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弟子最強最可愛
  • 原文書名: 我が弟子が最も強くてカワイイのであ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赤石赫々
  • 插畫: 夜ノみつ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士晉
  • 出版日期:2022/6/2
  • ISBN: 978-957-268-321-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窮究魔術之道的究極魔術師提爾,過去曾不為人知地屢次拯救世界。因為過於萬能而苦於無聊的他,構思了消磨時間的究極手段,也就是認真栽培奴隸少女‧亞莉耶塔當徒弟……但是他發現徒弟可愛得超乎想像,可愛到做師父的他無法不溺愛!甚至施展返老還童的祕術,與徒弟一同進入魔術學園就讀!?
學園的課程對提爾等同兒戲,他憑著壓倒性的魔力吸引全校的矚目。知道其真實身分的教師們不禁冷汗直流,不過他本人只對培養亞莉耶塔有興趣,與相親相愛的徒弟自由度日!
而拯救世界到膩的提爾,竟想利用世界危機來為亞莉耶塔修行!?究極魔術師的超凡養成奇幻故事開幕!
相關資訊

一切都無聊透頂。
窮究魔術巔峰的究極魔術師、星辰的支配者、三界戰爭的英雄。至於簡單一點的,還有「神」這個字眼吧。
這一切都是各個不同時代的人們用來稱呼我的名號。
藉著魔術得到不老不死之後歷經無數載光陰。在這段漫長的時光中,我為了測驗自己的力量,做過許許多多的事。
有時將荒廢的大地變得綠意盎然,有時則打倒人們畏懼地稱之為「魔龍」的巨大魔物,有時則建造收藏寶物的無限之塔。
我做過的這些事若用常人的尺度來衡量,那些聽來誇張的名號其實也不算太過名過其實吧。
但就像我的真名已隨著當年的人們年老逝世而遭世人遺忘,上千名號同樣不具太大的意義。
儘管我打倒了魔龍,封印了人稱魔王的存在,甚至操縱天上星辰,一切都毫無意義可言。
我在這當下深深體認到這件事。而且只是因為一名徒弟。
「提歐同學,我辦到了!」
在我眼前,年僅十五歲的少女那張稚氣未褪的臉龐對我展露燦爛笑容。
在她舉起的手掌中,產生了使高密度魔力維持穩定球型的魔術。
就算基礎紮實的魔術師耗費數年光陰修習,恐怕也難以讓魔力安定至此吧。
想在我眼前展現她學會的魔術,預料將得到我的讚美而面露天真爛漫的笑容,這位少女正是我在一千又數百年的人生之中唯一收的一名徒弟。
這還真是叫人顫慄啊,我的愛徒亞莉耶塔‧佩爾提亞。
手中掌控著尋常魔術師見了恐怕不免打冷顫的魔術,少女面露稚嫩的笑容。
這少女真是讓我畏懼。
「做得很好,亞莉耶塔。這是妳努力的成果。」
「……!是的!真的非常謝謝你,提歐同學!」
啊啊,怎麼會這樣。
我的徒弟怎麼會這麼可愛──!
千年以上的人生中最大的打擊,至高的危機。
一時興起招收的徒弟未免也太惹人憐愛了。
恐怕是因為我只有在測試修練的成果才降臨外界,除此之外鮮少與人往來,就算偶而外出也只會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不常與人對話。見到她仰慕自己,為了得到稱讚而全心全意努力修練的模樣,實在可愛得叫人無法自拔。
沒有特別才華的尋常少女一心想博取我的認可,為此接二連三習得高難度的魔術,那模樣喚來一道七彩的電擊,貫穿我因為全能而無聊得褪色的腦髓。
雖說是高難度的魔術,但看在我眼中無異於兒戲,不過對亞莉耶塔來說還有點難度。我必須想個好方法指點她,這樣的嘗試本身就帶給我刺激,而且見到她每次多學了一點就展露欣喜笑容,連我也不由得開心起來。
不妙。真的很不妙。
無論是千種名號,或是名號背後的偉業,在這少女面前派不上任何用場。
雖然我不曾因那些偉業驕傲,但某種程度上我因此判斷自己確實成為了如同傳聞中那般的存在,這也是事實。
每當我目睹徒弟的一喜一憂,我也跟著面露笑容或情緒消沉,幾年前的自己要是見到我這軟弱的模樣,真不知道會怎麼說。
「提歐同學?你在想事情嗎?」
「……別在意。先別管我,繼續反覆練習。趁著感覺尚未遠去,使之化為紮實的技巧吧。」
對自己的認知與對徒弟的疼愛,兩者之間的折衝。看來那似乎顯露在我臉上了。
雖然我遮掩自身反應而下達指示,但亞莉耶塔欣然回答,按照我的指示回過頭繼續修練。
真是個乖巧的好孩子。儘管我這句話「並非出於師父的立場」,但只要是為了提升魔術造詣,她也會順從地接受。
這種個性十分挑動身為師父的我心中類似親情的情感。也因此我總是不由得更加用心指導。
