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食用系少女~樂團少女Project火熱開催!
  • 原文書名: 食用系少女~樂團少女Project火熱開催!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值言
  • 插畫: KS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12/5
  • ISBN: 978-957-264-468-3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吉他手小光、貝斯手小圓和鼓手小滷,
香氣四溢的新型態樂團震撼登場!

「小光、小圓,來組樂團吧!」
在高卡路里少女大成功之後,
小吃街顧問偶然聽聞音樂比賽「樂團大亂鬥」的消息,
於是祭出了全新的小吃街行銷計劃--「食用系少女樂團」!
但在湊齊成員之後,她們卻接二連三地碰上大麻煩!
除了耍廢的吉他精靈和火熱的地獄練團室外,
還要在遊樂園裡進行大冒險!?
在重重難關中,少女們究竟能不能贏得比賽、順利宣傳小吃街呢?
相關資訊
一縷青煙從神龕前的香爐飄出來,廟裡瀰漫著一股線香的味道。
  約定的地點……就是這裡呢。
  小光不安地打量四周,但廟裡沒人,就連來參拜的信眾都沒有。
  「那個……請問有人在嗎?」小光稍微提高聲量,朝廟裡喊。
  「來了--!」廟裡傳來女孩子的聲音。
  沒過多久,一個剪了清爽短髮的少女出現了。
  少女看起來大概十七、十八歲,雖然是高中生的年紀,但她身上竟然穿著道士做法用的道袍。
  「啊,是小光!」道袍少女一看到小光,就叫出小光的名字,並從頭到腳打量了一下小光,「妳本人比影片裡更好看呢。」
  「謝、謝謝妳的誇獎……」小光說:「在網上留言說要教我吉他的人……是妳嗎?」
  「嗯,就是我。」道袍少女點點頭。
  既然是女孩子的話,應該不危險吧?小光想。
  但下一秒,道袍少女卻說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其實說要教妳吉他只是幌子而已。」道袍少女不知道從哪裡拔出一把桃花心木劍,劍尖指向小光,「妳背上那把吉他已經被惡靈附身了!快放下它!」
  「惡、惡靈?」小光嚇了一大跳,與此同時,吉他突然開始顫動。
  「終於現出原形了嗎?妖孽看招!」
  道袍少女揮舞木劍,一劍劈向吉他。
  「等、等一下,這這這、這把吉他很貴啊!」
  小光抱著吉他閃開,木劍一劍砸到地板上,道袍少女嘖了一聲,提劍再度揮來。
  「呀啊啊啊!有話好說呀!」
  小光嚇得花容失色,情急之下她抱著吉他跑到供桌後面,但道袍少女不由分說地追了上去,兩個人繞著供桌妳追我跑。
  「停下來!把吉他交出來!」
  「這是什麼狀況啊嗚哇哇哇!」
  小光抱著吉他,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道袍少女體力很好,她一下順時針追趕,一下又突然急停,從逆時針方向反著追,小光馬上就耗盡體力,好幾次都差點被道袍少女抓到。
  懷中的吉他變得愈來愈沉重,糟糕……跑不動了……
  「住手啊混蛋!」
  這時候,供桌旁邊突然撲出兩個人,一個人抱住道袍少女的腰,另外一個人撲上來按住木劍,兩個人合力把道袍少女按在地上。
  「哇哇哇!妳們要幹嘛?」道袍少女掙扎著,這時候小光才看清楚,撲出來的人竟然是顧問和小圓!
  「我抓住她了!別亂動啊!」
  顧問死命抱著道袍少女,一臉擔心的小圓則看向小光。
  「小光、小光妳有沒有怎麼樣?」
  「妳、妳們怎麼在這裡……」小光雙腿一軟便癱坐在地下,懷中還是緊緊抱著吉他,「呼……得救了……」
  「妳這混蛋幹嘛隨便攻擊別人啊!」
  小圓拿出手機就要報警,被顧問壓制在地的道袍少女連忙高聲叫喊:「不要報警不要報警!警察來就麻煩了,都是因為那把吉他啦!那把吉他被惡靈附身了,我已經追著那個惡靈很久了!」
  「惡靈?」顧問和小圓一臉莫名其妙。
  「啊,吉他……好像在發抖的樣子?」小光鬆開懷裡的吉他,仔細一看,吉他的確在微微顫抖。
  「還真的……」
  「……在動啊?」
  小圓和顧問也看傻了眼,就在她們吃驚鬆懈的時候……
  「有機會!」道袍少女掙脫顧問的壓制,抄起木劍朝吉他刺去。
  「哇啊啊!」當眾人意識到時,已經無法阻止了,木劍朝吉他刺去,就在兩者相碰的那一瞬間,一股黑氣從吉他裡竄了出來。
  吼嘎嘎嘎嘎--!
