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無屬性魔法的救世主
  • 原文書名: 無属性魔法の救世主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武藤健太
  • 插畫: るろ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20/4/27
  • ISBN: 978-957-262-375-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在王都大戰解放軍之後,
亞斯拉依循「日冕秘寶」的路標,
前往迷宮「剎帝利」。
並在那裡與黑衣美少女相遇。
因為少女的一句「我會變得更強」
亞斯拉持續朝迷宮邁進。
一切都是為了在實力大增的馮達利悟斯家族面前爭一口氣,
同時也為了探究雷奧納德加入解放軍的理由。
目的地是迷宮的最底層。
那裡真的有亞斯拉所追尋的力量,
以及迷宮的寶藏嗎──?
相關資訊
該處有四種看守者,寶藏之看守者。
首陀羅、吠舍、剎帝利,以及婆羅門,此可謂四種看守者之階級,婆羅門為其最頂級。
剎帝利正是婆羅門之僕從,若說婆羅門擁有操控剎帝利之權力亦不為過,事實上也正是如此。為此四種看守者設立階級之人,將婆羅門設為最強之看守者,其下三種有義務遵從婆羅門之指示。
這就是地下迷宮。
隱藏著寶藏的魔物之城。當受到「日冕寶藏」所引導之人出現時,就會發揮其本領。有人將會為了尋找寶藏,受引導前來。然而,寶藏並非唾手可得,唯有了解寶藏,看清寶藏本質者,方能抵達可取得寶藏之處,將寶藏收歸已有。
尚未擁有寶藏,便需看清寶藏之本質?
然而,寶藏對人而言,往往並非僅為金銀財寶等單純之物。
此次也相同,因為迷宮之寶藏並非「物品」。


