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轉生貴族的異世界冒險錄~不知自重的眾神使徒~(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夜州
  • 插畫: よつば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21/4/19
  • ISBN: 978-957-266-729-3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保護身為青梅竹馬的妹妹,不幸死在隨機殺人魔手中的椎名和也,轉生到劍與魔法的世界,成為名叫凱恩‧馮‧西爾佛德的貴族家三男。來到夢想中的奇幻世界,讓凱恩興奮不已。這個世界的風俗是人民滿五歲,便必須接受洗禮和神明的加護,所以凱恩五歲生日那天也接受了洗禮。沒想到,凱恩在洗禮時獲得了無比強大的諸神加護,以及堪稱超凡的能力素質。儘管凱恩努力想要隱藏自己的力量,然而……目標成為冒險者、個性有些糊塗的少年雖被不懂得自重的眾神、王國高層和女孩子們耍得團團轉,可是依然不斷成長茁壯,王道的異世界奇幻故事!
相關資訊
「難得沙織邀我出門,為什麼我會拒絕啊?真的是太蠢了~」
  和也躺在家裡的床上,翻來覆去地打滾。他手上拿著手機,映在螢幕上的是三個身穿浴衣的女孩照片。
  同時照片還附上了『我們穿浴衣的樣子很可愛吧?你沒能親眼看到實在太可惜了!』的訊息。
  在那張三人合照裡,站在正中間的那個女生,正是和也的高中同班同學兼從小學就認識的青梅竹馬真鍋沙織。因為和也覺得一個男生陪三個女生參加煙火大會很丟臉,便拒絕了邀約。
  椎名和也(高二生,十六歲)獨自在房間裡聽著遠方傳來的煙火施放聲,在床上打滾。
  住在這棟屋子的只有和也一個人。父母在他小時候遭逢意外事故喪生,由祖父一手拉拔他長大。而代替父母養育和也的祖父也在去年逝世。和也是獨生子,靠著父母和祖父留給他的遺產,即使不工作賺錢,也能不愁吃穿地唸完大學,所以他沒有在課外時間打工,每天過著只有上學和回家的單調生活。他的在校成績維持在中上程度,長相也極其平凡。
  紗窗外連續傳來了好幾聲宣告煙火大會已進入尾聲的盛大聲響。
  「今天的煙火大會就這樣結束了嗎……算了,現在懊惱也來不及了,不如來吃冰吧。」
  和也離開房間,下樓往廚房移動。
  「今天要吃哪一種冰呢?以心情而言,應該是剉冰類比較適合吧。」
  打開冷凍庫一瞧,裡面什麼冰也沒有。
  「不會吧。冷凍庫裡面的冰都被我吃光了。沒辦法,只好去散步順便買冰吧。」
  和也三步併兩步爬上樓梯衝回房間後,帶著錢包和手機前往便利商店。
  他抬頭仰望天空,今晚萬里無雲,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遮住繁星的只有從煙火大會會場飄散過來的煙霧。
  煙火大會已經落幕,路上可以看見一家都換上了浴衣的家庭和三五成群的遊客陸續往車站移動。
  只見每個人都笑著聊著天,應該是在討論剛才的煙火大會吧。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新的冰上市?」
  和也沒有多加理會在路上和他擦肩而過的浴衣遊客,而是邊走邊煩惱要在超商買哪一種冰。
  走到離超商不遠的地方時,忽然有人衝出店門口大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逃啊啊啊啊啊啊!」
  只見身穿浴衣的情侶和家庭落荒而逃。
  隨後,有一名男子手中揮舞著切魚用的菜刀,從超商門口走了出來。
  「你們這些人通通都去死吧──────!」
  男子左右擺頭,用佈滿了血絲的雙眼掃視抱頭鼠竄的人群。
  一邊大叫一邊揮舞菜刀的男子,和呆若木雞地愣在原地的和也對上了視線,於是男子朝和也衝了過來。
  「嗚哇,不會吧!我得趕快逃走。」
  和也轉過身打算逃跑,結果發現有兩個看似國中生的浴衣女孩,癱坐在地上。
  「妳們兩個也快點逃啊!!」
  和也大聲向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女孩子們警告,可是被這種緊急狀況嚇傻的女孩子根本沒辦法說跑就跑。
  「──只好拿出意志力跟他拚了。」
  和也吁了一口氣後,轉身面對手持菜刀的男子。
  他微微沉下腰放低重心,全身用力,看準時機主動出擊。
  「衝啊啊啊啊!」
  和也突然撞向手持菜刀的男子,纏抱住他的腰部。
  扭打成一團的兩人在人行道上翻滾。
  和也騎跨在男子身上,將他壓制在地。
  「誰來幫忙搶走他手上的刀子!」
  這句話才剛脫口而出,忽然有一股灼熱的感覺從和也的腹部一帶往全身擴散。
  「混帳────!」
  和也出手痛毆男子。
  挨打的男子鬆手放開了菜刀。
  脫手的菜刀在地上猛烈滾動。
  附近的其他人一看到男子放開了菜刀,便紛紛圍上前來幫忙壓制。
  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一開始和也並沒有特別去注意腹部的灼熱感,直到這時他才發現被刀子刺中的地方血流如注,整件T恤都被染紅了。
  和也想要站起來,卻渾身乏力,直接身仰躺在地上。
  夜空映入了眼簾。
  和也吃力地轉動脖子,看到附近有人在打電話呼叫警察和救護車。
  有路人從超商搬出大量毛巾幫忙壓住和也肚子上血流如注的傷口,試圖止血。
  「救護車馬上就到!撐著點!」
  幫忙用毛巾按壓住傷口的路人向和也打氣。大家都一副急如熱鍋螞蟻的樣子。
  剛才跌坐在地上,身穿浴衣的女國中生二人組也走到和也身旁。
  「你、你是和也哥吧!?」
  和也看過這名臉上化了淡妝的女孩子。
  「啊,妳是沙織的妹妹愛美嗎……好久不見……」
  「……對……沒錯……我是愛美……謝謝你救了我。如果不是和也哥捨身保護我的話……嗚……」
  愛美邊哭邊渾身發抖地道謝。
  雖然有路人幫忙按壓和也的腹部,可是傷口依舊血流不止,絲毫不見止血的跡象。
  和也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原本發燙的身體逐漸失溫,冰冷得彷彿身體已經結凍了。
  和也伸出勉強還能動的手輕輕地撫摸了愛美的頭。
  「──話說回來,妳們兩個平安無事實在太好了……我的意識漸漸變得模糊了……好想睡覺……」
  失血嚴重的和也鐵青著一張臉,慢慢地闔上了眼皮。
  「和也哥!不可以睡著啊!」
  愛美搖晃和也的肩膀。不過和也已經虛脫無力,甚至感覺不到愛美在碰觸自己。
  「──對不起……我好像撐不下去了。」
  霎那,和也的手一如氣力放盡般,從愛美的頭上掉了下來。
  「不要────!和也哥────!」

