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Kirum 鏡像的彼方
  • 原文書名: Kirum 鏡像的彼方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上絕
  • 插畫: 晾晾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2/15
  • ISBN: 978-957-261-342-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原來,他們早就已經沒有未來了……隨著女武神現身,整個城市陷入一片混亂。這時,突變的異生物突然開口,將事務所一行人捲入八年前的異象中──為什麼施予成的能力會不完整?為什麼高橋箋花的情感會消失?那些破碎的回憶和滿溢的疑惑,終於能夠得到解答。但是,當真相的碎片逐漸拼湊完成,「那個人」的存在卻即將隨之消逝──
相關資訊
大雨過後,隔天必定晴空萬里,熱得半死。
  大太陽高掛空中,蟬鳴如濤,一點風也沒有,莘莘學子們生活在沒冷氣的校園中,覺得自己不如歸去。
  施予成就好命多了,他可以待在事務所,因為老闆也在,所以今天的他可以享受冷氣。
  將手邊事務處理到一個段落,他伸了個懶腰,打算去買午餐。正當他要起身,就見小黑拍翅飛來。
  小巧的身影飛得順暢,絲毫不受肚子幾個紅色大叉的影響。
  施予成每每看見牠的肚皮,總不免讚嘆一下生命的堅韌。
  在這種恐怖的縫合技術下,牠居然還能活著!
  說起來也很奇怪,他和高橋姊妹的工作是殺異種,但他們身邊就有一隻異種,而且他們相處得還不錯。
  聽說箋花正在教牠才藝,什麼起立、趴下、握手的……搞得好像養了一隻狗一樣。
  「想想你也真是不容易。」施予成手指輕點牠的腦袋,「我等等排骨分你吃一點吧。」
  小黑拍拍翅膀,也不知道聽懂沒,在施予成攤開的書本上繞來繞去。
  施予成笑了一下,正當他要起身離開時,小黑發出了叫聲。
  施予成低頭看過去,就見小黑吃力地用翅膀點了點書本。
  「……」難道特訓真的成功了,這傢伙真學會什麼了嗎!
  施予成考慮了一秒靠這發財致富的可能。
  小黑繼續用力地點著書本。
  這讓施予成覺得新奇古怪,他不由得垂下視線看向小黑點落的地點。
  『你』。
  是巧合吧?
  施予成想笑。
  小黑又點向第二個字。
  『好』。
  「……」這絕對不可能是巧合。
  施予成只覺得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一陣冰冷的麻意竄過全身,他考慮是不是要奪門而逃。
  小黑沒給他機會,快速點了幾個字。
  『女』。
  小黑翻了幾頁。
  『武』。
  牠又翻回了原本那頁。
  『神』。
  施予成屏住了呼吸,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讓自己從驚愕中回過神來。
  「你是誰?」他不相信這是一個異種會表現出來的行為。
  即使異種真的有思考能力,那牠也絕對不會認識人的文字,更不要說牠翻書的動作是那麼熟稔,像是早已翻過數千數百次一般。
  那是《示現師守則》,誰會翻這種書翻到熟記每個字句段落?
  再異想天開的理由都不可能合理解釋小黑的行為。
  小異種拍動翅膀,沉默地注視著施予成,牠的目光讓人渾身發毛,那不是一個動物該有的眼神。
  牠的非常沉靜,似乎正在思考,也像在觀察他,這種感覺讓施予成毛骨悚然。
  「異種……」施予成試圖講些什麼讓自己理解現在的狀況,但真的開口才發現,自己什麼也說不出來。
  異種能認字嗎?
  你是異種嗎?
  還是鬼附身?
  施予成覺得自己不只腦子壞了,可能精神上也出了問題。
  小黑似乎想翻書找字與施予成溝通,但不知怎麼的,牠突然渾身僵硬,而後像鳥類一般抖擻著翅膀,眼珠子變得如普通動物一般,再沒了方才的睿智神采。
  施予成幾乎懷疑牠剛剛的那些動作是自己的幻覺。
  他上前戳了戳小黑,好脾氣的小異種順從地癱倒。
  「……」
  施予成突然想起,前不久七海在教小黑裝死。
  看來是學得不錯。
  他哭笑不得,但這蠢萌的樣子不會讓他忘記小黑方才的異常。他一把抓起這小異種上下翻看著,就外表上來看,實在看不出什麼異常。
  「你剛剛通靈了是不是?」施予成放開小黑,牠撲騰著翅膀飛起,悠閒地飛到窗邊享受日光浴。
  那樣子和平常的小黑沒什麼兩樣,施予成認真凝視著牠,但怎麼樣也沒能從那嬌小的身體看出一張人臉或一朵花來,他最後也只能算了。
  即使他心裡覺得毛毛怕怕的。
  在他決定出去買午餐,順便曬曬太陽驅驅邪氣的時候,喇叭鎖突然被轉動了。
  這動靜嚇了施予成一跳,他像飽受驚嚇的貓咪一樣拱起肩膀,渾身戒備。
  司諭一進來看到的就是他那搞笑的樣子,俊美的面容變也沒變,彷彿對施予成的任何行為都見怪不怪了。
  「你在做什麼?」司諭問。
  拍著胸口,施予成嘆了口氣後說:「我剛準備要去買便當。」
  「那你那個看到我像看到鬼的樣子,是對我有什麼意見嗎?」司諭挑眉。
  施予成嘖了聲,「你們這些小鬼真的很不懂得敬老尊賢……」
  他還想繼續數落,但司諭沒給他機會,「首先,你不老,其次你也不賢。」
  「……」他真的很討厭正值青春期、毫無禮貌而且自我中心的青少年!
