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沃特尼亞戰記
  • 原文書名: ウォルテニア戦記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保利亮太
  • 插畫: bob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蕭嘉慧
  • 出版日期:2019/7/29
  • ISBN: 978-957-261-552-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羅賽里雅王國內亂愈來愈嚴峻。從現代被召喚到這裡的高中生‧御子柴亮真,協助擁有羅賽里雅王室繼承權的露畢絲公主開始召集兵馬。
露畢絲公主的陣營裡,聚集了「紅獅子」女傭兵梨歐妮等許多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猛將,然而士兵數卻陷入壓倒性劣勢。
不過,亮真還是帶著必勝之計投入決戰──
御子柴亮真將開創出羅賽里雅王國的新命運!
相關資訊
序幕

  青年刺出手中的長槍,銳利的槍尖劃破空氣。
  他呼出的氣息紊亂又急促。
  端正的臉龐上浮現無數顆汗珠,那頭平時總是梳得一絲不苟的自豪金髮也隨意綁著。
  這副堪稱邋遢的訓練模樣,實在讓人難以想像,這個男人備受王城比雷夫斯的社交圈裡眾多小姐及女士的愛慕。
  然而,青年的本質是軍人。
  撕裂敵人咽喉,用對方熾熱的鮮血滿足自己的饑渴,才是他的真正願望。
  不管是社交上受眾人羨慕的良好應對進退,還是充滿教養又理性的態度,都不過是這男人為了在塵世存活而學得的知識罷了。
  霎時,青年腦海裡閃過某個男人的面孔。
  或許是因為前幾天,他們偶然間在走廊上擦身而過的緣故吧。
  (可惡,槍尖歪了……)
  在外行人眼中看來,槍尖的軌跡與先前完全一樣,不過青年十分清楚長槍並沒有命中目標。
  那其實只是相當細微的失誤。
  具體來說大概不到幾公釐。
  換句話說,算是在正常誤差的範圍內。
  畢竟青年從今天太陽冒出地平線開始,便一直揮舞長槍直到現在太陽已高掛頭頂。
  而且用的不是木製練習槍,而是實際戰鬥用的鋼鐵製長槍。
  這種長槍的重量,連壯碩的成人也難以操縱自如。即使是在眾多超越人類這種生物上限的怪物們橫行的大地世界(earth)上,沒有用武法術強化身體,便揮舞著這種長槍的青年,技術可說相當優異。
  然而,他的心底滿是焦慮與煩躁。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可是他的心底卻有著宛如沸騰熔岩般的深沉黑暗。
  (冷靜一點,調整呼吸,讓心境像鏡子一樣澄淨……)
  青年大大吸進一口氣,甩開浮現在腦海中的男人臉孔。
  憤怒、憎惡、不安,以及無窮盡的殺意。
  壓抑住湧上心頭的種種情緒,他再度狠狠地刺出長槍。
  加上藉由不斷反覆練習所學會的,精準身體操控。
  徹底剔除雜質,堪稱神速領域的完美一擊。
  那是徹底以對人戰為前提的招式。
  青年尊敬的爺爺所傳承下來的槍術很快,非常地快。
  重視速度的家傳武學,只對突刺及橫掃等基本動作進行徹底修練。
  絲毫不像那些受歡迎的門派有著華麗的招式。
  從頭到尾既單調又無聊。
  坦白說,這種武學不適合拿去城鎮裡開設道場、招攬弟子。
  然而,只要能精通如此土氣又不起眼的槍術,便能發揮恐怖的威力。
  事實上,在羅賽里雅王國的騎士們之中,能擋下青年一槍的人,雙手就能數完。
  大概只有以號稱羅賽里雅王國第一劍術高手──米哈伊爾‧巴納修為首,以及露畢絲公主最信任的親信梅兒蒂納‧萊克特等等,騎士中的少數幾人而已。
  青年的武藝就是如此高強。按道理說,縱使任命他當禁衛騎士的中隊長也不足為奇。
  假如青年身上流有某個上級騎士家族的血液,要成為大隊長或是團長也不是白日夢。
  但遺憾的是,他並非出身名門世家。
  不對,就某個層面來說,他的出身也能算是名門世家。
  因為,他的爺爺是羅賽里雅的白色軍神──艾琳娜‧史代納的親信中的大親信,也是艾琳娜還是一介小士兵時就認識的朋友,一直跟隨在她左右。
  倘若名門世家這個詞彙,是指誕生於擁有顯赫戰績的豪門之家,那麼青年無疑是出身名門世家沒錯。
  從平民出身的爺爺到父親、孫子克裏斯,他們一家三代一直以騎士的身分抱著世間罕見的忠誠,效忠著羅賽里雅王國。
  可是,如果名門世家這個詞彙代表的是,擁有特權的一種身分階級,那麼他的確不是出身名門世家。
