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公會長的一週建國記
  • 原文書名: 最強ギルドマスターの一週間建国記
  • 集數: 第2集
  • 作者:井上みつる
  • 插畫: 緋ノ丘シュウ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1/3/4
  • ISBN: 978-957-265-882-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蓮與少數部下共同擊退厥朗皇國的大軍,並發表『聖殿英靈』的建國宣言。之後,他沒有喘息的時間,開始建設成為全新據點的王城以及國家,並著手構思期盼已久的城下街。此外,蓮也與鄰國・朗普拉思王國的國王順利完成對話,原以為新國家的發展將從此一帆風順……
然而,蓮從造訪聖殿英靈國的商人口中聽到了某個傳聞──由複數王室統治的商業國度‧梅亞斯將與厥朗皇國聯手,並把數萬人以上的奴隸傭兵賣給了皇國。連厥朗皇國在聖殿英靈國國境附近的都市再度集結兵馬,進行開戰準備的情報都傳了過來──!?
「如果他們膽敢來犯,就讓他們見識一下神話史詩般的戰爭吧。」
帶著最強部下建造國家、挑戰全世界的異世界奇幻之旅,第二幕問世!
相關資訊
早晨降臨。
我感受到陽光與帶有涼意的空氣,季節逐漸轉變為冬天了吧?
正當我用剛睡醒的腦筋思索著異世界的季節更迭時,睡在我身旁的艾蕾諾雅撐起了上半身。
「早安。」
我出聲打招呼後,她便用尚帶幾許睡意的面容溫柔地對我微笑。
「主人您早,您今早的身體狀況似乎比昨天好呢。」
艾蕾諾雅這麼說後,便喜上眉梢地笑著。附帶一提,她是全裸。
不行、不行。

◇◇◇

「您今天有什麼打算呢?」
艾蕾諾雅對著走入謁見廳並坐到椅子上的我這麼問道。
「嗯……鄰國應該已經聽到新國家的傳聞了,既然難得得到了領土,就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加繁榮吧。」
「真是雄偉宏狀的遠見呢。」
當我決定方針之後,艾蕾諾雅便笑瞇瞇地點點頭。她今天不知為何心情很好,聽我傾吐苦水讓她那麼開心嗎?
「……算了。總之,因為我們的王城位於深淵幽森的深處,那麼至少需要鋪設通往王城的道路。」
「您打算開拓森林嗎?」
「這樣啊……那麼要砍伐森林,還是在森林上方造一座巨大的橋,或是挖一條地下道呢……」
當我提出這些方案後,艾蕾諾雅便在胸前擊掌說:
「真不愧是主人!竟然能想到這麼多出色的好主意,艾蕾諾雅認為造橋比較好呢。」
她宛如想起什麼似地開口:
「我們來蓋一座新城吧。」
「啥?不不不,那會花太多時間吧?雖然我也想用城市製作大師之類的外掛迅速蓋好一座中古歐洲風的城鎮呢。」
當我對艾蕾諾雅的提議感到疑惑後,她便略帶欣喜地歪著小腦袋說:
「雖然我不知道城市製作大師是什麼,但主人過去也是從零打造出這座捷埃城的吧?」
「那是課金……不,沒事。那在這個世界大概辦不到呢。」
艾蕾諾雅聞言說了「原來如此」並低吟著。
「這樣啊,那麼就交給公會成員裡的鍊金術士、建築師和鍛冶師之類從事製造業的人來蓋吧。」
「就算他們是製造業……啊,使用技能就能馬上蓋好嗎?有一試的價值呢。」
我聽完艾蕾諾雅的話後改變了想法,並抬起了頭。
「艾蕾諾雅,召集所有從事製造業的成員,特殊職業的樂師也姑且一起。」
樂師似乎有加油打氣、提升士氣等功效的技能,我腦中浮現形形色色的技能並一一下達指示。
這件事忽然變得有趣了。
在之前的戰役之中,我雖然因為自己的個性隨著身體變化有所轉變而深感不安,但在構思興建城鎮的規劃時,總覺得能保持平常心。我思索著今後的發展,並下意識地露出笑容。
那麼,要打造一座怎樣的城鎮呢?

