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Ⅱvol.04 恐怖初降萬魔朝聖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Ⅱ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7/13
  • ISBN: 978-957-261-178-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恐懼降臨之夕,亦是勇氣輝明之夜。充滿熱情、勇氣的魔王水灼,遭逢上任以來最大考驗!原本是慶祝祭典的大擂臺,卻不知不覺地成了搏命的戰場;魔族身分暴露在世人面前,生活多時的都城變得陌生起來;總是想認人做女兒的瘋王塞萊斯,突然改口叫「媽媽」!?(開水糾結了)大惡魔壓境,勇者現世,魔王與她的小伙伴們將如何應對?
相關資訊
臺下一陣人聲鼎沸,等氣氛炒得差不多了,主持人誇張地一揮手,黑布徐徐落下,那巨大的、高達四五公尺、用粗鐵鏈固定在擂臺最裡側的大籠子裡,關著的是一隻黑色的巨熊,更讓人驚訝的是,巨熊靜靜地人立著,用淺棕色的眼睛靜靜地看著我們,那眼神,彷彿像是有什麼話想說一樣──這是已經有了智慧的魔獸!
  『嘿──鑽骨黑熊。』阿爾的眼睛瞇了起來。『很罕見的魔獸,很難抓的,就算抓到,也不會這麼老實待著啊,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啊。』
  阿爾飄到我的前方,指著那個黑熊胸口一塊紅色的結晶。
  『估計是那個搞的鬼吧。』
  我心裡突然冒出了一些不怎麼舒服的感覺。
  這個獸王盃擂臺取勝環節有二──
  首先,取得擂主──也就是籠子裡的動物身上的紅色結晶,然後,取得結晶後將結晶持在手中總計五分鐘以上,誰持有的時間超過五分鐘,就是誰贏。結晶不得被破壞,破壞結晶的一方,立即被判定為敗者。
  也就是說,這是一場三角激鬥,不但要對付那個巨熊,還要對付蒼炎燈,而對蒼炎燈來說也是一樣,兩邊都是敵人。
  那麼問題就來了。
  第一,誰去取紅色結晶?那東西被嵌在魔獸身上,攻擊它並取下,肯定會激起魔獸的怒火,可能會導致自己接下來被兩方夾擊,最好的戰術,應該是等對方取下來之後再從對方手中奪過來──但是,萬一沒有找到奪結晶的機會呢?
  第二,取得結晶之後要怎麼想辦法將它在手中持有超過五分鐘?空間系法術是被禁用的,這點我在上擂臺之後就被告知了──所以雖然有空間石,但我並不打算用,最妥當的方法,就是在我、道恩、薩門札三人之間不停地傳遞這塊石頭,而那頭巨熊,以戰術上來講,應該在取得石頭之後,以最快速度殺掉,以免牠擾亂戰局──當然,光看體格就知道要打倒牠並不是很容易,那麼必要的時候,聯合蒼炎燈敵對牠也是有可能的。
  ──當然,這只是戰術上的考慮,理性上,我卻並不是很想在這種純粹是取悅觀眾的擂臺上,為了沒什麼意義的勝利,去抹殺一條性命,尤其是那黑熊看起來已經有了智慧,並不是那種普通的、只剩攻擊性的魔獸。
  那麼,戰術就要變一變了。
  不殺的話,我就要盡量利用這頭黑熊的戰力。
  所以,結晶,盡量讓蒼炎燈這方的人去拿,讓他們吸引巨熊的殺意,而我──則要盡全力把結晶從對方手裡搶過來!
  『不錯的分析。』
  阿爾飄在頭頂誇讚道。
  『但是,恐怕,這場戰鬥──會有非常多的變數,千萬別被自己定下的戰略給絆死了,妳的特性是『機動』,所以,要做到能在任何時候變換戰術──有信心嗎?』
  我看著阿爾,用極其微小的幅度,用力點了一下頭。
  ──能做到。
  一定要做到!
  巨大的鐵門,緩緩打開了,主持人早已在戰鬥宣告開始的時候,跳到了結界外圍,並啟動了結界。
  鐵門打開之後,偌大的廣場一瞬間安靜了下來,或許,就在目睹如此巨大而安靜的魔獸的時候,就連觀眾心裡都隱約察覺了吧。
  ──這,與其說是取悅人的祭典節目,不如說是以鮮血為喝彩,以傷痛為掌聲的血腥的盛宴,站在擂臺上的戰士,性命是得不到保證的,就算不慎死在巨熊的爪下,也不會有人對此負責。
  而崇武的伊琴尼亞,默認了這血腥的規則。
  黑熊慢慢地邁出了一步。
  隨著這一步,整個巨大的擂臺,發出了沉悶細微的一絲顫動。
  『鑽骨黑熊,和牠的名字一樣,骨骼非常堅硬,皮毛的防禦力其實也很高,一般的刀劍很難劃破皮毛砍進肉裡,體重也很誇張──但別看牠重,牠很靈活的,千萬別被那身形騙了。冰屬性,剛好,雷伊和牠相剋。』
  阿爾以平穩的聲音簡短地給出了黑熊的資料──很好,這樣,比蒼炎燈,我們又靠近了勝利一步。
  也就在這一刻,一道黑影,在黑熊踏入擂臺範圍內的瞬間衝了過去。
  ──是零戮!
