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3) 首刷附錄版附PP書衣
  • 原文書名: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カント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5/9
  • ISBN: 471094554818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專以妹妹為小說題材寫作的妹控作家‧羽島伊月懷抱著各式各樣的煩惱與問題,每天過著忙亂的生活。稿子的截稿期限、戀愛、以及家族問題……作品改編成動畫後備受打擊的友人作家‧不破春斗找伊月商討戀愛的煩惱,從此之後伊月四周的人際關係開始產生化學變化。究竟在終點迎接他們的,會是激情還是平和呢──另一方面,天才插畫家屁桃則試圖找出擁有千年一見的美臀的少女……!羽島兄妹的內情或許將水落石出,大人氣青春戀愛喜劇群像劇第三彈!(2016年5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四月中旬的某天。
  兩名作家在秋葉原的某間大眾餐廳一邊用餐一邊談話。
  羽島伊月與不破春斗。
  今天是兩人的新書的發售日,為了觀察銷售狀況,他們剛巡視完幾間秋葉原的書店。
  以結果而言,春斗的作品『絕界的聖靈騎士』,電視動畫剛上檔沒多久,不只最新一集銷售長紅,就連前面幾集也賣得嚇嚇叫,原先因為動畫品質慘不忍睹而意志消沉的春斗見狀也重新振奮了起來。
  另一方面,伊月的新作『妹法大戰』的銷售情況則是跟以前沒什麼太大的差別,雖然感覺賣得還算不錯,可是人氣明顯不如春斗,這教伊月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
  今天主動邀約去逛秋葉原的人是伊月,原本的目的是為了鼓勵抑鬱寡歡的春斗,結果不知不覺間兩人立場顛倒,變成春斗在安慰伊月。
  後來這一餐由春斗請客,伊月的心情這才終於好轉,於是春斗假裝若無其事像閒聊一樣突然拋出了一個問題。
  
  「──小京她有男朋友嗎?」

  伊月被春斗的問題嚇了一跳,眼睛眨個不停。
  「咦?我也不知道她有沒男朋友。」
  然後他側著腦袋如此回答道。
  京──白川京是伊月和春斗兩人共同的朋友,是個女大學生。
  她和伊月是大學同學,伊月休學後她還是常常跑去伊月房間做客,有時候準備報告或考試,有時候打電動或看書打發時間。伊月偶爾也會向京請教有關女孩子的時尚裝扮和流行事物,或者把寫到一半的原稿丟給她看並徵詢她的意見。
  京和春斗是在兩個月前一起玩TRPG的時候認識的。
  「春斗,你喜歡京嗎?」
  伊月單刀直入地提問,春斗雖然試圖故做平靜,不過還是控制不住地臉紅了起來。
  「……啊,不如這麼說吧,我對她算是有點興趣。」
  十天前,春斗和伊月、京、以及同是作家的可兒那由多一起觀賞了『絕界的聖靈騎士』的動畫第一集。
  在春斗受到動畫品質低劣的打擊而不禁流下男兒淚的時候,伊月和那由多只能懷抱著無比沉痛的心情默默觀看著。
  他們兩人跟春斗一樣都是職業作家,很清楚作品如果改編成動畫就是有可能會發生這種悲慘的情況,也知道有幾個同業曾因此而意志消沉,而且他們也想像得到這些事情當中一定存在著局外人無從得知的複雜內情。
  正因為自己是對內情一無所知的局外人,所以他們兩個不敢貿然表達同情。
  可是京不一樣。
  看到春斗流淚後,她不假思索地表現出同情,傷心得就像受傷的人是自己一樣,涕淚俱下把整張臉都哭花了。
  當朋友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他一起傷心難過──
  像這種看似簡單卻不是任何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她輕輕鬆鬆就做出來了。

  ──至少我知道拼盡全力後結果不盡人意的話,心情會有多難過!

  這十天以來,雖然春斗一直悶悶不樂地把自己關在房間,可是每當內心快被黑暗吞噬的時候,他的腦海裡就會浮現出京哭泣的臉龐。
  等到現在心情稍微樂觀一些之後,春斗回過頭來思考,自己之所以能勉強保住最後一道防線不至於崩潰,或許都要歸功於京的眼淚。
  有人願意陪自己一起悲傷流淚。
  就是這個事實讓受傷的春斗免於一蹶不振的。
  「因為我想說小京她這個女生還蠻不錯的嘛。」
  春斗紅著臉以飛快的速度說道,伊月也點頭表示附和:「也是啦。」京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女生,伊月對此沒有意見。
  「京有沒有男朋友嗎……我沒聽她提過呢……」
  伊月和京乃是無所不聊的朋友,然而兩人很少聊到私生活的話題。
  不過……
  「……我記得螃蟹公有用崇拜的眼神說過『京姊是經驗很豐富的成熟女人呢』之類的話……」
  附帶一提,那段話的下文是:「我也想快點變成跟京姊一樣。所以我們來愛愛吧前輩!」。
  「……經、經驗很豐富的成熟女人嗎……」
  春斗忍不住想像起那個畫面,咕嘟一聲抽動喉嚨吞嚥口水。
  「很像是喔。」
  伊月努力裝作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點點頭。
  坦白說,他不太願意去想像朋友在那方面的事情。
  「很豐富到底是指多豐富啊……?」
  「這我怎麼知道!……反正她現在有沒男朋友我是不清楚啦,不過就算有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伊月對京在學校的交友情況不太清楚,不過之前總是看她跟看起來感覺生活多采多姿(正好是伊月不太知道要怎麼相處的類型)、外表華麗亮眼的女孩子們走在一起,相信她的男性朋友一定也不少。
  「是嗎……說得也是啦……像她那麼可愛個性又好的女生,其他男生不可能都沒有興趣……」
  春斗輕聲嘆息。
  伊月當著他的面拿出智慧型手機開始操作。
  「?你在做什麼?」
  「……我想直接跟她問清楚。」
  說完,伊月把手機畫面秀給春斗看。
  只見手機開啟了LINE的應用程式,訊息輸入欄位上寫道:

