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記憶裡依然戀著你
  • 原文書名: 心を半分残したままでい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砂原糖子
  • 插畫: 葛西リカコ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9/6/19
  • ISBN: 978-957-263-336-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靜良井真文沒有一年半以前的記憶。他因為經常發生記憶障礙,於是每天寫著日記,並且藉此尋找舊情人──名為「M」的男子。在某段機緣之下,他和常去的咖啡店店長‧中上變得熟稔。在中上的提議之下,兩人開始一同尋找「M」,而靜良井在尋找過程中,漸漸受到中上吸引,同時也開始懷疑──中上衛是否就是「M」……?長篇戲劇性故事,就此揭幕!!
相關資訊
不經意之間,思索了起來。
  我是從哪裡開始的呢?
我的意識從何時開始,到何時結束,又要反覆多少次找尋自我的日子呢?
大約一年半前,我開始了新的「我」。

「加那利」咖啡是靜良井真文每週固定兩、三天會去光顧的店。
從家裡徒步二十分鐘,距離絕對算不上近,但受到那裡的美好氣氛和美味咖啡吸引,而成了那裡的老主顧。
咖啡店位於住宅區的高地地帶,窗外的景色也不賴。以視野下方車站為中心的熱鬧街區,直到遠方的橫濱外海都一覽無遺。
第一次造訪這間店是初夏時分。比起站在大海旁邊看著海面捲起洶湧的白色浪濤,靜良井更喜歡透過格子窗縫隙隱約可見的碧藍。春寒料峭的三月底,大海隔著結霜的玻璃窗,朦朧地呈現在眼前。
店面是洋溢著異國情趣的小洋館,是一棟相當古老的建築物。外觀維持得很好,並沒有荒廢老舊的感覺。整體醞釀出一股復古的氣氛,品味高雅深富格調。
很適合咖啡廳這個名稱。
並非純白,而是乳白色的牆壁,搭配灰綠色的窗框。淡淡的綠色依據不同角度,有時呈現水藍色。餐桌和木頭地板則是接近黑色的深咖啡色,恰到好處的沉穩色調,讓人待在裡頭非常舒適。
之前從其他客人的談話中得知,以前這一帶曾有許多西式建築,後來只剩下一棟腐朽的空屋,修復後改建成了這家店。
建築物有兩層樓,一樓的部分是咖啡廳。
二樓應該是老闆的住家吧?老闆年約二十五歲,是一個稱呼為老闆還稍嫌年輕的男人,身上穿著上漿燙得硬挺的灰色襯衫和黑西裝褲,就像制服一樣。
他的個子很高。身材雖瘦,但充滿男子氣概的身軀,和修長的身材非常相襯;一頭烏黑的頭髮往後梳理得乾淨俐落。說話的嗓音則是低沉而悅耳。
「歡迎光臨!」
靜良井坐在窗邊的位子上,老闆今天也在最恰當的時間送上一杯冷水。
實際上,應該是老闆特意配合他坐下的時機吧?一進店裡就立刻入座的夏天,和慢條斯理脫下外套才坐下的冬天,老闆永遠可以在一樣的時機招呼他。
「我要一杯熱的特調綜合咖啡。不要加牛奶。」
靜良井並未拿起菜單,他點的東西總是固定的。有時,午餐時間會點三明治套餐,但現在是下午三點。
流暢地點完之後,男人回了一句「我知道了」。即使單純計算一下也已經重複將近一百次的對話,他口中也不曾說過「給我老樣子」這句話。
並非他想擺出老顧客的臉孔,但這也是這家店讓人感到惋惜的地方。
再怎麼樣,已經來十個月了,一般都會記得吧?老闆態度穩重,並不會令人覺得無禮,但永遠只有最小限度的對話。男人對待客人的態度,就像招呼第一次光臨的陌生客人一樣,說他裡面是機器人,靜良井也會相信。
「你好~。今天也很冷呢!櫻花已經開始開花了,真令人不敢置信啊~」
在店裡面穿梭忙碌,邊向他打招呼的工讀生倒是很會招呼客人,因此更讓人覺得老闆像個機器人。
店員只有老闆和一個工讀生。工讀生是一個二十歲的打工族,住在距離一個車站遠的地方,住的是最近流行的共居宿舍(share house),騎輕型機車上班。這些是他本人親口說的。
他是個大嘴巴、總是滔滔不絕的男人。
「您今天也是來工作的嗎~?」
看見靜良井從肩背包裡取出筆記電腦,他便詢問。
「咦?」
「我看您有時候會用電腦,所以猜想您應該是來工作的吧?如果不是的話,很抱歉。」
「啊,不會,不過……我的確從事寫文章的工作……」
「我就知道!難道您是小說家嗎?」
「不、不是。我只是個文章寫手而已。負責介紹咖啡店的。」
靜良井連忙否定,脫口說出了自己的工作。
