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對了,就來賣國吧~
  • 原文書名: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そうだ、売国しよう~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鳥羽徹
  • 插畫: ファルま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1/11/4
  • ISBN: 978-957-267-568-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好擔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亞斯瓦爾德帝國為決定由誰登基即位新任皇帝,將由三名皇子召開會談。洛薇蜜娜皇女招待維恩至此次會談的舞台‧米爾達市,他卻華麗地婉拒了邀請……原本理應如此,但竟然演變成由妹妹‧芙拉妮雅代為出席的局面!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種狀況!?
儘管命令身為心腹的妮妮姆一同隨行,但憂心不已的維恩最終仍然親自出馬前往帝國──卻與等候於嶄新外交舞台的舊友們重逢。戰事山雨欲來,而另一名怪物終於現身於歷史舞台之上──弱小國家經營故事第四章,就此開幕!
相關資訊
根據後世所載,那宛如夏日提早來臨一般。
此時正值初夏徵兆尚未造訪之時節,故正適合如此形容這股襲捲納特拉王國的熱潮。
熱潮來源為發生於納特拉王國與卡帕利努王國之間的重大事件。
那肇因於卡帕利努王國所舉辦的聖靈祭之中,而納特拉王國臣民引以為傲的王太子維恩?薩雷馬?阿爾巴斯特則獲邀參與了這場盛會。
所謂聖靈祭是西方大陸舉足輕重的雷貝堤亞教之節慶祭典,同時之際,也於卡帕利努首都召開了貴為雷貝堤亞教幹部的選聖侯齊聚一堂的選聖會議。
然而,於這場眾所矚目的重大節慶之中,卡帕利努王國國王暨選聖侯的歐托萊薩王竟然慘遭暗殺而崩殂。
主辦國之國君於國際會議之中遭人暗殺可謂前所未聞,僅只如此遂足以令鄰近諸國駭然驚恐,此時,代行國政的魯博將軍竟然又痛斥維恩正是暗殺元凶。
這令納特拉王國民眾大為震驚,並群情激憤。畢竟,維恩為人正直清高,且宅心仁厚,為納特拉漫長歷史中首屈一指的英雄才俊,竟然憑空杜撰他做出這等野蠻行為,根本是無稽之談。
而逃離卡帕利努王都的維恩自然堅決否認此事,並與過去的敵國亦即當時反抗卡帕利努的勢力?前瑪登王國殘軍攜手合作,成功擊退魯博將軍所率領的大軍。
卡帕利努因此脫離了魯博的控制,與納特拉順利和談。而此時,光復失土的瑪登也順勢表明歸順納特拉的意願。
因此,見證到此一歷史性壯舉,納特拉自然必定會舉國歡騰,群情振奮。
「殿下足以媲美建國始祖?薩雷馬王,不對,甚至能成為凌駕他的一代明君啊!」
「嗯,只要有殿下在的話,我們納特拉未來百年必定會繁榮昌盛!」
「沒錯!我國能得殿下,可比得到百萬雄兵更加幸運!」
「喔喔,敬我們的殿下!」
「敬下一個偉大的百年!」
「「「乾杯!」」」
──云云。
由於歷經兩百年漫漫長路之後,納特拉終於拓展了疆域,致使人民認為未來亦將萬事亨通,身心為之歡欣鼓舞。

◆◇◆

──然後。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受眾人譽為甚至可凌駕建國始祖?薩雷馬的王太子維恩?薩雷馬?阿爾巴斯特於辦公室中,聲嘶力竭地大叫了起來。
「好厲害呢,到處都充滿著對維恩的歌功頌德呢。」
特徵為白髮紅眸的輔佐官妮妮姆?拉雷語氣傻眼地這麼說道。
「始祖轉世、大陸第一的軍事家、絕世賢王……甚至還有人已經稱呼你為神君了呢。」
妮妮姆聳了聳肩說「明明你都還沒繼位欸」。
「雖然去年你在瑪登戰後的名聲飆漲速度也很誇張,但這次還更勝當時,老實說,這難以抑制呢。」
縱使潑下冷水,那些水也可能會蒸發。
當然,正常思考的話,下任君王風評極佳並不會造成什麼不便。
「不是的!我本來的打算不是這樣的!為什麼瑪登會歸順於我們納特拉啊!」
無奈維恩心中所想的與常人截然不同。
畢竟,儘管基於政治性判斷,殺害歐托萊薩王一事被公認為魯博將軍所幹的勾當,但實為維恩下的手,即便沒有證據,選聖侯之中應該也有不少人察覺此事。
如此一來,他們極可能企圖干涉殺害其中一名選聖侯並將選聖會議鬧得天翻地覆的維恩──乃至於他所在的納特拉。
因此,站在維恩的立場,原本計畫是當戰勝卡帕利努後,將協助瑪登光復舊國,使他們成為西方的擋箭牌。這是一個極為可恥的計畫,畢竟他意圖設計他國彌補自己所鑄成的錯誤。
