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唯一的魔物使1~轉職後被誤認成魔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でただ一人の魔物使い ~転職したら魔王に間違われまし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筧千里
  • 插畫: hu‐k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9/8/8
  • ISBN: 471-094-556-004-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諾亞得到『勇者』這項天職後過了五年,在這期間,他不斷逃避討伐魔王這項麻煩的使命,終於抵達他所冀求的「轉職之書」前方。
──轉職後,回鄉下討個老婆,然後過著幸福的悠哉生活──他這麼期許著,並得到了下一個天職『魔物使』。
這是一個可以將等級低於自己的魔物收為夥伴的職業,不過對身為「等級封頂之前勇者」的諾亞而言,是一個最為不利的職業……?
我不是魔王啦!一心只想歸隱山林的前任勇者,即將實現夢想中的溫馨慢活人生……了嗎?
相關資訊
序章 於是我成為了魔物使
「終於被我找到了……」
在成就感的驅使下,從我口中吐出的是極其普通的一句話。
殲滅了為數眾多的魔物、閃避了不計其數的陷阱,不斷向前邁進的最後,我終於發現了──我所期盼的夢想結晶,現在就在我的面前。
那是一本書,它就放置在這類似祭壇的地方。
為了得到它,我賭上性命跋山涉水來到了這裡。
「……諾亞少爺,終於、找到了,好開心。」
「沒錯,終於啊……」
諾亞是我的名字。
正確來說是諾亞‧懷德菲爾。
雖然我有姓氏卻並非什麼顯赫貴族,只是一個駐紮在偏遠地區的低階貴族家三男。我們家當然沒有自己的領地,只是個家臣世家,受命負責邊境伯所統治領地的一部份公務而已。我父親雖然擁有男爵的地位,實際上只不過是幫邊境伯跑腿的小角色罷了。
而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好歹可以說是貴族子弟。然而,因為晚餐湯裡多了一塊肉就會喜出望外的貧窮人家,可以稱得上是貴族嗎?而且我還是三男,長男與次男都依然健在。而誕生在貴族家的人之中,只有嫡長子擁有繼承權。雖然這是一個沒什麼必要被繼承下去的世家,但未來繼承我們家的,姑且會是身為嫡長子的赫爾哥。
也因為這樣,所以次男雷伊哥老早就離開家裡,加入了騎士團,而我也變成自由之身,成為了冒險者。
這一切都是為了得到眼前這一本書。
「這就是……『轉職之書』……!」
所謂職業,即為上天賜予之物。
所有人在十五歲時,會得到上天賜予的職業,而那是按照本人所擁有的資質所給予的,完全無法釐清判斷基準為何。有人說是按照天資,有人說是依據之前的人生經驗再做一些微調,也有人說是反映了本人最想做的事情,眾說紛紜,事實就是沒有人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實際上,也有麵包師傅的兒子得到的職業是『鐵匠』這樣的案例。
舉例而言,像雷伊哥這樣,得到『騎士』這項職業的人,即使是平民或女性,也能加入騎士團,天職便是如此受到世人重視。
我也在十五歲時得到上天賜予的職業。
我心中七上八下地等著十五歲的到來。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跟雷伊哥一樣得到『騎士』職業,或得到『魔法師』職業,又或者會得到『村民』或『商人』這一類令人期待落空的職業。我心想無論是什麼職業,如果是我的天職的話,都必須全盤接受它。
而我所得到的職業是──『勇者』。
我再說一次,是『勇者』。
殲滅萬惡,與氾濫於世界中的魔物抗衡,最終要打倒魔王──的那個勇者。
總是注定要負責去打倒歷史上多次出現的魔王──的那個勇者。
世界上只存在一人,若得到這份天職便會受到國家肯定,必需踏上直到打倒魔王為止都無法結束的旅程──的那個勇者。
這還真是敬謝不敏。
話說回來,我從以前就感到疑惑,到底為什麼打倒魔王總是勇者的使命呢?
