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番外集 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番外集
  • 集數: 第2集
  • 作者:蛇蠍點點
  • 插畫: 凌貓幸運Z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5/26
  • ISBN: 978-957-267-005-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彼此相識之前與之後,
散落於傾頹城寨的韶光年華--

「他知道他有多愛我,我也知道。」

下集收錄:
〈失戀〉
〈兄弟〉
〈城寨往事〉
〈你有沒有想我〉
〈何生的六一兒童節〉
〈跨年夜〉
〈大計〉
相關資訊
青龍獨自開車回家,載上小六一去了醫院——昨晚小六一趴在他身上一直嘟噥著牙疼。
  他把小六一拎進牙科部,醫生像獸醫一般嫻熟又淡定地拗開那口專咬人的小老虎牙,指給青龍看,「這個年紀的孩子不能每天都給他吃蛋糕,你看這牙蛀的。」
  「要拔嗎?」
  「要拔。」
  小六一茫然地睜著眼睛,看著醫生拿著鉗子走近,還沒有意識到危險逐漸靠近。
  青龍不動聲色地往後退了一步,偷偷堵住耳朵——
  果然,下一秒小六一「嗷」地號出了聲!
  回家的路上他都不肯理青龍,摀著腫腫的腮幫子,縮在座椅裡一言不發。青龍一邊轉方向盤一邊跟他說:「回家要好好刷牙,蛋糕以後不能每天吃了,一個禮拜吃一次好不好?」
  「哼!」
  還會哼?青龍瞥了他一眼。
  小六一嘟著嘴含含糊糊地說:「唔嚕嚕嚕嚕。」
  「我什麼時候說話不算話了?」
  「唔嚕嚕嚕嚕!」
  「是醫生說你不能每天吃,又不是我。」
  「唔嚕嚕……」
  兩人一邊拌嘴一邊回了家,小滿坐在客廳沙發上抱著一個玩偶發呆,看見他們回來,很開心,但不敢站起來——她第一次來月事,還不習慣那種感覺。
  小六一炮彈一般彈到她身上,先給她看自己腫起來的嘴,然後說:「唔嚕嚕嚕。」
  「拔了兩顆牙哦?給我看看。」小滿軟軟地說。
  「唔嚕!」
  「不疼不疼,痛痛飛飛。」小滿把自己的玩偶給他,「給你玩這個。」
  兩個孩子在沙發上親暱地玩成一團,女傭在一旁看得很感慨,「這兩個孩子感情真好啊!少爺您看,小少爺嘰哩咕嚕說的什麼,只有小姐才聽得懂。」
  青龍對她道:「讓張叔把儲藏室那張折疊床搬到我房間裡,妳去鋪床單。」
  「好的,少爺。」
  「唔嚕嚕嚕嚕?」小六一聽到這句,抬頭瞪了眼。
  「你自己有床不好嗎?」青龍回道。
  「唔嚕嚕嚕嚕!」
  「我不跟你睡,你重死了。」
  「唔嚕!」
  晚上小六一很委屈地睡在自己那張小折疊床上。
  他從小住在破屋子裡,都是跟姊姊擠著睡,突然間被告知不能跟姊姊一起睡了,好吧那還能睡大哥哥吧?結果第二天大哥哥也不讓睡了,頓時落入被拋棄的孤苦心境。加上他此時嘴巴還腫著,拔了牙的地方隱隱作痛,雖然遠遠沒有以前挨打痛,但第一次嚐到被大哥哥「背叛」的滋味,傷心死了。
  「你都十歲了,是大男孩了,大男孩要自己睡。」青龍一邊哄他,一邊將放在枕頭上的木偶娃娃塞進他懷裡,讓他抱著睡。
  這時他才發現這個木偶是小滿的那個——想來小六一自己那個已經被拆得不成樣子了。
  他這段時間看出來了,姊姊有任何好東西、好吃的、好玩的,都會毫無條件地讓給弟弟,不管自己有多喜歡。而弟弟是個護姊狂魔,除了青龍和家裡的女傭,任何人靠近他姊姊他都會擋在前面,齜出小獠牙。
  青龍沒有親生的兄弟姊妹,有點羡慕他們這般友愛。不過想想從小一起長大的阿應,他還是笑了——少年時他跟阿應結伴出去打架,阿應擋在他面前惡狠狠的樣子,不也跟這隻小老虎一樣?
