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

再一次就好 / 理想混蛋 Bestards

用簡單的音樂,說深刻的感動,

肩負美好理想、不忘赤子之心的四個混蛋男孩。

不插電民謠風格凸顯最原始的情感表現,

關於那些你、我、他都經歷過的故事,揉合成一首首歌,

用自在的溫度包覆那些沒有說出口卻譜成旋律的溫柔和勇敢。

平凡而單純,卻真實而自然著。

主唱/邱建豪 (雞丁)
 
吉他/郭哲成 (阿哲)
 
吉他/李建廷 (建廷)
 
鼓手/盧可沛 (Look)

活在這個世界上,誰不是像個混蛋一樣在冒險、在橫衝直撞?

但因為身上揹負著對我們而言如此重要的理想,所以有了努力的方向。

「理想混蛋Bestards」由身兼實習醫師的主唱雞丁、兩位身兼藥師的吉他手建廷與阿哲、以及專職音樂的鼓手Look,在2017年10月於台北正式組成。「理想」和「混蛋」,兩個截然不同的詞融合在一起,誠如每個人身上都同時存在著優點和缺點,但正因此每個人才會是如此獨一無二、不完美卻完美的存在。在這個普遍被稱為「厭世代」的時代裡,理想混蛋期待帶給大家一股截然不同的正面能量,傳遞勇敢作夢、無所畏懼的精神。

樂團連結

〈再一次就好〉創作理念

《記憶的怪物》故事圍繞著回憶與愛,更涉足科技與倫理議題。為了創作與故事深刻連結的宣傳曲,主唱雞丁也認真用心閱讀了《記憶的怪物》這部漫畫,並依據對作品的感受,和鼓手Look一起創作了這首歌曲〈再一次就好〉。歌詞深刻表達對失去、錯過的愛情的緬懷和遺憾、用詞曲帶領聽眾回味那些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甜中帶酸的青澀回憶。「雖然我以前並不常接觸BL漫畫,但Mae老師的畫風很細緻、柔和,再加上創新獨特的故事背景設定,讓我完全深陷在這個作品裡面。我真的很喜歡『回憶』這個命題,我自己有許多創作也和『回憶』這件事息息相關。當我們無法擁有的時候,只能選擇不要忘記;下一次能有選擇的時候,不要再留下遺憾。」

遊戲配樂

OLI JAN

作曲家/配音演員

畢業於愛丁堡大學音樂系,跨足遊戲動漫,電影劇場與古典音樂各界,並受英國藝術協會推薦獲頒傑出才能簽證。曾與台灣、日本、匈牙利及英國導演合作,作品融入古典與當代音樂元素,除各地音樂會外亦於蘇格蘭藝術節、歐洲電影節、日本祭典等場合演出,屢受肯定好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本遊戲獲文化部漫畫跨業開發製作補助案專案補助

©記憶的怪物/MAE/東立出版社

東立官網 東立粉絲團 記憶的怪物粉絲團 東立IG 東立紫界噗浪 東立電子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