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

[動漫節]2/5百瀬あん《舌尖誘發的戀情》簽名會登場!

魅力十足「蛋糕叉子」世界觀

《舌尖誘發的戀情》

百瀬あん老師首場海外簽名會登場

動漫迷們引頸期盼的冬季盛宴──2024年台北國際動漫節,在2月1日熱烈開跑!本次盛典各個參展廠商都卯足幹勁,邀請到許多國內外知名的創作者及聲優等來台舉辦活動。而東立出版社也在2/4(日),舉行日本當紅BL漫畫家百瀬あん老師的全新力作‧《舌尖誘發的戀情》簽名會。

百瀬あん老師著有《老師,請不要打壞主意》《抖S老師的愛太強烈》《愛我,直達深處》《夢裡可以做到哪一步?》《指定出租男友》《童年玩伴忍不住》等作品!除了畫風纖細漂亮,作品產量也非常高,劇情則多走輕鬆、有趣的路線,筆下作品也曾獲得Chil Chil BL大賞等獎項肯定。百瀬あん老師從出道至今累積許多忠實讀者,作品更是銷售排行榜之常客,也常改編為廣播劇及推出特殊的聯名活動等。這次邀請來台舉行簽名會的新作《舌尖誘發的戀情》,是以魅力十足的「蛋糕叉子」世界觀所展開的故事,新鮮的題材更是令這部新作備受讀者們的期待!

本作以特殊的「蛋糕叉子」世界觀為背景,講述世界上存在「蛋糕(Cake)」、「叉子(Fork)」與「其他」三種人類。「蛋糕」對「叉子」來說就好比世上最美味的食物,「叉子」大多不具有味覺,他們可以感受到「蛋糕」的存在,在遇到他們時,會本能地產生想吃掉對方的衝動。

故事講述,身為「叉子」的高中生‧桐谷達成,因畏懼被當作犯罪預備軍看待,而隱藏自己的身分。某天他為保護學弟‧久遠稔世而被墜落的鐵條砸傷,同時也發現對方竟然是「蛋糕」。為了感謝救命之恩,稔世向達成表示自己「什麼都願意做」,達成便提出「想品嘗稔世」的要求。從這天開始,他們便在學校的頂樓展開只屬於兩人的祕密時光。稔世總在炎熱的頂樓靜靜等著他,達成以為會被斷然回絕的「品嘗」要求,並毫無抗拒的接受。在達成覺得自己的思緒逐漸變得混亂,刻意不再和稔世有所交流後,就這樣過了兩年…

▲《舌尖誘發的戀情》世貿場簽名會專屬壓克力簽名版▲
馬卡龍般可愛柔和的色調和構圖受到粉絲好評。

在過程中,主持人也分享老師分享關於筆名的由來。「百瀨」在日本是常見的姓氏,後來因為知道了「百」有「很多」的意思,「瀨」則含有「相遇」之意,於是希望能透過創作活動,結識更多的人,而使用這個筆名。不過百瀬あん也笑著補充「あん」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單純的附加字。

對於開始畫BL漫畫的契機的提問,老師回應最初閱讀的其實是少女漫畫,也因此畫了不少相關創作,後來也會看少年類的漫畫。而接觸到BL則是因為在Youtube上看到的二創影片,在朋友的影響下,也慢慢開始創作BL作品。 老師也分享讓他產生「好想畫漫畫!」的契機,是來自於高橋留美子老師的《亂馬1/2》。後來也受到神尾葉子老師的《流星花園》和中条比紗也老師的《花樣少年少女》等作品影響。

▲主持人大乃炒熱氣氛▲
▲讀者積極參與問答活動▲

而在簽名活動開始前,百瀬あん老師拿出親自準備的小禮物,表示會在簽名時依序送給所有參加簽名會的讀者們!意外的驚喜讓現場粉絲們驚呼連連,氣氛熱烈不已!

▲百瀨老師親自準備給簽名會讀者的小禮物▲

老師也提及「喜歡的攻、受類型」,除了愛對方很深的受,以及愛很沈重的攻之外,也喜歡不自覺的把攻耍得團團轉的受。尤其是受假裝自己被耍得團團轉,但其實是讓攻苦惱到「饒了我吧…」的樣子。如此具體又充滿畫面性的回答,不禁引起現場的歡笑。

《舌尖誘發的戀情》以特殊的蛋糕叉子世界觀為背景,描繪了世界上有蛋糕、叉子跟其他三種人類。對於「稔世身為蛋糕,老師心中有想過他是什麼口味的嗎?或者說什麼蛋糕類型?」,也在此解明對於不少粉絲們的好奇!「我想應該是鮮奶油蛋糕吧。雖然上面有草莓,但蛋糕裡放的可能不只草莓…或許會有假扮的東西,切開之後才發現裡面有很多種水果,是會讓人感到驚訝的那種人」,這一回答似乎也和當中稔世的性格與故事的反轉呼應。百瀬あん老師笑著繼續說道「不過可以確定一定是甜滋滋的」,箇中涵義盡在不言中。

