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空氣少女~SOS!強制回溯一億年的氧氣野外遭難中!
  • 原文書名: 空氣少女~SOS!強制回溯一億年的氧氣野外遭難中!
  • 集數: 第1集
  • 作者:D51
  • 插畫: KS、廢棄物少年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1/28
  • ISBN: 978-957-266-230-4
  • 新台幣售價:18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穿越、野外、被迫全裸?
氧氣與空氣伙伴們捲入危機四伏的奇幻漂流!

「噹噹噹!恭喜中大獎!」
意外在小吃街抽中「豪華郵輪之旅」的氧氣,
原本開心地與伙伴們登上郵輪、享受美好的陽光與假期,
卻突然間遇上猛烈而巨大的海上風暴!
風暴中央有著彷彿「門」一般的漆黑漩渦,
將氧氣一行人捲入了洶湧波濤中。
而當她們睜開眼時,
眼前只有杳無人煙的原始島嶼、無盡的海平面,
以及巨大的--
「為、為什麼這裡會有恐龍啊!」
在一億年前遇難的空氣少女們,
在無人島上展開奇幻的求生冒險!
相關資訊
也許你不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精靈確實存在於這世界上。
  小至花草樹木,大至山川大地,萬物皆有精靈。
  有人說現代人因為失去了信仰,導致我們再也看不見精靈,說不定精靈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不知道他們是精靈罷了。
  也許,正在街上大聲吆喝招客的少女店員,就是某種精靈也不一定。
  少女頂著熱辣的陽光,一邊擦著汗走進小吃街,煩惱著中午要吃什麼,而飲食種類繁多的小吃街顯然是最好的選擇。
  「嗚嗚……陽光好強,吸收這麼多紫外線我會不會變成臭氧啊?」少女熱得渾身香汗淋漓,立刻點了一杯冰涼的珍珠奶茶大口啜飲。
  她站在屋簷下稍作喘息,
  少女的名字是氧氣,構築生命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她是氧氣的精靈,遠從太初肇始就誕生在地球上,她和其他的氣體元素伙伴一樣非常喜歡這個世界,也喜歡地球上的所有事物。
  「我記得……艾兒想吃雞排、臭氧要小籠包、二氧化碳則是……」
  這天中午,氧氣因為猜拳輸了的關係,負責外出買艾兒和臭氧的午餐,每個人想吃的東西都不一樣,但可以在小吃街一次買齊,非常方便。
  氧氣逛了一圈,買好大家的午餐後,發現手中多了四張抽獎券。
  不遠處的攤位有個男性工作人員,在這種大熱天還穿著筆挺西裝、拿著大聲公揮汗如雨地吆喝著。
  「小吃街景氣振興活動!只要消費滿一百元就能獲得一張抽獎券,機會難得,請大家踴躍參加!」
  「哇……他都不會熱嗎?喊得那麼用力,不會缺氧吧?」
  氧氣好奇地靠近攤位,將抽獎券交給工作人員後,望向後方的獎品項目。獎項有最新的手機、液晶電視、筋膜按摩槍、遠紅外線棉被等等,而在最上面的大獎則是……
  「好的,這位小姐有四次抽獎機會。」
  氧氣心想機會難得,笑咪咪地轉動抽獎的滾輪,前三次掉出來的都是代表參加獎的白球,讓她一口氣拿了三瓶礦泉水。
  「嗚……我就是沒有抽獎運,應該讓艾兒來抽才對……」氧氣喃喃自語。
