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鄉下大叔成為劍聖~只是區區鄉下劍術師傅,成大器的弟子們卻不肯放過我~(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片田舎のおっさん、剣聖になる~ただの田舎の剣術師範だったのに、大成した弟子たちが俺を放ってくれない件~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佐賀崎しげる
  • 插畫: 鍋島テツヒ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柏穎
  • 出版日期:2024/3/25
  • ISBN: 978-626-021-084-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名為貝利爾‧格德南特的男子,在鄉下村落精心經營劍術道場。
曾經夢想獲得的劍士榮耀已拋在腦後,他如今過著自稱「平凡大叔」的日子。

「我大概會就這樣平淡老去吧。」某天正當他在發呆亂想時,從前的弟子──年紀輕輕就晉升為王國騎士團長的亞琉希雅登門拜訪。
「師傅,我已經推薦你出任附屬於騎士團的特別教官了。」
「……妳說什麼?」
貝利爾就這樣帶著疑惑前往王都,與最高階冒險者、王牌魔法師等成大器的弟子陸續重逢,沒想到弟子們紛紛向他請教各種事!?
「妳們肯定不需要我指導了……」
  然而貝利爾本人只會這麼自卑地回應。
結果他長年練就的劍技已所向披靡,大展身手的事蹟讓他在王都獲得「鄉下劍聖」的好評──
「那個稱號未免太土了吧!?」
培養出一群超強弟子的「師傅」終於獲得回報,這是描寫大叔出人頭地的奇幻故事!
相關資訊

