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友達の妹が俺にだけウザい
  • 集數: 第7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トマ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3/28
  • ISBN: 978-957-268-410-8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學長,我們很要好喔。」
「沒錯。很要好。你不要亂想。」
祕密的宣戰布告後,彩羽和真白終於在檯面下開戰了!本來以為會是這種發展……沒想到彩羽的媽媽‧乙羽和真白的媽媽‧海月突然來到大星家!?
「大星同學,可以告訴我嗎?」
「你有女朋友嗎?年收多少?成績如何?」
「呃,那個……什麼?」
兩名人生經驗豐富的美女,不但毫不留情地逼問明照與彩羽&真白的關係,把他整得不知如何是好,還在戀愛喜劇以及工作方面把整個5樓同盟耍得團團轉──?
大事件・修學旅行即將到來!在宣布電視動畫化後,愈來愈火熱的甜蜜煩人青春戀愛喜劇,由於媽媽們的來襲,陷入大危機的第七集!!
相關資訊
如坐針氈。知道這句成語嗎?
那是必需回溯到椅子還沒普及前的時代的古老成語,彷彿坐在插滿針的氈子上,用以比喻身心痛苦,惶恐難安。為什麼要提這個?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表現我現在的處境。
「有多少年不曾像這樣和妳一起坐在桌前了呢~~」
「好久不見,我,很開心。」
紅角,看起來溫和穩重,笑意不絕的女性是小日向乙羽,在外頭行走時的名義是天地乙羽。
藍角,冷若霜雪,以單字說話,給人冰清玉潔的感覺的女性是月之森月海,我伯父的妻子。
……順帶一提,紅角藍角都是我腦中幻想的顏色,不過就坐在長方形桌子較窄的一端的我看來,分別坐在我左右兩側的兩人確實是那種感覺。
哦──被美女左右包圍呢。不長腦的傢伙可能會覺得開心吧,但現實是很殘忍的,不會有那種如夢似幻的劇情。
「沒、沒想到我媽媽和真白學姊的媽媽認識呢,真、真巧啊~~哈哈。」
「是、是啊。太巧了。不合理。」
紅角助手,充滿活力地煩人的陽咖,小日向彩羽。
藍角助手,陰沉地給人臉色的陰咖,月之森真白。
兩人說話都不如平常那麼有特色。仔細想想,應該是坐在她們身邊的人物的緣故。
有媽媽在旁邊,當然會緊張到無法像平常那樣說話。
……至於我,則是承受了兩倍的壓力。如坐針氈。
無法直視兩位媽媽的我,只能低頭看著眼前杯中的番茄汁。雖然處於極限狀態下,但我還是幫每個人準備了蕃茄汁,真該稱讚不忘待客之道的我。
據說番茄汁中的茄紅素能紓解壓力,可是目前降臨在我身上的沉重壓力,足以輕易壓碎茄紅素的防護罩。
光是天地乙羽,對我來說就壓力山大了。之前與她,還有月之森社長三人吃火鍋時,她那彷彿能看穿一切的眼神,以及與我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自然發散的魔王氣息,如今仍然歷歷在目,我當然會自然而然對她產生戒心。
光是這樣,就已經夠讓人心累了……而且還有真白的媽媽。
不久之前月之森社長才拉著我哭訴的,離家出走的社長夫人!
只要說錯一句話,似乎就會立刻爆炸的我家餐桌,和地雷區沒有兩樣。
「兩、兩位為什麼會來這棟公寓呢?乙羽阿姨先不說,海月伯母是在真白搬家後,第一次來這裡吧?」
我努力思考不會掀起波瀾的話題。
外表冷若霜雪的海月伯母漾起冰冷中帶著帶著純潔感的絕妙微笑。
也許因為長年住在國外吧,她的日文有點不通順。
「暑假到了,長期放假,回來過夜。可以在女兒身邊,很幸福。」
身上帶著法國血統的混血美女以雪花結晶般耀眼又清涼的笑容回答。
「暑假……?」
「哎呀~~妳也是嗎~~其實我也在放暑假哦~~」
「乙羽阿姨也?是說現在已經九月了哦?」
「大人的暑假是從九月開始的哦~~不可以對『暑假的暑究竟是什麼意思』抱有疑問哦~~出社會後有常識的人都是這樣的~~」
這社會太黑暗了吧。
「話說回來,妳不是百老匯的音樂劇演員嗎?你們業界應該沒有暑假的概念吧~~」
「高層,渡假。演員、模特兒、工作人員的好機會。」
黑暗度又增加了。不,因為只有隻言片語,所以才會覺得聽起來怪怪的吧。嗯,還是當成這樣好了。至少在我腦內是這麼翻譯的,嗯嗯。
就在這時,喀?!之聲響起。
只見彩羽猛地起身,興味盎然地看著海月伯母。
「真白學姊的媽媽是演員嗎!?」
「我沒說過嗎?」
「我是第一次聽說!而且還是百老匯的……居然能親眼看到那麼厲害的人……」
彩羽的眼中閃爍著好奇的光芒。
──不妙。這樣要糟。
雖然說和配音員的領域不同,可是對於一直想成為演員的彩羽來說,看到一流女演員時,不可能不興奮。
問題在於,現在展現她的興奮的話──……
「彩羽?」
「……啊!」
穩重中帶著壓迫感的聲音,足以將水凍結的冰冷目光。
光是這樣,就足以讓彩羽雙肩一震,在臉上掛起營業式笑容。
……果然會變成這樣呢。
為什麼彩羽必需以謎樣的「配音團體旅團X」的名義為《黑色羔羊鳴泣之夜》配音?為什麼特地天天泡在我房間看漫畫、電影、聽音樂、玩遊戲,不在自己家做休閒娛樂?
