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8(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カント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7/12/21
  • ISBN: 471-094-555-413-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贈:「一起泡溫泉」pp書衣

新的一年到來,『妹妹的一切』動畫版的發表日也迫在眉睫,某天伊月無聊上網搜尋跟自己有關的資訊時,意外看到一則附上了「妹切,動畫化決定!」的新書宣傳圖片的推特。意外的是,那張圖片的來源居然是GIFT出版社的官方網站……GF文庫編輯部在失去伊月和動畫製作團隊的信任後,所打出的起死回生的一手是……?當伊月和土岐為了動畫的事情搞得天翻地覆的時候,春斗和京以及其他新人作家的故事有所進展,千尋的心境也有了極大的變化──持續變動的青春愛情群像劇第八集登場!

(2017年12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耶誕節的編輯部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晚上──耶誕夜。
  當GIFT出版社GF文庫的小說家羽島伊月和可兒那由多在床上激烈地翻雲覆雨的時候,GF文庫編輯部仍在挑燈夜戰。
  明明快半夜十一點了,可是編輯部卻沒有半個人沉浸在耶誕節的歡樂氣氛中,大家都頂著一張疲憊的臉埋頭工作,無論是否擁有家人或男女朋友。
  編輯是沒有空過什麼耶誕節的。
  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全都積在年底,此外還得準備冬天的Comic Market,對編輯而言,年底正是一整年最忙碌的時候。
  坐在編輯土崎健次郎隔壁的山縣綺羅良,為了延期的事情,已經和印刷廠講了半個鐘頭的電話。
  坐在他後面的其他編輯,則是每隔十五分鐘就打一通電話催插畫家交稿。
  此外,還有幾個同事瀕臨真‧DEADLINE的危急關頭,正在拼命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編輯部的老大神戶聖也繃緊了面孔,坐在位子上監督部下的工作情況,讓原本長相兇惡的他看起來更像一個凶神惡煞。
  土崎很幸運,他手上等著一月出版的作品已經入稿,所以工作不像其他火燒屁股的同事那麼忙,可是他今晚還是必須寫差不多七十封信跟他負責的作家還有動畫和周邊商品廠商聯絡。
  「唔……來吧……」
  把今天第五罐能量飲料一飲而盡後,土崎重新打起精神。
  這時候。
  「土崎先生。這是宣傳部送來要確認的東西,必須在明天以前提出。」
  邊說邊把塞在信封裡的資料遞上前來的人是工讀生白川京。
  她從十二月中旬就被找來編輯部當臨時工讀生,到時也會幫忙年末的Comic Market活動。
  「啊啊,知道了……」
  土崎一臉疲憊地收下突然增加的工作。
  「你看起來好像很累。要我幫你泡杯咖啡嗎?」
  「不用了,我還好。」土崎向感到擔心的京回答後接著說:「今天也謝謝妳來幫忙了,白川小姐。那個……連這種日子也把妳叫來工作,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聽到土崎這麼說,京瞬間露出僵硬的表情,不過她旋即掛起笑容,以飛快的速度回答。
  「一點都沒關係啦!今天大學同學和其他朋友大家都有計畫了,只剩我沒人約,有工作反而不會讓我想太多呢。」
  那笑容很明顯是在逞強。
  所謂的其他朋友指的應該是可兒那由多吧。
  雖然土崎沒有跟當事人確認過,不過他隱隱約約也看得出來京對羽島伊月是抱有好感的。
  「這樣子啊。」土崎不再就這個話題繼續打轉,「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快到了,白川小姐妳先下班吧。」
  「啊,好的。那我先走一步了。」
  京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說道。
  讓妳留下來工作到這麼晚,要感到不好意思的人應該是我們才對,土崎心想。
  工作態度認真,心思細膩,設想周到,即使吩咐她去辦瑣碎的雜事,她也不會露出一絲不耐煩的模樣,只是認真把事情辦好。自從京加入以後,整個編輯部的氣氛明顯活絡了許多,她在這個修羅場甚至扮演了清涼劑的角色。
  之前總編輯神戶聖曾詢問京有無正式來編輯部工作的意願,假如她答應的話,勢必能為編輯部帶來很大的助益。
  可是相對的,聘請她到這種地方當正式員工是否真的是一件好事,土崎也對此抱有強烈的疑問。
  生活沒有規律可言,動不動就好幾天回不了家,突發狀況更是家常便飯,還要和負責的作家、插畫家以及其他合作廠商打好人際關係,那更是一大壓力。如果是小學館那種大出版社也就罷了,偏偏GIFT出版社的薪水又上不了檯面。
  有件事只能私底下偷偷講……如果有人問這是不是一份血汗工作,土崎的答案是百分之百肯定的。
  雖然這份工作確實會帶來很大的意義和成就感,可是典型黑心企業的特徵,就是喜歡拿意義和成就感這種無形的東西來畫大餅。
  雖然也不至於一無是處,不過這實在不是什麼值得跟人大力推薦的職業。
  坦白說,土崎自己也有過無數次「這種鳥工作老子不幹了!」的念頭。
  即使如此他還是留在編輯部幹了將近五年的時間(如果把工讀生時期也算進去,已經超過了七個年頭),大概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在這公司創造出來的作品、喜歡和他一起工作的創作者以及同事的關係吧。
  儘管和作家相比,編輯的收入和生活保障還算安定,不過土崎認為編輯這份職業就跟作家一樣──「如果不喜歡是幹不下去的」。
  假如京真的當上了編輯,她能喜歡上這份工作嗎?
  追根究柢,土崎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是否能一直喜歡這份工作了。更不可能知道別人的未來會是如何。
  ──現在他只能完成眼前的工作。
  土崎嘆了口氣後,拆開京拿給他的信封,拿出了裡面的資料。