  黑氣一窩蜂竄到半空中,接著凝聚成塊跌落到地面上扭動著,逐漸形成一個人形。
  「去死吧妖魔!」
  道袍少女從懷中掏出符咒,這時候,黑氣突然說話了。
  「不要殺我啊,我才不是妖怪……」
  與此同時,黑氣凝聚的人形愈來愈清晰,最後竟然變成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女孩。
  外國小女孩身上穿著有木紋圖樣的洋裝,當小光和小圓第一眼看到小女孩時,就知道她是同類--小女孩也是精靈。
  「先等一下,不要欺負人家啊!」小圓大喊。
  「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她不是惡靈呀。」小光跑上前去,張開手臂擋在小女孩面前。
  「讓開啦!就是這個惡靈讓吉他彈不出聲音!」道袍少女依然揮舞著木劍。
  「妳們都冷靜一下。」顧問走上前來,蹲到小女孩旁邊細細查看。
  「唔……」小女孩趴在地上,用不信任的眼神看著道袍少女,又看向顧問。
  「妳也是精靈吧?是吉他的精靈?」顧問說。
  「妳怎麼……知道我的身分?」
  「哈哈哈……我跟精靈打交道的機會可多了。」顧問苦笑,「既然妳能說話,不如就向大家解釋一下,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吧?要不然旁邊那位道士可是要把妳當妖魔收了呢。」
  「唔……」小女孩看了一眼旁邊蠢蠢欲動的道袍少女。
  「我只是……只是不想再讓人彈奏這把吉他而已。」小女孩說。

  --這份意識是從什麼時候甦醒的呢?
  --第一次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只覺得好熱鬧、好刺眼。
  --舞台上星芒狀的燈光、觀眾熱情的歡呼聲,以及那雙撥動琴弦的溫暖大手……那些回憶至今都不曾遺忘。
  小光買到的二手吉他,曾經屬於一個知名搖滾樂團的吉他手,這位吉他手的功力精湛,被樂迷譽為「Brian May第二」。
  吉他跟隨著吉他手四處巡迴,東京、紐約、巴黎、阿姆斯特丹……在長達十年的歲月中,吉他手對吉他的這份愛惜之心,讓吉他被賦予靈魂,進而誕生出了憑依其上的吉他精靈。
  儘管吉他手未曾意識到吉他產生了自己的意識,但吉他精靈過得非常幸福。
  吉他精靈隨著吉他手四處演奏,每當吉他被接上導線,喜悅的電流瞬間充滿全身,精靈在舞台上盡情發出激昂的樂音,直到筋疲力竭……對吉他精靈而言,每天都是那麼地美好。
  但是這份幸福,卻在某一天戛然而止。
  那是一場舞台意外。
  因為舞台佈置的疏失,吉他手在一次表演中意外跌落舞台,不幸身亡。
  「那時候歌曲正表演到最高潮的部分……我的主人在最激昂的情緒之下,突然間就迎來死亡。」
  說到這裡,吉他精靈看向自己的雙手,原本空無一物的手腕上,竟然多出了一個泛著金屬冷光的鐐銬。
  「那份強烈的情緒束縛住我,讓我再也無法發出聲音……從此之後,我作為一把具有收藏價值的吉他,在買家之間不斷轉手,那些人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死亡詛咒吉他』。」
  「可是……不對呀。」小圓說:「在樂器行的時候,妳被小光彈出聲音了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或許是同樣身為精靈的共鳴吧?」吉他精靈瞪大湛藍的眼睛看向小光,「妳身上……有和我的主人類似的氣質。」
  「咦咦?我嗎?」小光不可置信,「可是我……不會彈吉他啊?」
  「這跟會不會彈吉他沒關係。」
  吉他精靈說著,竟然就蹭上小光的身體,把臉埋進小光雄偉的胸部中!
  「好懷念的感覺啊……」
  「欸欸欸欸欸欸!突、突然就襲胸了啊!」
  小圓和顧問大驚失色。
  「那、那個……妳之前的主人也是女生嗎?」小光把雙手舉在半空中,一時之間覺得抱住吉他精靈也不是,推開她也不是。
  「不是唷,是個帥哥,每天都用手指弄得我很舒服呢~~」
  「不要用這麼色情的方式形容彈吉他啊!」小圓受不了撲上來,把吉他精靈趕到一邊去。
  不許碰我的小光!
  「唔……有必要反應這麼激烈嗎……」
  吉他精靈咂咂嘴,用不懷好意的危險眼神看向小光。
  「要是妳讓我舒服到解除鐐銬的話……給妳彈也不是不行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