然而,正如同維恩有維恩的算計,瑪登也有瑪登的想法。
瑪登這樣下去將被納特拉玩弄於股掌之間,但若無納特拉的協助,也無法經營剛奪回的領土。因此,身為瑪登代表的潔諾維亞公主於進退維谷之際,選擇了歸順於納特拉。
然後,當維恩忙著處理與卡帕利努一戰後的事務時,她則暗中籠絡納特拉朝臣,使他們願意接納瑪登,並若無其事地對維恩提出了歸順請求。
「那真是大大被她擺了一道了。」
「真的!」
那徹底算是一支暗箭,面對這建國以來的壯舉,維恩不可能在朝臣對擴張版圖感到歡天喜地時,開口提出反對意見。
「可惡,潔諾那傢伙,一開始認識時明明還很乖巧,什麼時候變得那麼頑強了……!」
「到底是受到誰的影響咧?」
「我雖然難以想像,但她身邊一定有一個性格扭曲到骨髓裡去的人。」
「來,給你鏡子照照。」
「喔,竟然有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的大帥哥呀。」
「對不起,這是曲面鏡呢。」
「……這就表示他帥到連眼歪嘴斜也不改其帥勁啊!」
「嗯──好頑強呢。」
妮妮姆露出了苦笑後,說:
「然後,先不開玩笑了,你打算怎麼辦?」
「也沒什麼怎麼辦不怎麼辦了,只能乘勢而上了吧。」
維恩嘆息著回答道。
「既然瑪登都歸順我國了,該地子民就是納特拉的子民,由外來移民構成的納特拉要是鄙視外來新人的話,將會動搖國本。這不改要請他們成為在地理位置上接壤西方的緩衝地帶,但只能毫不吝惜地提供援助了。」
「這將增加支出呢。」
「再來就是調整國內的權力平衡了,哎呀,真的到底該拿他們怎麼辦呢……」
納特拉是一個施行封建制度的國家。
簡單而言,這類似於眾領主的集合體,假設納特拉王國的國力為一百,身為領袖的阿爾巴斯特王家之力佔全體的一半──即僅佔了五十。
剩餘五十則由國內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諸侯所組成,王室雖然可對其下令,但那卻並非王室的力量。因此,王室必須與其他領主和睦相處,以動員百分之百的力量。
假設有一個擁有十點力量的領主,那即代表佔了國力的十分之一、王室的五分之一力量,這已經可稱為是大貴族了,儘管王室也無法小覷對方。
而王室之所以想掌控貴族之間的通婚也是理所當然,倘若大貴族互結婚姻,便可能產生足以與自己匹敵的領主。畢竟,站在王室的立場,希望貴族永遠是一群無害的羔羊。
維恩也抱持一樣想法,他為了讓眾貴族繼續安於當乖巧的羊兒,慎重地掌控著貴族之間的權力平衡。
此時,瑪登則出現了。
瑪登家族原本即為規模等同納特拉的封建國家中的領頭羊。他們敗給了卡帕利努,領土遭奪,日前於納特拉的協助之下,光復了王都,並提出歸順納特拉的要求。
簡而言之,瑪登的力量過大。
他們當然並未取回所有領土,在與卡帕利努的和談之中,也有一些領土割讓予對方,也有一些化為納特拉的領土。然而,縱使考慮進這一點,相較於阿爾巴斯特王室的五成力量,瑪登約佔了全國力量的三成。
對維恩而言,這如同孜孜不倦地管理著羊群時,突然有一頭山豬闖了進來。
「對瑪登來說,也想避免一直被當作外來諸侯,而被消耗殆盡,所以應該會企圖盡早成為納特拉的一份子吧。」
最方便快速且極具可能性的做法即為與王族或顯要貴族聯姻,在這時代之中,有無血緣關係影響甚鉅。
「不過,就算再怎麼有實力,新人如果要迎進王室血脈的話,也能預料將引起舊有貴族的反感。」
畢竟,於這片大陸之上,納特拉的歷史也算數一數二古老,貴族之中自負長年以來輔弼國政者不在少數,縱使以個體而言,力量不及瑪登,但倘若他們聯合反對的話,便難以視若無睹。
「然後,對代表王室的我來說,希望兩面都能討好。」
顧此失彼即為煩惱之處。
「如果潔諾維亞公主是男性的話,還可以討論是否讓芙拉妮雅殿下下嫁,但因為是同性就沒辦法了。」
「她會不會其實是男的咧?」
「你下次自己問問看呀,但應該會被賞一巴掌呢。」
維恩心想「感覺會很痛,所以還是算了吧」。
「總之,就先保留這件事吧,等多和潔諾與貴族們談談後,再重新考慮吧。」
「了解。那接著是如何處置叛亂領主們的領地,制定針對他國的防衛線,如何融合歸屬納特拉後的瑪登人民之文化、風俗與意識形態,勉強哈加爾將軍釣出叛國賊後應該如何撫恤軍方等等,有很多項,你想先挑哪一個?」
「工作堆積如山,讓我泫然欲泣啊。」
「竟然讓你喜極而泣,真不枉我身為人臣了。來,還有喔。」
「還有啊!?」
身為攝政的維恩原本便需日理萬機,但如今更因為開疆闢土而導致工作量暴增,假日猶如僅存在於太虛幻境之中。
「……這是什麼啊?」
妮妮姆遞給他的並非文件,而是一封信。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