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被坐在後面的辣妹喜歡上,我快要沒轍了。(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うしろの席のぎゃるに好かれてしまった。 もう俺はダメかもしれな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陸奥こはる
  • 插畫: 緋月ひぐ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凜峰
  • 出版日期:2024/2/5
  • ISBN: 978-626-020-426-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藤原學長,請你跟我在一起!你是那位結崎學姊喜歡上的人,所以非常有魅力。我只當備胎也可以!」
直到前陣子還孤身一人的我,竟然被個性強烈的學妹告白了!?不過後來靠志乃把她擊退了就是。情人節將要來臨,任誰都有些靜不下心。而志乃在幫助高砂製作巧克力的同時,也送了巧克力給我!
在那之後是修學旅行。我們在冬天的滑雪場,無視同學們的眼光進行滑雪約會。然而,我接著卻捲入了班長與同房間的男生的戀愛中……!?這樣倚靠我,我也很困擾啊……【日本第一、二集接連再版!大受好評的校園戀愛喜劇!】
相關資訊
藤原三代與結崎志乃──這對由邊緣人與辣妹組成的特異情侶所在的班級教室裡,籠罩著一股難以形容的沉重氛圍。
  理由是,他們在寒假結束的始業式當天,得知了「他們是唯一沒有決定校外教學目的地的班級」這項令人震驚的事實。
  這本來應該是在去年秋天就該決定好的事項。
  然而,由於當時三代與志乃交往的事實曝光,班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過去……然後,緊接著來臨的校慶上又發生了不少問題,導致所有人都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於是就形成了現在的狀況。
  簡而言之,要追根究柢的話,三代跟志乃開始交往是一切的起因。但,絕對不能說是他們兩人的錯。
  畢竟是周圍的人們擅自為此驚訝,才忘記了重要的事項……
  
  ──這該怎麼辦啊?
  ──中岡老師一副死魚一樣的眼神看著窗外耶。
  ──班長也冒著冷汗低頭不動,沒問題嗎?
  ──四楓院同學……
  ──班長本來就是會為這種事很自責的類型嘛。
  ──校慶那天我們班被中止營業的時候,班長也是這個樣子啊。畢竟我們自己忘掉也有錯,不用去責怪班長吧。
  ──等等,班長他也有責任。因為他的職責就是推動班上同學討論這類事情,所以最不應該忘記吧?既然如此,那他忘掉就是有罪。中岡也是。
  ──不必說得那麼嚴重吧。
  ──這些都無所謂,重點是現在該怎麼辦?我可不希望只有我們班沒有校外教學啊。
  ──也只能現在馬上決定了吧。
  
  在充滿哀號的教室中,身為班導的中岡一臉憂鬱地看著窗外,班長則愧疚地低著頭,一言不發。
  就在這時──
  「感覺事情很不妙的樣子啊……」
  「好像是因為校外教學的目的地還沒決定的關係。」
  「原來是這麼回事。反正我不管去哪裡都行,甚至就算不去也無所謂。畢竟我在班上沒有朋友啊。」
  「呵呵,你的話確實是這樣呢。」
  「志乃妳有朋友吧?是不是應該參加討論比較好?」
  「不,我也一樣去哪都無所謂……如果是要跟你單獨去的話,我還會給點意見,但這是跟全班同學一起去的校外教學吧?不管去哪裡感覺都差不多……」
  ──三代完全把自己當成了旁觀者。
  而志乃則對不是兩人獨處的校外教學沒有興趣,就算萬一沒辦法去,也覺得沒什麼損失。
  兩人抱持相似的想法,完全沒有表現出想參與班級會議的模樣,只悠閒地伸了伸懶腰。
  見到他們漠不關心的態度,周圍的同學們不禁更加惱火,個個皺起了眉。
  然而,三代與志乃這樣的態度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於是同學們的怒火很快便轉為了無奈。
  儘管周圍發生著這些變化,兩人卻是一概沒有注意到。


1月11日~1月25日
  第三學期開始了呢。

    1
  
  時間是有限的。要決定校外教學的目的地已經沒剩多少時間,務必在週末之前提出答案才行。
  這是班上同學必須團結一致的時刻。
  然而,這個班級一向充滿了自由奔放、我行我素的學生,因此若沒有適當的契機,要瞬間團結起來是不可能的。
  若是平時的話,中岡與班長會擔負起統整與協調的責任,但此刻兩人由於自責的緣故,已經化成了無用的擺設。
  而這樣的情形更讓事態無法得到應有的進展,等到一回神,期限的最後一天──週五已然來臨。
  
  ──也可以選國外耶,那我們就去國外吧!
  ──那得去年秋天已決定好才可以吧?現在才決定的話根本不可能好不好。提那種不切實際的意見幹嘛呢?
  ──你們別吵了,適可而止些。我們得在今天之內決定才行啊!
  ──啊啊啊啊啊!
  ──別發出怪聲啊……啊,是班長喔。
  ──四楓院同學……
  ──話說,真希望藤原跟結崎可以更有責任感一點。要說原因的話,根本就在他們身上嘛。
  ──是我們自己忘掉的……不能怪藤原同學和結崎同學啦。
  
