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番外集上(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番外集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蛇蠍點點
  • 插畫: 凌貓幸運Z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3/24
  • ISBN: 978-957-266-611-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事件與事件的間隙,
屬於他與他的動人故事--

愛從何時開始,他已經無法辨清。
因為他們的關係本來就糾結而複雜,無法理出個明明白白。

內容收錄:
〈小馬的故事〉
〈小陸的故事〉
〈春光〉
〈夫夫生活〉
相關資訊
半夜兩點,謝家華抓了人審了訊,疲憊不堪地從外頭回來。
  臥室燈已經關了,陸光明團成一小團,縮在被子裡小聲打著呼。謝家華輕輕推開門看了他一眼,自己連衣服也懶得脫,從櫃子裡抱出一床毛毯,倒回沙發就睡。
  睡到晨光熹微時,他被身上窸窸窣窣的動靜吵醒。
  皺著眉頭,他睜眼一看,看見陸光明披著毛毯騎在他身上,笑得無比之賤。他再疑惑地抬頭一望——自己的雙手被手銬銬在頭頂,身上的衣服都被推了上去,鬆鬆地掛在手腕上。
  「謝Sir胸肌練得不錯嘛,手感真好。」陸光明壞兮兮地彎著眉眼,「俗話說得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謝Sir英明一世,有沒有想到這一時呀?」
  「沒有想過。」謝家華木著臉說。
  他自打帶陸光明進他家門,就沒想過這一時——沒想過是自然的,他壓根就不怕什麼引火自焚、養虎為患。難道他還能被陸光明這小玩意兒給辦了?
  謝家華不慌不忙,雙手抱頭一膝頂在陸光明屁股上,輕而易舉翻身將陸光明反壓在下,兩條大腿鐵箍一般夾住了陸光明的腰。陸光明三秒之間就落了下風,撲騰掙扎不得而出,還笑嘻嘻地在那兒嘴硬,「謝Sir,好腿,好腿。」順手來摸。
  謝家華腿一鬆,陸光明頓時小蛇一般滑了出去,哪裡還有什麼腳疼?幾步就竄出老遠,撲進臥室想關門。謝家華追在後頭,一腳蹬開了房門,咚!
  「喂喂喂!你自己家的門,踢壞了要修的!」陸光明鑽進被子裡了還要替他節省。
  謝家華虎步一躍上了床,拎兔子一般將陸光明從被子裡撈出來,牢牢地摁在床上。他雙手撐在陸光明腦袋兩邊,手銬鍊子攔在陸光明脖頸上,虎視眈眈地瞪著陸光明。
  「我錯了!我錯了!」陸光明笑著討饒,晨光從窗戶洩入,映出他眼底點點璀璨,那雙彎彎的眉眼笑得狡黠又邪氣,是謝家華嚴謹、沉悶、自我放逐與自我懲戒的苦行僧生活中突生的狂瀾。
  謝家華眼底一暗,狂怒而森冷的目光中毫無自覺地生出一絲柔軟,陸光明立刻趁虛而入,伸出雙臂攬住了他的脖子——
  熹微的光芒照射在墨藍色的被子上,映出一大片激烈翻湧的波浪,掙扎、糾纏、摳抓著床單的腳趾、沾染了薄汗與津液的手臂,手銬叮叮作響,含混不清的呻吟與嘆息交錯。毒蛇在密林的陰影間滑行,悄無聲息地潛入伊甸園,在聖潔的亞當面前放下那枚致命的蘋果——嚐嚐它吧,蛇說,你看它多麼汁水淋漓,嚐一嚐我吧,撫摸我光滑的鱗片,飲下我冰冷的血液……
  這是世間最甜美的毒藥。
  
