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來自天堂的攻略
  • 原文書名: 來自天堂的攻略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夏天晴
  • 插畫: 若風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3/21
  • ISBN: 978-957-260-207-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在生命結束之前,你還有什麼想達成的願望?不良少年尚天堂在十七歲那年,遭遇一場奪命車禍,原本該被活活撞死的他,卻遇見一位天使般的死神,說要讓他復活…………但為什麼復活的條件是要他和男生談戀愛啦!?「既然是攻略,那會給密技嗎?」「好吧,只要你把手指插進◎眼高潮,就給你密技吧!」「什麼鬼!?」
相關資訊
Capture 0. 就是選定攻略對象吧?

「幹,我死了嗎?」
留著一頭囂張金髮,將制服當外套穿的不良少年正躺在血泊中。
圍觀的民眾喃喃著:「哎呀,當場斷氣吧?」、「這就是不好好唸書的下場啊。」
少年的身體明明還躺在柏油路上,他的視野卻浮在半空,還看得見老爸買給他的五十周年限量球鞋,這種狀況是靈魂出竅吧?不行,他得趕快回到本體才行。
靠北,誰准你們直播的!肖像費給我拿來!老子就是上完課放學被車撞到,難道金髮和不良少年就該死嗎!
忽有一隻手從他身後抓來,不良少年憤怒轉頭,是誰在他極度不爽時來送死。
回眸的目光閃出幹架時的殺氣,眼前是正在吃剉冰的小男孩,背後有雙小翅膀正在拍動。
「尚天堂,你的名字替天堂打了十七年的廣告,天堂世界為了感謝你,我們要給你一個比中樂透還好的機會,讓你復活。不過……」
沒想到不用打魔王也不需拯救世界就能復活,尚天堂旋即搭上天使的肩膀,「你既然是天使,就速戰速決將我黏回去那個身體,你看,地上的帥哥就是我,快施法吧。」
只見天使的臉突然變成厲鬼貌,發出比方才低了八度的音調:「你才是天使,你全家都是天使!我可是死神好嗎!咳,復活有條件,我還在想。」
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替發生嚴重車禍的尚天堂進行急救,眼看自己就快離世,這自稱死神、外表跟天使沒兩樣的屁孩卻顧著吃什麼哈密瓜冰,底下的杯子居然印了他家冰店的商標!
尚天堂一把抓住天使的衣領,「你快點讓我恢復生命,我還有很多事想做耶!」例如出國泡溫泉、吃龍蝦螃蟹。
「喔?」了一聲,天使終於放下手中的剉冰,「那你說說看有什麼願望想達成,如果你的願望值得讓我為你復活,我現在就施法。」
尚天堂摸著下巴思索,好久沒動腦想東西了,總不能真的說想去泡溫泉吧?
「呃,全部科目都考及格?」
「我要去打小報告,說有位打著『天堂』名號的男人,實質考試從未超過六十分,說你毀謗名譽。」天使拿出對講機,尚天堂即時將那對講機搶走,拋到遠處。
「等等等,我換一個。」
要天使認可的願望,又要達成才能復活,他得找一個不難達成的好願望。
「我要成為剉冰店的老闆。」
「你遲早要繼承的吧?」天使拿出上頭寫著「X」的牌子,「你還剩下一次機會喔,再說不出好願望我就帶你回去衝業績。」
「等一下,我快想到了,呃,就是……」要短時間說出什麼偉大的夢想實在很難,而且還要做得到更是難上加難。想想他有什麼專長,打架的話要歸類成哪個夢想嗎?
「十、九、八、四、三……」
「啊你的七六五是離家出走了喔!」尚天堂扯著頭髮努力想著,現在的腦袋只能想起車禍前一兩小時發生的事情,記得放學前,在樓梯間好像遇到了某人,對對,是資優班的夏千律。
靠北現在幹嘛想到他,那種傢伙跟他八竿子完全打不著啊!