第17話 二年前

(古拉菲妮卡)
一醒來,已經沒看到兔子了。
與昏迷前最後一刻的記憶截然不同,我身處空曠的王城大廳,大門敞開,日光撒入。我在布製隔簾圍繞的小隔間裡醒來。
「您的情況還好嗎?」
一名女子察覺到我已經睜開雙眼,從她的打扮來看,她是公會的櫃檯小姐嗎?她穿著一身類似女僕的制服,端著一只托盤,上面放了一杯裝了水的杯子,坐在我面前。
女子輕輕地將水遞出。
「謝謝妳,我已經沒事了。」
我起身接過水。
「是嗎?太好了。」
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她可能也是有點確信如此才問我的吧,畢竟……
「肩膀上沒有傷……是誰幫我治好了?」
卡諾修坦所造成的傷勢已經不見蹤影。
是因為那樣嗎?雖然我不想這麼認為,不過,是我沉睡的時間,足以讓我完全恢復了嗎?
「是的,是公主為您治療的。」
這樣啊,是公主……。並不是我沉睡了一段漫長的時間,我還在大廳裡面,這也是理常如此。
「城門已經在幾個小時之前開啟,解放軍好像已經不在王都裡面了。」
那名女子將我喝乾水的杯子收走。
「妳、妳是……?」
我因為日光太過刺眼而皺著眉頭,並試著如此詢問,她便開口回答:
「我是妮可‧梅爾卡德爾,原本是公會的櫃檯小姐,現在負責管理這裡的治療區。」
名為妮可的女子,苦笑著報上姓名,然後她繼續說:
「您是古拉菲妮卡小姐是吧?我聽公主說,是您趕走了解放軍。之後好像會舉辦一場表彰儀式,表揚各位這次的英勇的表現,就是表揚原本預定參加魔劍武祭決賽的選手中,除了卡諾修坦和亞斯……兔子以外的三名選手,以及雪拉小姐和奈比奇斯先生。」
這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引以為傲的事,但我卻皺起了眉頭。
「為什麼沒有兔子的表彰儀式?他是對王都的和平最有貢獻的人吧?」
我這麼一說,妮可先是低下了頭,然後才有點難以啟齒地看向我:
「兔子已經不在王都裡了。」
「妳說什麼?」
我不由得懷疑自己的耳朵,畢竟……畢竟,這不是很奇怪嗎?
放下一同奮戰的夥伴,也不管表彰儀式就跑走了嗎?只有我覺得我們是夥伴嗎?
不對,兔子稱我為夥伴。我記得是在和卡諾修坦交手的時候,他那麼說的。從兔子的個性來看,他也不可能那麼冷漠。
那麼,為什麼?
不對,他那個人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會輕舉妄動,一定是因為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他才會離開這裡。就這樣認定我們會妨礙你,也太武斷了。
「表彰儀式將視古拉菲妮卡小姐的恢復情況舉行,接下來公主殿下好像會開放王城裡的房間,您就暫時到那裡去休息一下如何?」
妮可似乎有些悲傷地笑著,我因為兔子不在而感到震驚,對此她完全安之若素,一定是因為她已經預料到我的反應了。
她的心情也與我相同。
她也是和兔子如此親近的人……不對,等一下,既然如此……
「那亞斯拉在哪裡?他之前一直都和我在一起。」
「不是,正如我方才所告訴您的,他已經離開王都了……啊!」
「果然沒錯。」
別看我這樣,我向來是個消息靈通的人,自認為極擅長權衡情報、思考情報的關聯性。
公主殿下對兔子說的「亞斯拉」這個名字。
這位名叫妮可的女孩子,是少數認識亞斯拉——從剛才的對話可知,也就是是少數認識「兔子」的人。
「妳是什麼時候知道兔子就是『亞斯拉』的?」
「在您來到這裡之後沒多久……」
妮可似乎覺得很抱歉地這麼說。
我來到這裡之後,立刻就睡著了。在那之後,她們曾談到兔子就是「亞斯拉」的事,內容比我所知道的更詳細。
真是令人扼腕。
「兔子……亞斯拉是以公會冒險者的身份參加魔劍武祭的吧。」
「是的……是由我負責安排的。」
她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也是很了解亞斯拉的人。然後,現在負責管理這裡的治療區,並且拜託公主殿下為我治療。是公主殿下告訴她兔子的真實身份的嗎?因為她所認識的名為亞斯拉的這個人,和她從公主殿下口中聽到的兔子印象重疊,妮可獲得了更多與兔子有關的情報。
因為,兔子就是亞斯拉啊。
「這樣啊……」
我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
「先不說那個,我肚子餓了。」
我試著向妮可說出這種任性的話,於是妮可就好像等待已久似地露出了盈溢的笑容。
「請交給我吧!公會的職員有借用王城的廚房,聽職員說接受表彰儀式的人都聚集在餐廳用餐了,您也一起去吧。」
「好的。」
總之我先把今後的事情給忘了,總之就是暫時拋在腦後。我想把和卡諾修坦一戰的疲憊和傷勢先調養好,而且我也有點在意之前與我共同奮戰的戰友,那些魔劍武祭決賽選手的情況。
妮可將我帶到王城的餐廳。
一到餐廳,夏德和達伊布迎了出來。我們彼此互相稱讚、喧囂吵鬧、用餐,讓我親身感受了到新夥伙的存在。達伊布笑鬧著說,如果魔劍武祭就那樣繼續比下去,我一定已經贏了,對此夏德開始認真的強調那他應該已經打贏兔子了,我則但笑不語。
短暫的休息之後,我向王室進言,希望在今天接受表彰,畢竟讓大家久等也不太好。
王室傾聽了我的願望,在我們三個人與雪拉、奈比奇斯前去王城謁見的期間,拉德比斯國王授予了我們新的稱號。
夏德和我得到上級、雪拉和奈比奇斯得到了中級魔法使的稱號。
達伊布得到了王級劍士的稱號。
稱號與榮耀的表彰儀式轉瞬即逝,在那之後我們也得到了與公主殿下談話的機會。
我們和公主殿下可說是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非常地令人引以為傲。
不過,大家的心中果然都很在意一件事。

沒錯,就是兔子的存在——

從解放軍手中拯救王都、得到都民的信賴、人們甚至稱其為救世主的那位,戴著兔子面具的人物。
可是,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將前往何處,便突然消失了。
大家很不自然地,完全沒有提到和兔子有關的話題。大家都有感覺、察覺,並且也如此確信,兔子一定還有什麼事,他還有他應該去做的事。
彿彷現在兔子不在此地的情況,在強力地訴說著這點一樣。他還在某處,在某個我們無法企及的地方奮戰著。
我們想追隨他的背影,這點也許現在還無法實現。
但是,總有一天——
在場的所有人應該都如此認為……
兔子的存在與影響就是如此地巨大,太過巨大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