  「還有一次機會,最大獎還沒有被抽走喔,妳一定能中大獎的!」工作人員說。
  氧氣微笑點頭,遞了一瓶礦泉水給正在擦汗的對方。
  「謝謝你,我會努力的,嘿咻!」
  她用力轉下最後一次滾輪,在眾人的注視之下,一顆閃亮的金球落在盤子裡。
  「中大獎啦!這位小姐抽中了豪華郵輪振興環島之旅四人份的票券!」
  工作人員舉起大聲公吆喝,周圍的民眾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氧氣一時間還沒會意過來,在意識到自己竟然中了大獎後,忍不住驚呼連連。
  「欸?欸--我中獎了嗎?最、最大獎……騙人的吧!」
  氧氣掩著嘴,不敢相信。
  「恭喜妳,還有謝謝妳的水。」工作人員遞給她一個信封,裡頭裝的是四人份的郵輪票券。
  一週後,環島的豪華郵輪徜徉在平靜的海面上,船首劃開蔚藍的海水,待在甲板上的四人迎著海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竟然是真的。
  「太、太棒了吧!這種時候竟然可以免費出來玩,而且還是豪華郵輪!我從來沒搭過郵輪耶!」
  嬌小的美少女倚著欄杆,踮高腳尖遠眺海面,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她一頭淡淡的銀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艾兒,不要把身體探出去啦!要是掉進海裡怎麼辦?」二氧化碳抱住艾兒的腰,把她拖了回來。
  「我看妳是趁機吃艾兒豆腐吧?昨天晚上不知道是誰,睡前想像艾兒穿泳裝的樣子想到流鼻血呢!」
  「妳才是不要用扇子遮住嘴巴偷笑,大熱天的穿什麼長裙啊?自以為是貴族嗎!妳這汙染物!」
  貴族風格打扮的少女額頭上冒出青筋,「喔呵呵」地笑著,「我可不想被大家都排出體外、避之唯恐不及的某種氣體這樣說呢!」
  「混蛋臭氧!」
  「妳才是混蛋二氧化碳!」
  眼見兩人吵了起來,氧氣忽然介入,抱住兩人的頭埋到自己充滿包容力的胸部裡。
  「不要吵架嘛,大家要好好相處才行!」
  「嗚嗯!要窒息了--」
  「會、會死!好熱--」
  一分鐘後,二氧化碳臉色蒼白地靠著欄杆坐下,氣喘吁吁、餘悸猶存地說:「說過幾次不要把人的臉埋到妳的胸部裡!那根本就是殺人凶器啊!」
  「咦?可是我看電視上說男人最喜歡胸部了耶?」
  「我又不是男人!」
  臭氧在一旁竊笑道:「胸部是個好東西,人人都應該擁有,可惜妳沒有。」
  二氧化碳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胸部,當然不可能和氧氣相提並論,和臭氧的尺寸也差了不少,在場她唯一能勝過的大概只有艾兒。
  「嗚嗚嗚……果然只有艾兒會站在我這邊!」
  「啊哈哈!大家和睦相處嘛!今天天氣這麼好,海上的空氣又清新,我們能一起出來玩都是多虧了氧氣啊!」
  「從來沒中過什麼了不起獎項的氧氣居然會抽到大獎,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二氧化碳拉開領子替自己搧風。
  「我只是用力轉了滾輪幾下而已啊,運氣真好呢,呵呵!」
  氧氣一如既往地面帶著溫和的微笑,她總是一副天塌下來也能處變不驚的樣子。
  「聽說環島的過程中會停靠在有沙灘的港口,妳們都有帶泳裝嗎?」
  臭氧一說,二氧化碳馬上止不住腦海中萬馬奔騰的妄想,嬌小的艾兒穿泳裝的模樣一定很可愛!