  黑色的長槍直指黑熊胸口的紅色晶石,但是攻擊才到半路,黑熊的巨掌已經搧了下來,零戮一橫槍柄,擋住了攻擊,但是整個人被那巨大的力量打得往後滑了五六公尺才停下。
  ──他在幹什麼?攻勢並不是很猛,難道是在試探?
  情勢不容許我多想,薩門札心中並沒有我那麼多考慮,見零戮率先出手,他邁著優雅又充滿節奏感的步子走了個小弧線,張弓就是一箭,看似輕描淡寫完全沒有經過瞄準,但箭頭卻直指零戮後腦──零戮當然也沒這麼好惹,他回身一扭從下往上揮槍,「噹」的一聲打掉了薩門札的箭。
  而這個時候,道恩已經興奮地大吼一聲,衝著站著最遠的那個魔法師疾衝了過去──道恩的戰術沒錯,魔法師都是面積式攻擊,要是沒人牽制住的話,會給己方帶來很大的損害,當然,弱點則是魔法需要詠唱時間,所以魔法師不能讓人靠太近,一旦無法詠唱就成活靶了。
  那麼,我現在該怎麼做?
  ──在我盡量提醒自己冷靜,觀察戰場的時候,又一道人影橫在了我的面前。
  「飛鐮的碧安卡,讓我們繼續之前的決鬥吧。」
  那修.琉迦惡狠狠地笑著,因為四周照明很足,所以他那對鬼火似的雙眼亮光已經不太看得出來了,這讓我總算是好好確認了一下他的外貌──怎麼說呢,感覺和我們家的會長完全相反啊。
  會長是視覺系的臉,但是性格卻格外脫線豪放,甚至可以說有點可愛,但是這個那修.琉迦,明明長著張野性粗獷的臉,性格卻陰戾狠毒,現在看起來還很記仇。
  ──嗯,七分好了。
  『耶!總算有個分數比我低的了!』阿爾歡呼起來。
  ……怎、怎麼覺得阿爾有點可憐啊。不然阿爾我給你打九十九分吧!?
  『……滿分是一百嗎!?那妳給我打八分是什麼居心!絕交!』
  開開開開個玩笑啊阿爾!
  被阿爾一打岔,緊張的心情也鬆弛了一些,我拿出玄火,擺出了迎擊姿勢。
  「沒了咒音,不知道會長大人的劍術到底怎麼樣啊。」
  「妳才是,不敢顯現翅膀,我看妳現在怎麼躲我的攻擊!」
  「欸嘿嘿,我的戰術還有很多喲★」
  我故意用了很噁心的賣萌表情,導致對面的那修同學整個人一抖,貌似是打了個哆嗦,用惡寒的表情驚悚複雜地看著我。
  ──有這麼嚇人啊。似乎有點超出我的預料效果,稍微有點受打擊呢。
  不過下一刻,他就惱羞成怒地衝了過來,我自然是飛快地後跳了幾步,伸手,把雷伊叫了出來。
  「雷伊!給我踹他屁股!」
  『……我主,對我來說踹的效率太低了,我直接咬掉他屁股吧!』
  雷伊一邊如此充滿戰意地咆哮著,一邊撲了上去,對面的那修一個側跳躲過,整個臉都氣歪了。
  「妳什麼時候能拿劍面對我的攻擊!」
  「啊,雷伊就是我的劍啊!別小看牠!」
  「別混淆概念!」
  我不理他:「雷伊注意點哦,屁股是臭的,別隨便咬啦!」
  「飛鐮的碧安卡!」
  蒼炎燈會長大概是真的氣壞了,雷伊前撲的動作被他狠狠揮劍逼開,直直衝我舉劍而來,我心一橫,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叫出赫爾的時候,突然,一柄長槍橫在我的前方,生生制住了那修.琉迦的巨劍。
  ──一開始以為是薩門札,但仔細一看,竟然是柄黑色的槍。
  「零戮!?」
  「嗯,是我。」零戮很滿足地欣賞了一下我扭曲的表情之後,又對對面的那修.琉迦點了點頭,看向遠處依舊靜靜站著的黑熊──似乎沒人主動攻擊,牠就不會攻擊人?怎麼回事?魔獸就算有了智慧,也不至於這麼冷靜吧?更何況牠是被抓來的!
  「我方才試探了一下,這頭鑽骨黑熊不知道為什麼,實力激退了起碼四成,難怪他們敢用牠來當擂臺的玩物。」
  零戮調轉槍頭一指黑熊。
  「我有個提議,碧安卡,我們聯合起來,解放牠,之後再雙方廝殺,搶那晶體也不遲。」
  「……」
  我看看零戮神色平靜的半張臉,再看看另一邊氣得快七竅生煙的那修.琉迦。
  ──突然有點同情這蒼炎燈會長了怎麼回事,我竟然把零戮是非人類保護協會的超狂熱會員這件事給忘記掉了。
  你簡直是神一樣的豬隊友啊,零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