  前幾天,克裏斯‧摩根正式受封為騎士,可是卻只擔任區區一名下級騎士而已。
  如果現役騎士中有他的家人掌權,情況就會不一樣。但遺憾的是,他的父親幾年前便已過世,名聲赫赫的爺爺也臥床不起,不可能再擔任騎士。
  此外,由於立於羅賽里雅王國騎士頂點的忽德蘭‧阿爾勃格將軍,與艾琳娜‧史代納之間的關係,他的爺爺與忽德蘭有一些糾葛。
  至於克裏斯本身,坦白說一開始他與那個人並沒有很大的隔閡。
  雖說他早就從爺爺那裡聽說過一大堆關於阿爾勃格將軍的品性,以及爺爺與對方不合的事情,而他從小就對阿爾勃格將軍產生憤怒及憎恨也是事實。
  不過,那些東西說到底,都只是在權力鬥爭中戰敗的輸家藉口。
  就某個角度來說,歷史上的贏家受到眾人的批判是很正常的。隨著年紀增長,克裏斯也慢慢懂事,他並非不分是非地同情弱者,但也很清楚那一點。
  縱然爺爺講述的事未必是謊言,卻也有一部分被誇大渲染。克裏斯心裡明白,所以不會囫圇吞棗全部相信。
  儘管年紀輕,他還是清楚事情的是非黑白,可以在那件事上公私分明。
  可惜的是,克裏斯本身再怎麼不去計較,現實也由不得他。
  阿爾勃格將軍與他爺爺之間的糾葛,似乎遠比他所想像的還要深。
  事實上,自從克裏斯以實習騎士的身分進入騎士團以後,就不斷遭到阿爾勃格將軍派的人刁難。
  成為正式騎士的時間,也比同時期入團當實習生的同僚們晚了好幾年。
  就連現在,他也因為沒被正式指派任務,而在宅邸裡留守。
  克裏斯腦海裡浮現了四個字──把人養廢。
  這是明顯帶有惡意的處置,克裏斯腦中清楚浮現下達這種命令的人的臉孔。
  「呿,又來了。」
  再次感受到槍尖產生些微偏差,克裏斯宛如水蜜桃般的嘴唇狠狠地嘖了一聲。
  從小被灌輸對於羅賽里雅王國的忠誠。
  盤踞在心底,想在世界展現自己力量的野心。
  對自己力量的絕對自信。
  以及克制以上想法的堅韌意志、正視現實的理智心態。
  他具備士兵該有的、堪稱完美的一切要素,不過心底噴湧的焦躁感證明了他依舊還是人類。
  (現在的我只能默默等待時機……但時機究竟什麼時候才來?它真的會出現嗎?)
  羅賽里雅王國的未來幾乎被烏雲徹底籠罩。
  露畢絲與拉迪娜,由兩位公主交織而成的亂世,交雜貴族與騎士們的陰謀變得愈來愈龐大,現在已經進逼到眼前了。
  現在的羅賽里雅王國,正宛如膨脹到極限的氣球。只要冒出一點火星,戰火就會瞬間延燒到各個角落。
  然而,克裏斯只能瞪著那團烏雲,什麼都做不了。
  不管是從戰火中守護心愛的祖國,還是滿足自己的野心……

  「有什麼事嗎?」
  察覺到背後出現氣息,克裏斯慢慢放下手中舉著的長槍。
  他回過頭,一名身穿黑色僕役裝的白髮老女人,映在清澈的天藍色雙眼中。
  「克裏斯大人,老爺請您過去。」
  「爺爺嗎?」
  「是的。屬下將克裏斯大人正在鍛鍊的事情稟告老爺,不過老爺還是希望您盡快趕過去。」
  「我明白了。麻煩妳告訴爺爺,擦完汗後我馬上過去。」
  雖然爺爺已經隱居,但只要這個家的主人還是爺爺,他就不可能讓對方等,只不過,他也不能頂著這副滿身大汗的模樣過去。
  沒想到,老女人卻緩緩搖了搖頭,拒絕這個理所當然的要求。
  「不,老爺請您無論如何都要現在立刻過去。」
  聽到從以前就在宅邸裡服務、深受爺爺信賴的女僕的話,克裏斯刻意微微皺起汗水淋漓的臉。
  「唉呀,這個要求也……不過我這副模樣很不恰當吧?」
  吸滿汗水的襯衫緊緊黏在皮膚上。
  這副模樣實在不適合出現在人前。
  同時,專心鍛鍊時沒有感受到的不快,也隨著汗水變涼襲上克裏斯。
  在計較合不合乎禮儀之前,克裏斯根本不想頂著這副模樣出現在爺爺面前。
  不過,老女僕也並非白白在摩根家服侍這麼久。
  「屬下已經準備好新衣服了,汗水請用這個擦拭。」
  說完,她遞出摺得很平整、毫無皺褶的絲質襯衫以及毛巾。
  「妳準備得還真完美。」
  克裏斯享受著泡過冰涼井水再用力扭乾的毛巾,同時用探究的視線看向對方。
  老女僕從他小時候就一直在摩根家工作到現在。她對禮儀及儀容的要求很嚴格,克裏斯從小到大被她斥責過無數次沒規矩。
  而此刻,她卻為了趕他去見爺爺,不惜做出這種舉動,背後應該有相當重要的理由。
  老女僕似乎從克裏斯的視線中察覺到他的疑惑,她動作迅速地看了看四周,將嘴巴靠到他耳畔。
  「其實剛剛……」
  聽到老女僕的低語,克裏斯的眼中慢慢透露出奇異的光彩。
  沒錯,那是一種宛如肉食動物找到獵物的光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