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討伐魔王之後不想出名,於是成為公會會長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魔王討伐したあと、目立ちたくないのでギルドマスターになっ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朱月十話
  • 插畫: 鳴瀬ひろふ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9/4/15
  • ISBN: 471-094-555-937-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具備SSS級超規格能力的奇蹟五人之一「迪克‧西佛」在討伐魔王之後,成為公會的會長。
「請您嚴格地管教我這卑微的母狗……」
在迪克經營的公會『銀水瓶亭』手下工作的,有名義上已經被討伐,但為了伺機籠絡迪克,而搶到他身邊擔任女傭的魔王。來訪公會的人,包括委託困難內容、無法與其他公會商量問題的王女等特殊顧客,以及對迪克傾心的過往戰友們。迪克雖然苦心積慮在不起眼的狀況下解決委託,卻陸續贏得女性顧客的青睞。這是實力過於堅強的退役英雄,以公會完成任務的幻想故事!
相關資訊
討伐魔王與奇蹟的孩子們

「要是自己能成為打倒魔王的勇者該有多好」──任誰至少都有過這樣的念頭吧。
不過,那就和抽獎的時候抽中頭獎一樣困難。
必須比其他人早一步來到魔王的所在地,在打倒魔王後平安回去才行。由於魔王大都住在相當嚴酷的環境,所以也有在返家的途中喪命,死後被追封為英雄的例子。
就算能平安歸來,能打倒魔王的勇者,也就代表擁有超越魔王的力量,是以也會冒出許多自顧自地感到害怕的傢伙。
即便被認證為打倒魔王的勇者,享盡了榮華富貴,也得在待人處事上處處留心,很是麻煩。
既然如此,那怎麼做才是最佳解呢?在打倒魔王之前,我一直在煩惱這一類的問題。
雖然可能會被人笑是膽小鬼,但既然有幸受邀加入魔王討伐的隊伍,我就希望能盡可能降低風險,並獲得最大程度的利益。
在其他國家裡,也有拯救國家的勇者獲賜爵位,在政壇上有了發言權,但卻受到了重臣的嫉妒,最後遭到下毒的例子──這實在稱不上是好結局。
如果會落到遭人排擠的局面,那也不需要什麼榮華富貴了。只要藏起身形,取得我想要的東西即可。
為此,在擊敗魔王的這段過程中,我不該擔任會受人矚目的前鋒,而是要位居後衛。若能只當個顧問的話那就更好了。
我說什麼都不想當勇者隊伍的一員,只想當個從旁協助勇者打倒魔王的旁觀者。在擊敗魔王之前,我都是這麼想的。

至於要打倒魔王所需要的強度,講得極端一點,只需在冒險者公會受到SSS級的強度認證即可。
這個名為葛蘭嘉姆的世界裡有好幾座大陸,而我們的國家──艾爾貝王國有著能將冒險者的強度轉換成數據的技術。
體力、魔力、擁有的的技術加上人脈等種種影響後,最後會將綜合起來的強度化為『冒險者強度』的數值。根據規定,只要這個數值能超過十萬的話,就會被認可為SSS級的冒險者。
能在青少年時期擁有這般實力的人極為罕見,就是綜觀王國的歷史,SSS級的冒險者也幾乎是長年處於從缺狀態。
然而,我們這個時代卻是個例外。
國王以『號召!魔王討伐』為名目,召集了有志之士,而應邀前來的少年少女──『奇蹟的孩子們』,則是各自擁有可說是神賦之才的強大天賦;在年幼階段努力磨練的他們,達到了公會定下的十萬冒險者強度。
而這奇蹟的五人由於個性各異,被賦予了不同的別稱。

『閃耀的光劍‧柯狄』。
『楚楚可憐的災殃‧蜜拉露卡』
『沉默的鎮魂者‧祐馬』。
『妖豔的鬼神‧艾琳』。

至於我──雖然冒險者強度姑且是超過十萬,但因為存在太不顯眼,所以被稱為『遺忘的什麼來著』。是說既然都取了別稱,那名字是不是也該稍微調查一下啊……總之,我的名字是迪克‧西佛。
而這些菜鳥雖然都是強度超過十萬的超級強者,卻有著天大的弱點。
由於每個人的強度都過於突出,是以他們並不擅長聯手戰鬥,或是構思計畫加以取勝。即使知道想打倒實力與之相等的魔王需要隊伍全員的攜手合作,這樣的弱點依舊存在。
而能駕馭這種隊伍的,就只有身在後方靜觀戰局,視戰況變動下達指示的人物──也就是我。