COMIKE

  十二月底,不破春斗來到位在有明的東京國際展示場(東京Big Sight)參加冬季COMIKE。
  Comic Market會在每年的夏冬兩季舉辦,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同人誌販售會,除了動漫畫和電玩這種所謂的秋葉原系同人誌以外,還有音樂、美食、寺院神社巡禮、園藝等種類五花八門的作品會在這裡展示和發布。
  每一屆活動都能吸引到數十萬的人潮,在此流動的金額自然也是非常龐大。職業漫畫家和插畫家裡面也有不少人的收入來源是以COMIKE為主,而非一般商業刊物或電玩遊戲的案子。
  除了同人社團以外,有許多遊戲公司和出版社等企業也會參加活動,在此販售商品或發表新作。
  以一般參加者身分造訪的春斗一早就跑來加入漫長的隊伍,和其他參加者一同入場。他手上提著塑膠袋,裡面裝著要請朋友吃的寶特瓶飲料和點心。背上揹著一個大後背包,背包裡裝了好幾個牢固的紙袋。
  從高中開始,春斗基本上每一屆活動都會參加,購買自己喜歡的動漫畫、遊戲和輕小說的同人誌和周邊商品。
  今天他當然也想大肆蒐購一番,不過最大的目標是他自己的作品『絕界的聖靈騎士』的同人誌。
  ……不過沒什麼人會出就是了。
  春斗心裡想著,同時露出自我嘲諷的笑容。
  他查過網路和COMIKE的場刊,已經知道有哪些社團會出『聖靈騎士』的同人誌,總共十根手指就數得完。
  在上一屆、也就是今年八月舉辦的COMIKE裡,『聖靈騎士』的同人誌只有二十本左右,以七月在電視上還看得到動畫的作品而言,這個數字實在很淒涼。
  可是也正因為如此,春斗更加感激那些願意以他那不怎麼出名的作品(換句話說,即使推出同人誌恐怕也賺不了幾毛錢)為題材,進行二次創作的人們。
  春斗跑遍那些社團的攤位,向他們購買自己作品的同人誌,每一種都買了兩本,分為鑑賞用和收藏用。由於春斗曾經在雜誌和網路節目上露臉過,所以有些社團的人會認出他的身分。這種時候春斗會當面向對方道謝,如果沒有其他客人排隊的話還會稍微閒聊一下。如果對方表示「不能跟原作者收錢」,想要免費贈送同人誌給春斗,他也會謝絕對方的好意,堅持付費。
  買完所有自己作品的同人誌後,春斗開始轉而購買其他作品的同人誌,順便一路跟認識的插畫家、漫畫家、小說家的攤位打招呼。
  主要的社團大致掃過一輪後,春斗前往位在另一個展廳的企業展示區。
  GF文庫本屆也有參加展覽,春斗的責編川邊似乎還充當銷售人員。主打商品是使用了當紅作品的插畫的海報和掛軸、資料夾、T恤等等,『絕界的聖靈騎士』和可兒那由多的『景色』系列都有推出周邊商品。這次販售的商品雖然都沒有伊月的作品,不過下一屆的COMIKE肯定會為『妹妹的一切』推出周邊商品吧。
  推出了當紅動畫或遊戲限定商品的企業攤位被人潮擠得水泄不通,春斗只能在人潮裡鑽來鑽去往GF文庫攤位的方向移動。
  ──呃,我記得位置應該在這附近……
  「啊。」
  發現有個帳篷攤位上面掛著一個大大的GF文庫LOGO的招牌,春斗鬆了一口氣,往那裡走了過去。
  攤位前面有為數不少的客人在排隊,身上穿著印有GF文庫LOGO的T恤的川邊則忙著整理隊伍的動線。
  「辛苦了。」春斗算好時機後開口向川邊打了聲招呼。
  「啊,辛苦了。戰果如何?」
  「還算小有收穫啦。……我有帶一些吃的過來,方便嗎?」
  春斗輕輕提起手中的塑膠袋。
  「噢噢,太感謝了。」
  川邊笑得開心極了。

  「白川小姐他們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