  「欸嘿嘿……艾兒的泳裝……不、不行,口水要流出來了……」
  「二氧化碳真的很喜歡艾兒呢!」
  氧氣微笑,開闊的海面讓她心情大好,前方隱約出現了島影,遠遠看去就像一頭漂浮在海上的大烏龜。
  「妳們看,可以看見龜山島了!」
  當少女們放眼眺望的時候,平靜的海面突如其來起了一陣漣漪,十數頭海豚接連躍出海面,濺灑的水花宛如銀色的碎片般閃亮。
  「好美……」
  艾兒忍不住為眼前的美景而讚嘆。
  「這世界上沒有比我的艾兒更美的景色,如果有,那就是因為看見海豚飛舞而驚嘆的艾兒了。」
  二氧化碳扶著額頭,不自覺說出宛如愛情小說般的台詞,讓艾兒頓時羞紅了臉。
  「今天是最適合冒險啟程的日子,等著吧,龜山島的魔王,勇者已經覺醒了!」
  臭氧跑到船頭,對著龜山島吃吃冷笑。
  「中二病老是治不好的臭氧也很可愛啊!」氧氣「嗚呼呼」地笑說,臭氧頓時有種被刀戳中的感覺。
  氧氣是個老好人,但因為個性太天然了,有時候不會察覺她不經思索的話語其實把人戳得遍體鱗傷。
  「太過分了吧,我才不是中二病!我、我本來就有操控乙太的超能力啊,不覺得這種能力很浪漫嗎?要是在中世紀的歐洲,我們就是魔法師了!」
  「就像喝醉的人總是說自己沒罪,中二病的人也不會承認自己是中二病啊!」
  二氧化碳逮到機會對二氧化碳落井下石,氣得她牙癢癢的。
  「不行,不能吵架喔!」
  氧氣伸手又要抱住兩人,為了避免悶死在那對充滿包容力的胸部裡,二氧化碳和臭氧二話不說立刻逃跑。
  「妳們!不可以在甲板上跑動,很危險啊!」艾兒搖頭苦笑。
  「不跑會死啊!」
  「快逃啊,胸部星人要襲擊地球啦!」
  兩人一邊跑一邊笑,氧氣嘟起嘴,「竟然說我是胸部星人,好過分……我哪是啊!」
  艾兒心想,能夠沒自覺到這種程度,應該也是氧氣能無憂無慮的原因之一吧。
  正往船頭奔跑的二氧化碳突然停下腳步,反應不及的臭氧從後面重重撞了上去,坐倒在地上,揉著發疼的鼻尖抱怨。
  「妳幹嘛突然停下來啊?很危險耶!」
  二氧化碳也被撞得結結實實、向前撲倒,卻像是完全沒感受到痛苦般迅速起身,呆呆地望著前方。
  「喂,那是什麼?」
  她指著船頭前方不遠處的海面,本來平滑如鏡的海面突然捲起了一陣巨大的風暴,而在風暴之中,隱約能看見一道漆黑的空間,看起來就像通往異界的入口。
  「開、開玩笑的吧!我們才剛出航不久耶!那到底是什麼啊?果然……果然氧氣是不可能那麼好運的!」
  二氧化碳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不住喃喃自語,她不好的預感果然成真了。
  海上突如其來的巨大龍捲風擾動海水,掀起滔天巨浪,郵輪也隨之劇烈晃動。她們聽見船長廣播要所有人立刻進入船艙,但宛如雲霄飛車般的起伏讓她們根本無法順利移動。
  氧氣伸手緊緊地抱住艾兒,避免她被甩出去。
  二氧化碳想要操縱乙太浮上空中,現在已經不是擔心會被人發現她們是空氣精靈的時候了。
  沒想到一道白光落在郵輪旁邊的海面上,強大的電流似乎破壞了大氣中的乙太結構,乙太根本不聽她的使喚。
  強風和暴雨把二氧化碳吹得東倒西歪,她死命地抱住欄杆,忽然一道橫向的大浪打來,整艘郵輪幾乎要被打翻,臭氧像皮球般滾向二氧化碳。
  「嗚哇哇哇--快、快把我停下來!」
  二氧化碳尖叫:「不要過來!」
  結果,兩人就這麼撞在一起,雙雙滾落波濤洶湧的海中。
  「二氧化碳!臭氧!」艾兒眼見她們落海,著急地大叫出聲。
  氧氣用身體護住艾兒,慢慢移動腳步,試圖抓住船艙外壁的鐵管,沒想到船體又朝另一側劇烈傾斜,兩人頓時感覺到自己飛了起來,雙腳浮空。
  「氧氣!」
  被拋向空中的艾兒像是被不明的力量用力拉扯般,整個人往風暴內的「門」飛過去,氧氣聽見艾兒的求救聲,雙腳用力蹬向甲板撲往艾兒的方向,她在空中抱住艾兒,兩人一齊落入了「門」的內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