  說完那句話,和也徹底失去了意識。

1 轉生

  混濁的意識依稀地變得清晰。
  從窗戶射入的陽光穿過眼簾,使他感知到了明亮。
  覺得刺眼的和也睜開眼皮,豪華的天花板旋即映入了他的眼底。
  「好陌生的天花板。」
  和也把老套的台詞掛在嘴邊,坐起感覺不太一樣的身體,轉頭東張西望。
  和也觀察了床邊的環境,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遠比自己房間的單人床還要大張的床上,四周擺設著桌子等家具,佈置得非常有品味。天花板上懸掛著一具水晶燈,明亮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灑進了室內。
  「話說回來,沒想到我竟然能從那麼危急的狀態撿回一命。不過,這裡到底是哪一家醫院啊?讓我住在這麼高級豪華的個人病房,對我也太好了吧,真是的。」
  和也東張西望地觀察環境的時候,床邊的一角有了動靜。
  仔細一瞧,有個坐在椅子上趴在床邊睡著的人似乎醒來了。
  醒來的那個人是個看似國中生年紀的少女。而且身上穿著女僕制服。
  睡眼惺忪的少女揉了揉眼睛,發現和也醒來後,忽然一動也不動。只見少女的眼眶慢慢充滿了淚水。
  「凱恩少爺爺爺爺爺爺爺爺!」
  少女冷不防撲向了和也。
  和也一頭霧水地接住了少女後,少女把頭埋在他的胸口嚶嚶哭泣。
  「太好了。少爺你昏睡了整整一個禮拜呢。」
  少女如是說後,用力抱緊了和也的身體。
  「等一下,我被妳搞糊塗了!」
  和也扭動身子掙扎,試圖擺脫身穿女僕制服的少女,無奈對方在體型上比較佔優勢,和也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奇怪?為什麼我的體格會比她瘦小?還有,為什麼出現在病房裡的是女僕,不是護理師?」
  心生疑惑的和也把自己的手掌伸到眼前一瞧。
  他發現自己的手掌就跟幼童一樣小,一點也不像高中生。
  和也腦袋空空地看著自己的手掌時,女僕服少女突然站了起來。
  「我去向夫人報告這個好消息!」
  女僕服少女行色匆匆地開門離去。
  腦袋跟不上狀況而一臉呆滯的和也又低頭注視了自己的手掌。
  「我到底是怎麼了?」
  和也反覆開闔著掌心,確認觸覺。
  「我在那個時候被從超商出來的隨機殺人魔刺傷,遇到了愛美,然後失去意識……現在人在醫院?對了,剛才那女生好像稱呼我為『凱恩』……可是我叫和也才對啊。」
  和也依事發順序整理一團混亂的思緒時,走廊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房門口被猛然打開。
  「凱恩!你終於醒了!真的太好了!」
  開門進房的是一個留著及腰的銀色長髮,約莫二十幾歲的美女。
  這名美女不僅身材姣好,還穿著製作精良的禮服。眼前突然出現一個彷彿跟自己住在不同世界的人,和也啞然失色。
  而且美女不由分說地抱住和也,喜極而泣。
  臉頰被某種柔軟的物體包覆住,和也感到既開心又害臊,心情非常複雜。
  「凱恩!你認得我嗎?我是你的母親。你應該還記得吧?你發高燒失去意識,整整昏迷了一個禮拜呢。」
  和也無法理解銀髮美女所說的話。
  突然有一個看似才二十幾歲的美女出現在舉目無親的他的面前,宣稱自己就是他的母親,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是人之常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