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推薦]8/1 2022年Chil Chil BL大賞最佳漫畫部門NO.5☀麻生ミツ晃《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第1集暖心鉅獻

2022年 Chil Chil BL大賞 最佳漫畫部門NO.5

尚未明瞭這份悸動之名,

但初次感受到胸口的鼓譟之音──

位於彼端的兩人,觸動心靈的戀愛物語。

麻生ミツ晃老師的作品多偏重感情描寫,題材多元,畫風別具特色,是目前BL書系中十分難得的作者。曾出版過《Re:birth 重生》《墮落之夜》《迎向幸福結局》等作,其中有著懸疑解謎元素的《Re:birth 重生》更獲得Chil Chil BL大賞最深刻部門NO.1,本次要介紹的《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也得到了2022年 Chil Chil BL大賞最佳漫畫部門NO.5的殊榮!究竟這本在網路評價破千則、不管在Chil Chil或是AMAZON的讀者評分中都有著近滿分的驚人評價,堪稱麻生ミツ晃老師筆下「最柔軟、緩慢」的戀愛作品,有著什麼樣的面貌?

《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第1集故事講述,有著重度感音性聽障的29歲投資家‧五十鈴步,和天賦異稟,卻因不合群的性格與異於常人的演奏方式而飽受孤立的19歲音大生‧壬生十嘉,兩人在一個不能稱之為普通的狀況下相遇了。成為朋友的他們使用紙筆和手機的語音轉換系統等工具交流。對十嘉來說,雖然五十鈴聽不見他演奏小提琴的聲音,卻是第一個正視「自己本身」的人。在不知不覺中,這份感情轉化為戀愛,在察覺自己的感情後,坦率的十嘉便直白地表露了心意。

然而面對這一切,僅是想維持朋友關係的五十鈴,在拒絕的同時也陷入迷惘。一直以來不曾去依靠誰、自立生活著的他,在某次事件中受到十嘉出手相助。以此為契機,五十鈴才發現內心的聲響似乎變得鼓譟起來…

首刷限定版附錄

特典典藏卡+

雙面收藏卡7入+手機型收納套1入

本次首刷限定版附錄不僅有麻生老師簽名的「特典典藏卡」,更搭配故事內容,製作7款「與你的對話‧雙面收藏卡」及「手機型收納套」。收藏卡有著特別向日本申請的珍貴彩圖與各式經典畫面,背面則選用書中兩人的重要對話,其中分為語音轉換系統的APP模式、十嘉的話與五十鈴的內心話等,詳細可點擊特設網頁觀看。高質感的手機型收納套可隨機放入卡片作收藏之用(一次放入7張也沒問題!),透明的設計在放入卡片後能清楚看見語音系統畫面,就像重現了作品中十嘉和五十鈴的交流場景一般。《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精美又別緻的附錄,不容錯過!

明明有兩個人,卻只有我的聲音。

自己說的話化為形體,以奇妙的重量…

回到自己身上。

「聽不到是什麼樣的感覺?」藉著直白的十嘉之口,道出了對許多人或許好奇,卻又難以開口的疑問。對於五十鈴的回答,十嘉給予「雖然不太懂,但是想要懂」的回應。那名被加諸各式評價,自身也不曾好好注視過週遭的音大生,產生「想要理解」的心情後,這份改變也展現在了音色之上。從憑藉本能與宣洩,因「聽了就會懂」的態度而被老師評為「傲慢」的演繹方式,到直面他人,開始將目光多停留在身旁的一點一滴,於十嘉的音樂之中,心與情感開始綻放。

我的每一天,由各種例行常規運轉。

預先輸入時鐘的行程。

──盡可能重複相同的事情。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能夠應對。

由相同的零件構成,就像是定時運轉的齒輪般。7點起床、接著梳洗、晨跑、8點50分股票市場開市、11點半市場結束等──五十鈴的生活就是由這些「按部就班」所組成。而因先天和人交流的不利,他在學習手語的同時,也學到要展現明確、讓人容易判讀的表情變化去傳遞情緒。於無聲的世界裡,五十鈴在要如何與人交流上做了極大的努力,而對於自身,家庭教育令他一直以來都是靠著一己之力,盡力將所有事情處理到「好」。而在這樣的他身旁出現的,是原本對音樂外毫不關心的少年。十嘉看透了連堅強的五十鈴似乎也未察覺,深埋在心中的思緒──然後在齒輪脫離的那刻,化成了支撐他的雙臂。

麻生ミツ晃老師使用了簡短的篇幅,就確切傳達了影響兩人人格形成的背景。同時對外在條件相去甚遠,內心漸漸拉近距離的主角們的描繪,更是細膩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本書所獲的各式評價與獎項,絕對是實至名歸。今夏不容錯過的觸動心靈之作,令人期待後續發展的《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第1集已於7/29上市,誠摯推薦給各位讀者。

我是不是很重?

我的年紀比十嘉還大十歲。

「你身體狀況還不太好吧。」

「以前你從沒在意過我們年齡差距,不是嗎?」

總是體緒他人的29歲投資家,不知道這次,是否能夠理解自身心臟的這份喧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