  「你不是要買午餐?」司諭輕聲地說,而後從書櫃中抽出一疊資料翻看了起來。
  施予成白了司諭一眼,「你下午都會在這?」
  「當然。」
  「盯著窗邊那異種,看牠有沒有什麼異常。」
  「怎麼?你被害妄想症嚴重到懷疑小黑了?那真的挺嚴重了。」司諭面無表情地調侃著他,手上翻閱的動作並沒有停止。
  「牠剛剛用《示現師守則》和我打了招呼,說你好。」施予成走回桌邊,手指點了點依然翻開的書本,「然後給了我『女武神』三個字。」
  司諭挑眉,正想問你沒問題吧,但抬頭看見施予成嚴肅的表情,戲弄的心態也隨之停止,變得凝重起來。
  他目光轉移到窗邊,小黑依然是那副呆傻的德性,「箋花先前看的書中提過,小黑這個品種的異種能學舌。」
  「學舌是學人說話,不是認字。」施予成糾正。
  「我的意思是,這種異種智商並不低。」
  「那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還沒有人教導的情況下學會文字。」
  司諭輕撫著下巴,好奇且頗富趣味地看著窗邊的異種。
  小黑對他的意義或許比整個事務所的人都要高,他是因為這個異種而結識施予成,從而知道自己具有示現師的天賦。
  「你還記得我們先前對小黑的推論嗎?」司諭瞇起眼。
  施予成幾乎想笑,「你是說寄生在男孩體內的時候,牠受到同化?」
  「如果真是這樣,牠識字有什麼奇怪的?」
  施予成突然覺得更冷了,寒意從骨頭裡滲了出來。
  一個通曉人性且通人語的異種,這意味著什麼?異種的進化?
  別開玩笑了!
  「我傾向牠有自我思想,你說牠對你說了女武神,或許牠知道什麼?」司諭起身一把抓起小黑。
  睡得正好的小異種遭受騷擾,不滿地拍著翅膀掙扎著。
  司諭將牠提到眼前,但怎麼看都不覺得這異種有聰明靈光的地方,「嘿,再點幾個字。」
  小黑依然掙扎。
  司諭回頭看施予成,眼神透露出疑惑。
  「牠……怎麼說,牠剛剛忽然像鬼上身那樣,看人的眼神都變了,也是那時候牠點字和我溝通,之後不知道怎麼地牠又變回這樣了。」
  「我認真懷疑,你在唬我。」
  施予成翻了個白眼,「你盯著牠就是了,我去買飯了,有沒有什麼要順便幫你帶的?」
  「不用。」司諭淡淡地說,將小黑放回窗檯。
  施予成擺擺手,拎著錢包出門。
  司諭靠在桌邊,俯視著幾個蹦跳調整睡覺位置的異種,手指輕輕順著牠的黑色細鱗,「瞿劬?」
  小黑依然懶洋洋的。
  司諭認為施予成不至於會拿這種事來開玩笑,那麼他說的便有一定的可信度了。
  他從書櫃中抽出當初箋花看的《異種奇談》,細細閱讀了起來。
  突然,晴空萬里的天空烏雲密佈,雷聲隱隱作響,暴雨傾盆而下。
  這動靜驚擾了司諭,在窗邊的小黑也被嚇得振翅飛起。
  司諭淺藍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著窗外,眉頭緊緊皺起。
  這不正常,他到事務所時晴空萬里,一點雲也沒有,怎麼可能在這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內下起大雨?
  小黑神經質地在空中不停飛動,一下停在書櫃上,一下又飛到書桌,像是待在哪個地方牠都不安心一般。
  身為異種,牠或許能感應到更多人類感應不到的東西。
  「又是妳嗎?」司諭呢喃著,他放下書走到窗邊往外望去,小鎮籠罩在大雨中,一切朦朧不清,巨大的閃電劃破天空,像是一把金藍色的鐮刀,在烏雲中閃現刀影。
  「這次又想做什麼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