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7《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カント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7/8/7
  • ISBN: 471-094-555-304-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奇幻王國❤全彩書衣+首刷書卡

羽島伊月與可兒那由多終於成了男女朋友。愛情工作皆得意的兩人,愈來愈有人生勝利組的架勢。兩人的交往,也連帶地為羽島千尋、白川京、不破春斗甚至大野艾希莉的心境帶來了變化。千尋面前出現了新的勁敵,春斗受到仰慕他的新人作家(巨乳)‧相生初熱烈追求。耶誕節的腳步聲愈來愈近。有些事從來沒改變,有些事則漸漸變得不一樣了。大人氣青春戀愛群像劇,眾所期待的第七集!作家與稅理士與女大學生的全新故事將拉開序幕──

(2017年8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脫離單身的日子
  
  
  十一月下旬的某日。
  伊月在為著作『妹妹的一切』第六集的特裝版錄製廣播劇CD的途中,收到了可兒那由多昏倒的消息,於是拋下工作趕往醫院。
  在醫院見到那由多,得知她之所以不惜弄壞身體也要那麼拚命工作的理由後,他放棄了「等到哪天我成為能和螃蟹公平起平坐的主人翁後,我就會主動向她告白」的決心,當場向那由多告白。
  
  ──「和我交往。永遠陪伴在我的身旁吧。」
  
  從以前就死心塌地只愛伊月一人的那由多自然沒有拒絕的理由,於是兩人正式成為一對情侶。
  兩人互相擁抱在一起。
  就像要確認彼此的心意一般,牢牢地抱著不放。
  伊月用雙手環抱著那由多那略顯衰弱的身體,過了五秒、十秒、二十秒、三十秒後,他心裡浮現了疑惑──到底要抱多久才好啊?
  伊月不清楚放手的恰當時機。
  他不是不喜歡擁抱。
  相反的,他希望可以一直抱下去不要放開。
  即使隔著衣物,依然能清楚感受到柔軟的胸部觸感,以及把臉埋在他胸膛上的那由多所呼出的溫熱吐息,都為伊月帶來了筆墨難以形容的幸福感。
  問題是那由多之前才剛昏倒過,現在在打點滴,身體虛弱。總不能一直這樣抱下去。
  那由多這一方完全沒有想主動離開的意思。
  現在問題在於,自己到底該不該放手──
  正當伊月舉棋不定的時候……
  「……我可以進來了嗎?」
  「嗚喔!」
  後面突然傳來一個低沉渾厚的聲音,伊月連忙放開那由多轉過身子。
  打開病房的門往內探頭探腦的,是臉長得像黑道一樣凶神惡煞的男子──GF文庫的總編輯神戶聖。
  一旁則是那由多的責任編輯山縣綺羅良。
  「可兒小姐。幸好妳身體沒有大礙。」
  「……謝謝。」
  和伊月抱到一半突然冒出電燈泡,讓那由多語帶不滿地向神戶回話。
  看到那樣的反應,神戶不禁苦笑,接著把視線投向了伊月。
  「總之,暫且可以放心了吧。」
  「對、對呀。」
  神戶向紅著臉回答的伊月說道:
  「那麼,還記得你有其他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伊月赫然想起。
  廣播劇CD還在進行錄製。
  從這醫院搭車前往錄音室約三十分鐘──動作快一點的話,應該能在錄音結束前回到錄音室才對。
  伊月這次割捨了決心,把對那由多的感情放在第一優先。
  話雖如此,他並沒有放棄成為和那由多平起平坐的主人翁這個目標。
  相反的,正因為他跳過中間的階段,成就了自己和那由多的感情,所以無論如何,他更需要實現當初所做的承諾才行。
  首先第一關就是廣播劇CD。
  好想有更多時間和好不容易才情意相通的那由多相處……現在的伊月必須割捨這樣的慾望,全心全力把廣播劇CD做到最好。
  「……螃蟹公,晚點見了。我得回去工作。」
  聽伊月這麼說後,那由多先是露出有些遺憾的表情,接著掛起了溫柔的笑容。
  「好的。路上小心,前輩。」
  

女性朋友們的反應

  
  伊月離開醫院回到錄音工作室時,錄音的工作已經大致完成,動畫導演垂井宗典和音效指導乘鞍拓郎、編輯土岐健次郎和漫畫家三國山蠶正在進行最終檢查。
  伊月先是為自己因私事而拋下工作一事向眾人誠心道歉後,從頭確認錄好的配音。理所當然地,如此一來他又耽擱到了配音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時間。今天在錄製工程結束後預計要舉辦開工宴,雖說沒有趕行程的必要,可是為他人造成困擾終究是事實。
  雖然心裡產生了罪惡感,不過伊月暫且將它逐出腦海,把全副心思都放在搭配劇本聆聽配音上。
  「……第五頁一真的第三句台詞,麻煩語氣再沉穩一些,不要那麼口語。」
  「……第十二頁信悟的第二句台詞,抱歉這是劇本寫錯了。不是『魔術』而是『咒術』才對。」
  「……第十四頁一華的第二句,『如果是這樣就好了』這句台詞,照目前這樣的語調聽起來帶著樂觀的感覺,不過我這裡想要呈現出明顯帶有不安的感情。」
  …………
  ……
  那些只有編寫劇本的原作者伊月才聽得出來的細微語氣差異,以及劇本的錯誤全部經過徹底的修正,整個錄製工程超過原先預計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才終於宣告結束。
  