──甚至用魔術改變自己的外觀,潛入徒弟就讀的學校內。
雖說改變外觀,但實際上只是變回年輕時的樣貌,不過正常人也不會返老還童。這種程度的變裝已經很充分了吧。
我無論名號或實質上都是至高無上的魔術師,儘管容貌變得年輕,要我上學簡直是一樁笑話──
「看來妳已經抓住訣竅了。今天就到這此為止吧。使用太多魔力會影響到明天的表現。」
「我明白了。真的非常謝謝你,提歐同學!」
不過只要能見到亞莉耶塔平常見不到的另一面,相較之下那只是瑣碎的小事。
她平常會稱呼我『老師』,但我現在是魔術學校的學生提歐多爾‧芙拉姆。對朋友『提歐同學』這樣的暱稱,僅限於學校這個地方。
這種新鮮感真是太棒了。我一千又數百年來潛心鑽研魔術,有人以暱稱稱呼我的經驗稱得上非常寶貴。
為了窮究魔術巔峰而踽踽獨行數百年。起初雖然充滿樂趣,但能做的事情很快就沒了。
在那之後我度過了超過一千年以上無聊透頂的時光──不過最近每天都充滿了全新的刺激,讓我快樂得不得了。
這一切體驗都始於我收了這位名叫亞莉耶塔的少女當作徒弟。
如果那時我沒有一時興起而萌生收個徒弟的念頭,恐怕就不會有這樣的當下。
我不禁將視線投向遠方,回憶過去──




一切都無聊透頂。我在冰冷的房間內嘆息。
立志窮究魔術之巔,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我老早就抵達了當初做為目標的魔術巔峰,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將近一千年的時光。
換作是抵達巔峰之前的我肯定會說「魔術之道肯定沒有終點」,而嘲笑我現在這句話吧。
然而對於當下的我而言,無論是不老不死、死者復活、創造星辰,甚至破壞次元──思考所能及的一切,全都是易如反掌的小事。
一切隨心所欲,想做到就能辦到。這般境地就是現在的我置身的魔術巔峰。
正因如此,這世界真是無聊。
一切都能隨心所欲的世界,無異於屢次讀過的書籍。
一時興起而重新翻閱就能有新的發現──我早已過了這種階段,在這世界上不管引發什麼事,只不過是在驗證「只要這麼做就會得到這般結果」的因果關係。
起初,施展鑽研而得的魔術還讓我沾沾自喜,我在世界各地進行形形色色的試驗,但現在我完全提不起勁去做已知結果的一切。
嘆息聲再度響起。
如果有些愉快的事情,也許就能暫時忘記這份苦痛。
我原本以為魔術這門學問遠比我想的更加深遠,但沒想到這麼簡單就登上了巔峰,早知如此就不該施展不老不死之術。
只要我願意,『殺死不老不死者』也絕非不可能。不過那行為同樣只是在確認已知的結果。在實行這種手段之前,我還無法完全捨棄希望,期待著世界上也許還有一絲趣事。
啊啊,要是能找到足以激發任何一點動力的事情就好了。
真是的,能感覺到困難的人還真叫人羨慕。
想到這裡,我突然想到。
如果我自己無法得到任何困難,那就找其他人來代替我不就好了?
在我之外的其他人前往魔術之巔的過程中,伸出援手並在旁守候。這樣一來我不就能透過那對象而體驗困難了嗎?
只要我施展魔術,今天就能創造出全新的世界統治者。但是我只會貫徹從旁輔助的立場,並非親手移除障礙,而是協助那人跨越困難──
簡單說,我要找個徒弟。感受那股不順心時的焦急,期待那人最後能登上多高的境界,這不是個非常不錯的點子嗎?
有我這個至高的師父一對一指導下進行修練,說不定能培養出與我平起平坐的魔術師。就算徒弟最後半途而廢,擁有那份力量的徒弟會如何使用那力量,我也有幾分興趣。
用那力量創造更好的世界,或是以力量支配世界?若是前者,我也無須多加干涉;若是後者,只要在世界萬劫不復前由我自己出手解決就好。
原來如此,感覺越想就有越多樂趣在等著我。
我雖然並非全知,但近乎全能。因為心中想到的每件事都能獨力達成,讓我完全忘了可以依靠他人。
我不經意地撫摸下巴。我確信這方法的確是個妙計。
既然決定了,馬上就開始吧。
擇日不如撞日。雖然對我來說只是花上數百年就登頂的小丘,但是立志窮究魔術之巔者大概人人都是急性子。一心以為還有更深奧的秘密,深怕時間不夠用,於是選擇成為不老不死,這裡就有個實例。
集中精神,我窺視位在遠方的城鎮。我有時會像這樣確認外界情況。儘管我過著枯燥無味的每天,但要是同族的人類滅亡了,還是不免會有幾分寂寥,因此我會為了避免人類滅亡而維持最起碼的關注。
使用望遠術後,比上次見到時更加繁華的石造街景映入眼簾。
接著我抬起手,黑暗漩渦打轉的門隨即產生。
這魔術名叫『傳送門』,能將兩個地點直接連結。用馬車也得花費數個月的距離,一瞬間就能穿越。
出發吧。我呢喃低語,讓身體陷進黑暗的傳送門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