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初音未來的消失 小說版
  • 原文書名: 初音ミクの消失 小説版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作者:cosMo@暴走P、阿賀三夢也/原作:cosMo@暴走P
  • 插畫: 夕薙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3/4/22
  • ISBN: 978-986-332-373-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平凡的大學生──篠裡朝乃被委託進行人造人「初音未來」的現場測試。儘管對跟人類極其相似的「初音未來」感到困惑,朝乃還是漸漸與未來心靈相通。然而,當得知她身上的巨大祕密後──?

CRYPTON FUTURE MEDIA/EXIT TUNES【公認】

包括超人氣歌曲『初音未來的消失』,所有『消失』系列樂曲都以小說原創故事重現了!

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傳/達/給/你/
(2013年4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如深海般 謐靜且幽暗
遑論時間或空間 連自己是誰都不明白
即便想出聲 也不知該發出什麼才好
既沒有開始 也沒有結束 就在這幽暗當中
以為會獨自一人永遠地存在著
然而 孤獨突然宣告結束
新的世界展開了
某人將深海的幽暗驅離
他對我所說的話 我無法理解
只能確定自己的存在明顯發生了改變
從「意志」變成了「人格」

[06/18 Mon 16:40]
不透風,也看不見陽光的房間──
窗戶完全緊閉,加上密布厚重的遮光窗簾,一點孔隙也沒有。但由於空調是室外循環式,還能以一定的流速時常提供新鮮空氣。天花板為了儘量接近自然光的波長,以發色微妙不同的許多LED構成了混光照明。
「嗯──在這裡總是無法平靜下來。好像有點呼吸困難……你們不這麼覺得嗎?」
我左手邊面對終端機整理資料的女孩,搖曳一頭及肩的粉紅色柔軟秀髮,一邊小聲地說道。
「我起初也跟愛科同學一樣,不過一想到至少要在這待兩年,就不會太在意了。」
「呼嗯呼嗯。就算在意也沒用,反正遲早都要習慣的,意思是這樣嗎。真意外你這麼理性呢。」
愛科露出對我刮目相看的微笑,如此說道。
不過事實上,我也不完全如她所評價。這間研究室的樓板面積很大,天花板又很高,擺放桌子與器材的空間非常充足。此外最重要的是常來的人很少。因此,並不會有壓迫感或封閉感之類的壓力。
只要能忘記空氣跟光線都是由人工管理這點的話。
「朝乃,你想聊天是可以,但手邊工作別停下來啊。」
背後傳來學長的聲音。
「啊,抱歉。只差一點點就能採到今天的資料,然後就結束了。」
「是嗎,那就好……」
我一邊說,一邊轉向自己的桌子。桌上有一只高約一?公分的扁平箱子,箱子還長出一隻「手」來。我把「自己的右手」伸到桌上,反覆握住又張開幾次,箱子長出的「手」大約晚了兩秒左右也開始進行相同的動作。
「OK。接下來一邊扭轉手腕,從小指開始依序收回手指。附帶一提,剛才的猜拳動作是九九‧五%。果然單純的動作數字會比較好看。」
「哈哈,不過數字好看又不是實驗的目的。」
愛科的口氣就像玩遊戲拿到高分一樣,讓人禁不住微微一笑。接下來就如剛才所言,我從手背向上的狀態開始,一邊扭轉手腕,一邊自小指依次握住。跟剛才一樣,自箱子裡長出的「手」──用跟人類同樣數量關節、肌肉之驅動器所組成,表面以矽膠覆蓋的玩意──這隻人造的「手」,大約晚了兩秒便忠實地模仿我右手的動作,儘管乍看下兩者的動作幾乎完全一樣。
「呃。就跟之前的結果一樣,這種程度的動作追隨值下降了呢。八八‧二%……」
一旁望著螢幕嘴裡念念有詞的愛科。她視線前方同時播出攝影機拍下我剛才手的動作影片,以及自箱子中長出的那隻「手」模仿紀錄。當動作出現細微差異的瞬間,相異之處會被標示閃爍,影像也會暫停,接著則在其他視窗更新描繪出的圖表。
「愛科同學,可以繼續了嗎?」
「麻煩你了。」
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後,愛科的螢幕所顯示的圖表也不停增長。直到剛好做完廿次時──
「好,這個動作可以停了。換下一個。」
就這樣,今天我跟愛科又為了讓這隻「人工手」能更靈活而採取實驗資料。雖說只是單調的重複動作,但對今年春天才升上三年級、進入研究室的我們來說,能派上用場的大概也只有這種工作了吧。不過,這種事一定得有人負責才行,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感到不滿,只是愛科有時會覺得無聊罷了。
「朝乃,還有黑瀨,今天可以回去了。」
剛才的學長──名叫町村,是個戴無框眼鏡、面無表情的四年級生──在我背後這麼說道。
「知道了,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回過頭的愛科回應道,我也輕聲說「好」並低下頭,結束今天的實習。

