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推薦]8/3 你如暖陽般予我勇氣,凝聚我破碎的心。《當男孩遇上瑪麗亞》動人上市。

「你是喜歡『身為女生』的我,還是『身為男生』的我?」

PEYO老師直擊心靈的震撼之作。

今天要介紹的《當男孩遇上瑪麗亞》是部難得以性別認同為主題的作品,它描繪正摸索著內心性別的高中生們,闡述著令人悲傷且殘酷的事實,但卻溫柔地擁抱,著實是部難得一見的震撼心靈之作。

這不是男孩遇上男孩、也不是男孩遇上女孩,

而是男孩遇上瑪麗亞的故事。

從小對英雄懷有憧憬的大河,在進入高中的那天與命中注定的女孩相遇了。對方是戲劇社中被稱為「瑪麗亞」的美女。大河在公演時對瑪麗亞一見鍾情,當天就向對方告白,希望她能當自己的女主角。但事與願違,大河竟發現「瑪麗亞」原來是個男生——

▲ 首刷限定版 隨書附贈「特典典藏卡」 和「信封&明信片3入」!

《當男孩遇上瑪麗亞》是已故漫畫家PEYO刊載於BL雜誌『Canna』的出道作品,在連載期間即受到許多注目,不僅畫面精美,劇情引人省思,有如繪本的彩圖也相當具有個人特色,本作也於當年榮獲「BL AWARD 2019」最佳新人第8名。而於2019年底,PEYO老師轉為繪製少年漫畫,以另一筆名恵口公生於『月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勵志作品《君‧生》,但遺憾地,老師在《君‧生》出版第2集時意外離世,年僅23歲。

本作的兩位主角彷彿是「單純」與「複雜」的兩個極端,大河是只看得見表面而活在幻想中的單純男孩,有馬則是內心與背景都相當複雜的孩子,而就是這樣兩個相差甚異的角色,成為了彼此的憧憬與重要存在。有馬從小被作為女孩扶養,還曾受到殘忍的性侵害,雖現今以男性的姿態活著,卻始終依賴著自身女性的那一面,懷抱著矛盾生活。直到上了高中,遇見了過分單純的大河,他橫衝直撞地闖進了有馬的生活與內心,在他陷入混亂時告訴他「不必成為男孩或女孩,只要成為『你自己』就好了」,坦誠地將一切傾訴給有馬,使他鼓起勇氣走下去。大河和有馬之間的羈絆令人動容,他們真誠守護著對方,坦然面對彼此,也讓對方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當男孩遇上瑪麗亞》有著難得一見和具挑戰性的題材,同時美麗並引人省思,是部細膩且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故事,小編誠摯地推薦給每位讀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