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擁抱殺人鬼的輕吻(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擁抱殺人鬼的輕吻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紫曜日
  • 插畫: 大介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4/1/31
  • ISBN: 978-626-020-490-7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請跟我一起下地獄。」

雨堂院月臣有一位殺人鬼哨兵。
他沒有見過他的哨兵,
只知道他的哨兵殺人如麻,危險致命幾若怪物。
他應該盡量與對方拉開距離才對,
但每一次,在滿身血汙的哨兵敲開他的精神世界,
不管不顧地蹭上來的時候,
他又總是心軟得推不開對方。
這樣不健康,非常不健康。
雨堂院月臣明明清楚,但他還是伸手抱了上去。
——然後,就再也放不開了。
相關資訊
「還好你看起來好多了……跟最差的時候比吧。」綠宮飲完最後一口,把杯子放下,站起身,「下個月初有一場跟天華院醫生們的聯誼,店都訂好了,去嗎?」
  「不用算我了,估計要抽數據,沒什麼時間玩。」天河搖下頭,看雨堂院嘴裡終於空了,立刻又用麵堵上。
  「謝謝招待啦,雨堂院老闆。」小川也把剩下的幾滴喝完,瀟灑地揮別兩人,跟綠宮回原先的桌位去了。
  雨堂院嚥下吸飽美味番茄肉醬的麵條,開口道:「想去的話說一聲就好啦。」
  「你希望我去?」天河叉起一片披薩,前後對折固定,一嘴就咬了半塊。
  「不要問這麼狡猾的問題。」雨堂院噘了下唇。
  天河的心臟輕輕抽了下。
  「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你最好一天中十八小時都待在實驗室,替思維調律做出貢獻啊!」雨堂院握拳。
  ……看來心臟是白抽了。天河無聲嘆息,不如說他在想什麼?或者他期待對方給出什麼答案?
  周遭的音樂變了,從慢旋律變成快旋律,節拍「咚咚」敲打著,有些人拍手,有些人用鞋底敲打地板,幾對客人滑入舞池,手貼著手,快活地轉圈、踮腳,搖擺身軀。
  天河撕開濕紙巾,持過雨堂院的手,仔細將每一根手指擦乾淨。
  「願不願意賞臉跟我跳支舞?」他問。
  「就怕壓了你的腳。」雨堂院一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模樣。
  「把輪椅固定檔打成空檔,我帶你。」天河說著,牽起雨堂院的手,用後退的方式將對方慢慢拉入舞池。
  最初是測試輪椅怎麼左右搖擺,該用多少力道才能使這具鐵架子轉動,他彎腰,正心想要讓對方後退,雨堂院便手動轉著輪側,使輪椅後退,原來是藉由肌膚的接觸,讀取了天河的思考。
  如果是過去的天河……至少是五星期之前的天河,這絕對是非得甩脫,甚至表現出攻擊性也無妨的行為,但他現在卻覺得沒什麼。
  是雨堂院的話,就能夠放心。
  輪椅往前滑,對方高舉單手,與他的牽在一起。他伸腳踢著前輪轉向,稍微使勁,這次順利小幅度地轉了一圈。周遭的人都在拍手,雨堂院也因為順利完成了這個動作而顯得開心。
  之後兩人就隨著節拍晃動身軀,總之該轉的時候轉,前進、後退、搖擺,無法流暢地左右轉動時,天河會上前用腳強制改變輪椅的前輪走向。
  曲目進入高潮,節拍加快,雨堂院幾乎覺得重心不穩,感覺快要翻倒時,天河總是會輕輕鬆鬆一扯,就將平衡扳回。最後的最後,天河讓輪椅快速旋轉了三圈後才停。雨堂院大口喘氣,撫著胸,頗有些驚魂未定的緊張感。
  天河蹲下,伸手將對方的額頭壓往自己,輕聲問著:「還好嗎?」
  「……有點……快。」雨堂院如實回答,但沒有露出厭惡或抵抗的神情。
  「已經很好了,回去休息一下。」天河說著,握住輪椅的雙把手,將雨堂院推回原位,再將剩下的半杯冰茶遞過。
  雨堂院接過喝了,慢慢吐氣後說:「我……沒跟人跳舞過。」
  「喜歡的話,以後再帶你來。」
  「那豈不是……要被其他人嫉妒死……」雨堂院慢慢吐出口長氣,感覺臉跟耳根都發著熱,心臟跳得飛快,就像那些「聽說」裡的「約會」一樣。
  如果對方不是天河的話,搞不好雨堂院會坦率說出現在的感受也說不定。
  但他沒有說。
  他不想破壞這份得來不易的信賴關係,想讓這份交往保持單純。心臟跟不知名的哪裡感到疼痛,但沒關係,那個怎樣都好。
  自己的事情怎樣都好。
  打從理解「我的哨兵」是什麼樣的存在後,雨堂院已經下意識地盡可能避免走向可能出岔子的路。他沒有空閒整理,酸澀也好,悅樂也罷,激動不已,失落萬分,追究起來肯定沒完沒了。他是這樣有缺陷的身體,他有想做的事……想必,對方也一樣。
  要是沒意識到就好了,這樣一來,就不必額外花時間去整理心情。可能這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過程吧?
  「少聽那些胡言亂語,逢場作戲而已。」天河輕描淡寫地道。
  「這樣誰還敢跟你告白?」雨堂院笑。
  還好,沒有憑著一時興奮說出口。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笑了,可能是為了從容,或是體面,這種不重要的東西。
  「算他們倒楣吧。」
  天河這麼說著,隨手用紙巾擦擦雨堂院額頭的汗,不知道自己的話語像利刃,揮舞著,把一些特別柔軟怕疼的情感給割裂。
  「……我再吃點東西,沒想到跳舞挺耗體力的。」雨堂院持起叉子,麵跟披薩都還有剩。難怪電視劇老演失戀的人會大吃特吃,原來是這種感覺。
  但他不會邊吃邊哭就是了。也許可能回家會哭一下,或者打電話給森發洩。
  「你還想跳吧?去去去,我吃東西很慢的,你別在這裡給我壓力。」雨堂院又揮了下手,把天河趕向舞池。
  「有事叫我。」天河說。
  「才不叫你。」雨堂院摸向還有少許餘溫的披薩。我現在很好……他想著,咬進嘴裡的番茄醬變得索然無味。
  為了轉換心情,他掏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發現森發了幾則新訊息給他。
  開啟後先是一張照片,他沒打開,下面的訊息一則則。

