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橘花學園女子宿舍 PARADISE RESIDENCE
  • 原文書名: パラダイスレジデンス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作者:野梨原花南/原作:藤島康介
  • 插畫: 藤島康介
  • 系列別: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Y.S
  • 出版日期:2016/7/14
  • ISBN: 978-986-470-594-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橘花學園第一宿舍。座落於深山之中的這座宿舍裡,風格獨具的學生們懷著各自不同的心情,度過嚴守紀律、循規蹈矩的學生生活。
  三澤壽壽花升上高中的同時,也成為宿舍的一員。
  共同生活的全都是年齡相仿的人,儘管對於這種新環境感到不安,集合新生所舉辦的住宿說明會還是開始了。會中,正大光明遲到的居然是壽壽花的室友小鳥遊初音──
  同名人氣漫畫衍生作,描寫初音與壽壽花兩人相遇的原創故事登場!

(2016年7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三澤壽壽花


  十點半——

  「歡迎妳來。」
  走進敞開的玄關大門後,一名坐在臺階上、膝蓋上擺著一本素描本的女學生如此說道。
  輕輕拂過枝椏的溫暖和風帶著新綠的芬芳撓動著壽壽花的黑髮。
  髮絲輕搔臉頰,惹得壽壽花嫌癢地以手指撥開,雙手重新抱好略微小了一點的旅行袋,朝女學生點頭致意。
  「初次見面,我是新生三澤壽壽花。」
  「辛苦了。」
  輕笑回應的女學生穿著一件起滿毛球的休閒褲。
  女學生以色鉛筆在素描本上塗抹色彩,隨之響起一陣鉛筆滑過紙面的輕柔聲響。
  壽壽花雖然好奇地偷瞄了一眼她正在畫些什麼,但終究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女學生自然捲的黑亮頭髮隨性地紮在後腦勺,腳下踩著一雙健康按摩涼鞋。
  她頭也不抬地一邊揮灑著色鉛筆一邊開口說:
  「妳一定很驚訝第一宿舍這麼破舊吧?」
  被人道破心聲,壽壽花當下一陣愕然。
  「咦?」
  「這也難怪啦,因為學校文宣上只刊登了新蓋好的第二宿舍。妳很早就申請宿舍了嗎?」
  「啊、是的,算是滿早的。」
  「宿舍是依先後順序分配的,只是有時候會倒過來。」
  「真的嗎?」
  「嗯。」
  女學生換了一根色鉛筆,從紅色換成藍色。
  「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這裡。」
  「真的嗎?」
  壽壽花的視線來回打量著建築物。 (插圖1,原文P9)
  光從外觀看起來,已經讓人覺得老舊,房子內部就可想而知了。
  灰泥塗層的牆壁與天花板,以及黑色的鐵製燈具邊框,都布滿了歲月感。地毯已經褪色,牆上也有好幾處修補的痕跡。室內飄散著一股老房子特有的氣味。風雅講究的裝璜或許在過去某段時期曾備受讚賞,但如今終究抵擋不了歲月的沖刷,處處顯得老朽。
  女生揮灑色鉛筆的聲音依舊未停,不帶一絲躊躇與迷惘。
  她並沒有回應壽壽花的質疑。
  「……妳在畫什麼呢?」
  壽壽花最後還是敗給好奇心,開口詢問。
  「那個,妳的腳邊。」
  低頭一看,視線前方灑落著彩繪玻璃的影子。那是什麼花呢?乍看之下是朵白花,上頭還點綴著數種色彩。
  壽壽花只覺得好漂亮。
  「是橘樹的花喔。」
  女學生以輕柔的語調說道,接著以色鉛筆指了指身後釘在牆壁上的布告欄。
  「那邊的布告欄上有寢室分配名單。把堆在二樓走廊的行李搬回寢室吧。」
  一時之間,壽壽花沒有聽懂女學生的意思,稍微愣了一下。
  「咦?」
  「妳的父母不是先幫妳把行李搬過來了嗎?也有可能是搬家公司送來的。」
  「咦?」
  女學生像是隨口說說般地開口問:
  「妳打算叫我搬嗎?」
  壽壽花心底頓時有些不悅,自己明明沒有那個意思。
  「不是的……」
  「那就只能自己動手搬了,不是嗎?」
  「因為……」
  自己從來不曾做過這些事嘛。
  看著不知所措的壽壽花,女學生再一次開口說道:
  「歡迎來到橘花學園女子宿舍。」
  聲音中帶著壞心眼的促狹笑意。