  
  「羽島先生。」
  錄製結束,在前往開工宴會場的路上,蠶開口向伊月攀談。
  「那由大人還好嗎?」
  伊月從醫院返回錄音室時,已經先簡單地向大家宣告那由多的身體並無大礙的消息,不過光是聽到這樣的說法,蠶還是未能完全抹除心中不安的樣子。
  於是伊月安撫著臉上寫著不安的蠶。
  「聽說好像得住院三天左右,不過本人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這樣啊。」蠶面露安心的表情。
  「啊,對了,也得跟京大人報告一下才行呢。如果京大人明天有空的話,我們兩個就一起去探病好了。」
  「是、是嗎?」
  聽到蠶提起白川京,伊月的心情動搖了起來。
  兩個月前,伊月拒絕了京的告白。
  那由多之所以會不惜弄壞身體也要拚命工作,其中一個重大的原因,似乎就是因為害怕伊月會被京橫刀奪愛,所以想要變得比京更為燦爛奪目的樣子。
  自己已經和那由多交往的事,必須讓京第一個知道才行。
  明天京來醫院探病的話,到時再跟那由多一起向她報告吧。
  京得知這件事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伊月不禁感到忐忑不安。
  

  
  翌日。
  京和蠶結伴來探病後,伊月和那由多向她報告了他們倆已交往的事情。
  一開始,京臉上掛著看似在笑又看似難過的曖昧表情,一下子「哦~」一下子「哈~」一下子「嗯~」地發出不成話語的悶哼聲。不久之後,她的眼睛和嘴角都彎曲成了柔和的微笑形狀。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恭喜了。那由、伊月。」
  「噢、噢。謝謝。」
  伊月微微漲紅了臉,有些尷尬地別過頭如此回答道。
  那由多則是跟剛才的京一樣,露出一臉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曖昧表情,說:
  「那個……對不起。京姊。」
  看到那由多開口道歉,京輕聲地笑了出來。
  「之前我不是就已經說過妳完全不需要道歉嗎?真的恭喜妳啦,那由。」
  收到京的祝福,那由多的眼眶湧出了淚水。
  「謝謝妳,京姊。」
  京溫柔地向那由多面露微笑後,接著望向伊月。
  「伊月,你一定要讓那由幸福喔。敢把她弄哭我一定會折斷你的鎖骨。」
  「噢、噢。」
  伊月板著緊繃的臉點頭答應後,「這是我們的約定喔。」京笑著如此說道。她的眼睛泛著淚光。
  當京、那由多、伊月三人各自懷抱著感觸的時候,病房裡的另一號人物──三國山蠶則是一臉迷惘地關注三人的互動。
  「……那個……坦白說我不是很懂複雜的男女感情……不過如果我的觀察正確無誤……難道京大人妳本來也喜歡羽島先生嗎?」
  蠶吞吞吐吐地說完之後,三人不約而同露出「咦,妳現在才知道?」的表情。
  「啊,這麼說來,之前好像沒跟蠶提起過呢……」京面露苦笑。「沒錯。之前我跟伊月告白,然後被拒絕了。」
  京努力裝出若無其事的語氣回答後,蠶「呃……」地發出訝異和關心參半的嘆息聲。
  然後蠶定睛注視著伊月的臉孔,真心感到意外似地說道:
  「……羽島先生,看不出來你還挺有女人緣的嘛……」
  「…………啊啊,小的也受寵若驚。」
  伊月用生硬的聲音回答道。
  「對了,京大人妳是喜歡上羽島先生的哪個地方呢?」
  「咦咦!妳確定現在要繼續聊那個話題嗎?」
  蠶好奇地提出問題後,京漲紅了臉不知所措。
  而且那由多也露出驚訝的表情附和。
  「啊!這麼說來我也很好奇那個問題!京姊是怎麼喜歡上前輩的?」
  「連那由妳也不放過我!」
  淚眼婆娑的京偷偷瞅了伊月一眼。
  和她四目相對的伊月漲紅了臉。
  「當、當事人在這裡耶,妳們就別為難她了!」
  「咦~可是……」
  「說得也是……」
  那由多和蠶說著,然後重新問道:
  「不過伊月前輩你都不會好奇嗎?」
  被這麼一問,伊月忍不住猶豫。
  「……這、這個我……」
  不好奇才有鬼。
  為什麼京會喜歡上我?
  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
  這問題伊月不單只是感到茫然費解,為了提升自己今後獨立成人的能力,也為了日後寫小說刻劃人心時有個經驗可以做為參考,如果京願意詳細說明,他自然也有興趣知道。
  「……」
  伊月像在刺探一樣把視線投向了京。
  「嗚~……!」
  只見京的眼眶愈來愈紅──下個瞬間,她突然勃然大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