新興宗教,藉此大撈一票。不知道是否與此有關,到了這個世界之後的我,自然擁有古物鑑定的技能,也會使用治癒魔法。
來到異世界之後,為了在這裡謀生,經過一段迂迴曲折的過程,好不容易在「愛麗絲治療院」找到工作,到今天差不多已有三個月了。
「欸,沒關係啦。不會被她發現的。只算解毒劑的錢就好了啦!拜託!」
柔軟的東西擠壓上來。
紅髮少女用剛治好的手臂摟住我。
從那男孩子氣的外表,很難想像她有那麼大的胸部,如今也正從下往上推擠著我。
這下可不妙。
沒有將探索迷宮用的裝備穿戴在身上的她,遮住胸前的只有一件單薄的襯衫。
幸虧還有穿內衣,只不過,這世界的內衣裡,沒有記形鋼圈那種無趣的東西。因此,薄薄的內衣也擋不住那對豐滿雙丘的劇烈搖晃。
「可、可是……」
這間治療院的經營者是愛麗絲。
來到異世界不久,正在找工作的時候,我在路邊偶然遇見她,被那雙擠在修道服底下,彷彿隨時可能繃破衣服的巨乳深深吸引,跟蹤了她一陣子,最後來到的地方就是這所治療院。
後來,我就開始在這裡工作。不過老實說,這裡環境並不好。
首先,距離市中心的迷宮太遠,很少客人上門。
因為沒有客人,只好勉強調降治療費,藉此從別的治療院搶生意。
想當然爾,以這種方式經營的治療院收入自然不好,薪水也很差。
不過這裡供員工吃住,老實說,薪水對我而言,有多少都無所謂。
治療院經營困難,要是我再擅自降低治療費,愛麗絲不知道會說什麼。
不,其實我已經被她罵過了。她甚至撂下狠話說,要是下次再敢這樣,就要開除我。
這種狠話她說過好幾次了。
不過,會特地遠離迷宮跑到這麼遠的治療院來,這些冒險者大概都是異於常人的守財奴,而且經驗老到,討價還價毫不留情。
「來嘛,摸一下沒關係的唷~」
在她卓越的殺價技能下,我的抵抗完全徒勞無功,每次都幫她打了折。
一切都是創造出這罪惡果實的上帝不好。
話說回來,我在日本時也被一部分信徒尊為新興宗教的教祖,當成上帝一般崇拜,要說是我不好,那也說得通。
「真拿妳沒辦法,那只算治癒費的兩百錢就好!」
「耶~謝謝你!那就讓你摸一下吧。」
紅髮少女挺起胸膛,偉大的雙峰往前突出。
被我直盯著看,她的臉頰已一片紅潮,難為情地別過頭去。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啊。
將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魔性姿態。以引誘男人為目的的貓般叫聲。
這女孩每次都來這招。
只要嘗試過一次這種東西,下次就無法不降價了。不是我意志不堅定,是這女孩太高明。
接著,當我將手朝她胸部伸去時――
「你在做什麼?」
絕對零度的聲音,在治療室內響起。
「沒、啊、那我要先走了喔~謝謝你的治療!」
啊,男孩子氣的帥妹一溜煙地逃走了。
不愧是冒險者,身手矯健,令人讚嘆。
我都還沒揉到啊。是說,她根本就還沒付治療費。付錢啊妳!