  壽壽花被分配到的寢室位於二樓邊間,一○一號房。明明在二樓,卻是一○一。
  穿上放在包包裡的拖鞋走過走廊,接著爬上樓梯。踩到第三階時,「嘰」的一道刺耳聲響讓壽壽花著實嚇了一跳。爬上二樓後,意外地十分明亮。抬頭一看,天花板上嵌著橘色花朵的彩繪玻璃,光線透過玻璃柔和地灑落。
走廊上有好幾件行李並排成一列,雖然走道空間因此變窄了,不過行走倒還不成問題。
  確認了一眼標示房號的牌子後,壽壽花緩緩地打開房門。
(漏譯,原文P12、L7)
  散發著陌生氛圍的寢室正中央,不知為什麼擺著抹布、水桶、除塵紙與掃把。
  也就是說,如果有哪裡不滿意,就自己動手打掃的意思吧。
  總之,壽壽花先將包包放在靠牆並列的兩張桌子上。
  拉開原本緊閉的窗簾,外頭的光線顯得有些刺眼。
  壽壽花輕輕揉了揉眼睛後,看著眼前的窗戶,感到一陣錯愕。
  「咦?這、這個要怎麼打開呢……?」
  兩片玻璃窗是以上下直列的方式嵌在窗框上。
  過去從未見過的窗戶。黑得發亮的木質窗框上,插著金色的……像是鑰匙的物體。
  以手指捏住試著轉動,卻毫無動靜。
  不過,感覺似乎是可以轉動的。
  於是壽壽花再加了把勁,甚至連指尖都泛白了,接著抬高手肘,以便更好施力。
  然而,鑰匙依舊文風不動。
  「……唔唔唔~~!」
  不由自主地發出聲音。
  由於轉得手指都發疼了,壽壽花收回手指甩了甩,休息一下重新調整好呼吸後,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再一次捏住鑰匙。
  「……喔喔喔!」
  突地傳回一道令人振奮的手感,鑰匙轉動了。
  只要轉動了第一圈,之後儘管一直會聽見「嘰嘰──」的響亮尖銳聲,但鑰匙很順利地轉開了。
  「討厭,好吵喔!這個真吵耶!」
  壽壽花單手摀住耳朵抱怨著,最後,鑰匙忽地像是彎折了一般垂掛而下。
  將手指扶在木框的把手往上推。推到最上方時感到一陣異樣的手感,似乎是卡住了某個卡隼,窗戶並沒有掉下來。
  放開手後,也將外側的紗窗往上推。
  在太陽照耀下帶點溫度的草葉芬芳撲鼻而來。玄關旁的大樹迎風搖曳的沙沙聲響聽起來相當舒服。從二樓的窗戶望出去,可以從樹木枝椏的縫隙間可以稍微窺見山下的城鎮。幾朵白雲在藍天之中愜意流轉。
  壽壽花緩緩地吐了一口氣,思緒逐漸放空。
  好溫暖。
  天氣真好。
  正當壽壽花不由自主地綻開微笑時,某個物體帶著低沉的振翅聲掠過她的耳畔。
  「呀!」
  視線驚慌地追過去,是隻碩大的蜜蜂。
  「呀──!」
  壽壽花忍不住發出驚叫,在寢室內四處逃竄。這時候,蜜蜂已增加為三隻,就連虻蟲也飛進來了。
  「討厭啦──!!」
  此時響起敲門聲,房門被打了開來。
  「打擾了。」
  一名黑髮、身穿瑜珈褲與白粉相間條紋長版上衣的女學生走了進來。應該是高年級生吧。
  「學、學姐!」
  宛如看到救世主一般,壽壽花連忙跑向她。
  如果是電影的話,此時大概會打上柔焦,畫面也會變成粉紅色,再加上一些亮晶晶的特效之類。壽壽花當下的心情便是如此。
  高年級生露出微笑,並緩緩地舉起雙手。
  壽壽花努力地保持微笑,心底卻想著『擁抱就不必了,只要替我趕走蟲子就好』。此時,那名高年級生優雅地以雙手遞上某個東西。
  「請用吧,是全新的喔。」
  咦?
  壽壽花定睛一看,是把粉紅色的塑膠蒼蠅拍。
  「隨附的夾子建議趁早用手邊的繩子之類綁好,也要寫上房號喔。另外,對面寢室的學生應該也差不多要到了,請趕快打掃好,再把掃除用具拿到對面寢室放吧。」
  那名學姐身處在嗡嗡飛舞的蟲子之間,卻看都不看蟲子一眼,逕自說完想說的話之後,便留下一抹完美的女演員笑容離去。
  寢室內只剩下壽壽花與三隻蜜蜂和三隻虻蟲。在說話期間又陸續增加了。
  壽壽花茫然無措。
  在家裡從來不曾做過這些事。
  一定會有其他人過來幫她。
  自己只要發出尖叫,就會有人飛奔前來替她解決問題。
  又有蟲子僅以分毫的距離掠過壽壽花的肌膚。
  壽壽花頓時一陣惱火,用力揮動蒼蠅拍。一隻蜜蜂在半空中被打個正著,隨即掉落地面。看到蜜蜂好像又要飛起來,壽壽花立刻再補上致命一擊,突然莫名地覺得挺有趣的。
  強忍著噁心感解決掉所有蟲子後,壽壽花用著因厭惡而顫抖的手以及汪汪淚眼,以裝在蒼蠅拍手把上的夾子將屍體夾起來丟出窗外,並且關上紗窗。
將夾子裝回原來的位置,壽壽花把蒼蠅拍放在隔壁的桌上。
  接著簡單地將寢室打掃一番,再把掃除用具拿到對面的寢室放好。
  雖然可以聽見走廊上的動靜,但即使新生來了,自己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和對方打招呼。
  現在幾點了……壽壽花看了一眼牆壁,卻沒有時鐘。
  回想起剛才那位學姐沒品味到了極點、再邋遢也要有個限度的穿著,壽壽花這才想到自己也該換衣服了。
  打開手提旅行袋,拿出當作居家服的棉製連身裙。
  一想到學姐們的打扮,突然覺得這麼穿似乎有點小優雅,不過又再想想,自己根本沒必要拉低品味配合她們,於是便拉上窗簾開始更衣。
  壽壽花用髮圈將頭髮紮在腦後,看著堆在走廊上的新生行李──寢具組、紙箱、收納箱和椅子。
  找到寫著自己名字的寢具組後,伸手準備提起來,卻怎麼也提不動。好重。
  如果不提起來,直接放在走廊地板上推著走不行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