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黑之召喚士
  • 原文書名: 黒の召喚士
  • 集數: 第5集
  • 作者:迷井豆腐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22/8/18
  • ISBN: 978-957-269-910-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異世界轉生者兼戰鬥狂的召喚士『凱爾文』,在他晉升為S級冒險者後不久,軍國特萊申隨即向東大陸各國宣戰,並開始進攻各地。身為特萊申第一王子兼將軍的阿茲葛拉德,率領『龍騎兵團』朝靜謐街帕茲逼近而來。凱爾文等人負責在國境邊緣『阻擋』坐擁強大古龍的大軍。然而他們當然不可能就此滿足……
與此同時,成為魔法騎士團團長的崔斯坦正在特萊申暗中伺機而動。他令人髮指的計謀,即將襲向憂國的公主修托菈……!?
黑衣『死神』將與同伴攜手與魔王展開激戰。爽快戰鬥奇幻小說第五集!!
相關資訊
──朱紅大峽谷
  朱紅大峽谷坐落於帕茲東方,沿著帕茲及特萊申的國境線延展而去。那裡原本屬於特萊申的領地,但在過去的大戰中簽定和平協議並建立靜謐街帕茲之際,朱紅大峽谷也一併轉讓為帕茲的領土。
  高聳矗立的赤色險峻山脈之間,有一條50公尺寬的荒蕪道路,也是目前連結帕茲與特萊申的最短交通道路。儘管可以勉強登上山脈,但山崖盡是近乎直角的斜坡,而且高聳入雲。即便可以翱翔於高空,要穿越山脈也是難上加難。而且山頂附近還有好幾個對氣息相當敏銳的鳥獸類C級怪物巢穴。讓軍隊組成隊列,自峽谷下方的道路前進要安全許多。也正因如此,敵軍恐怕也會對帕茲的奇襲有所警惕。
  「到了。艾斐爾,現在幾點?」
  在劇烈飛舞的沙塵當中,我們抵達了特萊申那側的朱紅大峽谷入口。峽谷下方的道路乾裂,而峽谷彼方的特萊申領土則是一整片沙漠。假如整座領土都是這種情形,當然會產生糧食問題。在這種時候向主要交易國托勒傑宣戰,特萊申的國民及商人難道不會反對嗎?
  「11點左右。和預定時間差不多。」
  艾斐爾自克洛索體內取出懷錶,並回答道。不久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
  『王啊,能麻煩您召喚我嗎?』
  解除實體化的傑拉爾如此催促道。雖然傑拉爾腳程不慢,但與其他同伴相比移動速度顯著較低。因此在抵達目的地之前,便讓他先恢復成我的魔力。
  「也對。我馬上召喚你。」
  我迅速召喚傑拉爾。熟悉的漆黑鎧甲隨即自魔法陣現身。
  「嗯。也許是年紀大了,最近得費盡力氣才能跟上大家。不如學習騎乘技能,下次請亞歷克斯載老夫吧。」
  「嗷嗚……」
  「唔,別露出那副不情願的表情嘛。老夫可要鬧彆扭囉!」
  亞歷克斯能夠像莉歐那般迅速矯捷地行動,傑拉爾有考慮到這點嗎?乘上牠的話,絕對會比牛仔競技晃得更劇烈的。
  「哈哈哈……畢竟亞歷克斯偶爾還得潛入影子當中。傑拉爺爺你既然是騎士,應該會騎馬吧?」
  「老夫沒有騎馬技能,但騎馬技術比一般人更優秀。下次也教教莉歐妳吧。」
  「真的嗎?約好了!勾小指、勾小指!」
  「嗯,勾小指~」
  這股和平悠閒的氣氛固然不錯,但差不多該展開行動了。否則會趕不上午餐時間的。
  「好了,接下來要分配任務給每個人。艾斐爾先準備午餐。廚具沒問題嗎?」
  「全都準備妥當了。我已請小克洛帶了主人打造的全套廚具,午餐有特別想吃的料理嗎?」
  「老夫想吃豬排蓋飯!」
  「我要蛋包飯!」
  「我只想吃點輕食。要做什麼料理由艾斐爾妳決定。」
  「我(只要是艾斐爾煮的料理,而且分量充足的話)吃什麼都行。」
  「嗷!(肉!)」
  「我也吃豬排蓋飯好了。」
  「是,遵命。小克洛你也要交給我決定嗎?」
  照理來說,統一煮相同的料理比較妥當。不過只要提出請求,艾斐爾總能輕而易舉地達成。因此我們都忍不住仰賴她。
  「莎拉、莉歐、傑拉爾、克洛索和亞歷克斯負責收拾沙漠周邊的怪物。啊,峽谷上方的怪物可以置之不理。」
  「為什麼?」
  莎拉疑惑地偏下頭。
  「萬一特萊申選擇跨越山脈,怪物能幫忙阻擋他們並充當警報。憑莎拉妳的感知能力,發生任何事妳都能立即察覺吧?」
  「僅限這一帶的話,確實綽綽有餘。」
  「況且只要別試圖登上山脈,那些怪物也不會發動襲擊,無視牠們即可。至於時間……1小時之後在這裡集合。」
  「您啊,我該怎麼辦?」
  尚未分配到任務的梅露菲娜微微舉起手。
  「梅露妳和我共同行動。」
  「哎呀,沒想到您竟要在這種地方──」
  咚!
  我朝面紅耳赤的梅露菲娜頭頂敲了一下。
  「我們要在這裡築起牆壁。」