  事情依舊沒有結果,就這樣到了放學後。連有社團活動的同學們今天都積極參加了討論,展現就算遲到也在所不惜的態度。
  但另一方面,三代則是漠不關心地收拾起東西,準備回去。畢竟還得去打工,而且不管要去哪裡,他都覺得無所謂。
  志乃也跟三代一樣,默默做著回去的準備。這時,志乃無意間透過書包中的粉餅盒看見自己的臉,皺起了眉。
  「啊,臉頰有點紅紅的耶。」
  時間還在一月。
  這時期的天氣仍算寒冷,志乃白皙的皮膚為此特別容易發紅,臉頰也有些發熱。
  「畢竟今天特別冷,臉頰會發紅也是當然的……要去販賣機買點熱飲來喝嗎?」
  「要是喝了熱飲,體溫跟外面的溫度差更多,感覺臉頰反而會變得更紅,還是算了~」
  「這樣啊。」
  「不過也不能就讓它這樣,所以我會稍微補點妝,蓋掉臉上的紅暈。」
  「有必要補妝嗎?我覺得沒有那麼顯眼啊。」
  「打工的時候要是讓客人覺得『這個店員該不會感冒了吧……』就不好了啊,畢竟不是所有客人都會想到『今天很冷嘛』。」
  由於志乃在咖啡廳打工,會直接與客人接觸,所以志乃似乎想打理一下自己的臉色,不讓客人以為自己生病了。
  只是個水族館清潔人員的三代雖然不太清楚直接面對客人的辛苦之處,但透過想像還是多少能感受到。
  「嗯,被客人誤以為感冒了確實不太好。可能也有客人會因此抱怨,所以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安心啊。」
  「沒錯。」
  一到走廊上,志乃便從書包中拿出化妝包,走向了離教室最近的女廁。
  三代則待在走廊上,等待志乃補妝完成。
  此時,一位嬌小活潑的女學生不知從哪冒出來,帶著一群女同學來到了三代面前。
  女學生雙眼閃耀著光芒,踮起腳尖把臉靠近三代。
  (這女生是怎麼回事……)
  面對女學生謎樣的行為,三代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但女學生毫不退縮,更加貼近過來。
  「請問!你是藤原三代學長對吧!?」
  既然以「學長」稱呼,就表示這個女生的年級較低──也就是說,她是一年級生。
  然而,別說同年級的同學,三代就連跟同班同學的關係也很淡薄,因此理所當然不可能與一年級生有所聯繫。三代不禁感到困惑。
  他不清楚自己被搭話的理由,也沒有任何相關的頭緒……
  「妳找我有什麼事?」
  聽三代一問,女學生先是回頭看了看自己帶來的那群女同學。女同學們見狀說了聲「加油!」,為女學生打氣。
  於是女學生哼了口氣,再度看向三代。
  然後,開口說道:
  
  「──請跟我在一起吧!」
  
  就在三代腦袋停止運轉的同時,班上的同學們聽見女學生大喊,紛紛打開教室門探出頭來。
  三代就這樣在原地呆滯了數秒,隨後抽搐著臉頰,好不容易讓凍結的腦袋重新開始運作。
  「呃……妳剛剛說什麼?」
  「請跟我在一起吧!」
  「妳說的『在一起』,是要我陪妳做什麼事的意思嗎?」
  「不是!是指男女之間的關係!也就是希望你跟我交往的意思!」
  「妳難道跟人玩大冒險輸了嗎?」
  儘管三代因為與志乃交往一事而成了名人,但他的行為舉止並沒有出現任何轉變,至少並不會是令學妹憧憬的類型。
  即使如此,眼前的女學生還是告了白,因此三代唯一想到的可能就只有大冒險了。
  然而,女學生強烈地否定了這個推測。
  「才不是因為大冒險!我是基於自己的判斷,認為『你是個優秀的男性』,所以才提出請求的!」
  「我跟妳應該沒見過面吧?」
  「是的!沒有見過!」
  女學生說著步步逼近,三代也隨之步步後退。但由於走廊並不寬敞,三代的背很快便碰到了牆壁。
  「我平時列了一份清單,記錄我覺得很棒的男生,可是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藤原學長你!但後來我仔細一看,發現學長你不但長相很帥,文靜穩重的個性也很吸引人!最重要的是,你是那位結崎學姊喜歡上的男生,所以應該有著其他人所沒有的魅力!所以藤原學長,請答應我吧!」
  三代這時想起志乃以前說過,這世上存在著因為想要別人的男朋友,而出手妨礙別人感情的女生。
  這位女學生根本就是那種類型。
  三代從沒想過自己會陷入這種情況,感到十分訝異。然而儘管訝異,三代並沒有因此猶豫該如何回答。
  他並不是能巧妙應付人際關係的人,更重要的是,他的心裡從來都只有志乃一個人。
  「我只當備胎也沒關係!只要先從備胎開始,慢慢了解我的優點的話,我相信你最後一定會喜歡我更勝結崎學姊!」
  「不,我不想要備胎……我只要志乃一個人就夠了。」
  「所以我說了,我會讓你──」
  女學生說到一半,忽然有根纖細潤澤的指頭戳了她的臉頰。而那根手指的主人,三代再熟悉不過。
  是志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