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沃特尼亞戰記
  • 原文書名: ウォルテニア戦記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保利亮太
  • 插畫: bob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蕭嘉慧
  • 出版日期:2016/10/6
  • ISBN: 978-986-482-102-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高中生御子柴亮真被召喚到烽火連天的異世界。他發現召喚自己過來的奧德梅亞帝國手段卑劣,在來到異世界的人失去利用價值後便會棄之不顧,於是發揮他擅長的武術,逃出奧德梅亞成為冒險者。某天,亮真拯救了一對被盜賊挾持的雙胞胎姊妹。擁有「法術」之力的她們獲救之後,宣誓服從亮真──以此為契機,亮真開始邁向成為霸王之路。
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獲得壓倒性支持的異世界召喚奇幻戰記,堂堂揭開序幕!

(2016年10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歐托玫亞帝國是位於西方大陸中央的霸主。其帝都歐托玫亞郊區的一棟宅邸裡,有兩個男人正在此聚會。
  整個世界籠罩在深夜的黑暗中。
  抬頭仰望天空,厚重的雲幕完全遮蔽了月光,連一絲星光也找不著。
  在授與法術的作用下,懸掛在房間天花板上的華麗吊燈散發出光芒,照亮窗外的景色,不過只有短短一小段距離而已。
  再過去,是拒絕人類踏入的漆黑領域。
  在這個世界,能使用法術的人非常少,因此,絕大部分的燈是使用魚油或植物油製成的油燈。不只如此,若以這個世界的平均收入為基準來衡量,燈油其實十分昂貴,雖然不至於買不起,但卻無法任意揮霍使用。除非發生非常緊急的事件,否則,就連平民的中層階級都會在日落之前回到家中,然後早早就寢。
  其中例外的,大概就是像這棟宅邸所在的鬧區之類的地點,以及貴族宅邸林立的地區吧。
  雖然歐托玫亞帝國被其他國家視為是強盛的大國,但一般人民的生活水準卻遠不及日本。
  「這片黑暗真是深沉得令人畏懼,彷彿連靈魂都要被吸進去……我被召喚到這個世界已經將近八年了,唯獨這一點,到現在依舊無法習慣。坦白講,其實我對日本的生活懷念得不得了。」
從窗簾縫隙凝視外面,年輕男人顫抖著肩膀輕聲說道。
外面一片漆黑。沒有路燈,沒有自動販賣機的亮光,也沒有百姓住家透露出的燈光。
以前的他應該不曾想過,黑夜竟會讓人的內心如此恐懼。
不對,不只夜晚的漆黑而已。從宗教與文化,到貼身的生活習慣、衣服設計及髮型等等,他全都拿來與以前在日本的生活比較,然後開始懷念了起來。尤其現況越比過去慘時,他就越發強烈地懷念起以前的好。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畢竟這裡不是我們懷念的故鄉嘛。但是,幾個月不見,我真沒想到齊藤老弟竟然會說出那種傷感的話……天啊,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嘖嘖,下次的例行會議,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大家。包括代表在內,所有人一定會捧腹大笑的。」
  出言調侃他的中年人悠閒地坐在沙發上,品嚐一瓶頗有年份的紅酒。
  「請饒了我吧,須藤先生。你要是這麼做,我會無地自容的。」
  齊藤連忙轉頭向後看,須藤則回以萬年不變的笑容。
  「怎麼會呢?在組織的新一任幹部候選人裡,你可是特別優秀的,人也年輕,當然會被全都上了年紀的幹部們當成開玩笑的對象啦。畢竟,以他們的角度來看,你算是兒輩或孫輩了。這是沒有家人的孤單老人們為數不多的消遣之一,你應該好好配合他們一下才對。因為齊藤老弟你也經歷過失去家人的打擊,應該可以體諒他們的心情對吧?」
  須藤半開玩笑的話等於在挖齊藤的舊傷。霎時,齊藤的表情醜陋地扭曲了。
  「須藤先生……」
  他低吼道。隱藏在這句話底下的心情,是難以想像的沉重。齊藤身上散發出的殺氣,使房裡的空氣漸漸凍結。
  平時絕對不會外露的神態盡顯無遺。齊藤目不轉睛地瞪著須藤的臉,眼中浮現危險的光芒。
  須藤一邊看著他的表情,一邊重新拿起桌上的紅酒瓶倒了杯酒,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嘻嘻嘻,那個表情真棒。看你的眼神,似乎依舊怨恨難消呢。因為你方才突然說了些完全不像你風格的話,害我有點擔憂,以為你變膽小了……這下我終於放心了。就是要這樣才像你。」
  聽到這番話,齊藤沉默地別過臉,因為他領悟到,須藤是故意惹自己生氣的。房裡緊繃的氣氛逐漸和緩了下來。
  「你這個人……還真是個大好人呢。」
  平時的遣詞用字以及對年長者該有的禮貌全都拋諸腦後,齊藤低聲出言諷刺。
  面對齊藤的態度,須藤的反應是大笑出聲。
  「抱歉抱歉,你別真的生氣呦。定期刺探出部下隱藏的真實心聲,也是上司的工作呀,尤其是我們這種組織。」
  話一說完,須藤把手中的紅酒杯放到桌上,收起笑容看向齊藤。直到前一秒還掛在臉上的輕佻已經完全消失無蹤了。
「偷偷告訴你,我對齊藤老弟你的劍術與腦袋靈敏度深具信心……對組織來說,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當然包括隱藏在你心底深處的黑暗慾望。」
須藤的雙眼就像毫無情緒起伏的黑洞,刺向齊藤的視線宛如可以看透人心。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在眾多的候選人中,選擇幫助你。當時的你才剛過完成人式,毫無任何社會經驗,既沒待過軍隊,也沒當過間諜,只是一個年輕的上班族……呢。然後,為了達成我們的夙願,才讓你負責那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要是你無法達成我的期許,可就傷腦筋了。」
聞言,齊藤臉上露出一抹嘲笑。他的腦海中,浮現出當時毫無力量又青澀不懂事的自己。年輕時的自己心性傲慢、不懂社會險惡、盲目相信世上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所以,他失去了一切。
「那種事不用說我也明白。也因為如此,我才會把那些想吶喊出來的心聲一直壓抑在心底。」
緊緊握著的拳頭因為憤怒與屈辱而顫抖。
對憎恨的敵人假意逢迎,帶頭去做自己根本不想做的骯髒工作。為了那隱密的目的,所有一切都非做不可。也因為明白這一點,齊藤才會繼續隱藏心底的黑暗面,直到願望實現的那一日。
即使如此,自己還是很懷念某一天忽然失去的那段往日生活。
(這就是我的弱點嗎?)
霎時,齊藤的心頭湧上一絲疑惑。
  但須藤的下一句話,打散了那絲疑惑。
  「我不會指責說,想起往日生活的事是錯誤的。我們是有著相同境遇的同伴,我能徹底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絕不能忘了我們的目的。畢竟,過去永遠不會再回來了,重要的是未來。我們的努力,全是為了得到更好的未來。」
  須藤說這些話,彷彿是看穿了齊藤的心底深處,齊藤沉默地點了點頭。過去是無法改變的,而從他手中流失的東西也不會再回來。不管他再怎麼掙扎著想挽回,也依舊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既然如此,他應該把心思放在未來。
  「這就夠了。只要你能明白,那我也不用再說什麼了。」
  看到齊藤眼底燃起黑色的火焰,須藤一臉滿足地點點頭。
  「那麼,我們把話題拉回工作上吧。一切全是為了達成我們的夙願,用怨恨的火焰及鮮血,染紅這整片大陸。」
  須藤輕聲說著這些話。那聲音宛如惡魔的甜蜜誘惑,侵入齊藤的心。