如此這般,我和四名同伴踏上旅途,花了三個月抵達魔王城。
蜜拉露卡以擅長的殲滅魔法招呼魔王;祐馬將魔王這換的死靈一個不剩地進行鎮魂,將之全數送往天國;艾琳變化為『鬼神』以肉搏戰壓制魔王──最後則是由手持光劍的柯狄將魔王逼入絕境。
我對他們下達作戰指示,並在施放強化能力的魔法後,就一直在後方觀戰。
大家的個人戰鬥力固然是獨占鰲頭,但卻完全沒有輔助他人的能力。就連擁有鎮魂能力的高階僧侶祐馬,也完全沒有學過回復和防禦方面的魔法。而魔王也不是省油的燈,若是正面挨上一擊,即便是SSS級冒險者也得折手斷腳。要不是我有施放強化魔法,搞不好真的會鬧出人命。算了,既然沒出什麼意外,就當作是沒出事吧。
柯狄的斬擊餘波擊飛了魔王的王冠,而魔王終於屈膝跪下了。柯狄沒有進一步追擊,而是將以『劍精靈』之力召喚出來的光劍直指魔王。
「咕……居然能讓我嚐到跪地之辱。人類,我就認可你的實力吧。」
「妳若是願意承諾不再做壞事,我就在此放妳一馬。但為了不讓妳再次加害人類,我不允許妳離開魔王的領地。」
「打算把領地保留下來嗎……真是個天真的男人。這是沒意願拿下魔族統治的骯髒之地的意思嗎?」
「為了要活下去,任誰都需要一個歸處。我是這麼認為的。」
在悽慘的死鬥後,柯狄已是渾身是血,但還是以瀟灑的態度這麼曉以大義。在我看來,我是希望他能以止血作為優先啦,可是隊伍裡頭就只有我會回復魔法而已。
我詠唱『治癒之光』,悄悄地為柯狄回復。他瞥了我一眼露出微笑,但還是沒有鬆懈下來。
「哼……人類啊,就算今日屈服於爾等,有光之處必然會產生黑暗。總有一天,魔之力肯定會吞沒人類的世界……」
「廢話少說,快把能象徵打倒魔王的證據交出來啦。要是拖拖拉拉的話,我就要把妳身上穿的全部剝光囉。」
「這、這是何等的殘虐無情……難道落敗者就沒有尊嚴可言嗎……!」
正如『楚楚可憐的災殃』這個別稱所示,蜜拉露卡就連出言威脅的時候也顯得嬌憐可愛。她有著柔順光滑的金髮,以及炯炯有神的雙瞳。雖然才十一歲(比我還小兩歲),但她對此毫不介意──據她本人的辯解,由於對自己的容貌和實力抱持著絕對的自信,所以年齡的差距根本不是問題。
她的性格就如剛才所示十分火爆,而且相當不留情面。她走到褐膚美女──長相和黑暗精靈十分相像的魔王身邊,準備剝下對方的衣服,讓魔王發出了慘叫。
「我原本很期待能平息魔王小姐的靈魂呢……有一點點遺憾呢。」
「說什麼鎮魂……那不是以殺生為前提的行為嗎?身為僧侶這樣說不太妥吧。」
「咦咦?為什麼呢?我希望能撫慰這世上所有的靈魂呢,包括迪克先生的靈魂在內……」
祐馬雖然看起來就像個瘋狂僧侶,但其實就只是個『鎮魂狂』而已。
這位天才僧侶今年才九歲,雖然是我們隊伍裡年紀最小的一員,但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好奇她小時候是經歷了什麼樣的事,才會變成這種個性。她雖然說過「僧侶大都是這種個性」,但總覺得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
「欸──那接下來要怎麼辦?打倒魔王的證據……就選這個項鍊如何?」
以一副等得不耐煩的模樣開口的,是有著桃色頭髮的武術家少女──艾琳。身為人類和鬼族混血的她,成長速度比人類快上許多。雖然年僅十二歲,但身材已如成人一般,她自稱「蹦蹦亂彈」的那對胸部之大,就是和看起來年約二十上下的魔王相比也毫不遜色,不時挑弄著我的少年內心……這先暫且不提。
柯狄望向魔王的脖子,找到了項鍊。這時,他的臉龐驀地紅得連旁人都看得出來,舉動也變得詭異。
「項、項鍊嗎……迪克,可以替我拿下來嗎?」
「你喔,這是有什麼好怕的啊……唔……?」
魔王穿著宛如皮衣般的服裝,而這身衣服沒有遮住胸口的上半部。而項鍊目前正沉在那對豐滿的乳溝裡頭。
柯狄對女性完全沒輒──但說起來,以十三歲的年紀來說,這樣的反應也算是理所當然。不過,他會極力避免接觸『在我的面前做出讓人想入非非的舉動』的場面,而每當遇上這種狀況,我就只能無奈地出手代勞。
「嗯……居、居然要奪走這條護身符嗎……若是沒了這條護身符,我豈不會失去屬性耐性和自動回復等能力嗎……不過,尋常人類一旦裝上便會遭受詛咒,而光是帶在身邊,這條護身符就會吸收你的生命……」
「哦……挺厲害的啊……」
在魔王好心說明的這段期間,我將金屬鍊條向上拉起──接著,金色的項鍊便被抽了出來。雖然只畫了魔法陣的設計相當樸素,但散發的魔力卻絕不尋常。
「居然用那種好色的眼神看魔王,真是下流……你這個變態。變態迪克。」
「啊哈哈,蜜拉露卡吃醋了呢。別擔心,妳很快就會長大了,就像人家一樣?」
「我、我才沒那個意思……」
蜜拉露卡朝我望了過來,她先是怒氣沖沖地瞪了一眼,隨即轉過頭去。雖然不開口的話就是一副嬌憐的模樣,但她的個性其實比男生更為剛烈──但我早就習慣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