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界消息

[推薦]4/13眼見為憑的愛戀─《戀愛感情論》一段理論與實踐的心動故事!

如果我能看的見/看不見──

戀愛是否會更簡單?

✩首刷限定版附贈「兩人的小秘密」PP杯墊✩

戀愛是什麼呢?這可能是人類歷史中最難解的問題之一,從年輕到老年幾乎都逃不過這一個問題。也因此,有無數的人嘗試去理解、去用各種理論闡釋,試圖留下一條清晰而明朗的道路,讓後人不至於踏入一團迷霧。至少,能讓人知道自己在談的是「戀愛」。這看似立意良善的舉動,卻在各種解釋出來後更陷入了一團渾沌,眾人各擁山頭,信仰自己的「戀愛」價值,實際上卻是讓無數懵懂的人踏入迷宮之中…扼殺了自己的感受。《戀愛感情論》的選題便以此為基礎,藉由心理學的角度與能「觀看」到情緒的能力,營造劇情碰撞的張力,塑造出主角二人各自的難題。

《戀愛感情論》中,主角涼真能看見感情的體質,無形中框限了他對於感情的想像,更加上了「戀愛應該如何」的既定印象,使得涼真沒辦法真正地「看見」戀愛。而學習心理學的青山則是因為在他意識到之前,就先把情感的產生被歸納在心理學的範疇內,也無法了解到情緒所代表的真正意義。沒有經過社會所定義,也不具有一個很確切的描述,戀愛只被賦予了一個模糊的概念。但當知曉這個概念的瞬間,人便會開始去「意識」、去不停比對自己的感受與自己劃定的輪廓。只是由於戀愛是那麼的曖昧不清,往往只能捕捉它的部分,輪廓也逐漸形成了外殼,將一切拒之於外…那一刻,或許只有真誠坦白,摒棄劃定的界線,才有可能化解一切。至少,涼真與青山藉由相處,成功踏出了第一步,將對方納入了彼此的想像裡。

▲ 首刷限定版不只有典藏卡,更有特製PP杯墊!

我覺得這就是……

很普──通的戀愛感情喔!

《戀愛感情論》作為一本BL漫畫,很好地將關於「戀愛」的曖昧不清與徬徨,藉由現實的理論與虛構的能力表達出來,並不是特意去立論拆解。這讓它與一般常見的漫畫有所區別,敘述方式也更容易讓讀者進入情緒與產生共鳴,從能力到心理學解說,都看得到作者下的功夫。曾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聽見別人談論愛情,我們才會開始戀愛。」涼真與青山正如被他人影響而「看不見」的人一般,被自己劃定的想像所束縛。書中並未強調戀愛該是什麼,而是相反的提出了實踐方法,讓讀者去思索屬於自己、屬於兩人間的戀愛是什麼!至於涼真和青山是如何實踐的?就留待翻開書作為驚喜。《戀愛感情論》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本書,此次限定版除了往常的典藏卡,更附上特製的杯墊,其中一張還是書裡沒有的彩圖!讀者趕快買來看看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