不小心讓虛榮心作祟了。其實他只是每個月寫一、兩篇報導,領著微薄報酬的寫手罷了,要稱之為職業,恐怕太狂妄。
他成為寫手的契機,是想尋找身分。
再者不是別人的,而是自己的身分。
靜良井沒有過去的記憶。聽說大約一年半之前,他跌倒在路上,從此陷入了記憶障礙。因為撞擊的地方不對而失去意識,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被送去醫院後,醒來卻發現原本應該有的記憶全消失了。也就是所謂的「失憶」。
在習慣之前,甚至鏡子裡面的自己看起來都像陌生人。
靜良井身高較平均稍高,身材纖瘦。明顯是個日本人,但髮色和眼睛顏色卻帶著棕色。長相端正。可是看起來總覺得稍嫌不幸,可能是因為以男人而言過白的膚色,和鏡中那對無精打采的眼神所致。
只不過沒有記憶,當然也不可能擺出開朗的表情就是了。
靜良井真文。二十七歲。喜歡咖啡,興趣是走訪巷弄裡的咖啡店。
那些資訊都不是來自自己的腦海,而是從一筆一劃寫下每日瑣碎小事的筆記本中得知的。
該說是幸運嗎?他跌倒的地方,正好就是獨居的自家門前。
他知道自己的家在何處,卻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依照如提示般四處寫滿間接資訊的筆記,走訪或許和他有關聯的地方。最常到訪的地方,自然就是以前曾經是興趣的咖啡店。他偶然間看到一本雜誌正在募集寫手的報導,便將寫下的感想寄了過去,也因為這個契機,即使是虛榮,至少得到了一份「工作」。
「原來您是文章寫手啊!是哪家雜誌?書店有賣嗎?」
想區分親近和裝熟的界線,實在太難了。
雖然他認為店員打聽客人的隱私並不恰當,但他心想,如果小眾的雜誌還算暢銷,或許書店買得到,便將雜誌名稱告訴了店員。
「讓您久等了。」
不久,老闆送上了咖啡。老闆仍是老樣子,客氣有禮得無話可說。只是缺乏笑容。
──可惜,如果他們兩個加起來除以二,就剛剛好了。
靜良井懷著這樣的感想,邊拿起咖啡杯送到嘴邊。
他喝下一口,內心低聲呢喃。
真美味!一樣的咖啡,分明已經喝過不下一百次了,但咖啡滋味總讓人只能乖乖說出這樣的感想,令他甚至有種敗北的感覺。這也是他雖然對老闆冷漠的態度心懷不滿,但仍經常光顧這裡的理由。
同時不得不讓人收回老闆裡面是機器人的想法。這一杯令人幸福洋溢的咖啡,從挑選咖啡豆到沖泡,都是人類不惜耗費工夫精心完成,才能誕生的。
這間店的咖啡基本上都由老闆親自研磨,每位客人點好之後才會開始研磨沖泡。也是因為這家店從來不曾坐滿,才有時間慢慢讓客人享受這樣的奢侈。
綜合咖啡分為一般和特調兩種。兩種無疑都是這家店原創的口味,但分成兩個不一樣的名稱,一定有他的理由吧?
實際上,相對於人人都可接受的「綜合咖啡」,「特調」的口感的確稍微獨特了一些。但是,那味道正對靜良井的喜好,因此變成他固定會點的口味。
或許是老闆的年輕呈現在咖啡味道裡了也說不定。
回到吧檯的男人,開始製作加點的花式咖啡。坐在最裡面那張大桌子的三位女性,是偶爾可以看見的熟面孔。她們不時用餘光偷瞄著老闆,再低聲交頭接耳。
讓周圍那些夫人們心情愉悅的,看來不只是咖啡,似乎還有沉默寡言的年輕老闆帥氣挺拔的外表。
老闆的長相的確很端正。低頭沖泡咖啡的側臉,可以看見高挺的鼻樑;細長上揚的眼角則令他更顯冷酷。
「對了。下次請您也介紹一下這裡吧!」
出其不意地響起工讀生說話的聲音,靜良井嚇了一跳。
「咦?」
「您不是在寫介紹咖啡店的報導嗎?我想說,如果您可以介紹這裡的話,生意或許會變得更好。」
「介紹這家店……不,那有點……」
「啊,因為這裡是咖啡廳的關係嗎?咖啡廳和咖啡店果然還是不同嗎?」
「一樣啊!」
嚴格來說有點不同,不過以字彙來說,現在兩個字都有人混著用。
「既然如此,請您務必介紹一下!」
「可是……」
「你那樣會給客人添麻煩的!」
靜良井感到困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結果原以為站在吧檯內、沒有在聽他們說話的男人,罕見地插了嘴。
「啊……也是喔。想拜託您為我們寫一篇報導,果然是不行的,對吧?」
遭到責備的工讀生顯得有點沮喪,但仍表現出理解的模樣。
「失禮了。」
「……不會。」
老闆注視著靜良井向他道歉,話題立刻到此結束,但是靜良井卻覺得非常尷尬。
他態度之所以會這麼遲疑,並不是因為這家店不值得介紹。但是,對方一定以為他是如此判斷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