全都是因為這個媽媽的教育方針的緣故。
「啊,哇……好厲害哦,我的反應太誇張了,對不起。」
「沒關係。不用在意。我喜歡稱讚。開心。」
「彩羽……?」
看著自己母親的純真笑容與彩羽的虛假笑容的真白,微微瞇起眼睛。
……對了,真白不知道小日向家的情況。
第一次窺見彩羽平常過著多麼拘束的生活,會驚訝也是當然的。
發現氣氛凝重了起來,我努力打開僵硬的嘴。
「呃,也就是說,兩位都會暫時住在棟這公寓裡了……?」
「是啊~~所以我特地來和鄰居打個招呼~~」
「日本,禮貌重要。武士道,不禮貌砍頭。那樣不好,所以打招呼。」
「不不不沒有那麼誇張啦。」
雖然說日本是重視禮節的武士之國,但就算在古代,應該也沒那麼嚴格……不,說不定真的有因為那種理由就砍頭的。但我不想深入考證就是了。
是說等一下,這兩個媽媽的說法不是有點奇怪嗎?
「這樣說我明白了,可是有必要特地來和我打招呼嗎?長年住在國外的海月伯母過來看看姪子很合理……可是乙羽阿姨一直住在隔壁,我們本來就是鄰居啊?」
和月之森社長及乙羽阿姨吃過火鍋後,我向乙和彩羽打探,發現他們兩人都不知道母親的職業。
是說乙的話,總覺得他已經在基於求知欲,收集遊戲業界資訊的過程中,隱約發現了天地堂的社長就是自己母親了……但那傢伙沒有多說什麼。不只彩羽,乙羽阿姨對乙似乎也有什麼想法……老實說我捉摸不透。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雖然乙羽阿姨經常不在家,其實只是因為不想讓小孩知道自己的職業罷了。那種不在家的程度頂多和工作忙到不常在家的母親差不多,離在外縣市工作的情況遠得很。
也就是說,她根本沒有特地來和我打招呼的理由。
「所以我不能來打招呼嗎~~?」
「沒有沒有,歡迎阿姨隨時來打招呼。」
但我立刻輸給笑容中的壓力,全面投降,挺直背脊敬禮。
朋友的媽媽真的好可怕。

我和彩羽、真白在與兩位母親同桌的超重力空間內,度過拷問般的時光。
不阻止的話就停不下來,就算阻止了還是停不下來的,媽媽們無窮無盡的閒話家常。即使出聲說該結束了,也會被四兩撥千金地帶過話題,回過神時,她們已經繼續聊下去了。我在有如無間地獄般的會話磁場中看著手機上的時鐘,每經過一分鐘,就更加焦急幾分──……
「話說回來大星同學,你和我家女兒進展到哪啦?」
「什麼時候變成這種話題啦?」
才剛以為對話突然停止,就立刻被捲入媽媽們的對話中了。
而且是相當有殺傷力的話題。我有一種被裝了消音器的手槍打中的感覺。
「我也很,有興趣。真白和彩羽,誰是愛人?」
「海月伯母妳是不是把戀人和愛人的意思搞錯了。」
「哦哦,所以大星同學承認其中有一個是你的戀人囉?」
「不是的……海、海月伯母,妳過來一下!」
我慌張地在海月伯母耳邊低聲說:
「妳應該從伯父那邊聽說過了,就是我和真白必需假扮成戀人的契約。如果一直提那方面的話題,我會很困擾的。」
「我知道。很清楚。所以問愛人,不是戀人。我深思熟慮。」
「啊啊啊啊啊那個單字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嗎──!」
根本是宇宙第一沒意義的伏筆。
呵呵,乙羽阿姨對頭痛不已的我露出聖母般的微笑。
「別害羞啦~~呵呵呵呵。」
「花樣高中生。青春,戀愛,棒。」
「請別在當事者面前說這種話,彩羽和真白也會困擾的。」
對吧?我轉頭看向女兒們,想徵求她們的同意──……
「像我這麼機靈的學妹,當然不吝於把愛人的寶座讓給真白學姊哦?(嫣然)」
「哼……真白是謙虛的學姊,所以退讓一步,讓妳當愛人。」
「說到愛人,就是有陰暗面的美女呢!很適合真白學姊的形象哦。」
「面不改色地糾纏男人的妳,愛人適性S級。」
「哼哼,妳說了哦?」
「妳才是。」
「喂、喂?妳們兩個……幹嘛突然吵起……噢!」
我在桌子下的腳被踢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