  他跟阿應在同一條街上長大,性情雖南轅北轍,兄弟感情卻一直很深。阿應敬他是兄長,只聽他的話,兩人唯一一次反目是在一年多前,他父親建立了驍騎堂,他不讓阿應拜堂入幫,因為「一日入江湖,終生不得出,你還有你爸的紋身店要看顧」。阿應不甘一輩子只做紋身師傅,背著他找了葛叔,由葛叔「引薦」磕頭入幫,他氣憤不已,差點跟阿應絕交,最後當然還是被阿應嘻皮笑臉地哄回來了。
  阿應再三向他保證「就算入幫也只聽你的話,絕不亂來」,還硬拉著他結拜了金蘭兄弟,指天發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青龍一邊想著,一邊給小六一掖好被子,心裡盤算著還是多叫阿應來家裡玩玩,跟小弟小妹熟悉熟悉,畢竟也算是阿應的弟妹了。
  對大人來說,這個時間還早,他沒有睡意,靠坐在床頭看著帳本。小六一推開被子,偷偷地看他。
  「睡覺。」他溫和地說。
  小六一又將被子摀了回去,裝模作樣地閉上眼。
  青龍翻了一頁帳本,心裡很安寧。他沒有養過小動物,現在覺得自己養得還不賴。
  過了幾分鐘,門外突然有人敲門,女傭在外說有他的電話。青龍下床去接,聽見阿應在那頭急促地道:「青龍,出事了!你快來春華會所玫瑰號房間!」
  青龍放下電話,剛走出一步,就發現自己腿上掛了個東西——是穿著內褲光著腳的小六一。
  「我有急事要出去,你快回去睡覺。」
  「唔嚕嚕?」
  「沒什麼,你先睡吧。」青龍心裡焦急,動作也略微粗魯了些,將他強行從自己腿上剝下,抱著他快步回房塞回床裡。
  小六一窩在被子裡眼巴巴地看他,青龍頭也沒回,關上臥室門走了。
  不久後,青龍腰後掛著兩把刀,出現在春華會所門外。
  這是城寨內一處有名的「雞竇」,與他之前殺了群英會大佬的春華飯店相距不遠——他今日將錢包扔給阿應,讓他帶弟兄們來玩玩,難道是阿應遊玩的時候出了事?是群英會的人來報復嗎?
  擔心阿應已經被扣,有人在此伏擊,他從後門潛入春華會所。一路所見盡是燈紅酒綠,醉醺醺的食客攬著鶯鶯燕燕,並無任何危機之象。他心中生疑,戒備地一步步走近阿應與他約定的房間,貼在門板上,伸出一隻手緩緩推開虛掩的房門。
  房間裡一片漆黑,安靜得有些詭異。
  他從腰後摸下刀來,挪步踏入房內,身後卻突然有人撲住他的肩膀!
  他向下一弓腰,試圖將對方頂翻在地,然而對方對他的招式一清二楚,雙臂一滑,向下摟住了他的腰,兩人掙扎著翻滾在地。青龍很快騎在對方身上,揮刀欲刺,對方趕緊格擋他的手腕,急道:「是我!是我!」
  啪嗒!
  電燈的開關聲響起,室內亮起曖昧的紅色燈光,青龍驚訝地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的阿應。
  阿應的臉頰在剛才的爭鬥間被刀鋒擦傷,劃出一道淺淺的血痕,就這樣帶著血,嘻皮笑臉地道:「Surprise!」
  青龍聽不懂他嘴裡的鳥語,抬頭一望——房間的大圓床上坐著三個赤身裸體的靚女,手腕和大腿上都纏繞著紅絲帶,正對著他們搔首弄姿。
  「驚不驚喜?」阿應笑道。
  青龍震驚地看看靚女,又看看他,最後從他身上爬起來,厲聲問:「你瘋了嗎!」
  「Sorry啦,不該嚇唬你。」阿應仍是嘻皮笑臉地道:「來認識認識這三位『佳麗』!分別是小春香、小桃紅、小無雙,怎麼樣?特地為你準備的,而且還是用我的錢,算我孝敬大佬的!」
  青龍面目鐵青地扔開手中的刀,刀砸在阿應身旁,發出冷硬的聲響。他一聲不吭奪門而出,阿應追在他身後拉他的手臂,他反手狠狠將阿應摁在走廊的牆上!