▲美麗的現場布置▲

這次新作的封面也是百瀬あん老師過去作品中不曾出現過的類型,單行本的內封可以看到老師其他的封面草圖。老師也特別解說關於《舌尖誘發的戀情》第一集封面的構思歷程。「因為本作設定上有許多接吻的畫面,所以一開始的預想是使用接吻的構圖呈現。不過若是用這個構圖,且同時要讓兩位主角的臉都能清楚看見的話,設計就相對會受到侷限。於是我想集中在一個人的臉上應該也可以吧?」老師笑說,再三思考並和責任編輯討論之後,最終決定採用只有主角之一‧稔世的構圖。

▲粉絲獻上用心製作的手繪卡片、信件與應援物品▲

簽名會中除了透過答題環節送出《舌尖誘發的戀情》相關贈禮,於活動尾聲也請老師在達成&稔世色氣又美麗的人物立牌上簽名,並用賓果遊戲抽出一名幸運讀者送出。百瀬あん老師也加入與讀者們一起猜拳,現場笑聲不斷。對於《舌尖誘發的戀情》一作受到台灣讀者們的大力支持,老師表示十分高興,請讀者們拭目以待之後的故事內容,也對粉絲們來場參與簽名會和支持本作表達誠摯的謝意。

▲老師於立牌上簽名,也和連線成功的讀者們一起進行猜拳環節▲

▲老師在後台留下簽名▲

雖然寒冷還未完全褪去,不過在舉辦簽名會的今天,天氣卻是十分晴朗。下午的《舌尖誘發的戀情》安利美特場簽名會,便在普照的陽光以及粉絲們的掌聲中拉開序幕!

▲《舌尖誘發的戀情》安利美特場簽名會專屬壓克力簽名版▲
色氣唯美的圖樣相當吸睛。

不同的作者有著各式各樣的創作習慣,老師分享自己在創作時,通常會循環播放相同的歌曲,播放的則多是上網時隨機聽到、印象深刻的曲子,並沒有特別的類型。除了日本歌曲,偶爾也會聽西洋歌曲、K-POP以及中文歌曲等。他同時也分享工作疲憊時的舒壓妙招,對老師來說,一年四季共通的紓壓方法就是和別人快快樂樂的喝酒,或是好好睡一覺!如果是在天氣冷的時候,則會在浴缸裡加入入浴劑,悠閒的泡澡。

▲安利美特場兩位主角的精緻掛軸▲

▲讀者熱情滿滿,台上台下熱烈互動▲

在《舌尖誘發的戀情》中,故事時間線從兩位主角的高中時期,跨到了他們的大學生活。而作品相關問答環節,老師也對「達成跟稔世就讀的大學是怎麼樣的一所大學?他們的成績如何呢?」這一問題詳細回答!除了校園非常的大,文科與理工科也分別在不同的大樓上課,研究室也離得很遠。感覺就像是在中間的校舍上共通科目,與教養科目等綜合課程。百瀨老師笑著說道:「另外就如同作品中所描寫,文科與理工科也都有學力差距,因此即使是同一所大學,每個學系的入學難度也都不同──我想稔世的成績還是比較好!」

▲參加安利美特場簽名會的讀者,同樣也能得到老師特別準備的小禮物▲

而關於「作品中的角色們姓名通常如何決定」,百瀬老師分享自己大多是透過想要讓角色們怎麼稱呼對方,以及喊出來時的發音做考量。漢字的部分則是之後再跟角色的外型設計一起決定。

▲粉絲們精心準備的禮物▲

百瀬老師本人非常熱情,在簽名會過程中積極與讀者互動!他也向粉絲們提問,在兩位主角中比較喜歡稔世,還是達成?而同時老師也私下透露,要選的話其實自己更偏好達成,在問題中回答達成的讀者,還會獲得百瀬老師開心的比愛心手勢,可愛舉動讓會場充滿笑聲。

▲老師開心比出愛心手勢▲

在經過期待已久的簽名,以及和老師的談話時間後,令人緊張的賓果環節再度到來!得獎者能將有著老師簽名的達成&稔世大立牌帶回家。老師也稍微透露本作的未來走向,雖然兩位主角順利交往,不過他們的想法本就相差不少,應該會感受到「蛋糕」與「叉子」待在一起的苦惱。雖然將來不會一帆風順,但他們達成和稔世還是會一起煩惱、思考,並努力走下去。希望讀者們能夠繼續支持接下來的故事!

▲老師於立牌上簽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