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最強の後衛 ~迷宮国の新人探索者~
  • 集數: 第7集
  • 作者:とーわ
  • 插畫: 風花風花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龔持恩
  • 出版日期:2021/7/19
  • ISBN: 978-957-267-318-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有人一行人抵達五號區,終於與『炫目之猿』交戰。然而在戰鬥中,特蕾吉亞卻與其他被操縱的探索者一樣遭受『詛咒侵蝕』。若是侵蝕繼續惡化,她也將變成猿猴的眷屬。
  有人一行人只能在滯留五號區的短短七天內解決此事。
  而且想要拯救特蕾吉亞,並不是只要打倒猿猴,還必須先解除『詛咒』才行。而有人在調查解除詛咒的方法時,得知了一種叫做『詛咒吞噬者』的力量──?
相關資訊
我們在準備從七號區前往下一個區域時,忽然得到一個能夠盡快達成目的的機會。
因應公會救援者.庫榭爾卡三等龍尉的請求,為了支援五號區即將發生的大逃殺,我們決定跳過六號區直接前往五號區備戰。
身為公會救援者一員的瑟拉妃娜小姐也因此決定正式加入我們的隊伍,隊上的戰力一口氣增加了不少。
抵達五號區時,便發現預測中的大逃殺已經開始了──迎面而來的成群『死亡潛行者』和統帥牠們的已命名魔物『災禍』,讓我們徹底體認到七號區與五號區的魔物實力差距有多麼驚人。
即便如此,我們也克服了這個難關。我們與庫榭爾卡小姐、霍斯洛先生及五號區的公會救援者部隊成員.那由他小姐通力合作,使用五號區設置在城鎮中的迎擊武器,成功討伐了『災禍』。
因為成為在本次大逃殺中做出最多貢獻的隊伍,我們獲得了五號區的滯留許可,於是決定把在其他區相遇並且成為專屬於我們隊伍的支援者們也一起叫來五號區。
我們正紮紮實實地朝著目標邁進──我是這麼認為。然而我沒能察覺艾莉緹亞在五號區的一番惡鬥中看見夥伴們受傷後產生的想法。
艾莉緹亞因為害怕我們為了協助她從『炫目之猿』手中救出露莉,導致我或其他夥伴們受傷,就算得拋下至今與我們一路走來累積的一切,仍然決意獨自行動。
我與其他人都很能理解她為何在一番掙扎後選擇這麼做,所以不會責備她做出單獨行動的決定。
──然而正因如此,我們無論如何都得幫助她才行。
與其靜靜等待、祈禱她安全回來,還不如主動去迎接她。就算明知與『猿猴』為敵相當危險,我們仍然認為應該去找艾莉緹亞。
『猿猴』所在的迷宮名為『炎天紅樓』,我們迅速穿越布滿楓紅樹林的第一層,並在第二層透過這次與我們同行的瑟拉妃娜小姐的部下艾德琳小姐施展技能『使魔之劍』探測四周,順利找到艾莉緹亞的所在位置。
我們碰上與艾莉緹亞戰鬥的『猿猴』,這才終於瞭解『猿猴』為何至今都未遭探索者們討伐。
原來是因為『猿猴』擁有能夠操控探索者並且將之收為眷屬的能力,由於我們無法使出全力對付被操縱的探索者,不得已只能選擇撤退一途。
一路上載著我們來到此地的『銀色車輪』阿爾菲加,差點被『猿猴』使出的鎖鏈捕抓,此時特蕾吉亞消除氣息、成功竄到『猿猴』身後,替我們解除了危機。
然而特蕾吉亞沒能全身而退,『猿猴』將詛咒刻印入特蕾吉亞的身體──那也是讓牠至今成功奴役了諸多探索者的恐怖詛咒。
在我們被允許滯留於五號區的期間,必須達成的目標變成了兩個。
一個是解救遭到『猿猴』操控、變成眷屬的露莉。
另一個則是打倒『猿猴』,解開施加在特蕾吉亞身上的詛咒──

◆◇◆

準備從『炎天紅樓』的第二層重新回到第一層時,我們經過了兩側羅列著令人聯想神社鳥居的朱紅色柱子的空間。
伴隨著轉移的感覺襲來,周遭的風景也為之一變,來到仰頭也看不見天空、聳立著參天巨木的森林──這座森林明明總是飄落著赤紅的樹葉,地上卻看不見堆積的落葉殘骸,看來是因為迷宮內環境特異的關係吧。
「……艾莉小姐。」
五十嵐小姐開口呼喚艾莉緹亞,但她毫無反應,只是坐在車裡的後座任憑五十嵐小姐撐著她的身子,神情雙眼無神。
被『猿猴』擄走的好友還活著雖然值得慶幸,然而卻沒能以她期望的形式再會。
「剛才我們看見的狀況,恐怕就是『猿猴』之所以至今仍然未被討伐的理由之一吧,若是派出排名靠前的探索者,想要討伐『猿猴』並非不可能的事情,但若是牠將遭牠俘虜、遭控的探索者們當作擋箭牌……」
屆時必須打倒的的對象就不是魔物,而是和自己一樣的探索者──人類,而且還是可被稱為完整隊伍、完全敵視己方、會毫不猶豫地使出渾身解數的集團。
瑟拉妃娜小姐和艾德琳小姐苦惱的表情正代表著公會救援者也無法出手處理這個現狀。
我們之前就體驗過魔物操控探索者的戰鬥,『蔓草傀儡師』及『誘惑牧神的使者』這兩隻魔物都擁有類似的能力。
『魅惑』效果可以靠裝備等等方法來應對,但我們目前不清楚『猿猴』能力的全貌。假設那些探索者們是出於某些原因才會戴著的那副面具,那麼破壞面具或許就能解開操控──不過想歸想,我沒有任何確實的依據能夠證明這個方法行得通。
與亞人戴的面具不同的『猿面』。就算只有一個也好,如果能拿到手,或許就能瞭解些什麼──然而若不能安全拿下來就沒意義了。
(如果有跟艾莉緹亞一樣想拯救被操控的探索者而且比我們更瞭解『猿猴』的人在就好了……可是就算真有這樣一號人物,我們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他嗎……?)