至於她逃走的理由就不用再多說了。
岔開雙腿站在治療室入口的,是一頭金髮及腰的女孩,愛麗絲。
年僅十八歲就獨自經營起這家治療院,是個性格不是很好的女生。
她將雙臂環抱在胸前,將那對連帥妹豐滿的胸圍都為之遜色的雙乳推高,正狠狠瞪著我。眼神宛如要射殺我一般犀利。
「啊哈、哈哈哈。」
我處世的技巧之一,就是沒轍時傻笑。
「我說過吧?不准你再隨便降價。我說過好幾次、好幾次、好幾次了吧?」
傻笑無效。
「不、不是啦、是那、那個,啊――胸部,她好像胸部受傷了,總得幫她治療啊,是不是?」
處世的技巧之二,就是為自己找個合理的藉口。
「如果只是施以治癒魔法,並不需要伸手觸摸吧?再說,打從一開始,我就全部看在眼裡。」
藉口無效。
「真、真的很抱歉啊啊啊!」
處世的技巧之三,趴在地上下跪。
順勢趴在地上的我的跪姿完美無瑕。頭磕在地面上,拚命請求她的原諒。看到我這副悲慘的模樣,就算是愛生氣的愛麗絲,也非得原諒我不可了吧。
「……是你自己說無論如何都想在這裡工作,我才勉為其難僱用你的。同樣的事情卻說了這麼多次都不聽,一趁我不在就對客人性騷擾、性騷擾、性騷擾。更過分的是吃飯時卻總是紮紮實實地嗑掉兩人份。因為你的治癒魔法確實有兩把刷子,所以我才忍耐至今。可是,已經不行了。你被解僱了,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是的,沒救了。
三振出局。
過去愛麗絲也曾發過好幾次火,卻是第一次這麼生氣。至少,過去她從來沒說過不想再看到我。
「對、對不起!真的,我真的不會再犯了。別這麼生氣嘛,這樣多糟蹋妳那張美麗的臉龐。」
「嘖!」
啊、這下糟了。愛麗絲真的抓狂了。
無論是立刻發出的「嘖」聲也好,宛如看到腐臭垃圾的眼光也好,一看就知道她是真的討厭我了。
老實說,這真的很恐怖。相當恐怖。
上次看到這麼恐怖的愛麗絲,是昨天無可避免地看見淋浴時的愛麗絲裸體時,無可避免地腳下一滑跌倒,無可避免地伸手搓揉了那對豐滿雙乳時。咦?這麼說來豈不是最近的事?
總而言之,這次怎麼說都是我太過火了。再五秒就真的要被解僱了。
我接下來的一句話,肯定將決定未來的命運。快用腦子想想啊,快思考啊。能讓我起死回生的一句話是什麼?能讓愛麗絲含羞帶笑,紅著雙頰說「很好,抱抱!」的花言巧語是什麼?
「這是你的行李,我都幫你打包好了。」
時間到。
愛麗絲把一大麻袋東西丟到我面前。往裡面一看,是幾件男人穿的修道服,還有一條手帕。
沒錯,那是我的東西。她準備得真是用心。
「呃,愛麗絲小姐?」
「我剛才說過了,你已被解僱,可以走了。」
――就這樣,我被趕出愛麗絲治療院,成為異世界裡居無定所的無業遊民。


第二回 買奴隸

被趕出愛麗絲治療院,可喜可賀地成為無業遊民的我走投無路。
愛麗絲心意已決,如果我只像個吵鬧的孩子般賴在治療院門口不走,她也不會改變主意。
趕我走時那冷酷的表情,連行李都為我打包好的那份深思熟慮,都證明了她趕我走並不是出自一時衝動。
我的結論是,在浴室發生那件事後,即使她冷靜了一個晚上想過,最終還是做出將我趕走的決定。
所以,肯定也不會輕易原諒我。
「不過,接下來可怎麼是好……」
眼前最大的煩惱是今後的生活費。
銀行裡剩下的存款相當於三個月的薪水。總額為六萬錢。
用這個世界的物價換算成日圓,約莫是六十萬吧。附帶一提,我的薪水可說比這一行的平均薪資低上許多。
一般來說,若想聘請治癒魔法師在治療院工作,即使是只會使用最低階治癒術的治癒魔法師,一個月都得支付五萬錢的薪資。
而我呢,不是我老王賣瓜,光就我的治癒魔法實力而論,在這個世界可說是卓越超群。
來到這裡才發現,就連在幾乎沒有魔力可言的地球時,我都能夠施展輕微的治癒魔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