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美味的異世界料理,需要加點龍02(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美味的異世界料理,需要加點龍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值言
  • 插畫: @ichigo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5/21
  • ISBN: 471-094-555-591-1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護送小九,慕飛暫時告別旅店,帶著芙莉德、白馬一路前往「金叉子城」。被小九晃點、麵神教賴帳,拿不到報酬的兩人一馬,回家之路迢迢無期,但,吃貨的熱火依舊熊熊沸騰!金叉子城美食林立,慕飛的廚師之魂再次燃燒,異界生魚片壽司正式開賣了!
相關資訊
我拿起菜刀,開始處理新鮮的琉璃魚。先把魚鱗刮除,從魚鰓下刀把魚頭切下,接著把腹部切開取出內臟,再把魚的氣囊拿出來。
  芙莉德則是在一邊當我的小助手,對魚肉施予適當的冰魔法,以保持鮮度。
  在地球上,魚肚偏向銀白色的魚俗稱發光魚,像是竹莢魚、鯖魚、秋刀魚等都是這種類別的魚。這類魚雖然味道鮮美,但很容易腐壞。
  像琉璃魚這樣閃閃發亮的異世界魚,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壞,但既然要做成生魚片,還是小心為上,用冰鎮著比較保險。
  琉璃魚的肉質是半透明的,帶著一點粉紅色。因為新鮮,魚肉摸起來很有彈性,一點腥味都沒有。
  拿出氣囊後,我發現魚肚子裡還有另一個米色的囊袋。
  太好了,這是魚卵!這條魚是繁殖期的魚!
  要產卵的魚會大量蓄積能量,難怪這條魚這麼肥,肥得連骨頭都出油,吃起來肯定很美味。
  我把這個新發現告訴芙莉德,芙莉德高興得不得了,一直說我們能來這裡,運氣真是太好了。
  明明是受迫到地下城裡出任務,但她卻這麼樂觀。被她這麼一說,我也有一種我們是來郊遊野餐的錯覺。
  我繼續處理魚身,剔除內臟。這時候我又發現了好東西,這條魚的魚肝非常大,上面裹著厚厚的豐富油脂。
  一看到粉紅色的魚肝,我就想到在教會裡面吃的肥鵝肝,嘿嘿,魚肝的新鮮肥美也是能跟鵝肝媲美的,等一下就來吃吃看。
  在處理魚的同時,我叫小九去幫忙找香草。附近的奇妙植物那麼多,說不定有可吃的無毒香草可以入菜,小九可以辨識毒性,剛好讓她幫忙。
  將一切都準備完畢後,我深呼吸一口氣,準備把魚肉切下來。
  之前吃過用燒烤方式料理的琉璃魚,所以我知道牠的肉質偏柔軟。既然要做成生魚片,就要考慮切片的刀工問題。
  切生魚片有兩種基本的刀工,一種是逆著魚筋切,把魚筋留著,讓其帶著一點韌度的口感保留在魚肉之中。另一種則是順著魚筋切,這樣切下來的肉塊裡面沒有筋,吃起來會更加柔軟。
  既然琉璃魚的肉質已經偏軟,就應該強化食材本身的優秀口感,用順著魚筋的方式切,讓切下來的生魚片入口即化。
  只有登峰造極的感受,才能令人印象深刻,我希望能讓芙莉德留下「在地下城裡吃到世界上最柔軟的生魚片」的美好回憶。
  「想到什麼有趣的事了嗎?」芙莉德問我。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一直盯著芙莉德的臉看。
  「沒、沒什麼……只是在想要怎麼料理而已……」我連忙低頭,觀察著魚筋的方向,開始切魚。
  「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好期待喔!」
  芙莉德站在旁邊,熱心地看著我的手法。很快地,薄透的生魚片就切好了。
  這時候,小九拿著一些香草回來。她採了兩種香草,一種香氣清新銳利,聞起來像是紫蘇葉,另一種香草則帶著濃郁的果香,聞起來像是檸檬。
  生魚片光是單吃還是太腥了,就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來製作美味的沾醬吧!
  先把新鮮的魚肝用鹽水洗過,用刀剖成兩半,接著輕輕把其中一半魚肝剁碎,接著再加入紫蘇和檸檬香草,讓魚肝的香味混合清爽氣味。最後,倒入用來當作醬油的黑瓜汁攪拌,生魚片沾醬就完成了。
  「現在可以來吃生魚片啦!」我對芙莉德和小九宣佈。
  因為沒有筷子,所以我們只能用叉子叉起粉嫩纖薄的魚肉,在沾醬裡輕輕涮兩下,送入口中。
  首先嚐到的是魚肝沾醬的甘醇風味,紫蘇的香氣和鹹味先刺激味蕾。再來是魚肉本身的細緻口感,新鮮的生魚片相當鮮甜,一吃進嘴裡就化掉了,軟糯的生魚肉一口嚥下去,喉嚨裡迴盪著一股淡淡的螃蟹和干貝香氣。
  喔喔喔喔喔!生魚片的嘗試很成功!