  床頭的鬧鐘在兩個小時之後響起。
  謝家華裹著被子坐在床邊,抱頭痛悔,陸光明大剌剌地光著屁股趴在床上哼小曲,聽到鬧鈴叫個不停,懶洋洋地用腳趾頭戳戳謝家華,「關了呀!」
  謝家華抱著腦袋,沒有反應。陸光明嘿嘿壞笑,抬起腿又不輕不重地蹬了他一腳,一縷濁液頓時順著這個誇張的動作淌到了床單上。
  謝家華木著臉,回過頭來看了看,突然噌地一下站起身。
  「哎哎哎!幹什麼?我腳疼、我屁股疼,你輕一點輕一點……」
  謝家華給陸光明擦了屁股套上衣服,連人帶行李一起打包扔回他那間小破屋。陸光明扠著腰站在房中大罵:「吃了就想跑!你這顆大番薯!」
  大番薯跑得頭也不回,懶得跟他吵——吵也吵不過,他那腳傷早就好了,揍他的嫌犯也逮捕了,還留著這個禍害在家裡做什麼!今天早上一場荒唐,是這禍害活該,千方百計來找死,怨不得自己!從此一刀兩斷,江湖不見!
  ……江湖不見個屁!你給我等著!陸光明扠著腰,對著被摔上的房門狠狠磨了磨牙,想了想又覺得謝家華的反應非常好笑,一邊樂一邊岔著腿走到床邊,一下子撲倒在床上。
  他的屁股被打樁機磨得腫脹發燙,此時姿勢扭曲地騎著被子將自己團成一團,回想起方才謝家華眉頭緊蹙在他身上喘息的模樣,忍不住臉頰通紅,嘿嘿壞笑著將腦袋鑽到了枕頭下面去——謝督察不愧是品學兼優的優等生,這次做足了前戲,認真起來,技術還真不錯!
  陸光明請了一上午假,抱著被子直睡到日上中天,才打著呵欠岔著腿出門去上班。走到道路轉角,他從道旁車窗的倒影裡發現了跟蹤者。
  對方鬼鬼祟祟地跟著他去上班,晚上又鬼鬼祟祟地跟著他回家。夜晚入睡前,陸光明將下午特意登記攜出的手槍塞進枕頭底下,謹慎防範,但是心裡並不畏懼。
  他最近在查的案子,除了上級指派的兩單,就是他私下查探的與謝家華的父親謝英傑有關的舊案。謝家華現今的上級劉Sir許多年前曾是謝英傑的舊部,如今劉Sir是西九龍重案組的第一把交椅,他懷疑謝英傑在黑道上翻江倒海之事,劉Sir也有暗中相助,只是沒有曾經的華探長那樣張揚。劉Sir被廉署請去「喝茶」,其實是他查到了劉Sir數年前的一次違規行為,透過匿名信的方式遞交給廉署上級,上級再指派其他同事徹查此事,讓他正好在謝家華面前裝無辜。
  他知道自己愈查愈深,已經戳到了謝英傑的痛處,對方及其手下已經開始盯上他這號人物了,加上他這兩年來對謝家華百般糾纏,一定已經引起謝英傑的注意,於是索性再順水推舟,虎口拔牙,跟謝家華攪出一個「炮友關係」——嘿嘿!等這跟蹤者回去報信,不僅能氣得謝家老頭蹬著老腿要升天,還能令對方心生忌憚,不敢對他狠下殺手,否則謝家華死了「炮友」,能善罷甘休?一不小心發了狠,查到自己老爹頭上去怎麼辦?
  陸光明不緊不慢地在各處埋下淬毒的種子,耐心等著它們生根發芽。這一年的西曆二月四日,是唐嘉奇的忌日,他在廉署工作到深夜,步行去了謝家華居住的公寓。
  站在謝家華家樓下,他抬頭看向那扇窗戶裡透出的一絲微光——那是蠟燭的光芒,整夜不曾熄斷。
  初春的夜風仍有一絲冷意,陸光明攏起衣領,微微瑟縮著靠在路燈旁,從口袋裡摸出那方曾經沾染過他額上血跡的舊手帕,低頭撫摸著上面褶皺的紋路。
  他心想,即使你也同我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緬懷著那個人,若有朝一日真相大白,你會恨你那罪魁禍首的父親?恨被蒙蔽了雙眼的自己?還是……恨無所不用其極地利用你復仇的我?
  若真有那一日,沉冤得雪,塵埃落定……這一丁點的溫暖,你還願意再給我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