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災厄戰線的至高強者
  • 原文書名: 災厄戦線のオーバーロード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日暮晶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姜柏如
  • 出版日期:2019/7/4
  • ISBN: 978-957-263-168-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異次元的大門開啟,從人類想像力誕生出來的怪物〈圖像〉現身日本。負責阻止那莫大災厄的,是隸屬於次元狹縫管理機構(空白畫布)的能力者(抹消者)。
笹宮銀擁有最強的塗鴉能力,卻把「培育弱者打倒強者」當成興趣,新的能力者・籠目純出現在面前。籠目純「只能變出小鳥」的廢材能力使銀喜孜孜地培育起她。而且銀還把因為「特訓不再是專為自己做的特訓」而心生彆扭的口原琴音捲了進來,試著同時開發兩人的能力&使之升級。
就在這時,最糟的狀況發生了!〈圖像〉實體化,而且漸漸消失在城市中!銀等人為此緊急出動,沒想到卻──!?
相關資訊
十二月二十六日——還沒完全脫離聖誕氣氛,坊間的注意力就開始轉向跨年夜的這天。
  建立在富山縣吳羽山一角的次元狹縫管理機構——俗稱『空白畫布』的富山分部。我們走在這座前身為富山縣立圖書館,經過修繕與加蓋,有著平坦屋頂的碩大建築物內。
  「……這次一定不會輸。請拭目以待吧,?宮學長。」
走在我身旁的是身穿迷你裙搭配緊身褲制服的少女——她的白底夾克別著全新的『Ⅱ』字胸章。這個數字代表二級抹消者。
  不久前還是最低階的三級抹消者,剛升級沒多久的口原琴音說完後握緊了她的專屬武器——比一般雨傘長度約多出一倍的塑膠雨傘。黑中帶藍的頭髮綁成了側邊馬尾辮,掛在腰上的簡易武裝劍鞘也隨著步伐跟著搖晃。
  「我很認可妳的幹勁,不過千萬不要大意了。口原。」
  「那、那是當然的。」
  她精神奕奕地回應我。她原本就不是輕忽大意的個性,這方面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話說回來,今天的口原好像比平時開朗許多。平常的她經常散發消極的氣息。她現在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意氣風發。
  會不會是升級這件事讓她很開心呢?
  ——我們一邊閒聊一邊前往訓練館。
  訓練館使用強化材料設計與建造,緊急時刻也可以當成避難所,平常一如名稱所示,是空白畫布的戰鬥人員——抹消者的訓練場。
  但今天與平時有些不同。有些明顯不是來訓練的人員一看到我們就交頭接耳、互換意見。
  雖然我對這個現象也心裡有數。
  「……我上次也這麼想,究竟是誰在散播妳和水?再次決鬥的資訊呢?」
  ——總部和分部加起來也只有百人左右的精銳部隊一級抹消者。在其中實力也是頂尖的水?和實力差到墊底的口原的決鬥。
  這場決鬥原定在一星期前舉行,可是在即將開始前發生了大事,逼得決鬥延期。
  四年半前,來自二次元世界、被稱為圖像的怪物來襲,對日本造成毀滅性的傷害。這些怪物為了進入三次元而穿越的空間——由於形狀特別而俗稱災厄之卵的二點五次元狹縫,正式名稱是「半二次元」。
  基本上,半二次元很少會同時出現。然而,當時卻發生同時出現五十處以上的緊急狀態。再加上中心區域出現平均規模在三倍以上、直徑約一公里的半二次元。
  既然發生如此危急的事件,自然沒人有閒情逸致決鬥。
  所以,在事件平息後的今天又重新舉辦——
  「是,是啊……我頂多只有跟新奈講。」
  看來古人說得好,蜚短流長,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話說回來,也沒人能夠保證水?是否有跟身邊的朋友宣傳。
  「好吧,總之別太計較輸贏,全力以赴就好。」
  「是,是的。」
  才剛跟她交代別太計較輸贏,她反而給我一個振作精神的回應。
  ……看樣子,她的下場堪慮。
  當我竭力忍耐避免露出苦笑時,口原滿臉愁容的丟下一記震撼彈。
  「我絕對不能輸……因為關係到?宮學長的生命!」
  「給我等一下,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嚴重了?」
  ——老實說,水?跟口原的決鬥是我一手促成的。我在協商時跟水?做了一個約定。
  只要水?打贏口原,我會完成她提出的一個要求。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實在是說來話長,在此先省略不談。總之我有很多苦衷。
  不過,口原立刻回答了我的疑問。
  「因為是那個水?學姊啊!?」
  可悲的是,這句話充滿了說服力。