「二、一。」天使的瞳孔倏地轉為紅色,尚天堂豁出去把那荒唐的願望給說出口。
「我的願望,就是跟夏千律談戀愛——」
情急之下隨便許了願望,卻讓天使手中充滿的電流忽然消失,天使的雙眼恢復原先的圓潤可愛。
「多元成家嗎?這似乎是不錯的願望。」
順手推舟,尚天堂趕緊補幾句,「對吧對吧,如果達成這願望,這世界就更進一步了吧?快點把我的靈魂黏回去!」
天使拿出行事曆,將尚天堂的這願望抄進去。
「我接收你的願望了,請在半年內達成,往後如果你所作的選擇離這願望越遠的話,你就會遇到危險而瀕臨死亡喔。」
尚天堂再度抓起天使的衣領,「半年!你耍我吧?」
「你放心啦,我會給你攻略,不過沒有Save和Load就是了。」
「至少也給個金手指——密技——什麼的吧!」
天使眨了眨眼,忽然想到不錯的點子,「好,假使你用手指插入屁眼高潮的話,我就給你快速達成攻略的密技。但是太快高潮或是不引起我的性致,我是不會白白給你密技喔。」
你喜不喜歡干我屁事啊!尚天堂還來不及罵幾句三字經,意識就忽然消失了。

隸屬北區分支的福氣堂,對外是夜市的人氣剉冰店,從店內後門繞出去的倉庫,便是福氣堂的堂口據點。
刺龍刺鳳的兄弟們昔日老愛幹假鬧事,今晚卻乖乖穿上黑色西裝替堂主默哀。看著草莓冰就放在堂主面前,堂主卻連最愛的冰一口也沒嚥下,其中一位小弟終於忍不住啜泣出聲,一哭便被身旁的大哥從後腦巴了下去。
「哭啥小……朋友!再哭連我都想哭了。」說完,倉庫裡長相兇惡的男人們接連啜泣,有人甚至嚎啕大哭了起來。
福氣堂堂主「尚添福」用力拍響桌面,接著痛苦的抱著左腿,那年過四十體重突飛猛進邁入一百公斤大關的圓潤身材一個翻身,好不容易才把腳從長凳內抬出外頭,對著兄弟們語帶哽咽的說:「今晚就是關鍵,醫生說阿天再不醒來就要有拔管的準備。」
「他奶奶的,是哪個無良醫生說什這種話,拔啥管,拎北才拔他體毛咧,把他睫毛鼻毛下面的毛一根根拔起。」
「把吸管全都收集起來,去插那個無良醫生,從鼻孔穿進耳朵穿出,看他還敢不敢說出拔管這兩個字!」
尚添福抬起肥腫的手,擋住血氣方剛的兄弟們,「這場面我挺得住,你們只要記得,一半的人在我將阿天帶回來之前把倉庫全都打掃乾淨,一半的人去幫我賣剉冰,營業結束後把店裡全部大掃除。記得還要有人去蹓老福,牠三天沒便便了。要讓阿天回來後看到舒適的據點!」
「遵命!老大。」
即使是兄弟們最討厭的打掃工作,必須穿上圍裙、戴上手套、用清潔液跪地擦拭每一塊地板磁磚還得解決蟑螂蜈蚣,都比不上老大得面對有可能喪子的痛。
「為了天堂少主,我們一定會竭盡所能清掃乾淨。」見有小弟還在抽菸,說話的兄弟立刻把那菸給搶走,揍了一拳趕緊把菸給踩熄,「我們絕對會給天堂少主舒適無菌的完美空間。」
尚添福花了點時間把另隻腿成功移到板凳外,「這邊就交給你們了。」
起身的同時,兄弟替他披上外套,點燃香煙,還幫他戴上太陽眼鏡遮暇眼周的細紋與黑眼圈。懸在倉庫天花板的燈罩彷彿是他的聚光燈,尚添福威風地走出倉庫。
一出倉庫,他立刻恢復到剉冰店老闆特有的和藹可親,笑臉迎人的揮了揮小黃。不坐兄弟開的車,正是想趁難得的機會讓堂裡的兄弟大掃除一番。
他老早就接到醫院通知說阿天已經逐漸穩定,昏迷指數來到十三,很快就能醒來。
半小時後,尚添福抵達尚天堂被送進的醫院,尚天堂在學校的跟班金豹和胖虎也在床邊,兩人哭到眼睛腫得像小香腸。
「老大,您來啦!」兩人一見到老人家,立刻飛奔、跪地、抱大腿。
「不許叫我老大,我沒准許你們入堂!」尚添福踹開一瘦一胖的跟班,飛奔到尚天堂臥倒的病床旁。
而此時,尚天堂還在與夢糾纏著。
潔淨無暇的白色夢裡,他佇立在螺旋階梯的最下層,觸著毫不溫暖的扶手,踏上在承受重量後發出噪音的階梯,空氣彷彿有色有形,像微透的簾子搔著他的鼻尖。他注視著最上層擋住光線的模糊身影,階梯因對方的移動持續往上現形。
如果停下,他永遠到不了那裡。假使往上爬,也只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唯有他加速前進,才有機會靠近對方。
「尚天堂,你和夏千律的距離還很遙遠,請加把勁地攻略他!」
耳邊傳來那屁孩天使的聲音,尚天堂赫然止步。
他下意識轉頭望向自己的臀部,當下只求復活隨便亂許願,要攻略夏千律,不就代表他貞操即將不保嗎?
忽然,他感到胸悶,呼吸不到氧氣,他痛苦地伸直雙手,猛地睜開雙眼。
眼前,加總起來超過三百公斤的三個男人正搶著坐他身上,沒死也被他們壓死了。
「天、天、尚天鵝啊!」尚添福開心到連名字都喊錯,跟班則彼此抱著痛哭。
「老大,不管你是幽靈還是殭屍,都是我們的老大!」
「……我說,快給我滾下去,你們想讓我死嗎?」
金豹、胖虎趕緊下床狂壓緊急鈴,明知道網路倡導過別讓護理師造成困擾,他們顯然沒把話聽進去,狂按鈴當節奏玩。
護士長一臉兇惡地踏進單人病房,帶著主治醫生前來替尚天堂檢查身體狀況。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