  在材料有限的地下城,竟然還可以做得這麼完美,真是佩服自己的手藝啊。
  「生魚肉吃起來……跟烤過的完全不一樣!」芙莉德也很驚喜,「明明是同一種魚肉,但口感卻完全不一樣,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味道呢!」
  「配上飯又是另一種味道,妳吃吃看。」
  我把煮好的飯捏成小塊,在魚肉上多沾了些醬增添風味,跟飯捏合在一起,做成握壽司。
  如果說生魚片是絕對新鮮的滋味,那握壽司就是溫潤的味道。入口即化的鮮味包裹著飯粒,在嘴裡擴散開來,芙莉德吃得一臉幸福。
  接下來我又在火上稍微烤了一下魚卵,魚卵吃起來非常彈脆,和剛才吃到的柔軟魚肉形成強烈對比。
  最後,就是重頭戲了。
  在吃壽司的時候,有一個必須遵守的規矩,就是要從最清淡的魚類開始,按照順序吃到最油的魚肉,才能確保味蕾不受干擾。因為如果一開始就吃最油的魚肉,到最後就嚐不出清淡的滋味了,因此品嚐的順序很重要。
  現在,我要讓芙莉德品嚐油脂最豐富的魚肝。
  魚肝很小,我用叉子叉著,在火上炙燒到油脂滴落火焰,再灑上一點點鹽提味。
  「好了,現在吃吃看吧。」我把魚肝遞給芙莉德。
  「我咬一半?」
  「不用……妳全部吃掉就行了。」
  「欸?你不想吃嗎?」
  「給最能品嚐美味的人吃吧……快趁熱吃,冷掉就沒那麼香了。」
  看我很堅持,芙莉德就不客氣地一口吃掉烤好的魚肝。
  怎麼樣?應該很美味吧?我盯著芙莉德的表情,不知怎的居然有些緊張。
  「嗯……」
  芙莉德閉上眼睛,淡金色的眼睫毛垂下來,細細咀嚼著佳餚。
  接著,她張開海藍色的大眼睛,細細的眉毛舒展開來,對我露出微笑。
  「超--級美味的喔!真是太好吃了!」
  雖然我沒吃到魚肝,但看著芙莉德滿足的表情,真是比吃到美食還開心。
  「真的很好吃吧?」
  「沒錯沒錯,魚肝一點也不輸給鵝肝呢!」
  「很美味吧?」
  「太美味太好吃了!」
  芙莉德笑得很開心,就連眼角都是彎的。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芙莉德吃到美食的笑容,我就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獻給她。
  「那再喝點湯吧,我順便煮了湯,這個對身體很滋補!」
  剛才處理完魚肉之後,我就把魚頭和魚骨拿去煮湯,此時豐富的膠質都已經融化到湯裡,讓湯汁變成濃郁的乳白色。
  吃了滿肚子的魚肉,再喝上這麼一碗口齒留香的鮮魚湯當做收尾,真是令人好愉悅……實在是太滿足了。
  一吃飽,緊繃的神經就鬆懈下來。雖然地底沒有日夜,但憑著體感時間推測,好像到晚上了?
  「就在這裡休息一晚吧。」我跟芙莉德單方面達成共識。
  「這麼悠閒怎麼行?懶惰的人會被麵神懲罰,變成一個番茄蒂頭的啦!阿麵!」
  啊,對喔,剛才只顧著吃,金叉子的事完全被我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畢竟有這麼好吃的魚,誰想管教會啊。
  「就算想找金叉子……龍也還沒浮上來啊。」芙莉德伸了個懶腰,「好累喔,先來睡一覺再說吧。」
  「既然龍不浮上來,那就潛下去把龍抓出來啊!就像用叉子去捲頑強的義大利麵一樣,阿麵!」
  「潛進不熟悉的水域裡太危險了,要做這麼危險的事,也要等睡飽了體力充沛才行。」芙莉德說道:「我們不是機械人,很容易累的,妳就多少體諒我們一下吧~~」
  「可是復甦典禮就要開始了……」
  「唉呀,想那麼多幹嘛呢?」
  芙莉德走上去,勾住小九的脖子,把她拉向沙灘上的一個淺水潭。
  「先來洗個澡放鬆一下心情吧?已經快兩天沒洗澡了呢,身體真難受~~」
  ……洗、洗澡?
  好像有什麼香豔刺激的事情,要在我面前上演了?
  「哇,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來比一下誰比較大吧,阿麵!」
  「應該是我比較大吧?別看我這麼大,揉起來可是很軟的喔,妳揉揉看~~」
  「喔~~真的很軟耶!阿麵這真是太神奇了!還有人類的胸竟然不是空心的?這麼大兩坨肉好重喔……」
  「真的超重的喔,剛發育完的時候每天都會腰痠背痛,後來開始鍛鍊劍術,讓肌肉變得強健才比較好。不過像這樣就可以變輕……」
  嘩啦!身體泡進水中的聲音響起。
  「浮、浮起來了耶!泡在水裡的胸浮起來了!」
  「很有趣吧~~小九妳也來試試看,像這樣子把兩邊的胸部集中起來,就可以在中間裝很多水喔~~」
  我背對著正在洗澡的兩位少女,她們的談話聲一直灌進我的耳朵裡。
  可惡……妳們洗澡就洗澡,為什麼還要比胸部的大小啦!要一個身心正常的男生聽這些卻什麼都不能做,真是太那個了……
  我一邊聽著那令人心癢難耐的聲音,一邊收拾煮飯用具,把用完的飯鍋拿到另一個水潭邊。
  ……咦?
  洗到一半,我突然發現,鍋子底部被磨得亮晶晶的,竟然可以倒映出我的臉。
  該不會……鍋底可以當鏡子……
  我心裡忍不住起了壞念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