  阿應的衣領被他緊緊提著,呼吸艱難,卻還是笑道:「怎麼了?為什麼不高興?你從小見了女人就跟見了鬼似的躲出老遠,該不會真跟那些人傳的一樣,你喜歡男人吧?」
  「你少胡說八道!」青龍怒道。
  阿應收了笑。
  「是我胡說八道嗎?你該聽聽外面那些人是怎麼說你的!他們說你是兔二爺……」
  話沒說完,他臉上就挨了青龍一拳——咚!
  青龍震驚地看著他迅速泛紅的顴骨,鬆開他後退了一步。阿應面無表情地摀著自己的臉。兩人沉默地站在走廊上。
  一位醉客在這時攬著一位穿著紅綢裙的佳麗,從他們兩人中間擠了過去,「讓開啊讓開!別擋道!」
  等他們走遠了,阿應低著頭,突然開口:「從小你都捨不得打我,十幾歲的時候我們鬧著玩,我不小心將你從樓梯上推下去,摔斷腿,你都沒罵過我一句。」
  「……那次跟這次不一樣,這次你太過分了。」
  「我怎麼過分?」阿應抬起頭瞪他,「你知道外面怎麼傳你的難聽話嗎?傳到連我們自己的馬仔都這麼說!我能幫你搧馬仔嘴巴、封他們的口,我能封住道上所有人的口嗎?和宏幫的黃二爺你知道吧?出了名的兔二爺,明裡暗裡都遭人鄙視遭人罵,前年在他養的小兔子床上被砍死了,和他那姘頭的屍體光著屁股一起被拖出來遊街!整條街的人都出來圍觀插男人屁眼的雞巴究竟長什麼樣!連他自己的馬仔都笑話他,不肯認他是大佬!」
  阿應說著上前一步,將青龍推在牆上,硬扣住他手臂,狠聲道:「二十幾歲的男人誰沒點正常需求?我不管你是什麼原因要像個良家閨女般守身如玉,你哪怕裝模作樣總要泡泡窯子!你是太子,未來的龍頭大佬,你在江湖上的名聲不能出一點差錯!」
  青龍狠狠掙了一下,阿應仍不肯放開。他掄手要再揍阿應,阿應擰著腦袋直視他的鐵拳,沒躲沒讓。
  握得青筋暴起的拳頭在空中凝了半晌,青龍最終洩氣地放下了手。
  他扔開阿應,衝進房間,「砰」地摔上房門。阿應背靠著門邊,一屁股滑坐在地,摸了摸自己腫脹的臉頰。
  房內傳來女人高亢的呻吟聲。
  阿應抬臂擋住眼睛,放鬆而疲憊地、緩緩吐出了一口長氣。
  
  青龍把自己關在浴室裡,洗了一夜澡。女傭早上起來發現他的異樣,擔心地去跟老爺匯報。
  郝威披著睡衣去浴室門口關心兒子,小滿和小六一也一起來了,憂心忡忡地躲在幾步外偷看。
  「出什麼事了?」郝威拍著門問。
  許久沒聽到回應,他回頭看了眼小滿和小六一。
  小滿小小聲地喚道:「阿伯。」然後扯扯小六一的衣角。
  「嗷伯。」小六一含含糊糊地也道,然後從肚子裡咕嚕出好大一聲。
  郝威好笑地又拍拍門,「快出來吧,再不出來,我讓老劉撞門了。」
  「我沒事。」青龍在裡面道。
  郝威跟兒子感情還不錯,但從前父子間不容易交心,他不知道兒子腦袋裡成天都在琢磨些什麼,「你那兩個小東西關心你,早飯都不肯吃,餓得肚子咕嚕叫。」
  他把小六一招過來,舉高貼在門上,「你自己聽聽。」
  小六一挺羞澀地咕嚕出一長串。
  不一會兒,青龍打開門,從郝威手裡接過小六一。他上半身赤裸,只在下身圍了一條浴巾,渾身都是濕漉漉又冰冷的水氣。小滿一見此景,霎時滿臉通紅,扭頭咚咚咚跑上樓去了,女傭也有些尷尬,不敢直視那美好的青年肉體。
