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陰差陽錯
  • 原文書名: 陰差陽錯
  • 集數: 第3集
  • 作者:藍揚
  • 插畫: ZawarC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10/20
  • ISBN: 978-957-265-651-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人不能留下這樣致命的弱點……錯一次就夠了。」
「那你呢?為什麼不趕緊放手,讓我這個禍水自生自滅?」

裴鋮與林疏之間,說是主從關係,倒更像是仇人,
見了面便是冷嘲熱諷地相互奚弄。
歷經了無數背叛、羞辱與折磨,
他們之間的誤會愈加深重,
甚至成了彼此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
本該是這樣的……但有些事又如何能騙過自己?
林疏總以為看著裴鋮不好過,自己便痛快了,
但真見著對方受苦,
他還是因為那無法忽視的心疼而忍不住開口,
「我不走了……這輩子好的壞的,我都跟他這樣過了。」
相關資訊
四目相對,裴煬是夙願得償的滿足,江易安卻是失而復得的慶幸。
  他顫抖著俯下身,既不安又小心地、試探著去親裴煬蒼白的嘴唇。原本嘴上乾裂的皮在從機場到醫院的路上,已經被江易安自己啃掉了,如今唇上薄薄的一層新皮柔軟嫣紅得不可思議,顫抖地落在裴煬乾燥的嘴唇上。
  這個吻彷彿傾注了無數連江易安自己都不明白的情感,他動作小心翼翼,內心卻好似經過一場海嘯,甚至不敢看裴煬,更不敢深究自己心中那早已不受控制的情愫,逃避似的閉上眼,卻被裴煬抬手摟進懷裡。
  裴煬也閉著眼睛,甚至捨不得加深這個單純的、羞怯的吻。兩個人的唇瓣輕輕貼著,裴煬撫摸著江易安的後背,沒什麼力氣的手指在他背脊上輕輕掐了兩把,嘴唇輕輕擦過他的唇瓣,像蝴蝶的翅膀輕輕掃過,在江易安的嘴唇上帶起一點似乎軟到了心裡的癢,語氣卻是心疼的嘆息,「瘦了。」
  「裴煬……」江易安終於受不了了。
  他微微撐起身子,卻沒有離開裴煬的懷抱。看著這個原本應該放肆恣意,此刻卻虛弱至極不得不躺在病床上的青年,他終於喊出了這個在地獄般的半個月裡始終都在偷偷呢喃的名字。
  然後他死死握著拳頭,悔恨不已地道著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別內疚。」感覺到一滴冰涼的眼淚落在嘴角,裴煬都有點呆了,鬼使神差地舔掉嘴角那又鹹又澀的液體,又安撫地拍了拍江易安的後背,「我倒是覺得,我做了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主人……」
  裴煬專注地看著他。
  為了給江易安足夠思考和反應的時間,他故意把語速變得很慢,和緩地、一字一句地對這根木頭解釋道:「竭盡所能保護所愛之人,在我們家的祖訓裡,這是種榮耀。」
  裴煬的話與其說是解釋,倒不如說更像另類的告白。
  以往江易安是絕不會接這類話的,但這一次,在裴煬話音落下良久之後,他再度小心翼翼地俯身,有生以來第一次主動吻了裴煬。
  在這個如蜻蜓點水卻意義非凡的淺吻之後,江易安直起身,握住裴煬的手,在病床邊半跪下來。
  仰著頭,他注視著裴煬,近乎虔誠地回應他:「那希望以後,你也能給我……擁有這種榮耀的權利。」
  見到江易安,裴煬懸著的心放下來,精神就愈發不夠用,跟江易安甜蜜了一會就又睡了過去。
  靠著腎上腺素強撐的江易安精神一鬆,連日來透支的疲憊痛苦如同潮水一般把他淹沒,他坐在床邊,也覺得眼皮逐漸沉重。
  可是他不想睡。
  這個曾讓他下意識遵從又覺得有點厭煩的人,現在他卻總想多看兩眼。
  林疏進來就看見江易安正在努力撐開眼皮。他是來送晚飯的,裴煬目前吃不了什麼,人也坐不起來,頂多能叼著吸管吃點流食,而江易安剛挨完RZ07,林疏很熟悉這玩意的藥效褪去後身體會有什麼反應,知道江易安也吃不下什麼,所以只送來了兩碗粥。
  不過粥是他親自煮的,裴煬的那碗溫補脾胃,江易安這份裡則加了點藥材,能健胃補氣血。他廚藝極好,只是願意下廚的時候少得可憐,難得煮回粥,裴鋮一碗也沒吃到,都被他一滴不剩地裝進了保溫桶裡,送來醫院。
  沒想到來的時候,這兩人一個已經睡死過去,另一個也即將睡死過去。
  林疏一過來,江易安就聽見動靜了,想起來,卻發現手被睡著的裴煬緊緊扣著。林疏示意他坐著,把保溫桶放在桌上。
  折騰了一天,江易安臉上那點粉底已經脫妝了,眼下的烏青透出來,看得林疏直皺眉,「睏了就去睡,他都睡著了,你坐在這陪著能幹什麼?」
  林疏聲音很低,但江易安還是怕吵到病床上的人,回頭看了一眼,見仍在沉睡的裴煬毫無反應,才對他師兄搖搖頭。
