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被吊銷冒險者執照的大叔,與愛女一起歌頌悠閒人生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冒険者ライセンスを剥奪されたおっさんだけど、愛娘ができたのでのんびり人生を謳歌す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斧名田 マニマニ
  • 插畫: 藤ちょ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蕭嘉慧
  • 出版日期:2019/10/17
  • ISBN: 471-094-556-127-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達克拉斯過去曾是傳說中的最強魔術師。
可是,如今他到了被稱為大叔的年紀後,卻體能衰退、全身病痛。
當他變成只要被敵人打中一招,就會受到致命傷的狀況後,最終被公會吊銷了冒險者執照。
──四處流浪的達克拉斯在旅途中,遇到了一位被詛咒的少女,並且救了她。
在拯救少女的過程中,他再次找回最強大的力量。
為了請求達克拉斯協助,國王、騎士團與公會紛紛向他湧了過去,不過……
「我現在忙著養小孩,你們去找其他人吧。」
達克拉斯把只親近他的少女當成女兒,決定繼續踏上兩人的隨興之旅。
在星空下架好帳篷,喝著熱湯;在稻浪搖曳的道路上,緩緩漫步;在旅程途中為了幫助別人,一不小心用外掛開無雙──
相親相愛的父女兩人,今天也在持續冒險中。
相關資訊
「你的冒險者執照被吊銷了喵。」
公會的簡易櫃檯上,提供指引服務的貓妖精直白地說道。
原本想跟往常一樣承接任務的我,錯愕地張大了嘴巴。
「……妳說什麼?」
「這張卡片已經失效了喵,麻煩你在二十日內到一般櫃檯聽取退還手續說明喵──」
「我的執照被吊銷了……」
從我口中發出了尖銳而令人難堪的聲音。我想相信這一切只是因為公會出了某種疏失。
「給我等一下,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探身越過櫃檯,結果腰部啪嘰一聲,發出不妙的聲音。
「嗚呃!」
我二十年來太過操勞這副身體,如今各個部位都出現了病痛,尤其腰部與肩膀的痠痛更是惱人。
我一邊難為情地揉著腰,一邊收下被退回的執照卡。然後,用穿了很久的破舊襯衫袖子擦了擦卡片後,再次遞向貓妖精。
「麻煩你再幫我確認一次。」
貓妖精回應了我的請求。然而,我得到的卻是悲傷的答案。
「你的冒險者執照被吊銷了喵。這張卡片已經失效了喵。」
冷汗從我的背部滑落。
「怎麼會……」
執照被吊銷的話,就完全無法承接任務了。這樣事情就嚴重了。
最近我的狀況確實很糟糕,常常無法完成執行的任務。
即使如此,我還是一直以為目前還有勉強挽回的餘地,結果是我把事情想得太樂觀了嗎?
我的肩膀一垮,頭也沮喪地垂下。我所恐懼的最糟情況發生了。
當我想抱頭蹲下的時候──
從我身後經過的一支隊伍,傳來了「喂,那個大叔好像被吊銷執照了耶!」「噗哧……真可憐」之類的嘲笑聲。
丟臉至極的感覺,讓我的臉轟地熱了起來。
總之,必須先去服務台才行。
我縮起魁梧的身軀,移動到有職員服務的窗口。
我站在最角落的空櫃檯前,然而卻一直沒有獲得任何人的注意。櫃檯另一頭的職員們都忙碌地走來走去。
「咳、咳咳!」
儘管我稍微萌生退縮之意,但還是咳了幾聲彰顯存在感。
結果他們還是沒發現我。真傷腦筋。
「咳、咳嗯……!!」
我又稍微用力咳了幾下,完全成了標準的大叔式假咳。
不過,終於有幾個人往這邊看過來了。一個認識的年輕男職員朝窗口走過來。
「達克拉斯先生,哈哈,你好。」
男職員叫完我的名字後,露出有些尷尬的討好笑容。
見狀,我便明瞭了。看來公會裡的人們已經知道我被吊銷執照的事了。即使如此,我還是硬擠出笑容回應,佯裝平靜。
因為心情會低落到讓人擔憂的地步,所以我想裝作自己完全不為所動。
「抱歉在你正忙的時候打擾你。是這樣的,我有些關於執照的事想麻煩你……」
「你是想辦理繳回執照卡的手續對吧?沒問題!」
「不,不是繳回……我是想麻煩你幫我恢復被吊銷的執照。」
「咦,你說恢復嗎?」
男職員皺起眉頭,露出十分困擾的表情。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道歉的同時,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話雖如此,我還是無法徹底死心。
畢竟這件事關係到生活,現在不是愛面子的時候。
「總之,只暫時恢復今天一天也好。這麼一來,我就能立刻完成C級任務,賺到公會點數了。能不能拜託你設法通融一下呢?」
C級任務的難度,適合等級大約35級左右的冒險者。
這個世界的冒險者平均等級剛好是30級,因此只要比一般冒險者再強一點,就能百分之百完成任務。
附帶一提,我的等級是68。如果只以等級來看,不可能完成不了C級任務。