  「貝利爾,你好歹也該讓我抱抱孫子了吧。」
  「老爸,你在這種鄉下地方奢望什麼啊……」
  我家老爸一大清早就在鄉下的劍術道場沒頭沒腦地叨念。

  我叫貝利爾‧格德南特,是名大叔。
  簡單來說,我是在代代相傳的鄉下劍術道場擔任師傅。
  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自我介紹太過簡略,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也沒有其他資訊好說了。
  我是個老大不小的大叔,在鄉下的劍術道場擔任師傅,個人資訊僅此而已。
  「假日一大早就開始訓練集中精神,難怪會找不到對象。」
  「這種訓練方式不就是你教我的?」
  把師傅的位置讓給我退休後,就只會講這種風涼話。找得到對象的話,我也想找好不好?莫名其妙。
  家學淵源的關係,我這輩子打從懂事起就與木劍結下不解之緣。
  雙親生下我這個健康的男孩,並且養育長大,然而看樣子我未遺傳到我家老爸那一身出眾的劍術才華。
  本人當然努力過。
  我不討厭練劍,況且在這種鄉下地方也沒產生能讓我全心投入其他的興趣。
  我年幼時好奇心旺盛。
  十多歲為人生的巔峰時期。
  二十歲多歲時心智發展追上軀體成長,身心狀態俱佳。
  三十歲多歲時在俱佳的身心狀態下,更加努力鑽研劍術。
  四十多歲時累積的經驗展現成果,事實是我在此之前花費超乎一般想像的時間努力鍛鍊。
  然而,到頭來我練就的本領大概就只有比平常人優秀幾分的劍術、不愧對劍士名號的體格,還有以年紀來說算是敏銳的反應速度。
  問我滿不滿意的話,答案是否定的,但我沒有耿耿於懷。
  還莫名能接受這個結果,覺得自己就只有這樣的能耐。這和我家老爸沒有過度期待我的表現,讓我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下長大應該也有關係。
  「你的弟子中連個好女孩也沒有嗎?」
  「那個老爸,劍術道場不是用來找對象的地方。」
  我果斷反駁我家老爸再度嘮叨的鬼話。
  雖然我是他的親兒子,但他未免也太口不擇言了。
  順帶一提,我家老爸當初應該是考慮到自己的年紀,所以才把道場交給我經營,但我在繼承後新發現一件事。
  我的劍術實力雖然一般般,但在教學方面好像還有幾分天分。
  這個鄉下地方雖有國家保護,仍舊充滿危險。
  只要跨出村子一步就是野生的大自然,不僅有凶猛的野獸,還有危險的魔物。當然,魔物鮮少會靠近到村子附近,即使如此當今的世界也稱不上非常安全。
  都市地區或首都皆有雄偉的城牆保護,也有騎士團和衛兵巡守。
  不過在鄉下的話,算得上戰力的大概就是我這種經營劍術道場為生的人、獵捕野生動物的獵人,頂多再加上偶爾會有平時居無定所,短暫停留在村裡的傭兵和冒險者。
  因此,即使在這種鄉下地方,用來防身與保全前途的劍術,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學習需求。
  更何況我對魔法一竅不通,連半點魔法的天賦都沒有,所以出生到現在只能一直揮舞木劍和真劍。
  基本上,放眼全天下能使用魔法的魔術師十分罕見。據說首都設有專屬的魔法師團,但總人數極度稀少。
  啊。
  說到弟子,以前好像有個孩子一臉認真地對我說『我長大後,要和師傅結婚』,問題是對方年紀還小,講的話沒人會當真,所以我只是敷衍帶過此事。那個孩子有著一頭耀眼銀髮,長得相當可愛。
話題扯遠了。
昨天應該是我在劍術教學方面還有點天分。
  可能是供給和需求都相當穩定,因此我的道場雖然開在鄉下這種地點,但門生人數算是可觀。
  當中不只有住附近的小毛頭、村長家的女兒,甚至有都市地區的貴族或貴族子弟。
  雖然我也會覺得劍術道場應該到處都有,何必送到我這邊來,但門生數量會直接影響我和雙親的生活水準。畢竟開道場不是在做慈善事業,每個月要能收到學費才有意義。
  「總之你也該做件什麼事來孝順我們了吧。」
  「我好歹繼承了這座道場,而且弟子人數和收入都變多了。若這樣還不叫孝順,什麼才叫孝順?」
  「再多孝順一點。」
  「我說老爸啊……」
  真是的,我家老爸一大早就活力充沛。
  話說回來。
  我擔任劍術師傅也很長一段日子了,教劍生涯中,也有許多弟子自我家道場出師後出人頭地,有的成為高階冒險者,有的加入直屬國家的騎士團。
  當中也有人自我家道場出師後,還會頻繁前來報告近況,或寄信跟我聯絡。
  雖說我在教學方面有幾分天分,但心知肚明自己有多少實力。我很感激弟子的關心,也感到十分窩心,但仍是覺得用不著這麼關心一個鄉下大叔。
  有人會跟我說,直屬國家的騎士團長寄信給你耶。
  你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有更重要的人要打好關係才對。
  我在收到地位遠高於我的大人物來信,得知自己有這麼多功成名就的門生後,實在心煩氣躁。
  我的劍術才華如果能再高一點就好了。
  這麼一來,我說不定早就離開這座村子去闖天下了。
  「總之讓我有些期待也好吧。」
  「好啦好啦,真有那種緣分再說。」
  不過,離家闖天下反正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畢竟我都活到這個歲數了,好歹也能辨別出自己現在的實力已增長到極限。
  「……呼。」
  我家老爸離開後,我獨自在道場內,用身體感受清爽的空氣。
  以訓練集中精神來說,算是相當適合的早晨。
  「──請問有人在嗎?」
  正當我緩緩集中精神時,傳來應該是訪客的聲音。
  唔嗯──會是誰啊?今天是公休日,照理來說不會是門生。再說了,目前會來學劍的幾乎都是小孩子,他們肯定是直接衝進來,才不會這麼有禮貌地先問候。
「來了來了,請問是哪位?」
  我站起隨著年齡增長也慢慢變得沉重的身軀,前去打開道場的門。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名面貌堪稱英氣煥發的美女,一頭及腰的銀髮隨風往後飄逸。
  「師傅,好久不見。」
  「……那個──妳難道是……亞琉希雅?」
  「是的,師傅,您別來無恙。」
  亞琉希雅放鬆正經的表情,露出笑容後回話。
  唔嗯。
  直屬國家的騎士團長大人為什麼會來這種鄉下地方?究竟為什麼?本人突然出現,大叔我當然好吃驚。
  我盡全力把感受到的驚訝壓抑在心底,開口回話。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都認不出是妳了。」
  「師傅,您看起來都沒變。」
  鄉下的劍術道場突然上演男孩遇見女孩的場面。
  如果整件事情能用這麼一句話解釋完畢,不知該有多麼輕鬆。
  更重要的是我的年紀已經大到無法稱為男孩,而且用女孩稱呼亞琉希雅也太過年幼。不過,她無疑是個美女。
  話說,竟然剛好在我回想起她時,本人就出現在眼前。
  然而我距離會把這種情況叫做命運的年紀,已經太遠了。
  而且遺憾的是,我這把歲數也不再抱有浪漫的期待了。
  賈勒亞大陸北部有座雷貝利斯王國。P017有插圖
  雷貝利斯王國的首都名叫巴魯托雷恩。
  直屬王國的雷貝利歐騎士團就是以首都作為活動據點。
  如今站在我眼前的女子的真正身分,就是雷貝利歐騎士團的現任團長。
  她在我家道場學藝時,態度認真、才華洋溢,感覺個性十分穩健。這孩子優秀到能在看過我的劍術後,有樣學樣地重現出來。
  我還記得她樂於助人,也時常關心同為門生的其他人。這孩子真的是表現傑出到讓我覺得,這種位處偏僻的劍術道場何德何能可以收到這樣的門生。
  亞琉希雅在我的道場修練了四年左右。
  以年齡來說,大概是從十二歲待到十六歲。
  期間她幾乎完美吸收了我傾囊相授的內容,後來為求更上一層樓,因而離開這座村莊──畢登村──前往首都巴魯托雷恩。
  「我都已經好久沒來這座道場了,畢登村也是……」
  「是呀,妳離開這裡都幾年了……」
  亞琉希雅在道場入口望向裡頭,輕聲這麼說。
  語氣飄散出濃濃的鄉愁。
  她其實不是這座村子出生的。
  起初是她的父母因緣際會耳聞我家的道場,所以帶著她來到畢登村。
  她的雙親外表十分體面,據說是商人,好像是想讓愛女學會最基本的防身之道,所以才會前來拜師學藝。
  他們家後來不斷延長停留時間,最終亞琉希雅在我家道場總共修練了四年左右。
  儘管如此,商人的女兒會成為騎士團長依舊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完全不清楚當中的來龍去脈。
  順帶一提,我這個人本就不太過問門生的出身。
  收門生基本是採來者不拒的態度,頂多是對方未成年時,會做些最低限度的確認。反正我只要每個月都能收到學費就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