    ◇  ◇  ◇

  ──1小時候,結束任務的莉歐等人返回了,我的工作也總算告一段落。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逸散四周,是時候用餐了。
  「嗨,辛苦了。艾斐爾似乎也準備就緒了,讓我們開始享用午餐吧。」
  才剛回來,莉歐等人便開始凝視我精心打造的牆壁。
  「比起那個,凱爾哥……這與其說是牆壁……」
  「嗯……這是我費盡心力打造出來的成果。」
  為了阻擋特萊申進攻,我築起一座堂堂聳立的漆黑堡壘,堵住了朱紅大峽谷的道路。包含城牆在內,整座巨大堡壘全部呈現黑色,且堅固程度媲美以防禦力為重的剛黑之黑劍。這是我在梅露菲娜指導下,全新創造的S級綠魔法【剛黑堡壘】。坦白說,起初我只想打造一道堅固的牆壁。然而透過大風魔神鐮的特訓,我操控魔力的技巧變得更加純熟,一不小心就築起了一座堡壘。
 「簡直就是城堡嘛。而且,感覺比妖精之鄉那時──」
  ──咚!
  「更加堅固了?」
  「莎拉,拜託妳別馬上就摧毀我的堡壘。」
  瞧見莎拉突然握緊拳頭的我不禁有些慌張,但看來堡壘毫髮無傷。不愧是S級魔法。也可能是因為莎拉並未發揮全力。
  「這座堡壘屬於以防禦為重的S級魔法,而且較容易操控。連舉世無雙難以駕馭的那把大鐮都能操控的您,當然不成問題。」
  「是這樣嗎?嗯~結果花不到一晚,只用了半刻便搭建出了一座堡壘。還有時間設計一下外觀及內部裝潢,不過──」
  咕嚕~
  唔,腦力及魔力使用過度,使我餓得肚子叫出了聲。得盡早享用艾斐爾的豬排蓋飯才行。
  我決定一邊用餐一邊說明詳情,並在艾斐爾準備的餐桌開始享用餐點。我姑且在堡壘內設置了各種用途的房間,今後就在房內用餐吧。儘管操控風的時候還能夠忍受,但這裡的沙塵暴實在太劇烈了。
  「關於今後的計畫,我打算著手改造哥雷姆。」
  「改造哥雷姆?」
  「嗯,那是迎戰特萊申的手段之一。現階段的哥雷姆庫存量共有53架。除了配置於宅邸內的哥雷姆以外,全都收納於克洛索的保管箱內。但有半數以上的哥雷姆,都是搭載格林機槍砲。倘若耗費魔力從頭重新打造,便能製造出配備全套裝備的哥雷姆。不過那麼做太浪費魔力了。」
  哥雷姆性能越強,消耗MP量就越多。先製造出原型的哥雷姆,再讓其搭載經過量產的裝備,便能壓低成本。這回有時間限制,這種能夠保留MP的方法才是最佳選擇。我可不想過度仰賴回復藥,導致在同伴面前嘔吐。看了一下魔法的詳細資料,原型哥雷姆的生產上限還游刃有餘。俗話說數量即為力量,我想盡可能多製造一些哥雷姆。
  「既然如此,我就像平時一樣協助你吧。我的黑魔法已經晉升為S級,應該可以利用魂操附身,讓更多幽魂附身!」
  「……妳打算去哪裡找附身用的幽魂?上次使用的是特萊申迷宮內的怪物吧。」
  「……我去特萊申一趟!」
  「慢著慢著!還有其他事情得做,妳也來幫忙!例如設計新的裝備!」
  正可謂擇日不如撞日,莎拉下決定的速度實在很快。
  「話說回來,薩巴托先生他們什麼時候抵達?凱爾哥你有和他們取得聯繫嗎?」
  「我已經委託認真負責的依莉傳話,沒問題的。以A級冒險者的腳程,只要有心應該就能立刻趕到吧。」
  「嗯~我不太清楚這種事呢。」 
  「在我們忘記這件事時,對方應該就會抵達了。關於下午的工作──」
  5天之後,薩巴托等人終於抵達了朱紅大峽谷。

    ◇  ◇  ◇

  薩巴托的隊伍自帕茲啟程之後,已經過了5天。倘若里昂獲取的情報屬實,龍騎兵團大軍也是時候抵達朱紅大峽谷了。
  閱讀完凱爾文的書信之後,一行人驚愕不已。在依莉的慰問之下,率先回過神來的庫瑪趕緊敲醒所有人,並著手進行準備。首先,他們得備妥肉乾等攜帶糧食。以帕茲與朱紅大峽谷之間的距離,憑薩巴托等人的腳程需1週左右。即使比騎馬更快,但考量到龍騎兵團的進軍速度,他們最好更早到達現場。
  「可惡。只能減少行李,加緊腳步了。」
  以1天3餐來計算的話,數天份的攜帶糧食將會形成沉重的負荷。於是薩巴托選擇刻意減少幾天份的糧食,來加快行進速度。
  假如有附保管功能的魔法道具或技能的話,便會輕鬆許多。然而不巧的是,他的隊伍兩者皆無。獸人的原則是靠自己的身體戰鬥,每日都會勤加鍛鍊肉體。薩巴托等人自然也不例外。作為鍛鍊的一環,他們在旅行途中會攜帶超出必要的行李,來代替沉重的石頭。因此至今為止,他們從未想過要依賴保管箱,也壓根不願減少行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