第一章 召喚


  朝陽剛從地平線探出頭。杉並區裡某棟宅邸的庭院中,兩個男人拿著刀面對面而立。
  「還不快點進攻!」
  一道和住宅區清淨的早晨格格不入的怒吼聲響起,其音量大到就算鄰近住戶嚇得從床上跳起來也不足為奇。
  這棟宅邸非常廣闊,而且,庭院裡種植的竹林與灰泥圍牆將這棟宅邸與周遭完全區隔開來。
  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他們的練習才能持續好幾年不被人發現。
  怒吼聲的主人是一位把整束白髮綁在後腦勺的老年人。他的身高大約一百七十五公分上下,胸口十分厚實,從劍道服的衣領交叉縫隙中,可以看到老人的腹部有十分漂亮的六塊腹肌。
  同時,老人的上臂有著健壯的肌肉,他的右手上正握著刀身約※二尺八寸的刀子。(※譯註:二尺八吋約85公分左右。)
  因為他的身體曾一直進行嚴酷至極的鍛鍊,所以,如果沒有臉上明顯的皺紋與一頭白髮,任誰都不會覺得這名男性是個老人。
  不僅如此,這位老人的雙眼還透露出如針般鋒利的光芒,普通人根本無法承受那樣凌厲的目光。
  容貌、體格、眼神加上手中沒有磨鈍刀刃的日本刀所散發的鮮明奪目光芒,全都會使其他人看到這位老人時,心中充滿壓迫感及恐懼。
但是,站在老人面前的這名青年表情絲毫不為所動。不,非但如此,他根本是樂在其中。
「爺爺,被沒有磨鈍刀刃的刀刺中,可是會死人的耶!雖然爺爺死了也無所謂,但我實在不想被警察盯上呀。」
  話說完,青年就像調侃老人似的,挑起右邊嘴角露出挑釁的笑容。
  他並不是虛張聲勢。事實上,他根本沒感受到老人所釋放的壓迫感以及對日本刀的懼怕感。
  說這些刺耳的調侃話語的青年,身高明顯超過了一百九十公分。或許已經達到二百公分也說不定。
  和老人經過鍛鍊的身體相比,他身上的肌肉毫不遜色。不,應該說,年紀輕輕的青年反而給人更充滿生命力與精力的感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