  他其實整個喉嚨都還是腫的──忍RZ07的時候,無意識的嘶吼早就把喉嚨喊破了,聲音啞得不成樣子,好在病房裡說話聲音可以低些,剛才跟裴煬耳鬢廝磨的時候也都在用氣聲說話,聽不太出來,「我就是覺得……這麼看著他,也挺好的。」
  「你傻不傻?」林疏擰著眉毛,有點不耐煩,又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該休息就去休息,你既不想讓他擔心,就趕緊趁著他傷重迷糊還想不到這一層的時候,把透支的體力補回來。」
  江易安點點頭,卻沒捨得將被裴煬扣在床上的手抽出來。
  林疏簡直不勝其煩,親自上手,抓著江易安的手臂往回拽了一下,但熟睡中的裴煬竟然在那個瞬間本能地緊緊扣住了江易安的手腕。
  「算了,我這樣也……」
  江易安還沒說完,就見林疏拍了拍裴煬的手,喊了他的名字,「裴煬?裴煬?你把手鬆開,讓小江陪你上床,你摟著他一起睡,行嗎?」
  江易安張著嘴沒反應過來,倒是裴煬幽幽地睜眼,看了林疏一眼,目光又轉到旁邊的江易安身上,居然真的聽話地鬆開了手。
  接著他另一隻手在床上拍了兩下,半夢半醒、迷迷糊糊地呢喃:「上來,寶貝……」
  江易安的臉一下子就紅了。
  雖說是病床,但裴煬這個床比普通的單人病床大上不少,只要不做什麼激烈的事,兩個男人並排著躺下睡一覺完全不成問題。但江易安本來就是個生性內斂、感情又極為含蓄的人,心裡曾經壓抑克制的對裴煬的悸動,如今剛被對方用一顆子彈和滿眼鮮血暴力敲開,還沒想過這樣的情愫會給他未來的日子帶來什麼改變,甚至沒做好會被任何人知曉或窺探的預想,就這麼毫無準備地被林疏左一句「上床」,裴煬右一句「寶貝」地掀開了遮羞布……
  他一時手足無措,尷尬地站在床邊,覺得上床不是,不上床也不是,倒是把林疏逗笑了,「嘖,又不是新婚小媳婦,你害什麼羞?」
  「我不是……」
  「得了,別跟我編瞎話了,編也編不圓。」林疏打斷江易安硬著頭皮的解釋,「保溫桶裡的粥,上面小份的是他的,下面多的是你的,別給他吃太多,他昏迷太久,怕不好消化。另外外面一直都有人守著,有什麼事或者需要什麼,就吩咐他們去辦。」
  說起正事,江易安臉上的紅暈稍退,「好,我知道了。」
  林疏擺擺手,「那這小子就交給你照顧了,我走了。」
  「等等。」江易安想起另一件事,低聲喊住要走的林疏,「你和大少爺,你們……」
  林疏愣了一下,然後才想起來,他上回跟江易安最後一次見面,是在裴鋮那間地下室裡,裴鋮逼著小江給他打了一針RZ07。
  這麼想想,那都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江易安大概是擔心裴鋮這幾個月有沒有再為難他,但這事連林疏自己都不好解釋。
  畢竟裴鋮目前的態度算不上為難,但兩人也不可能和好,就這樣天天鼻子不是鼻子、臉不是臉地對著彼此,就這麼不上不下地互相吊著,進一步退一步都不行。
  反正是段孽緣,掙不開,他也懶得再掙了。真要解脫,可能要他或裴鋮之間死一個才行。
  但他並不太想死,也不想看著裴鋮死在自己前頭,所以還能怎麼辦?就這麼湊合著過吧。
  這麼想著,他無關痛癢地聳聳肩,「還行吧,得過且過,反正沒在緩釋劑上為難我,就還不錯。」
  江易安抿著嘴唇,欲言又止地點了點頭。
  從病房出去的林疏被裴鋮堵在走廊上。
  公司那邊晚上有個視訊會議,林疏以為裴鋮回酒店開會去了,沒想到居然沒走。
  環抱著手臂靠在牆上,裴鋮隔著不算遠的距離,勾著嘴角,嘲諷地冷笑了一下,「對江易安,你以為你在當救世主?」
  林疏偏了下頭,披散的長髮順著肩頭滑下來。
  他本來就白,此刻臉色被漆黑的頭髮襯得更甚,也輕輕勾起嘴角,在醫院走廊白亮的燈光下,愈發像個看似單純卻又充滿了危險感的妖精。
  只是這妖精黑白分明的眸子裡此刻盈滿了毫不掩飾的揶揄,讓他多了點人氣,「你以為把江易安殺了,是為你弟弟好?」
  裴鋮的臉色沉鬱,看得出來堂堂裴氏少主這會兒是真的一口氣堵在胸口,硬生生憋得快內傷了。
  聞言,他以理直氣壯的語氣和說服自己的態度冷淡地回道:「他不能留下這樣致命的弱點,錯一次就夠了。」
  「哈!」林疏像是覺得可笑,看著他,「那你呢?為什麼不趕緊放手,讓我這個禍水自生自滅?」
  「我?」裴鋮自嘲地嗤笑一聲,惡狠狠地看著林疏,恨不得把他活剮似的,「我就是前車之鑑。」
  林疏壓在心頭的那把火騰地又燒起來了。
  他上前兩步,站在裴鋮面前,瞠目欲裂地瞪著他,「你前車之鑑個屁!我他媽是掘了你們家祖墳嗎?」
  裴鋮沒有情緒似的淡淡瞥了他一眼,冷冷地把他撥開,自顧自地走了,只丟下一句話,「你去掘一個試試。」
  「你他媽──」
  「你再罵……」裴鋮頭也不回地打斷他,「這個月的緩釋劑就沒了。」
  「……」眼看要大爆炸的林疏倏地閉嘴,直到看著裴鋮進電梯消失,才罵了一聲,「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