  【森】大鬍子傳給我的,說你今天去他那邊拍宣傳。
  【森】搞什麼啊?這種笑容給我看就好了。真便宜了黑野這劣等生。
  【森】等你實驗室可以解密時數據記得發我一份。

  雨堂院點開最上面的照片,是今天在工作室,休息時間,天河開玩笑地為他戴上耳機的那一幕。
  也許所有人都注意到他很開心,只有他自己沒注意到那代表了什麼意思。
  桌邊送上椰奶調酒,他拿起來喝了口,才發現沒點這個。抬頭後附近桌子幾個青年在對他招手,他點頭回應,幾個人便交頭接耳地湊過來了,都戴著耳機,韓國品牌印度代工,設計挺好看的,降噪水準中上,是日常使用的平衡型。一問之下,原來都是那個韓國品牌今年的新進員工。既然是同業,應該是認識他吧,其中一人搔頭說自己的第一志願其實是思維調律,但韓企招收的時間比較早,先應聘上了,也不好三心二意。
  同行聊起天,自然是沒完沒了,要不是酒水接連送來,恐怕要成為一個小型座談會。等天河回來,已經看到桌上一堆空杯,而雨堂院還在拿手機跟幾人加聯絡方式什麼的。
  「你是哨兵殺手嗎?」天河瞇起眼,手指揮揮,讓這群明顯別有心思的小鬼趕緊散了。
  「我是啊……不要求最高匹配度的話,有很多……」雨堂院握著手機傻笑。
  「一群不知節制的小鬼,全點酒精濃度最高的。」天河掃過桌上空杯,聞味道就知道是哪些酒。
  「嗯……挺好喝的。」
  「別放掉警覺性,從這裡開車五分鐘就有賓館一條街。」
  「你在我還要警覺什麼?」雨堂院平靜地笑了笑。
  不知道天河有沒有好好看過使用說明,耳機上的勾玉浮雕發出的暗光,在不同模式下的燈色也會改變。像現在的暗綠色是靈敏模式,他保證天河連他的心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他把天河趕去跳舞時,就發現這人將降噪模式轉成了靈敏模式,目的就是要確保能掌握店中的所有情況。
  「我也可以不來救你啊。」天河故意道。
  「哼嗯……那你為什麼現在站在我面前?」雨堂院軟軟地質問完,腦袋輕輕晃了幾下。
  「喂喂?醉了嗎?哎……」
  天河也不跟雨堂院賭氣了,伸出手掌在那張迷濛的臉前招招,沒想到被對方的雙手用力握住。
  「嘿嘿……」
  「……我送你回去吧。」天河無奈地想把手抽回,卻發現對方抓得很緊,再一看,雨堂院居然張開口,用力咬了下去。
  其實沒有很疼。
  因為濕潤的唇貼在肌膚上的溫柔觸感,要比牙印致命多了。
  電流從手指流往心臟,幾乎是一把揪緊的程度,一瞬間全身的血液都往腰下跑。天河震驚地終於把手奪回,發現雨堂院居然還一臉微醺的得意樣,腦內燒灼,伸手推開輪椅的固定器,就把雨堂院往餐廳出口送。
  「嗯……生氣了?」雨堂院晃著腦袋輕問。
  輪椅推進停車場,彎到車位前,天河拉著雨堂院的手去開啟車門,不發一言。
  「……我不該用暴力的……」雨堂院被抱進車裡時,還嘀咕著道歉,「只是想、嚇你一跳而已……」
  天河跨上駕駛座,雙手握住方向盤啟動引擎,卻沒去踩油門。
  他轉過身,用力將雨堂院壓往椅背,同時唇也恨恨地欺上。當黏膜相觸,前所未有的契合感瞬間構成迴路,他甚至彷彿聽見了某個開關被打開的嗡嗡聲。
  「這才叫暴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