  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別鬧!你劈頭這樣問也太露骨了吧!」
  伊月向驚慌失措的春斗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這種問題問本人是最快的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或者用話題誘導,好讓人家有個心理準備吧!」
  「別那麼龜毛了。」
  於是伊月二話不說按下了傳送鍵。
  「啊啊啊……!」
  春斗一臉錯愕。
  傳送出去的訊息已經浮現了「已讀」的標籤。
  「看來她已經看到了。」
  「……伊月……沒想到你還挺大膽的嘛。」
  春斗鬧彆扭似地如此說道,伊月對著他露出傻眼的表情。
  「我才想說沒想到你的膽子還挺小的嘛。虧你叫淫棍王子。」
  「就說我才不是什麼淫棍王子了。」
  這時隨著「咻啵」的音效,京回傳了訊息。
  兩人同時盯著手機畫面瞧。

  沒有啊。幹嘛問?

  「是嗎……她單身啊……」
  春斗鬆了一口氣。
  伊月的表情有些困擾。
  「……她問我幹嘛問……那我要怎麼回答啊?感覺真麻煩,我可以直接回她『春斗說他喜歡妳啦』這樣嗎?」
  「可以才有鬼笨蛋!誰教你那麼唐突地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當然會反問你『幹嘛問』啊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
  伊月有些不爽地碎碎念,姑且用『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感到好奇而已。不用在意』這樣的說法來搪塞。
  「……你教她『不要在意』,她就有辦法真的不去在意嗎?」
  春斗一臉無法釋懷地說道。
  「是說,不管怎麼看,你這樣回答人家只會當你對她有意思吧……」
  「什麼……!」
  伊月驚愕地瞪大眼睛,然後思考了幾秒鐘的時間。
  「你說的有道理!」
  「你果然是阿呆一個……」
  被春斗用輕蔑的眼神注視,伊月尷尬地別開視線。
  「……呣……事到如今也只好坦白告訴京你對她有意思了……」
  「教你別鬧了我說真的!」
  「呣……」
  伊月煩惱了一會兒後,向京傳送訊息補充說明。

  妳不要會錯意了!我對妳這樣的女生一點興趣也沒有!

  「好,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是、是嗎……?」
  春斗向自鳴得意的伊月露出滿腹狐疑的表情。
  「我還打上驚嘆號強調語氣呢。無懈可擊吧。」
  「有嗎?不覺得反而像是死鴨子嘴硬嗎?」
  「死鴨子……嘴硬……?」
  被指出盲點,伊月死盯著自己打出的文字猛瞧。
  「啊啊!真的咧!」
  「我說你啊……」
  「呣呣呣……所以我到底該怎麼修正才好……繼續解釋下去感覺只會愈描愈黑而已……」
  春斗向苦惱不知該怎麼辦的伊月嘆氣。
  「唉……你只要像以前一樣正常跟小京相處就好了。LINE的事情就裝瘋賣傻吧。」
  「唔唔。」
  「然後……我近期內會跟她告白。」
  「噢噢~」
  見春斗漲紅了臉,用充滿鬥志的眼神做出宣告,伊月不禁發出感嘆的聲音。
  「等著瞧吧,看我的厲害!我要跟小京告白──然後我絕對會為她帶來幸福的!」
  看到春斗做出熱血沸騰的發言,伊月顯得有些困惑。
  「噢、噢……春斗好熱血哪,跟平常判若兩人……」
  「……大概是因為動畫慘遭滑鐵盧吧。」
  春斗的表情突然蒙上了一層陰霾。
  「……現在一定是我人生的低潮時期。我不這麼想的話會撐不下去的。……既然已經跌落到了谷底,再來我只需要奮力往上爬就可以了吧。」
  春斗揚起嘴角強迫自己擠出笑容,伊月小聲地喃喃回了一句「說得也是」,也面露看似有幾分惆悵的笑容。
  這時掠過伊月腦海的,是某個前輩作家說過的話。

  暢銷作家一定要過得幸福才行。
  成功的作家被連讀者也稱不上的人砲轟、當作沙包無責任地攻擊也都無法還手,最後意志消沉而慢慢淡出──這樣的世界不可能會有未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