再說,就算有魔王在,大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損失。也不是說打倒魔王,魔物就會消失不見,這世界也滿和平的。對這個國家而言,比起遠在天邊的魔王,稍微好戰的鄰國威脅性還比較大,因此根本不需要勇者。而且,我也不知道素昧平生的魔王是否真的想征服世界。
因此,我感到萬般絕望,在得知自己得到『勇者』這項職業的瞬間,我便萬念俱灰了。
我絕望到連執行賦予天職儀式的神官,以及一起參加儀式的朋友都非常擔心的程度。
幸好,在天職儀式中所降下的神諭,除了本人以外沒有其他人聽得見。若沒有魔法師所施展的《解析》,基本上都是由自己報告天職內容。像『騎士』這種報效國家的職業,通常都會經過《解析》驗證,所以謊報天職是沒有意義的。
正因為如此,我便謊報了自己的職業,說是『村民』。
神官與朋友都極度同情我,因為沒有任何能力,也無法對自己身體施加任何強化的『村民』算是抽到了下下籤。向父親報告時,他也責罵我說「你真的一無是處」。
不過,即使這樣也無妨。
若我報告說自己是『勇者』,那一瞬間便會被強迫踏上直到打倒魔王為止都無法結束的超爛旅程。
「……諾亞少爺,我們、終於。」
「終於找到了,露莉,至今為止謝謝妳了。」
「……不對,露莉會、一直服侍、諾亞少爺。從今以後、也會在一起。」
「那倒也是。」
我哈哈一笑。
站在我身旁的是穿著破舊女傭服的少女。
她是我的老家‧懷德菲爾家所指派的貼身傭人──露莉。
依照常規,貴族最少也會得到一名服侍自己起居的貼身傭人。而我身為懷德菲爾家的三男,在過七歲生日時,家裡也指派了一名從奴隸販子手上買下的異國少女給我,那便是露莉。
她帶有南方血統的褐色肌膚與精緻的五官沾染泥巴,女傭服也四處破洞。她雖然是一名比我矮了一個頭的少女,卻一直跟著我走完這一趟艱困的旅程。主要負責戰鬥的是我,而負責打理餐點等事則由露莉負責,我們兩人攜手合作一路走來。
她本人說從異國被賣身為奴時,被我父親買下,自己無處可去──雖然她有著這樣坎坷的際遇,但我還是能說,這依然是一趟艱困的旅程。
因為她原本就沉默寡言,現在講話仍舊只有隻字片語,是她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只要能彼此溝通的話,就已經足夠了。
歷經艱困的旅程,終於發現了成果,讓我開心得手舞足蹈。
「五年啊……還真漫長呢。」
「……之後、要在哪兒、安身嗎?」
「是呢,我已經不用再背負『勇者』這職業了啊。」
我在旅行中,極力隱瞞自己是『勇者』這一件事。在這世上知道我是『勇者』的,就只有我自己與露莉而已。
雖然我是一名冒險者,卻沒在冒險者公會進行任何登記。當初雖然打算去登記,但由冒險者公會發行的公會證必需寫上自己的職業,而且那並非由自己報告即可,必需透過《解析》加以驗證。若我不知道這件事就去登記的話,事情就會變得很不妙了。
總而言之,我雖然自稱是冒險者,但實際上卻是無業遊民。
而我之所以離家旅行的理由──便是為了追尋只在傳說中聽過的『轉職之書』。
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改變自己職業的書,據說它在極深迷宮的最深處、在精靈的世外桃源、在龍的巢穴等等,各種傳聞甚囂塵上。
名留青史的冒險者‧亞歷山大據說便是透過轉職之書,從『戰士』轉職為世界上唯一的『魔法戰士』。傳說他能在劍身上凝聚魔法,無論面對擁有物理抗性的魔物、或是魔法抗性的魔物,都能從容應戰。據說也有其他得到轉職之書的人,但目前沒有人存活於世。
於是我便想。
如果用了轉職之書,我就可以擺脫這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天職──『勇者』了。
「該怎麼用呢……?」
「……撕破、書頁、之類的?」
「這可以撕嗎……?嗯──」
我一頁頁地翻著書,一同與露莉不解地歪著腦袋。
到這一步為止,我歷經了漫長的旅途。十五歲時得到這可恨的天職後,我便立刻和露莉離家旅行了五年之久。期間,我們完全沒有回家,不斷在世界各地尋找著轉職之書。
話說回來,之所以能撐過這麼漫長的旅途,也都多虧了『勇者』的力量。雖然這是一個可恨的天職,但真不愧是一股能隻身與魔王抗衡的力量,令我大為佩服。即使同時保護露莉,我也能獨自一人打倒所有魔物。
接著,我們終於找到的,便是傳聞中轉職之書所在的地點之一──『世界最大迷宮的最深處』。
利卡勒遺跡──位於蓊鬱密林之內的地下迷宮。
過去,據說在千年之前這裡曾有一名魔王‧利卡勒。他被當時的勇者‧歌多華打倒之後,這座迷宮便無人管理,最終淪為魔物的巢穴。這裡也會有冒險者來探險,是個愈往地下前進,魔物就愈強的殘忍迷宮。
畢竟就連我,從入口進入後都沒有離開迷宮,也花了兩個禮拜之久才到達最深處。實際上,我有好幾次與死亡擦身而過,連身為『勇者』的我都要這麼費力了,迷宮的難度可見一斑。如果露莉不在的話,或許會輕鬆許多,但她過去與我一路走來,我無法對她說只留她一人在迷宮外。
「嗯……」
我不斷翻著書頁。
我驚訝於書中記載著各式各樣的職業。它似乎是一頁記載著一種職業,前面都是常見的職業,如『戰士』、『魔法師』、『騎士』等,再來是『鍊金術士』、『狂戰士』等特殊職業,書的後半則盡是一些『魔法戰士』、『龍騎士』等稀少職業。
那麼。
雖然找到了,但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它,我到底該怎麼變更天職呢?
啊,有『勇者』這一頁,真是令人不爽。隔壁一頁則是『魔王』的頁面,話說回來,原來魔王也是一種職業啊。
當我翻著書頁時,露莉也戰戰兢兢地伸出手摸它。明明看我就知道摸了也不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露莉所觸碰到的頁面──
卻忽然綻放出光芒。
「咦……!?」
「……諾亞少爺!」
彷彿被強制施加了什麼魔法,我的手忽然無法動彈。而見到我驀地止住了動作,一眼就能看出露莉相當焦急。
不只是手,連身體也無法動彈,宛如被誰支配了身體似的。
接著──受綻放耀眼光芒的書頁映照的同時,我腦中響起一道聲音。
──由天賜你職業。
這是在天職儀式中聽過的聲音。
只有在得到職業時能聽見、只有本人能聽見的聲音。
這麼一來。
我就可以擺脫這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天職‧『勇者』了──!
──你是『魔物使』。
隨著這句話語,我手中的轉職之書燃燒起來,成為灰燼。
我欣喜若狂。
就在此刻,『勇者』諾亞‧懷德菲爾已死。
而『魔物使』諾亞‧懷德菲爾就此誕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