把今天當作第一天的話,我們只剩下六天。雖然考慮過以情況特殊為由申請延長期限,不過我們本來就是被當作例外而且以『跳級』的方式才來到這裡,恐怕很難再延長時間了吧。
「後部,我想你現在應該在思考很多事情,不過能說出來讓我們一起聽聽嗎?若是能討論出什麼當然是最好……」
看來五十嵐小姐也因為這次的艱難事態顯得有些沮喪,這種時候我一個人抱頭想東想西只會讓大家更不安吧。
「等到回到據點,我也會再跟大家討論,不過現在請先陪我整理一下思緒吧。」
瑟拉妃娜小姐、五十嵐小姐和特蕾吉亞都點了點頭──明明現在應該是特蕾吉亞最感到不安才對。她堅強的態度讓我感到欣慰,同時在心底告訴自己該警醒些。
『猿猴』最後使出的那招『詛咒侵蝕』會使特蕾吉亞後頸的隸屬印漸漸被詛咒覆蓋──現在雖然只有印記的最尾端稍稍變形,但感覺得出來她的身體一直熱燙著,應該相當不舒服才對。
「我們在第二層只看見『猿猴』和另一隻猴型魔物,雖然不能斷定其他地方沒有別種一般已命名魔物所率領的魔物,不過由於數量不會無限增值,所以代表放著不管也不會引起大逃殺,這樣對嗎?」
「可以這麼推測,雖然我不是很瞭解這個迷宮,不過能組織性地採取行動的魔物,有時會運用策略牽制探索者,像是設置陷阱、據點等方式,盡力拖延自己被討伐的時間。其中也有魔物在迷宮內製造城堡,使得攻略迷宮變得更加困難的例子。」
如果第二層的要塞是『猿猴』和其部下的魔物一起建造的,那就代表牠們擁有某種程度的石工技術──不知道牠們是怎麼學會的?會是出於本能嗎?
假設擁有這個程度的智能,那麼會擬定策略以迴避討伐就是很自然的結果了。而『猿猴』使探索者隸屬於自己的能力,則是牠迴避討伐的策略最重要的核心吧。
被俘虜的探索者對『猿猴』來說正是最有效的盾牌,想來我們見到的那幾個應該不是全部。
「……但牠為什麼會在第二層呢?如果第三層存在其他魔物,那個魔物難道不會引起大逃殺嗎?」
聽見五十嵐小姐這麼說,讓我想到至今發生大逃殺的起因似乎都是特定的『已命名』率領同種的其他個體出現。比如『天降之死』與『災禍』,還有其他種不容易擊敗、數量又容易增加的魔物。
「我們盡可能詳細調查關於『炎天紅樓』的事吧,說不定能知道些什麼。」
「五號區有資料館,有了『特別選拔探索者』的名號應該能夠順利查閱。」
之前就聽說過奇數區建有資料館,不過一直忙得沒時間去看看。如果能夠找到有用的情報當然很好──雖然如果文獻真的記載了『猿猴』操控他人的能力詳情,我想牠應該就不會被視為難以討伐的對象了。
「……對不起……我……明明什麼都做不到,卻又一個人……」
「……艾莉緹亞。」
艾莉緹亞的臉頰再度劃過兩行清淚。
這種時候到底該對她說什麼才好呢,至少妳平安無事之類的話根本就沒有意義吧。
「艾莉緹亞,妳應該有什麼理由才會獨自前往吧?」
「……我碰到想要打倒露莉搶裝備的人,就跟了上去……但他們也都被『猿猴』……!」
「真是太過分了……竟然想打倒她奪取裝備,做出那種事情業力值會上升吧?」
瑟拉妃娜小姐神色黯淡地搖了搖頭──這代表遭到『猿猴』操控的人們沒有被判定為探索者。
「……當時探索證顯示他們是魔物。恐怕『猿猴』對於探索者們的操控,被認定是不會自然解除的狀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