  「沒事吧?」郝威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瞥到他背後的抓傷,頓時什麼都明白了。
  他覺得好笑,推了剛開葷卻還沒開竅的兒子一把,「上樓去披件衣服,別著涼。」
  青龍垂著眼沒回話,抱著小六一往樓上去了。
  小六一被他身上的濕氣嗆得打了個噴嚏,青龍修長而結實的胳膊圍繞著他,他好奇地戳戳青龍硬邦邦的三角肌,又趴在他肩頭看他背後——青龍背上有幾道清晰的指甲抓痕,被水泡得發白。
  小六一很心疼,摟著他脖子說:「咚咚飛飛。」
  青龍聞著他身上乾淨而純潔的少年氣息,心裡說不出地難過。
  他並不能每時每刻都做一個孝順懂事的兒子、一個沉穩冷靜的「太子」——一個才幾十號人的小幫派,說什麼「太子」?都是笑話罷了。他從來不希望郝威帶回那筆鉅款,也不希望郝威創立什麼堂什麼幫,他厭惡窯子裡那些骯髒女人與淫笑著跟她們嬉戲的骯髒男人,也厭惡自己洗不乾淨的手與身體。
  但他知道父親是為了救病重的母親、為了養活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們,他也知道自己只有做古惑仔的命,他的手從來沒有乾淨過——他十幾歲就跟著父親出來闖蕩江湖,這雙手染過的血還少嗎?阿應罵得沒有錯,他只是惺惺作態罷了。
  他抱緊小六一,突然也很替這個小小少年難過。
  讓不讓這兩個孩子改姓又有什麼區別呢?自打住進這個黑道之家,他們的未來就註定再也乾淨不了了。
  下午,欠債人乖乖帶著錢來贖了老婆孩子,一家人抱在一起號啕大哭。青龍將欠債人單獨喚到旁邊,看了看對方包著髒兮兮紗布的手指。
  「回去跟老婆孩子好好過日子,不要再賭錢,也不要再借高利貸。」他說。
  「是!是是!謝謝大佬、謝謝大佬……」欠債人頭也不敢抬,忙不迭應道。
  青龍看著他佝僂的背影走遠,突然又覺得自己剛才的話虛偽而可笑。
  他明知這種人借了一次就再也停不下來,一如嗑「白麵」的人一樣,也明知對方也許連這次還的錢都是在別處借的新高利貸,更明知自己混的是黑道,就是靠這些下作生意來大富大貴……說到底,他還不如阿應活得坦蕩。
  阿應一言不發地站在他身旁,臉還腫著,低頭把玩著一只小鉗子,就是昨天青龍扔到他身上的那只。其他幾個馬仔直覺兩位大佬間發生過什麼,都識趣地躲出老遠。
  青龍將收回來的錢摺了一半放入口袋,剩下的一半遞給阿應。
  阿應不抬頭,也不接。
  「弟兄們都看著呢,你別敗了我在江湖上的名聲,說我跟義弟不和。」青龍拿他昨天說的話逗他。
  「你那破名聲關我屁事?」阿應低著頭說。
  「怎麼不關你的事?你是我最好的兄弟,都怪我昨天不懂事,把我弟弟的靚臉打成豬頭了,對不起。」
  阿應嘴角牽了牽,「誰他媽是豬頭?老子天下第二靚。」
  「那第一靚是誰?」
  阿應抬起頭,咧嘴一笑,「你啊!」
  他隨即見好就收,一如往常撲上來摟住青龍,在青龍臉上誇張地親了一大口,把錢抓過去了,「嘿嘿嘿!你們這些臭小子,還不快過來分錢?」
  幾個馬仔眼瞧雨霽雲開,趕緊圍了上去,歡呼雀躍,大拍馬屁。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