第一章打造王城
「主人,全員到齊了,製造業總共有三十八人。」
艾蕾諾雅站在我面前的階梯下方這麼報告。
三十八人,這種陣仗似乎有許多可能性,但一般人或許只能蓋出一間房子吧?
我有些不安地輪流望著聚集的公會成員,並將視線停留在其中一人身上,那是一名惹人憐愛的暗黑矮人少女。
「蜜拉,妳能用鍊金術製造出建築材料嗎?」
「可以的,方法和捷埃城地下室的假謁見廳一樣,如果只是薄板,可以使用秘銀,如果只是一部分的建材,也可以用上山銅,畢竟捷埃城附近還有許多材料。」
「嗯,因為我想讓其他國家使者前來的時候施加下馬威,如果要蓋一座高度一百公尺左右的西洋風城堡,表面能鑲嵌一層秘銀嗎?」
我死馬當活馬醫地試著問出這荒謬的問題,蜜拉卻出乎我意料地仔細思考後開口:
「……應該可以,但要視秘銀鋼的開採狀況。」
「總之,多做一點窗戶,把那些地方做成欄杆狀節省材料,然後屋頂也用其他建材代替,先這樣試試看吧。」
我這麼說完後,望向她身旁的大鬍子矮人。
「鍛冶師的技能中有什麼能用的嗎?」
矮人鍛冶師・卡利姆開口道:
「我們的技能只能施加魔法刻印之類的吧,蓋城堡這種小事,只要交給我們就能馬上蓋好呢。」
「嗯嗯,施加減少魔法威力或封印魔法等魔法刻印會比較好呢,好,列入考慮。」
我對卡利姆點點頭便望向下一人。
這是肌膚蒼白的高瘦人族・笛格尼,也是我家公會成員中唯一的建築師,他一頭黑色長髮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要蓋一座城,辦得到嗎?」
聽到我這麼問,笛格尼便立即站了起來,他將單手放在消瘦的臉頰上並扭曲著身體說:
「呵呵,當然辦得到呀,來蓋一座豪華絢爛、莊嚴華美的城堡吧,不過會需要長寬兩百公尺的建地吧?我的建築技能可以調整、修補與強化建築物,所以老大就放心吧。」
我用一種不予置評的眼神望著不知為何不斷扭動著身體的笛格尼。附帶一提,笛格尼是男性,我當時因為覺得好玩,便將他設定為人妖。
「這樣啊,那就交給你了,笛格尼。」
笛格尼搖晃著一頭長髮、反仰著身軀說:
「收到!你可以叫我笛笛喔。還有啊,老大,如果要趕工就要用土系魔法變出牆壁,可以對這些牆壁施展鍊金術嗎?」
「嗯?」
「欸?」
聽見笛格尼的問題後,我與蜜拉同時冒出了問號。我望向蜜拉後,發現蜜拉也在望著我。
「可以嗎?」
「……我、我試試看。」
蜜拉這麼回答,畢竟遊戲中沒辦法這麼用,聽到了一個好點子呢。我心滿意足地點點頭,接著望向其他人說:
「總之我先召集了所有製造業和特殊職業的人了,還有人擁有適合興建城鎮的優秀技能嗎?」
我這麼問後,便有好幾人回應。
身為特殊職業的樵夫可以籌措與加工木材,藝術家可以雕刻窗戶與裝潢,礦工則可以鋪設道路與開鑿水路。附帶一提,樵夫用斧頭、礦工則用鏟子戰鬥,藝術家則莫名其妙地能用弓箭或回復與輔助魔法等。過去遊戲中曾有某個公會,因其成員全屬特殊職業,導致公會對抗戰的場面十分混亂。
當我決定完大部分的工作正在歇一口氣時,笛格尼扭曲著身體說:
「老大,話說回來,建築預定地在哪裡?」
「這樣啊,就蓋在距離捷埃城最近的聚落・古拉德村附近吧,然後讓古拉德村成為城下街。」
我這麼說後,笛格尼點點頭。
這麼一來便決定首都的位置了。
可以這麼隨隨便便就決定嗎?

《丹姆的視角》
身為村長的丹姆在被嘲諷為盡頭之村的古拉德村面有難色地念念有詞:
「這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太困難了……」
丹姆自言自語地瞪著放在樸素桌上的羊皮紙,上面以條列式記錄著日前發生的事。
正當丹姆陷入煩惱時,門口響起了敲門聲。
「到底是誰啊?」
丹姆嘴角掛著難以下筆的煩悶角度並這麼低喃後,便走向發出敲門聲的玄關。一打開門後,發現外面站著魔法師少女・雪莉。
雪莉看見丹姆便鞠躬問候。
「嗯?是雪莉啊,怎麼了嗎?」
「是的,我父親說因為母親的身體狀況好轉了,所以差不多該前往蓮大人的身邊了。」
「喂、喂!妳竟敢直呼天使大人的名諱……!」
當雪莉說出蓮的名字後,丹姆便手忙腳亂地用手摀住雪莉的嘴。雪莉因為自己的嘴忽然被堵住而吃了一驚,卻又隨即揮開丹姆的手並斂起雙眼說:
「您、您幹嘛啦,就算他是天使大人,但天使大人也說可以叫他蓮大人啊。」
「別、別說傻話了!天使大人只是宅心仁厚地那麼說而已。而且他是對我說出了他的尊名,是對我呢,除了我以外沒有人聽到他的至高尊名。」
丹姆對氣呼呼的雪莉這麼說並抬頭胸膛,露出志得意滿的表情。
此時,兩人以外某道嗓音介入道:
「雪莉,妳在幹嘛啊?快點傳完話就回來了啊。」
「爸爸,因為村長講了一些五四三,又不是人家的錯。」
雪莉鬧彆扭並轉頭向聲音的主人,此時便見到後方站著雪莉的父親・唐恩。唐恩露出了無興趣的表情對著丹姆的臉哼了一聲。
「所以我才說趕快傳完話就趕快回家,因為村長的屁話很多。」
「你、你說什麼?就是因為你,所以才連雪莉也對天使大人過於怠慢……」
丹姆嘟嘟噥噥地開始抱怨後,唐恩便嘆了一口氣望向丹姆後方的桌子,桌上散落著無數羊皮紙。
「你明明想透過那個天使大人大賺一筆。」
「我、我沒有!將天使大人的豐功偉業傳承為新的神話故事可說是我們古拉德村的使命呀!這不是我們討論出的結果嗎!」
對唐恩的話過度反應的丹姆大聲反駁道,唐恩則是瞇著眼睛望向丹姆,他聳了聳肩說:
「靠少數傢伙硬拗做出決定的會議有什麼意義?而且你們明明都打算利用天使大人了,卻只能想出這種小鼻子小眼子的撈錢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