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名著少女2~迷霧之都的怪盜蘿莉(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名著少女
  • 集數: 第2集
  • 作者:D51
  • 插畫: Luen_Kulo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11/25
  • ISBN: 471060104062-1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手拽電鋸的人間失格、行蹤詭疑的福爾摩斯,迷霧之中,錯綜的陰謀逐漸成形──為了尋回死海古卷,艾維斯帶著墨子和亞森羅蘋來到了霧都倫敦。然而,在黑暗勢力亞力山卓的阻撓下,他們非但找不到死海古卷,還陷入疑點重重的死亡案件中。長駐在當地的編目長學姊被凌虐致死後吊在馬廄裡,而酒醉跌落下水道溺死的學長,手臂卻被刻上了「S.H」──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名字縮寫!?亞森羅蘋不願相信福爾摩斯是殺人凶手,立志偵破案件的真相。以霧都為舞台,打破推理十誡的西歐名著混戰盛大展開!
相關資訊
似乎每到夜晚,這個美麗的古老城市就會籠罩在一片若有似無的薄霧裡,彷彿披上一層神祕面紗,展露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面貌。
  工業革命時代,倫敦是著名的霧都,十九世紀中期因為大量燃燒煤炭與工業汙染,導致倫敦在無風的季節常常被濃霧掩蓋,就算在白天,可見度也非常低。
  但是邁入現代社會後,英國政府大力改善環境,已經擺脫了霧都的惡名,艾維斯他們所見的薄霧不是環境汙染的產物,而是溫帶海洋性氣候日夜溫差現象產生的霧氣。
  「嗚喔……月黑風高殺人夜……不吉利啊。」墨子縮著脖子,頂著一張苦瓜臉。
  「妳別一直像小狗一樣嗚嗚咽咽的,吵死了。」亞森羅蘋一臉不耐煩地說。
  「雖有深谿博林,幽澗毋人之所,施行不可以不董,見有鬼神視之。就算是深山老林也有鬼在看著我們,何況到處都是屍體的地方……很可怕啦。」墨子哭喪著臉,若不是為了保護艾維斯,就算用八匹駿馬拉著她,她也會抵死不從。
  「我也不喜歡屍體啊,連照片都不敢看了,何況是真正的屍體。但這是工作,小艾都沒說什麼了,給我有點人形著作的自覺好不好。」
  雖然平常是亞森羅蘋比較懶惰,連清除自己塗鴉的耐性都沒有,但該認真的時候還是會振作起來的,更何況這次的事件牽涉到她永遠的對手福爾摩斯,因此她顯得格外認真。
  微涼的霧氣加上彷彿回到十九世紀的街頭景色,讓艾維斯想起了倫敦著名的連環殺人事件,開膛手傑克。
  「這種霧夜的確很適合發生殺人案件呢,這座城市真是不得了,光是走在街上就有種進入書中世界的超現實感。」
  他們正在前往停屍間的路上,平常健步如飛的墨子像老人一樣舉步維艱,努力用意志力克服心中的恐懼感。
  距離市中心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巴爾漢姆區,紅磚瓦層層疊起的房舍比鄰而居,路上沒有行人的身影,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裡只是個安靜的住宅區,而在這種深夜,居民都已經安然進入夢鄉。
  會在路上徘徊的只有危險的人,以及正在奔向危險的人。
  根據驗屍報告,那兩人的遺體應該是暫時存放在住宅區外的驗屍中心,那是一棟沒有招牌、光從外表絕對看不出端倪的建築物,整體色調也和住宅區融合。艾維斯心想不曉得這裡的居民如果知道附近就有驗屍中心,心裡會做何感想。
  相較於早上去的警察廳,停屍間的警備就沒有那麼森嚴了,警衛正在打瞌睡。不過他們也沒蠢到直接從正門突破,有亞森羅蘋在,進入停屍間而不留下痕跡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
  三人翻過矮牆進入停車場,周遭停放的靈車立即讓氣氛變得凝重起來,艾維斯雖然不太怕鬼,但在這種起霧的夜晚私闖停屍間,心裡還是有點惴惴不安。
  在傳統觀念上,這就像是觸犯死者的禁忌行為,西方人會在胸前畫十字,他則是在心裡默念佛祖菩薩保佑,一切都是為了任務調查,請好兄弟不要怪罪。
  目標是停車場旁,門邊的草地插著一塊鐵牌,標示著停屍間字樣的紅磚建築。這裡原本是做為倉庫使用,後來被改裝成停放暫時找不到人領回的屍體的地方。
  亞森羅蘋以精密的手法拆掉門上的電子鎖,推開鐵門,一股刺鼻的藥水味瞬間撲鼻而來。
  停屍間的前半部是辦公室和解剖室,手術台上蓋著白布,但是從外面看不出來底下是否有屍體,手術的器具凌亂地擺放在一旁,地上還有一個綠色的屍袋。
  寂靜的停屍間裡,他們連聽見自己的腳步聲都覺得無比驚悚,墨子已經快到極限,不時左右張望,彷彿深怕鬼魂或殭屍會突然從黑暗中撲來。
  「嗚欸欸--我要抗議,這是一種精神虐待,怎麼可以叫怕鬼的人來停屍間啦……」
  「墨家喜歡苦行,妳把今晚當成苦行的修煉就好啦。」亞森羅蘋噗哧輕笑。
  順著走道前行約三十公尺,並向左轉就能抵達冰櫃區,依靠逃生路線指示燈發出的微弱綠光,可以看到鄰近他們的牆面像電影中一樣排滿了冰櫃,各自標明編號。
  「這邊是一百多號,馬卡是八號冰櫃……梅莉莎則是十三號……我看看,應該在更裡面一點。」
  地面不斷有冰涼的寒氣吹拂過他們的腳跟,當他們停止走動時,停屍間靜得可怕,過度的寂靜反而令人耳膜發疼。艾維斯正要打亮手電筒,墨子冷不防地把他拉到身後,亞森羅蘋也舉起手杖。
  「什麼人?」墨子厲聲問。
  不遠處的冰櫃前方隱約看得見一道黑影佇立,這讓艾維斯渾身寒毛瞬間豎起,深夜無人的停屍間裡出現人影,除了鬼以外還能是什麼?
  詭異的人影沒有回應他們,反倒是伸手往牆面一按,打開停屍間的燈光。
  空氣中飄盪著一絲淡淡的菸草味,站在那裡的是一位身材纖細、帶著濃厚知性感的成年女性。
  她戴著頗有品味的菱格紋圓帽,帽子下露出些微的墨綠色髮尾,淡藍的條紋背心將她的腰身曲線襯托得更為明顯。
  她的側臉線條柔美,眉尾細長,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有點神經質的感覺。
  「夏洛克‧福爾摩斯。」艾維斯緩緩吐出這個名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