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最強の後衛 ~迷宮国の新人探索者~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とーわ
  • 插畫: 風花風花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珈佑
  • 出版日期:2018/12/17
  • ISBN: 471-094-555-798-4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身為前社畜的有人轉生後擔任起來路不明的職業『後衛』,但這原來是個能支援攻擊與防禦,還能補血的萬能職業!在有人的身邊也陸續聚集了轉生前的美女上司(比他年紀還小)、充滿謎團的亞人傭兵少女、身懷隱情的高等美少女劍士及個性鮮明的女性成員。不僅如此,『後衛』更擁有只要待在對方身後,就能讓好感度直線上升的能力――!?
最強的守護系輔助職業冒險物語,正式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序章 轉生者的行列

回過神來時,男女老幼正在又長又暗的隧道裡排著隊。
我記得自己參加了公司策畫的夜巴滑雪之旅,上了巴士後就閉起眼睛打算一路睡到早上。但我並沒有下車過程的記憶,就這麼突然跑到了其他地方──這個情況可不太妙。
我能聽見排隊的人傳來「真的假的」、「想想辦法讓我活過來啦」之類的聲音。負責應付這些聲音的是在前方引導隊伍的女性。她似乎對這項工作十分熟悉,像進行流水線作業般讓隊伍往前推進。
(也就是說巴士出車禍了……?在這個隊伍裡的人都死了嗎。)
這個隊伍的盡頭是否就是天堂呢。如果死後的世界真的存在,就意味著死亡並不等於消失,因此是件值得開心的事,畢竟我還不想死,對人世間也有不少留戀。
然而這條隧道的盡頭說不定是地獄,因此我無法掉以輕心。
或者這到頭來也可能是一場夢,所以如此認真思考或許還言之過早,不過我並沒在隊伍中看見一起過來的同事身影。
表示「我馬上就要結婚了」的他若是能平安生還,就表示這種俗稱的死亡預告也不怎麼靈驗吧。這雖然是件好事,但若是在雪山發生意外,到獲救為止的期間無論怎麼想都很難熬,所以希望他別凍傷之類的才好。
  我打算脫隊行動,但腳卻不知怎地不聽使喚、無法前進,因此無法確認還有誰在這裡,不過有幾位參加旅行的其他職員正和我一樣排在這列隊伍中。
(那是……五、五十嵐課長也在嗎。就連那個人也死了嗎……)
在頗遠的前方能看見一個背影,神似對我而言可說是天敵的女上司。那頭略帶褐色的柔亮長髮應該不會有錯。
雖較二十九歲的我年輕四歲,但她已經是個擁有職場女強人風範的菁英人物。不知她生性剽悍而對其抱有好感,最後大受打擊的男職員不在少數,而我則是這位五十嵐課長的直屬部下,在她面前完全抬不起頭來。
然而似乎就連她也無法違抗眼前這個狀況,只能安分地排隊,不過從她背影散發出的壓迫感,或者該說是氣場仍未完全消失。
就在我如此思考時,排在眼前年約高中生左右的女孩先從貌似帶路者的人那裡領取了某樣東西,並朝著前方光芒所指引的方向走去。
  我在搭乘巴士時曾見過這位女孩的容貌,她有著一頭黑色齊瀏海,模樣罕見地適合大和撫子這個稱號。她也和朋友一起搭著巴士,另一位給人的感覺則像辣妹──等等,現在可不是回憶的時候。
眼前站著一位身穿遊戲角色般奇幻風格服裝的女性,紫色的及肩長髮似乎是真髮,只見她一副短袖襯衫搭配褲裙的隨性打扮,不過光是這種設計風格就不像是會在日本見到的。她還戴了頂類似貝雷帽的帽子,仔細一瞧可以發現上頭畫著複雜的花紋,讓她看起來完全就像是個魔法師。
她將某種東西交給排著隊的人們,接著將他們送往前方。雖然有對下垂眼、個性看似悠然沉靜,但說起話來卻十分明快,讓人聽著頗為舒暢。
「下一位這邊請。好的,請拿著這個。到了對面之後,請先到公會決定您的職業喔。繞路亂晃也不會有什麼好處的。」
「公會?給我等一下,這前面究竟有些什麼玩意啊。」
「前方就是『迷宮國』。你們的靈魂將被迷宮國所接收,並且在那裡轉生。由於無法選擇其他轉生地點,敬請見諒。」
雖然還有其他事情想問,但目前似乎無法得到更多說明了。
「你們今後將以『探索者』的身分在迷宮國度過新的人生。除了引導轉生的時間以外,我也住在那邊的鎮上,所以若是有緣的話,也許會和各位再見到面也說不定呢。」
  她並不是什麼神或天使之類的人物嗎。看樣子她似乎擁有某些特別的力量,不過這個問題和其他事就暫且先不談了。
我從帶路小姐那裡領取了比鈔票還大上一圈、以類似皮革素材製成的堅固牌子,以前方的光芒為目標邁進。