  我的同期生水?,從外表看來是個幾乎無懈可擊的美少女,人品卻爛到透頂。她是個認為全世界自己最了不起、個性超級傲慢的金髮混血兒。順帶一提,她跟我處得不是很好……但她跟別人也沒處得多好。
  視情況而定對這種人提出的任何命令乖乖照辦。如今回想起來,我會做這種約定還真是莽撞。
  但現在不管說什麼都覆水難收了。只要不是太過火的要求,我都打算唯命是從。至少我沒有毀約的打算。
  做人總是要講信用的。
  「——哼,妳還真是會隨意批評人啊。」
  身後突然傳來明顯不開心的聲音。口原驚嚇得頓了一下身體、停下腳步。
  我也停下腳步回頭,站在眼前的是位柔順金髮幾乎留到腰部的女孩。棕色眼睛眼角翹起,顯得個性強硬。白色肌膚充滿透明感,迷你裙下也露出一雙修長美腿,是位身材出類拔萃的美少女。
  這個走在街上能讓眾人側目的女孩,胸章掛的是『I』。
  這就是剛才提到的一級抹消者‧水?。
  「水、水?學姊……」
  口原可能是因為剛才的話被聽見而尷尬,她畏懼地低聲回應。
  「喲,水球,會在這裡遇到妳還真是巧啊。」
  我說完的瞬間,水?衝過來揪起我胸口的衣服。
  「誰是水球啊!你這傢伙真讓人火大,?宮!要說多少次不准這樣叫我你才聽得懂!」
  順帶一提,這傢伙的本名叫做水?羽流雲。水球這個外號是從本名的諧音轉過來的。
  「因為妳的反應很有趣,所以我都會忍不住。」
  「我說過如果不叫姓氏就叫我小流流吧!」
  ……這傢伙還希望別人叫她小流流嗎……?真是一點都沒變啊,我邊在心中對她敬而遠之邊回答。
  「知道了,知道了。是我不對,水?。」
  她在我的安撫下,總算鬆開揪住我衣服的手……但她額頭的肌肉仍然抖個不停,看來氣還沒消。
  「再說了,不管是巧遇或是其他事,集合地點都會是訓練大廳,我會經過這條走廊也是理所當然吧。」
  「說得也是。」
  訓練館有著打通一、二樓的巨型挑高訓練大廳。這裡也是我指定口原和水?決鬥的場所。
  「話說回來,你們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說什麼關係生命……我看起來像是那樣不合情理的人嗎?」
  「很像。」
  「……」
  啊,水?又發火了。從她握拳握到雙手發抖的模樣看來肯定沒錯。
  「哼……也好。我今天一定要跟口原做個了斷,至於你……」
  不知為何,她說到一半就不悅地中斷對話逕自離去。
  唉呀呀,她到底想給我下什麼命令……
  「水,水?學姊。」
  口原對著水?呼喚,但她還是沒有停下腳步。
  「我今天不會輸的!」
  「這句話我聽膩了。還有——」
  地板發出啾的一聲摩擦聲。水瀨的金髮飄揚在半空,裙襬也向上翻,她目光銳利地放話道。
  「我可不是不懂得學習的呆子蠢貨。口原。」
  老實說,水?的表情嚇了我一跳。
  縱然以個性傲慢做為賣點的水?依然保持著必勝的態度,卻絲毫不敢大意地望著口原。
  「……」
  水?再度轉身離開後,口原緊張地直直望著她的背影。
  看著兩人的模樣,我心想大概沒輒了。
  我很清楚水?的實力。她的弱點在於對自身實力的自傲,這也是口原的唯一勝算——如今的她稍稍收斂了自傲,看來今天的她是無機可趁了。
  還有一點,她腰上掛著和口原同型的簡易武裝。
  以前的她不會配劍,這代表——
  「沒、沒問題!我們到今天為止的整整一星期都在準備作戰吧?」
  口原求助似地對我說,我只能沈默地微笑。
  口原大概是察覺到微笑的含意,她垂下肩膀、意志消沈。唉呀,又回到老樣子啦。
  我在無奈下只好拍著口原的背。
  「就口原的立場來看,因為我成了賭注,或多或少會讓妳感到愧疚吧。妳不用太在意。我想她大概不會提出太過份的要求。」
  「可、可是……」
  「儘管拿出自己的本事。不論輸贏妳都能學到東西。」
  「……?宮學長。」
  口原的表情漸漸恢復開朗。
  很好很好,最後送給她一句排除壓力的話吧。
  「而且像口原這樣的廢物,現在怎麼可能打得過認真的水?呢。」
  「…………」
  唉呀?口原開始淚眼汪汪。
  是我選錯用詞了嗎……?我其實是在稱讚她還有成長空間……
  我抓了抓頭髮看向窗外。
  外頭寧靜得出奇,灰色的天空緩緩飄落白色的顆粒。
  明明昨天才開始下雪,但戶外已經累積了二十公分的積雪。

◆◆◆

  好冷!
  我——基羽圓治,邊顫抖身體邊走在分部屋內,往所屬隊伍的集合地點前進。叼在嘴裡尚未點火的紙捲菸上上下下晃動不停。
  我斜眼看向窗外,那是從昨晚開始累積的雪景。才一個晚上就可以堆這麼高……富山的雪一定有問題。
  我在前往集合地點的途中與不少人擦身而過。我正在疑惑為什麼人數這麼多,便從錯身而過的人的對話中聽到水?、決鬥之類的詞句。
  我回想起自己確實聽過這個傳聞。一級抹消者要跟三級的什麼人決鬥之類的。根本不用比吧……會提出這種申請的人真是白癡到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