◆ ◆ ◆

[06/18 Mon 19:10]
「呼──!其實我的肚子一直唱空城計!」
愛科邊說邊用力地把叉子刺入鱈魚子義大利麵。
「還好我們學校的餐廳開到很晚。」
我也邊說邊將蔥拉麵送進口中。
「哎,畢竟是理工科為主的大學,這樣的需求很大吧。升上三年級後,大家幾乎都被綁在研究室到傍晚,甚至還有許多研究生得工作到晚上。哈嗯哈嗯。」
義大利麵可不是像拉麵那樣要發出聲音吸起來……不過就算指責她沒禮貌,愛科多半也會回答「別在意小事,只要好吃就行了」,若無其事地帶過去,所我還是省點工夫吧。
「不過你吃的拉麵外表還是這麼詭異啊。」
「耶?怎麼了嗎?」
「從蔥的頂端到碗沿都超過一?公分了,這還不詭異嗎?況且蔥都比麵還多了吧?」
「蔥拉麵的特色就是蔥,總之一定要放超多蔥才行。就算快要從碗裡滿出來也不必在意。乍看下這樣的量很異常,其實這才是完美的平衡。除了外觀就像珠穆朗瑪峰一樣壯觀外,吃下去嘴裡簡直就像蔥的祭典……簡單說這又叫蔥慶典(festival)拉麵……或簡稱蔥Fe拉麵。」
「那真的好吃嗎?」
「當然囉。對拉麵來說蔥是必不可或缺的。對了……就好比家用主機的格鬥遊戲一定要接街機控制器來玩一樣。」
「又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比喻……對了,朝乃同學。」
愛科咧嘴一笑。
「嗯,什麼事?」
「四年級的町村學長是不是喜歡朝乃你啊?」
「……嘎?」
我忍不住停下拿湯匙的手。愛科不懷好意地邊笑邊看我。
「妳幹嘛突然說那個……」
「他說『今天可以回去了』的時候,是先叫你的名字,至於對我則是『還有黑瀨』,感覺就好像是順便加上去的。」
「啊,這麼說來好像是這樣?」
「很明顯就能感覺出優先順序不同呢。」
「……耶?就因為這樣嗎?只是因為叫名字的順序?」
「不光只是那個。話說回來,町村很明顯只直呼朝乃你的名字。比起我,他更在乎你吧。不,說穿了,他對你抱有特殊的感情……」
「為什麼會變成那樣啊。沒!絕對沒那回事!」
放著不管的話,愛科就會隨自己的喜好任意妄想,我一定要打斷她才行。然而。
「哎──到底是怎樣嘛?呵呵。」
她依舊若無其事地發出忍俊不禁的感想。
同學中唯—跟我進同一間研究室的愛科──黑瀨愛科──這人,不只這一回,她對事物的觀點經常與我不同。
「拜託,妳隨便幻想町村學長跟我也太離譜了吧。」
我邊苦笑邊婉轉否定愛科的假設。
「是嗎?你別看我這樣,我年輕時也吃過許多苦,所以對看人的眼光還算有自信……」
她今年才廿一歲,「年輕時」又是什麼鬼話?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吐槽的時候。
「喂──!朝乃!」
餐廳入口有人大聲呼叫我的名字。我轉向聲音的方向,有頭橘色的短髮從室外的昏暗中浮現。
「吃完麵就趕快去打工吧!」
瘦而高挑的傢伙快步朝這裡走來。
「啊,話說回來已經這麼晚了……再等我一下吧十八,我很快就吃完了。」
「真受不了,朝乃你也太悠哉了吧~」
稱呼我為「朝乃」的這傢伙,果然是一、二年級與基礎科目時與我同班的石井十八。他的名字不唸「Touya」或「Jyuuya」,而是「Jyuuhachi」。另外,「篠里朝乃」──Shinosato asano──是我的全名,這傢伙也是直呼我的名字。簡單說我跟他交情匪淺。打工地點也是同一個。只不過……
「十八,你明明已經退學了,為何還厚著臉皮每天出現啊?」
「別那麼龜毛嘛愛科。中午在這裡的餐廳吃飯可以省不少錢,晚上來迎接朝乃又變成我的例行公事了。況且大學校園本來就是開放的,每天來又有什麼關係。哈哈哈哈!」
十八不論面對什麼事都是這種態度。自己退學時也是以「厭倦了」這種會害父母昏倒的理由,隨後又直接轉行當自由工作者,此外之後我聽說,事實上他的父母真的因此昏倒了。
「呼……」
我吃完拉麵站起身。
「好,走吧!」
我才起立到一半,尚未完全站直前,十八就搶著拿起我的麵碗,迅速送到食器回收口。要說這是親切嘛,基本上他也算是親切到有點雞婆的傢伙吧。而我扛起背包時,十八已經走到餐廳出口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