第一章 開始探索者生活

一 迷宮國
  所謂的『迷宮國』,是指僅有探索迷宮之人及其支援者所生活的國家。也就是說,一切事物全都圍繞著迷宮運作。鎮上有好幾個通往迷宮的入口,並依照其中出現的魔物等訂出難易度,並畫分級別。
這次和我一起集體轉生的人數約有三十名左右。如果是這種規模的事故,應該已經成為不小的新聞了,但幸虧我舉目無親,因此不必擔心會讓留在人世的家人傷心。
認識的人可能正為我感到難過,雖然勞煩他們籌備葬禮一事讓我很過意不去,不過在這裡煩惱也無濟於事,我得思考從今以後該如何在這個世界生活下去才行。
離開那個隧道後,我們似乎分散到了迷宮國的各種地方,但大家都遵照指示前往公會集合,因此我得以再次遇見他們,並從其身上收集情報,藉此瞭解了許多事。
轉生時帶路人單方面地告訴我們要成為『探索者』,而我們這些轉生者似乎無法違抗這項指示,因此不會出現拒絕前往公會、就這麼逃之夭夭的想法。
看樣子一旦轉生到這個迷宮國裡,首先除了成為『探索者』以外別無其他選擇。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我個人樂觀地認為這或許也不見得是件太壞的事。
我出來的地方是公會附近的廣場,雖然沒怎麼迷路就順利來到了這裡,但我並非第一個抵達的人。進入和周遭建築相比格外龐大而顯眼的公會時,就已經有人完成『探索者』的註冊手續,準備出發冒險。
  「喂,你是新加入的吧?如果是單獨行動的話,除了一顆星的初級迷宮以外可別亂闖喔。要是進到了二星級以上的迷宮,可是會馬上掛點的。」
  「再、再怎麼說掛點那種事也……」
  年約三十多歲左右、正值身強體壯時期的男性正被公會的前輩如此告誡。就內容而言似乎是頗為正經的忠告,因此這裡的環境應該不會對新人太過苛刻。
  「你不想死於哥布林的箭下吧?那些傢伙幾乎每次都要和我們這裡作對,所以會二話不說地攻過來喔。要是被雜菌孳生的糞尿之箭給射中就完了。要對付區區的初級探索者,牠們大概也沒啥必要使用提煉出的毒素吧。」
  「噫……我、我知道了。初級迷宮……」
  「可以啊。你第一天賺的錢大致上會歸我所有,不過要我為你帶路也行喔。別擔心,我會多少分一點錢給你的。」
  「謝、謝謝您!」
  雖然無法得知這是出於何種程度的善意,不過也有探索者會為新手帶路,並藉此餬口嗎。在祈禱他能存活下來的同時,我忽然這麼想道。
  只要所有轉生者或原是同公司的職員們組隊進去打怪不就好了嗎──不過似乎也有很多人認為和已有經驗的探索者組隊比較好,並且接二連三地受到歡迎者的隊伍邀請而加入。
  在轉生者隊伍中曾排在我前面的少女,也是還沒被邀請的人之一。她和原本那位一起行動、貌似友人的女孩好像並不在同一個隊伍裡──才剛這麼想,就發現那女孩已經加入其他隊伍了。
  雖然丟下朋友不太可取,不過黑髮女孩也沒有特別為此動搖的樣子,因此我推測她應該是事先就預料到了那位辣妹的行動。
  我也想趁早加入隊伍,或是找到伙伴好讓自己安心。如果辦得到的話,我也想邀請黑髮女孩組隊,畢竟我倆都是來自同一個世界,應該一起加油才是,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
  「白宮珠洲菜小姐,感謝您的填寫。您希望從事的職業為……『巫女』沒錯吧。恭喜您,我們已判定您的能力適性,並受理您的申請。」
  「謝、謝謝您……」
  (珠洲菜……不知道漢字怎麼寫呢。)
  看樣子只要將方才拿到的牌子帶到公會的註冊受理處,並在牌子上填妥自己希望從事的職業,若是適性符合的話,就能就任自己寫下的職業。
  這時有位年紀相仿的少女劍士瀟灑地走近就任『巫女』一職的女孩身邊,在她銀色護胸等防具下方穿著一副藍色的軟鎧甲。
  她將閃亮的金色秀髮往後紮成一束,細長而清秀的雙眸讓人即使遠觀也會為其所吸引。路上往來的冒險者們也停止了交談,注視著她的舉手投足。
  「……能耽誤妳一下嗎?」
  「啊,好、好的……有什麼事嗎?我才剛來到這個鎮上不久……」
  「我知道。既然妳會在這裡進行註冊,就表示妳是剛轉生的初學者。」
  黑髮女孩珠洲菜被人如此搭話,顯得很是緊張;金髮的劍士少女雖然嗓門小,但她的聲音卻響徹了這個瞬間安靜下來的空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