然而,我今年已經是個三十七?的大叔了。
或許是因為年輕時太亂來了,過了三十五?以後,我的身體各部位就開始頻頻出問題。其中最顯著的就是體能衰退,其他還有眼睛疲勞、偏頭痛、腰痛、肩膀痠痛,以及慢性倦怠感。
而且從一年前開始,我就受某種奇怪症狀所苦。
不知從何時起,每次只要一使用技能,我的HP最大值就會減少。
而減少的最大HP並不會復原。
當我意識到這個症狀而整個人不停顫抖時,當時的夥伴連忙帶我去找萬能藥師。
但藥師給出的診斷很殘酷。
『你的身體似乎已經承受不了使用技能了。這種症狀雖然罕見,不過目前為止我已經看過好幾名患者了,遺憾的是沒有半個人痊癒。如果你繼續使用技能導致HP歸零的話,就會喪命了吧。』
是要辭去冒險者工作?或者耗損生命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
滿心絕望的我,在那個晚上將自己泡在酒海裡,狠狠地爛醉一場,最後一邊吐一邊哭。
隔天早上,我帶著爽朗的心情告訴隊伍成員們:
「我決定繼續當冒險者,直到HP變成零為止。未來還請大家再以夥伴的身分關照我一段時間了。」
因為,我只懂得這種生存方法。要我現在捨棄一切,我辦不到。
在那之後,時光飛逝──一年後的現在,我的HP僅剩2500,和等級是個位數的新手冒險者沒兩樣。
正常來說,一個等級68級的冒險者,HP不會低於50000……
「唔……C級任務嗎?達克拉斯先生,我記得你已經連續三次任務失敗了吧?因此公會目前無法再將C級委託給你了。」
「啊啊,我明白你們也很為難。」
每間不同的冒險者公會之間,有著所謂的綜合公會點數。依照規定,冒險者只要完成在該公會承接的任務,冒險者本人與該公會都能得到公會點數;反之,任務失敗的話則會扣除公會點數。
冒險者可以透過公會點數,得到各式各樣的好處。最重要的是,倘若名下沒有保持一定的公會點數,將無法繼續持有冒險者執照。
但對於究竟必須擁有幾點以上的點數,公會並沒有公布一個明確的數字。由於公會一直是以名下擁有的綜合點數加上任務完成數、公會貢獻度、當事人等級來做判斷,因此,直到這次被吊銷執照以前,我都沒察覺自己已經處於將被吊銷執照的危機中。
公會點數愈高得到的好處愈多,這一點對公會來說也相同。
只要綜合點數高,公會總部給予的補助金就會增加;反過來說,如果擁有的點數太低,公會長就會遭到貶謫,最壞的結果甚至可能廢除該公會。
所以說,我的任務失敗次數愈多,就愈給公會造成麻煩。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以前我在這家公會曾是點數排行榜的榜首,沒想到竟然淪落到這番境地,我自己也為此感到羞恥。
可是,這一次和平時不同,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你看這個。」
我讓男職員看我揹著的後背包。
滿滿鼓起的後背包裡面,裝滿了我狠下心花錢買回來囤積的回復藥。
液狀回復藥裝在瓶子裡頭,光一罐就相當重。
這重量對我僵硬的肩膀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將這些藥瓶帶到這裡來很費力氣,坦白講快累死我了。
「啊──……數量真驚人……」
「對吧?只要有這些藥,我肯定能完成這次的任務!」
我握緊拳頭激動地說。
任務連續失敗了三次,就連我自己也感到焦慮,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
而現在還要加上執照被吊銷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賺不到報酬的話,我的生活會變得很困苦。
畢竟我的手頭一直都非常緊。
「從道具數量上,確實可以感受到你相當有幹勁。不過我對於你揹著那麼多東西是否有辦法進行戰鬥這點有所存疑……這樣不是更容易被打中嗎?」
「應、應該是吧。瞬間爆發力的確會降低沒錯,但是我是強化魔術師,比起移動身體閃避,我的戰鬥方式是用魔法防禦抵擋攻擊。」
「可是,達克拉斯先生現在的最大HP非常低,應該很吃力吧?如果找其他人組隊,隊伍裡有人負責治療的話也就罷了,可是你從一個月前開始就一直獨自出任務。你應該明白,在這種狀態下挑戰C級是有勇無謀的行為吧?」
「可、可是!這次我的心情完全不一樣,我覺得我能成功的。」
「哈哈,真是受不了你耶。」
男職員毫不掩飾地嘆了口氣。
他雖然很有耐心地跟我對談,但心裡應該開始不耐煩了吧。
我感到無地自容。
「達克拉斯先生,我雖然不想這麼說,可是如今的你,並不符合我們公會的等級。坦白說,過去這一年裡,你一直在增加我們的負擔。」
「……」
不符等級的累贅。
正因為我自己也明白這一點,所以才會因他的話而大受打擊。
「再說,雖然你一直只接C級任務,但我想其實你連D級都很難完成。即使你等級高,但HP僅有2500的話,只要被打中一下就會性命垂危了吧。你還不如去森林裡採集蜂蜜──」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